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長痘痘,為什麼我的臉上老是長痘痘?

2022-01-11 15:32:13 字數 6361 閱讀 6776

1樓:武笑乖

可能是油性**、上火、睡眠不好的原因吧

2樓:阿亮體重管理

愛長痘痘怎麼辦?啊問得好,導致長痘痘的原因很多,比如毛囊皮脂腺的過度角質化、皮脂過度分泌、雄激素、痤瘡桿菌、發炎等等,那除了調節情緒和好好休息之外,如何通過飲食減少痘痘的產生呢,四個方面,記住啊,等長了痘痘才想起來就晚了:1少吃甜食,多吃低

3樓:諾娟彤靈槐

一、**

痤瘡(青春痘)的**明確,是由厭氧性痤瘡丙酸桿菌感染引起,但它是多因素的疾病。中醫認為:面鼻及胸背部屬肺,本病常由肺經風熱阻於肌膚所致;或因過食肥甘、油膩、辛辣食物,脾胃蘊熱,溼熱內生,燻蒸於面而成;或因青春之體,血氣方剛,陽熱上升,與風寒相搏,鬱阻肌膚所致。

此外,外塗化妝品刺激引起毛囊口堵塞是本病的重要誘因。現代醫學認為:本病為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首先,體內內分泌:主要是雄激素分泌水平增高、促使皮脂分泌活躍、增多。毛囊皮脂腺開口被阻塞是發病機制中的重要因素。

在毛囊閉塞的情況下,痤瘡丙酸桿菌大量繁殖,導致炎症,形成痤瘡(青春痘)最基本的損害炎性丘疹。在閉塞的毛囊皮脂腺內部,大量皮脂、大量膿細胞把毛囊皮脂腺結構破壞,形成結節、囊腫和粉瘤,最後破壞**甚至形成疤痕。

青春痘的產生會受到下列各種因素的影響:

內分泌:病人常可注意到月經來前或後病灶惡化,雌激素水平低,而孕激素和雄激素水平相對高導致,從而刺激皮脂分泌而導致

食物:如花生、巧克力、油炸食物對某些病人有惡化影響。

情緒:如緊張、焦慮、睡眠不足。

氣候:日晒、溼度過高有些病人會惡化。

化學藥品:如口服或外用副腎皮質荷爾蒙,某些化妝品、工業用油、多氯聯苯、某些抗結核藥等,都可能引起青春痘。

遺傳因素等。

為什麼我的臉上老是長痘痘?

4樓:**管理師麗姐

臉上不停的長痘是什麼原因,經常長痘痘是怎麼回事?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能為我們增加無限光彩,俗話說一白遮百醜,長痘毀所有。**白皙是很多人所追求的。臉上長痘是我們很多人所不能接受的

5樓:鍋鍋小棉襖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6樓:道上都叫我赤木剛憲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

7樓:酈致美膚團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①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②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③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④愛擠痘痘;⑤洗衣液過敏;⑥天氣影響長痘;⑦睡眠不足、壓力大;⑧作息不規律;⑨近期有吃藥;⑩衛生習慣不好。

8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臉上經常長痘痘你知道該怎麼辦嗎??

9樓:奉俏麗奈鯨

痘痘一般是由以下幾個原因引起的。膚質油膩、內分泌失調、便祕問題、水土不服、心理壓力等。

10樓:吳娜養生堂

每個人都想擁有乾淨的臉,但是討厭的痘痘總是會出現,那你們知道臉上長痘,其實代表著身體的內臟出現了問題,臉上的各個部位,對應著各個器官,那xx今天就來和你們說說,臉上不同部位長痘,是哪些器官出問題了。

