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臭有什麼方法可以除臭,能匠洗鞋教你怎樣鞋子除臭

2022-01-11 12:19:58 字數 5127 閱讀 7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竅門1:通風

鞋裡面是一個密閉的空間,很容易由於腳汗而變得溼乎乎的。如果連續幾天都穿相同的鞋,這雙鞋就不能保持乾爽,容易引起細菌大量繁殖最終導致臭味。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回家後,應將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或用吹風機將鞋徹底吹乾,可以給鞋子除臭。

小竅門2:鞋子裡撒鹽

運動鞋和帆布鞋會變得臭味難聞,特別是夏天在沒穿襪子的情況下穿鞋的時候,往鞋子裡撒一些鹽可以除臭味。

小竅門3:鞋子裡放檸檬片

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小竅門4:鞋子裡放桔子皮

桔子皮具有清新空氣、消除異味的效果,所以在鞋子裡放些桔子皮,也可以除臭。

小竅門5:鞋子裡放柚子皮

把柚子皮撕成小片,放鞋子裡,也有除臭的效果。

小竅門6:鞋子裡放茶包

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或者直接用茶葉包,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

小竅門7:塗抹酒精

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小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的時候,鞋子就不會臭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鞋子臭,可以放在太陽下面暴晒,裡面放上一些衛生紙,洗鞋裡的臭氣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大家都有過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聞到自己的腳臭而不知所措的情況吧。在戶外,形成腳臭的大部分原因來自鞋子,但是每次刷鞋又很麻煩。

今天米兔給大家介紹不用清洗鞋子還能簡單去除鞋臭的10大方法~

1. 放入綠茶茶包

長時間放在櫃子裡面的鞋子容易產生異味。這時候把家中喝過的綠茶茶包晒乾後放到鞋子裡,就可以有效去除鞋裡的溼氣以及臭味~

2. 包在塑料袋放冷藏室

雖然有些人會對把鞋放入冷藏室比較排斥,但這個方法是非常有效果的。沒有時間刷鞋的時候,穿鞋前一天放入冷藏室再拿出來穿的話,不刷鞋子也能有效去除臭味哦。同時,也能去除細菌,可謂是一舉兩得~

3. 用腳部噴霧去除臭味

用去除鞋臭的腳部噴霧是最為直接又簡單的方法。在鞋子有臭味或者覺得不舒服時可以隨時使用腳部噴霧~

4. 鞋裡放入卷好的報紙

因為出汗導致鞋子裡面潮溼就會產生臭味。這個時候把以適當大小卷好的報紙放入鞋裡,可以去除鞋臭味。同時,還可也以維持鞋子原來的模樣,保管時不用擔心鞋子會變形~

5. 放入5毛錢的硬幣

我們使用的5毛錢的硬幣中含有銅的成分。這個成分與我們平時使用的除味劑的成分很相似。所以,放幾個硬幣在你的鞋子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這個方法效果很好,把硬幣放入鞋裡,第二天你就會感覺到臭味都沒了~

6. 用燒酒擦鞋

我們也可以有效利用家中喝剩的燒酒。在抹布上面倒適量的燒酒之後,輕輕地擦拭鞋子內部。用這個方法擦拭到鞋子最前部,燒酒中含有的酒精成分能有效的從根本上去除導致腳臭的黴菌~抗菌效果很贊哦~

7. 放入乾燥的橘子皮

橘子皮也是天然除味劑之中的一個。把橘子皮或者是橙子皮放入鞋裡面可以去除令人不快的臭味,同時也可以加上橘子特有的清香~如果把橘子皮切成豎條放入鞋子裡面清香能維持更久~

8. 使用小蘇打

使用小蘇打可以有效去除家裡很多東西的味道,鞋子也不除外~把小蘇打放鞋子裡面持續一天就能完美地去除鞋臭。

9.把鞋子泡在醋裡

7~8l的水和兩杯醋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把運動鞋放進去就可以有效去除鞋臭。大部分惡臭是鹼性,而醋是酸性,兩個融在一起成為中性,臭味就沒有了。

10. 放入除溼劑

吃餅乾或者海苔時你會發現裡面有除溼劑,把這些除溼劑收好放入鞋裡面可以二次利用。除溼劑的主要作用是防止產品潮溼,但是它同時也具有除味效果。所以把除溼劑放入鞋子裡面你們就再也不用擔心鞋子會臭啦!

