整合灶和油煙機到底怎麼選

2022-01-11 17:05:25 字數 5414 閱讀 1148

1樓:析槐是浩皛

整合灶的吸油煙效果絕對比傳統油煙機好,這是毋庸置疑的,因為兩個產品的設計結構不一樣,這種差距是巨大的,就好像再好的自行車速度也比不過汽車一樣。

家裡用的就是森歌整合灶,裝了小半年了,用著非常爽。

整合灶和吸油煙機的吸油煙原理都是一樣的,但是森歌整合灶的吸菸口距離鍋具更近,拿尺子比劃了一下,大概也就不到20公分,油煙產生後第一時間就能被吸走,還不過臉,並且距離越近吸油煙效果越好,所以頂吸式油煙機在這一方面就是先天不足了。

順便說一下,頂吸式煙機也可以做到大吸力,但油煙過臉的問題沒法解決,這個就非常尷尬,並且不管吸力多大,總會有漏網之魚,並且大吸力肯定噪音也大,所以森歌整合灶在吸油煙上還是完勝傳統油煙機的。

還有,整合灶是將燃氣灶、油煙機和蒸箱消毒櫃幾個主要的廚電功能進行了整合,這也是未來廚電發展的一個方向,就拿我家的森歌a5-3z來說,燃氣灶油煙機蒸箱都有了,不僅佔用空間更小,看著也更整齊,用著也順手,比單獨購買安裝更方便。

2樓:藍撼夭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整合灶和油煙機到底怎麼選?看下列對比:

1.排油煙效果

整合灶採用的是側吸下排的方式,油煙吸淨率更是高達99.95%,排油煙效果真實可見;傳統煙機由於吸油煙距離的硬傷,至少有「25%的油煙無法及時排除」導致油煙擴散嚴重,排油煙效果差。

2.實用性美觀度

整合灶上部無煙機,可多出上部櫥櫃的空間實用性美觀度高;傳統煙機懸掛於頭頂上方,掛的越高,吸油煙效果越差;掛得過低,則給人喘不過氣來的壓抑感,有時還撞腦袋,無法解決美觀與實用之間的矛盾,實用性美觀度差。

3.對健康及容顏影響

整合灶在油煙形成的同時,即被「零距離」吸走,人體根本接觸不到油煙,因此降低了這類疾病的發生。整合灶由於油煙不經過面部**,從而不造成傷害,對健康及容顏影響小;傳統煙機吸淨率低,油煙擴散嚴重,排油煙過程先經過人的面部**,則導致臉部發油、毛孔粗大、晦暗等,對健康及容顏影響大。

4.清洗難度

整合灶則是落地式,清洗和保養都非常的簡單,整合灶設計的磁吸式可拆卸導流板,更是簡化了拆裝,清洗難度小;傳統煙機由於內部結構的緊密和懸掛的特點,導致清洗非常的困難,日常保養只能擦拭油網外部,煙機內部需要花錢請人專業拆洗,否則油汙就會沾住風機,不僅噪聲如雷,而且吸菸效果大減,清洗難度大。

5.室內環境影響

使用整合灶的廚房因為超高的吸菸率,整個廚房和客廳的櫥櫃、傢俱等因為沒有油煙的附著侵蝕,使用多年依然如新,室內環境影響小;傳統煙機吸淨率低,煙熏火燎,在較短的時間內廚房,大廳的牆面和傢俱逐漸開始沾油、變色、變舊,室內環境影響大。

6.功能對比

油煙機只是單純的吸菸廚具,整合灶則是整合廚電,完美融合油煙機、消毒櫃、櫥櫃和燃氣灶於一體。廚房空間小,對於普通家庭而言,多功能廚電更加實用,不僅能夠有效利用空間資源,還能夠滿足日常烹飪的多種需求。隨著家庭需求的不斷變化,整合灶也在不斷升級,更多的廚電產品被嵌入整合灶,烤箱整合灶、蒸箱整合灶成為越來越多家庭使用者的選擇。

7.**對比

在**方面,整合灶不佔優勢,整合灶的**相當於油煙機的兩倍。成本決定**,成本高則**更高。單從功能方面而言,整合灶功能更加齊全,而油煙機功能單一,所以整合灶的**貴是理所當然。

但是不得不承認,大部分消費者拒絕整合灶都是因為**高。

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傾向於開放式廚房,打造開放式廚房的難點在於油煙。隨著對環保整合灶的深入認識,越來越多的家庭選擇整合灶,傳統油煙機正在被整合灶所替代,整合灶是目前裝修的流行趨勢。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元司盤山晴