為什麼我總長痘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內分泌絮亂

身體內分泌失調,體內雄激素和黃體素提升導致雌激素下降,而激素分泌失衡,**油脂分泌旺盛,自然導致加劇痘痘的滋生。

2.水油失衡

都說油性**易長痘,而乾性**易長斑,可想而知保持**水油平衡度很重要。**太油膩會導致毛孔堵塞,吸附灰塵和油汙,長期下來自然導致痘痘痤瘡、粉刺黑頭的誘發。

3.消化系統問題

例如長期便祕、有出現慢性腹瀉、胃酸過多以及潰瘍等症狀,從而導致堆積大量的毒素無法正常排出,而消化系統反射部位於嘴脣部位,自然出現情青春痘、痤瘡等肌膚問題。

4.季節變換

季節性變換,溫差較大,**敏感脆弱不能適應也會導致痘痘的滋生,此種情況一般處理得當,幾天後可自然消失。

方法:1、合理的飲食是戰勝痘痘的第一步,所以儘量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不要吃那些上火且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與此同時,還要保持我們排便的通暢。

2、注意臉部的清潔,使用大概35度左右的溫水,接著再利用帶有弱酸性的洗面奶清潔我們的臉部。每天堅持兩到三次左右即可,切記不要使用帶有強鹼性的香皂清洗我們的臉部。

3、臉上長痘痘以後,千萬不要用手直接將它擠破,如果引發細菌的話,就會導致細菌的感染,甚至還會在臉上留下疤痕。

4、總長痘和內分泌失調有很大的關係,一定要積極進行調理,建議服用金巢安,有調理內分泌的作用,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內分泌可以恢復正常,痘痘也能消除。

12樓:

額頭長痘痘原因

如果額頭長痘痘了,說明這個人心火旺盛,血液迴圈不暢。日常生活中精神壓力過大,脾氣差是主要表現。

針對額頭長痘痘的朋友,建議應早睡早起,多喝水,對去除額頭上痘痘具有很好的效果。

鼻翼長痘痘原因

鼻翼長痘痘也是比較常見的現象,一般來講,鼻翼長痘痘與生殖系統有關。鼻翼長痘痘的主要原因有:1.

頸椎有毛病、2.卵巢出現問題、3.生殖系統疾病、4.

消化不良、5.內分泌失調。

針對鼻翼長痘痘的朋友,日常生活中不要過度縱慾或禁慾,如果是疾病引起的,一定要及時**。

雙眉間長痘痘原因

雙眉間長痘痘即說的印堂痘,有印堂痘的朋友體外症狀有:胸悶,心律不整,心悸。

有印堂痘的朋友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儘量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煙、酒、檳榔、酒、辛辣刺激食物,多進行有氧運動。

鼻頭長痘痘原因

日常生活中有胃火,消化不好的朋友長痘痘的部位通常在鼻頭。

這類朋友需要少吃冰冷食物,保護好腸胃。

左臉頰長痘痘原因

如果一個人生活中易怒,經常發脾氣,那麼這個人左臉頰長痘痘的情況是比較常見的,怒傷肝,左臉頰長痘痘的朋友肝功能肯定不好。

左臉頰長痘痘的朋友一定要保持情緒的平穩,保持心情愉快。

右臉頰長痘痘原因

左臉與右臉長痘痘反應身體的情況都不相同,右臉頰長痘痘的朋友一般為肺功能失常。

平時儘量少吃芒果、芋頭、海鮮等食物,注意呼吸道系統的保養。

脣周邊長痘痘原因

日常生活中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會導致脣周邊長痘痘,同時便祕的患者也容易出現脣周邊長痘痘。

脣周邊長痘痘的朋友應調整飲食習慣,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

太陽穴長痘痘原因

經常吃餅乾,飲料等加工食品的朋友容易出現太陽穴長痘痘。

此時需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下巴長痘痘原因

內分泌失調的朋友容易長痘痘在下巴部位。

生活中避免吃冰棒等冰冷的食品。

13樓:貴陽金膚康

1、 額頭長痘: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迴圈有問題。

應早睡早起,多喝水。

2、 雙眉間長痘:胸悶,心律不整,心悸。

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14樓:千山陽

長痘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導致的,少吃脂肪和糖類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及蔥,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防止便祕。

15樓:一生一代一雙人

少熬夜,飲食多吃清淡一點的,不要想太多,有時間去戶外鍛鍊身體,吸收新鮮空氣。

16樓:

青春期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種,可能是青春期激素分泌失衡而引起,或者肝火旺,或者是不規律的飲食和生活方式,痘痘較多的話還是希望儘快去除的話,還是去醫院聽醫生的建議,或者自己看看用什麼護膚品能夠祛痘。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找到這個時候問題是因為油脂在**在分泌油脂的時候,比如說你吃了很辣的東西或者你**還受不了的那種東西的話,或者有些人他臉上會有些蟎蟲很多,所以你吃的辣東西它分泌的油脂很多人哈,蟎蟲吃你餃皮子的時候就會什麼空都要長痘痘之類的。

18樓:風走人也走

油脂分泌過多,注意飲食,辣的、冰的少吃,要是每天能跑步,那會好很多。

19樓:個肥仔跳舞喔

17歲長痘,青春期正常表現

不該吃什麼你也應該懂,多去跑步鍛鍊,有助新陳代謝多吃維c,特別是痘痘消了之後有助褪疤

總之多出汗多鍛鍊就沒錯

20樓:

長痘是因為。身體虛。有火氣。經常熬夜。也會經常長痘。

21樓:嬌舒清專注問題肌膚

長痘原因:

1、不注意補水且面部清潔過度,導致面部水分流失2、不良生活習慣,如平日喜歡摸臉、托腮,有摳痘痘的壞習慣3、飲食葷素搭配不均衡,維生素攝入過少

4、經常熬夜,內分泌紊亂

5、日常護膚不到位,**清潔不徹底

6、不注意枕頭衛生,導致細菌滋生

7、流汗不及時清潔,弱鹼性的汗水造成細菌的繁殖。

祛痘護理:

1、長痘期間最好用氨基酸的洗面奶,並且洗完臉之後不要直接塗抹藥膏,基礎的護膚還是不可以丟掉的,這樣有利於**的恢復~洗面奶我用的是嬌舒清氨基酸洗面奶,裡面有淡淡的薄荷香味,擠壓出來的泡沫也很細膩豐富,都不用搭配起泡網了~

2、祛痘這裡我是內外結合著護理的,我是敏感肌,去藥店人家建議我維c和維e搭配著內服使用。維生素e是修復**,抗氧化的,維生素c是美白的,兩者搭配起來對改善痘印確實有比較好的效果。**外塗的祛痘產品我用的是和洗面奶一樣牌子的配套產品,裡面是純植物提取物對我的敏感肌很友好,效果還挺好,沒有任何***。

裡面是淡淡的植物清香,還挺好聞的~

每個人痘痘情況不同,去痘方法也不同,嬌舒清專注祛痘五年,已經幫助很多痘友擺脫了痘痘困擾,如果你也有痘痘問題不知道怎麼處理,可以發**,幫您一對一定製屬於你的祛痘方案嬌舒清一對一幫您定製祛痘方案

22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每天騙自己一下:長痘是因為我帥的冒泡。 ​​

為什麼我的頭皮上老是長痘痘?

23樓:藍眼睛

頭上長痘或與這些原因有關:

1、內分泌失調

經常性熬夜加班、心煩氣躁,情緒又等不到釋放的時候,就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是導致**出現色斑、長痘的重要原因之一。

2、油脂分泌過盛

人的頭皮有非常豐富的毛囊和皮脂腺,頭皮也會出油,如果沒有采取頭皮的控油措施,不經常洗頭,就會導致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毛囊,導致頭皮上出現跟「青春痘」一樣的小疙瘩。

3、飲食因素

刺激性強的食物很容易導致毒素沉積,毒素長期積累過多,不僅臉上會出現痘痘,痘痘還會長到頭皮上來。

4、清潔方式方法不對

潔面不徹底或者潔面乳、洗髮精、護髮素殘留,都有可能引發痘痘。所以要保持勤洗頭的良好習慣,沖水要衝洗乾淨,不留化學物質,保護好頭皮。

24樓:汪汪隊立大功

頭上長痘或與這些原因有關

1、內分泌失調

這個問題是針對女性的,當人的壓力過大,例如經常性熬夜加班、心煩氣躁,情緒又等不到釋放的時候,就會造成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是導致**出現色斑、長痘的重要原因之一。