能匠洗鞋教你怎樣鞋子除臭

4樓:飄飄記

清理鞋時的除臭小妙招:

1、活性炭除鞋臭:

把活性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

2、樟腦丸除鞋臭:

把樟腦丸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就會消失了。

3、小蘇打粉除鞋臭:

把它均勻撒在鞋子裡,薄薄的一層就可以、穿一天都不會臭。

4、香皂除鞋臭:

用紙巾或草紙(柔軟、薄即可)包一塊香皂,放在鞋子裡。用賓館那種小香皂就可以了。效果非常好。

5、酒精除鞋臭:

用棉花沾酒精放在運動鞋中,利用酒精的易揮發性,帶走運動鞋中的臭味,如此堅持兩週後,鞋就不會發生臭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鞋臭怎麼除呢?要想解決鞋臭這個問題,我們得先了解了解為什麼鞋子會發臭。其實鞋子發臭多為腳心出汗的原因。

據醫學資料顯示,人體腳心沒平方釐米有620個左右的汗腺,較身體其他部位多出300到400個汗腺,汗腺是其他部位的數倍。當人體活動增加、天氣悶熱、精神緊張、吃辛辣熱燙食物時,汗液就會被大量分泌出來。在汗液中除了含有水分、鹽分以外,還含有乳酸和尿酸。

汗水多,腳上的西俊能夠從汗液中獲取營養大量繁殖,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中含有尿素、乳酸,容易散發出一種難聞的臭味。加入穿著嚴實的旅遊鞋、球鞋、皮鞋,而且空氣不流通,臭味也會累積起來,一旦鞋子脫下,這種臭味就要迎面而來了。

方法一:閒置的鞋子內放入適量的生石灰小包,就是一般的食品乾燥劑。

方法二:把小塊的柚子皮放到鞋子內。

方法三:在閒置的鞋子裡放如幾顆樟腦丸,但是要把其壓成粉末的。把粉末撒在已經清洗乾淨的鞋子內,然後再鋪上鞋墊,這樣穿起來就不容易發臭了。

要注意的是,樟腦丸不能夠和腳直接接觸,在鞋子裡的樟腦丸要隔週換一次。樟腦丸可以起到抑菌生長的作用,能夠有效殺死大量西俊,這樣臭味也就消散了。

方法四:對與一些新買回來的皮鞋、球鞋,在海綿底上噴灑白酒,直到海綿底不能吸收,晾乾,這樣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這種方法同樣使用舊鞋子。

方法五:把幹茶葉放到鞋子內可以去除鞋臭。

方法六:每天晚上臨睡前,在鞋內撒上小許酒精,第二天早上乾燥之後再穿,這樣堅持兩週,鞋子就不會再發出臭味了。

方法七:把適量的脫水明礬或者幹石灰粉用布塊包裹著,方放到鞋子內。

能匠洗鞋機能夠很好的處理上述問題,如果你想方便處理,就直接購買能匠洗鞋機吧。

能匠美鞋吧賺錢祕密

免費訂閱,免費郵寄!尋找賺錢好專案,就訂閱《財富中國》致富雜誌!

我的鞋子很臭,有什麼辦法除臭

6樓:貓王**

夏天鞋子穿一天就臭死,教你正確處理方法,除臭又殺菌

7樓:美食云云

家裡有白醋或白酒找一瓶,在找一個噴壺。如果沒有的可以幾元錢買一瓶,以後還可以用。

如果是新買的鞋子,還是洗乾淨擺了很久想現在穿的鞋子,把它們拿出來。放在一個通風的環境地面。把你買的白醋或白酒,倒時量在噴壺裡,再用噴壺噴撒在有異味的鞋子內部.

皮鞋儘量不要噴撒外面,布類鞋子可以噴撒外面。這時鞋子擺放五分種異味或臭味就沒有了,就可以穿了,穿上去你的腳會很舒服的,因為酒和醋都是殺細菌的,都有疏筋活血的功效

如果是穿過的鞋子或是你正在穿的鞋子,異味和臭味太重,你也可以找一個通風的環境地面,用你家裡準備好的白酒或是白醋,噴壺,把穿的鞋子脫下,噴壺中倒入時量白酒或白醋,噴撒在鞋子的內部。如果是皮鞋,外面儘量不要撒,皮鞋外面噴多的,乾的時候外面會有一層白色的灰需要擦去。噴好的鞋子擺五分種就可以了,異味臭味都出了,穿上會很舒服的。

如果趕時間的,可以不用噴壺。直接把白酒或白醋喝一些噴撒在鞋子裡,就可以穿走了。穿上鞋子的腳也是舒服的,因為白酒或白醋在鞋子裡會很快蒸發了,它們對你的腳也是有好處的。

它們都是有疏筋活血的功效.