必然是整合灶

搬新家用了兩個月的我不請自來

**購入不到5k,帶消毒烘乾的基本款

優點:油煙熱氣不過臉,不用擔心炒菜弄的眼鏡上都有油煙,此刻突然想到,以前頭髮上不也是很多油煙麼。

多了組吊櫃,一面整牆的吊櫃,視覺感觀覺得廚房整體性更好。

噪音好像小了點。這個感覺不明顯,沒辦法同時跟普通的油煙機對比。

衛生好打掃,鋼化玻璃加不鏽鋼,髒了就用海綿加洗潔精擠成泡沫擦一遍,完了再用乾毛巾擦一遍,3分鐘搞定。

缺點:影響顛勺是真的,畢竟吸菸口占了十多公分的檯面進深尺寸。我32直徑的鍋有影響,顛勺的時候會稍微往外一點避免鍋碰到玻璃擋板。

另一個影響顛勺的方面,有時候鍋裡會**(腦補大廚場面),這時吸力就會顯得不夠用,其實這種情況發生在家庭廚房基本無解,只是傳統油煙機高度更高感覺更安全些。會做飯的會避免鍋裡**的。

佔用地櫃空間,我的是烘乾加消毒的那種,雖然也是兩個抽屜,但進深還是略小,後面的風機佔用了一些進深。我一層放碗筷勺,一層放盤子,反正烘乾消毒功能至今一次沒用過,就當普通拉籃用了。

跟石英石臺面的接縫,這個還算好解決,**買的t型鋁合金壓條,打玻璃膠固定,完美。但是吸菸口跟檯面的接縫不太好遮蓋,弄不好很難看我,暫時沒處理,用了石英石擋上了一些。

用鍋燒水燉菜蒸東西的狀態,開蓋那一瞬間,蒸汽太多導致吸不乾淨,解決辦法就是慢點開蓋,影響不大。這個普通油煙機也無解。

不確定的:

用了兩個月了,集油盒基本還沒油汙,我猜應該是油汙太少只沾到了機體內部還不足夠淌下來?或是風力太大把來不及冷凝的油煙直接排走了?試著用洗潔精兌水噴到裡面,這才衝出來了一些油汙。

還是由於風力的原因,灶眼火苗會微微向吸菸口傾斜,導致鍋體後部略熱,好處就是鍋把不會被火苗加熱,好壞自己判斷。

總結:優點得人心,缺點可接受。整合灶真香!

4樓:鏡叡稱吉星

整合灶確實是好,不過相比油煙機最大的問題還是整合灶的售價有些偏高,如果整合灶的**可以降到分體灶差不多的話,應該就可以真正普及了

5樓:潮鳴豐逸馨

兄弟已經2023年了,咱們還是選個更先進的整合灶吧,樓上的兄弟們已經介紹的比較詳細了,整合灶真的是油煙機的完美替代產品

6樓:江伶抗弘亮

整合灶我感覺就是油煙機的升級版,解決了很多油煙機的問題,不過相應的**也要更貴一些,所以具體怎麼選,建議樓主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就可以了

7樓:墨兒董子墨

我家新裝修的還是選擇的分體灶,主要是感覺整合灶不是必需品,可能以後再升級的話會選擇整合灶吧。

8樓:環錦辜曉彤

不管從哪方面考慮整合灶都是更好的選擇,油煙機分體的那種已經過時了

9樓:紅尚杭玲

現在新裝修的都流行整合灶了,省事,一體化,不佔地方,很好啊

10樓:終定晁鴻朗

整合灶的優點是非常多的,首先它在使用的時候是比較節能環保的,不會造成汙染。其次它的使用方法也比較簡單,大家自己都可以操作。當然整合灶在使用的時候,油煙是比較集中的,可以通過管道排出去,保證家裡廚房沒有油煙。

所以說整合灶是家裡廚房不能缺少的物品。

11樓:辜涆桓秀美

要是預算充足 我覺得還是選整合灶吧,效果更好一些,吸菸效果我覺得比油煙機更好,但是**也貴點。

12樓:俎艾考安容

如果預算不是特別緊張或者看重價效比的話,肯定是更加完善的整合灶更值得你考慮,身邊的朋友換了之後都說很好

13樓:索顏麻元嘉

整合灶相比油煙機的優勢有很多,如果樓主不是預算特別緊張或者特別看重價效比的話,整合灶肯定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14樓:衡儒貝冷萱

我覺得整合灶省空間,設計更合理,而且顏值也高。

15樓:容誠蹉新雪

整合灶是廚房裡面的必備物品,給廚房生活帶來了方便。它在使用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去調節它的火力大小,而且它在使用的時候也是比較節能的。清洗工作也是比較簡單的,平時在洗碗的時候,用毛巾擦拭一下就可以了。

整合灶是我們日常生活的好幫手,讓我們愛上了廚房生活。

16樓:談泰萬夏青

肯定是整合灶啊大哥,現在油煙機真的是過時了

17樓:潮邦整合灶

整合灶和油煙機有以下區別:

1、油煙吸收方式不同

傳統吸油煙機的油煙吸淨率為40—60%。整合環保灶的油煙吸淨率最高可達99.96%,採用側吸或環吸下排式灶腔,吸菸孔在灶腔後側,油煙剛一形成就被煙機吸走了,屬於零距離吸走油煙,油煙來不及擴散,迅速徹底排出,即使油炸辣椒也無嗆味。