2、情緒問題

情緒不穩定,忽晴忽陰,甚至到了不受控的時候,身體就會出現症狀,而頭上長痘痘就是症狀之一,痘痘就是情緒的爆發點,所以在生活中,大家必須要懂得控制情緒、解壓等等。

3、油脂分泌過盛

人的頭皮有非常豐富的毛囊和皮脂腺,頭皮也會出油,如果沒有采取頭皮的控油措施,不經常洗頭,就會導致分泌過多的油脂堵塞毛囊,導致頭皮上出現跟「青春痘」一樣的小疙瘩。特別是油性**的人,頭皮出油量也會相應地多。

4、飲食因素

在飲食方面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那些刺激性比較強的食物,飲食要保證清淡,最好是以蔬菜為主。刺激性強的食物很容易導致毒素沉積,毒素長期積累過多,不僅臉上會出現痘痘,痘痘還會長到頭皮上來。

5、清潔方式方法不對

潔面不徹底或者潔面乳、洗髮精、護髮素殘留,都有可能引發痘痘。所以洗頭時候必須要選用專用洗髮水,並且有保持勤洗頭的良好習慣,沖水要衝洗乾淨,不留化學物質,保護好頭皮。

頭上長痘痘該如何**:

1、一般頭上長了很多痘痘多是考慮是屬於頭上毛囊感染引起的毛囊炎的表現,可以到藥店購買抗炎抗感染的紅黴素軟膏或是加上點百多邦軟膏或是金黃膏或是大青膏進行外用**一下就是可以的。

2、頭上長了很多痘痘,多是平時不注意頭部衛生引起的症狀。在生活中要注意頭皮的衛生,要勤洗頭並且是要用溫水洗頭,一般情況下1周洗1次,必要時3~4天洗1次。洗頭時不宜使用鹼性過強的肥皂,因為鹼性肥皂會刺激頭皮上皮細胞角化,產生頭皮屑。

可以使用硫磺藥皂或洗髮膏洗頭。

3、注意飲食。病從口入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戒菸戒酒是第一步,其二是,避免吃辛辣和多脂性食物,平時多以清淡食物為主,多吃青菜和水果對於身體腸胃有好處。

4、經常梳頭。梳子雖然很便宜,但我發現很多人都沒有梳頭的習慣,因為時間緊張可能用手隨便弄弄就出門了。其實經常梳頭能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增加頭髮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的生長,減少頭皮上皮細胞發生角化。

參考資料:人民網--頭皮長痘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或與這五因素有關

為什麼臉上老愛長痘痘,為什麼臉上老是長痘痘

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老愛長痘的原因 1 內分泌 目前來說,青春痘與內分泌的關係是人們研究比較多的,特別是與性激素的關係尤其受到重視。內分泌失衡一直是誘發青春痘的重要元凶。青春痘常見於14 24歲的青年,患者青春期 表面的皮脂成分會發生改變,這與雄激素增加有關。2 遺傳因素 青春痘和遺傳的關係已得到...

額頭上為什麼老是長痘痘,額頭總是長痘痘為什麼

對於痘痘的 方法有很多種,有藥物,護膚品,有複合彩光嫩膚進行 的,建議你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 科做個檢查,查明引起痘痘的原因,然後在根據你的情況採取針對性的 即可。痘痘來了也不要慌,關鍵是如何對付它。首先不要擠痘痘,清洗的時候也不要太用力。自己動手擠,可能會令情況惡化,甚至留下疤痕。許多人也知道擠痘痘...

臉上為什麼長痘痘,為什麼臉上總是長痘痘?

日常中導致長痘的原因有 化妝工具沒清潔乾淨 刷牙時泡沫殘留嘴邊 健身後的汗水沒有及時清潔 愛擠痘痘 洗衣液過敏 天氣影響長痘 睡眠不足 壓力大 作息不規律 近期有吃藥 衛生習慣不好。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每個人都想擁有乾淨的臉,但是討厭的痘痘總是會出現,那你們知道臉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