1、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

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

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2、純天然的方法

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來

清理鞋子

。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一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3、用酒精來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

藥用酒精

,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溼,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4、用茶葉來去除鞋臭。鐵觀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5、用蘇打粉除鞋臭,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

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但蘇打粉的除臭效果不是很明顯,只能是稍微有些緩解。

6、用白醋來除臭。

白醋的使用方法

和酒精差不多,也可以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溼,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除掉鞋臭了。

7、用五角錢硬幣去除皮鞋臭味。在鞋子內放入三五枚硬幣,靜置一晚,鞋子就沒

有臭味了。因為五角錢硬幣是銅製品,銅離子可以有效減緩

細菌滋生

,鞋子發臭就是汗水中的細菌造成的,所以用五角錢硬幣能有效去除鞋內異味。

8、最後還能用家用的

爽身粉和鹽,將它們撒一些在鞋子內,能夠吸收其中的汗水,達到除臭的效果。

9、勤換鞋墊,使用質量較

好的鞋墊

,從根源上解決臭味的問題。

10、經常洗腳能有效預防發臭,洗腳時也可以在洗腳水中滴入白醋和鹽增強

祛除腳臭

的效果第一個辦法,很多人都用,就是用竹炭、橘子皮、柚子皮等一些東西放到鞋子裡。

這個辦法雖說可以去掉一些臭味,但是也還是有弊端的,容易造成鞋墊的變形、然道襪子上顏色

撕下幾小節衛生紙,折成寬度和鞋子差不多,然後塞到鞋子裡面的腳掌部分。

原理:衛生紙主要原料是植物纖維,纖維分佈成n個小網格,可以有效地吸收鞋子的臭味。

衛生紙除鞋臭後拿到通風的地方晾一段時間,待沒有臭味後還可以繼續使用,非常的環保。

8樓:味道的生涯

鞋子太臭,試一試這幾個辦法吧

9樓:懶起的太陽

我有一個最為簡潔實用的辦法。

雖然這是治標不治本,但是你也可以用用。這個是我老媽在**電視臺的家有妙招中學的。我覺得有用,也介紹給你。

那就是取一些衛生紙,放在你的鞋子裡,到隔一天,你的鞋子裡的味道會沒有那麼重,並且這個衛生紙還可以反覆使用。只需把衛生紙吹吹即可。

穿了一天的鞋,有什麼辦法可以使腳沒那麼臭

1 不穿鞋的時候,在鞋子裡面放乾燥劑 買運動鞋的時候裡面有搭配的 或者買雪米餅的時候就有一小包石灰乾燥劑 2.之前多用熱水泡泡腳,最好放點鹽3.不要穿太厚的鞋子 特別是夏天,最好穿帆布鞋,時尚,又具有防腳臭希望這些對你有所幫助 在鞋子裡面放乾燥劑或是除臭劑,多用熱水泡泡腳,最好放點鹽 多多晒鞋子 晚...

運動鞋的鞋邦發黃了,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變白

洗不掉的,那是橡膠發黃,只能這樣了。發黃大多是因為鞋子的質量問題,如果你的鞋子是名牌但還是發黃,那就說明是你自己洗滌方式不當造成的。刷鞋時,鞋底用肥皂或洗衣粉,遇到真皮部分用牙膏清洗。洗完後記得要把殘留的泡沫沖洗徹底,然後用乾毛巾擦乾。記住一定要避光晾晒,太陽光太強烈的話可以到傍晚拿出去吹乾。這是我...

除了高跟鞋還有什麼可以代表女人什麼東西能夠表示女人的優雅

看一個女人的保養看手,不只是看面部,從穿衣的細節看這個女人的品味。內衣 指甲 手錶 除了穿高跟鞋,還有什麼鞋子最有女人味 沒有定論。因為所謂的女人味並不是一雙鞋子所決定的,也不是僅僅取決於人的外表,而是整個人散發的一種精神與氣質。女性一生當中必須擁有哪種高跟鞋?女性一生當中必須擁有一字帶高 跟鞋 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