徹底排除天燃氣燃燒後的有害物。

2、 廚房的實用性不同

傳統煙機懸掛於頭頂上方,掛的越高,吸油煙效果越差;掛得過低,則給人喘不過氣來的壓抑感,有時還撞腦袋,無法解決美觀與實用之間的矛盾。整合環保灶上部無煙機,做不做上櫃均可。

3、人體健康的影響不同

傳統煙機吸淨率低,油煙擴散嚴重,經常使人患上「油煙綜合症」而整合環保灶在油煙形成的同時,即被「零距離」吸走,人體根本接觸不到油煙,因此降低了這類疾病的發生。

4、安全系統不同

(1)採用側吸下排灶腔,防止兒童碰到熱湯或開水燙傷。防止煙機碰頭,機墜傷人。

(2)整合環保灶帶有漏電保護器。將煙機、灶具、消毒櫃共用一套人性化智慧控制系統,如發生意外,自動切斷氣源,杜絕危險發生。

(3)消毒櫃門連鎖裝置(當開啟櫃門時停止消毒)。

5、噪音不同

採用超低噪聲技術和靜音風道設計,取消了置於人體頭部的噪聲源,將噪聲源置於產品的最低部,使其噪音明顯低於現行傳統煙機。

6、室內環境影響不同

傳統煙機吸淨率低,煙熏火燎,在較短的時間內廚房,大廳的牆面和傢俱逐漸開始變色、變舊、使用整合環保灶的廚房和大廳經過一年多時間依然如新,數年內可以少裝修一次。

7、清洗難度不同

18樓:風中流傳

整合灶和油煙機到底怎麼選,我給你分析一下利弊你就知道了。

這個問題我來跟大家說說,兩者對比最直接的無非是吸油煙效果。從理性的角度來看,整合灶和油煙機的效果,或者更確切地說,兩者排煙效果哪個更好,我們需要考量兩個方面:(1)排風量;(2)吸菸距離。

首先說說排風量,理論上,排風量越大,吸油煙效果就越好。排風量指的是靜壓值為零時單位時間裡的排風量,國家規定整合灶的排風量標準是14m?/min。

一般來說,排風量和吸油煙是成正比的,排風量越大,就能更快的吸走廚房裡的油煙。所以在購買時,儘量選擇排風量大的整合灶總不會錯。

看到這裡,很多人就要說了,那就能多大就設計多大唄。非也,整合灶的排風量並不能隨意放飛自我。排風量大了,聲音也就相應大了。

一般整合灶排風量為18m?/min最為合適,既能有效避免油煙的飄散,也能還廚房一個安靜的環境。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不難得出結論:整合灶的效果明顯優於油煙機,而火星人整合灶更是改進了傳統油煙機在吸油煙上的技術壁壘,因此在吸油煙效果pk上,火星人整合灶完勝。

最後,整合灶和油煙機的效果對比還必須從廚房整體性來說道說道。

油煙機比較常見的就是懸掛式和側吸式,但是就形象來說,懸掛式外觀傳統,浪費空間資源,切割吊櫃,破壞廚房整體美觀度,而且油煙再被吸走前運動路徑較長,吸油煙效果就打折扣了。

而整合灶,設計前衛,時尚,符合大眾的潮流趨勢,尤其是火星人整合灶,在外形上的創新算是行業內的佼佼者,其x7整合灶更是獲得過德國if設計金獎的國際認可,帆船弧線造型優雅靈動,裝在廚房的整體效果會更加美觀。

油煙機和燃氣灶該怎樣選,如何選擇吸油煙機和天然氣灶?

奧德賽油煙機不錯的,有中式機,歐式機,任你選擇,同時奧德賽向你承諾 油煙機三年整機保修,電機終身包換 我覺得不必過分迷信廣告品牌,據我瞭解,我的朋友圈子裡買了一線品牌的也就是那樣,除了 高以外跟別的小品牌也沒有什麼區別,就現在燃氣灶和油煙機的技術來說已經很成熟了,小品牌的技術質量都過得關,保修跟大品...

油煙機真的雞肋嗎?整合灶怎麼樣?

整合灶發展到現在其實已經有十幾年了,就吸油煙這一點真的是整合灶好用多了。像我家自從買了金帝的整合灶,真的廚房裡清爽了很多,一方面吸油煙效果真的超好,油煙不會四處亂串,另一方面,廚房也清爽了很多,我家之前用的油煙機,不到一個禮拜,整個廚房的牆面啊,還有調料盒上的油漬真的特別嚴重,自從用了整合灶,1個多...

灶口油煙機

這種叫近吸式,是最新兩年市場上才有的產品,吸力和中式的差不多,比歐式的要好,很不錯。做的比較好的是德意的新天弧,臺廣告上有的,也是德意主推的一款,現在小品牌模仿的比較多。一線品牌如方太 帥康 老闆 西門子主要銷售的是塔吸式的,便宜的小品牌主要銷售下面有玻璃的那種。個人認為,近吸式是一款很不錯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