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公司必須設定董事會和監事會麼

2022-01-11 05:43:22 字數 5113 閱讀 3675

1樓:匿名使用者

股份公司根據公司必須設立董事會和監事會,董事會成員為5-19人,監事會成員為3人以上

根據《公司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股份****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五人至十九人,董事會成員中可以有公司職工代表,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一、監事會組成

1、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

2、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3、監事會設主席一人,由全體監事過半數選舉產生。監事會主席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 監事會主席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半數以上監事共同推舉一名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

4、股份公司監事會還可以設副主席,副主席由全體監事過半數選舉產生。監事會副主席可以在監事會主席不能履行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職務或不履行職務時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

注: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二、董事會組成

1、董事是股東在股東(大)會上選舉產生的。或者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如果是國有獨資企業,董事會成員中必須有公司職工代表)所有董事組成一個集體領導班子成為董事會

2、董事會最終人數一般是奇數,根據《公司法》相關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三人至十三人,公司法第五十條另有規定的除外。股份****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五人至十九人

3、人數較多的公司還可設立常務董事會,董事長和副董事長的產生由公司章程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一、監事會職權

1、檢查公司財務

2、對董事、高階管理人員執行公司職務的行為進行監督,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公司章程或者股東會決議的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提出罷免的建議

3、當董事、高階管理人員的行為損害公司的利益時,要求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予以糾正

4、提議召開臨時股東會會議,在董事會不履行《公司法》規定的召集和主持股東會會議職責時召集和主持股東會會議

5、向股東會會議提出提案

6、依照《公司法》第一百五十一條的規定,對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提起訴訟

7、列席董事會會議,對所以議事項提出質詢和建議

8、發現公司經營情況

二、董事會職權

1、負責召集股東(大)會,執行股東(大)會決議並向股東(大)會報告工作

2、執行股東(大)會決議

3、決定公司的生產經營計劃和投資方案

4、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5、制訂公司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6、制訂公司增加或減少註冊資本以及發行公司債券方案

7、制訂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8、決定公司內部管理機構的設定

9、決定聘任或解聘公司經理及其報酬事項,並根據經理的提名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及其報酬事項

10、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11、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設立董事會和監事會。

其中:董事會成員為5-19人;監事會成員為3人以上。

公司法第一百零八條 股份****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五人至十九人。

董事會成員中可以有公司職工代表。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本法第四十五條關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任期的規定,適用於股份****董事。

本法第四十六條關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會職權的規定,適用於股份****董事會。

第一百一十七條 股份****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

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監事會設主席一人,可以設副主席。監事會主席和副主席由全體監事過半數選舉產生。監事會主席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監事會主席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監事會副主席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監事會副主席不能履行職務或者不履行職務的,由半數以上監事共同推舉一名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會議。

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本法第五十二條關於有限責任公司監事任期的規定,適用於股份****監事。

3樓:豬精少女滕

回答你好

提問您好,老師

回答不一定。《公司法》第44 條第1 款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成員為3 人到13 人;但是,本法第51 條另有規定的除外。第50 條第1 款規定,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1 名執行董事,不設董事會。

執行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經理。第51 條第1 款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3 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1 至2 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提問請問設不設立股東會和監事會對企業有什麼影響回答有限責任公司不設董事會的,股東會會議由執行董事召集和主持。

董事會或者執行董事不能履行或者不履行召集股東會會議職責的,由監事會或者不設監事會的公司的監事召集和主持;監事會或者監事不召集和主持的,代表十分之一以上表決權的股東可以自行召集和主持。

一般沒有特別大的影響,

設不設立股東會和監事會是根據企業經營規模來決定的,提問註冊時不設,後期可以增設嗎?

回答後期是可以增設的。

更多8條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董事會和監事會成員必須是股東嗎?

4樓:聚興碳素

公司的股東是所有者,董事會和監事會屬於公司的管理者, 沒有要求一定是股東。

1.股東是股份制公司的出資人或叫投資人。

股東是股份公司或有限責任公司中持有股份的人,有權出席股東大會並有表決權,也指其他合資經營的工商企業的投資者。

2.董事會是由董事組成的、對內掌管公司事務、對外代表公司的經營決策機構。公司設董事會,由股東會選舉。

董事會設董事長一人,副董事長一人,董事長、副董事長由董事會選舉產生。董事任期三年,任期屆滿,可連選連任。董事在任期屆滿前,股東會不得無故解除其職務。

3.監事會是由股東(大)會選舉的監事以及由公司職工民主選舉的監事組成的,對公司的法律教育網業務活動進行監督和檢查的法定必設和常設機構。 監事會,也稱公司監察委員會,是股份公司法定的必備監督機關,是在股東大會領導下,與董事會並列設定,對董事會和總經理行政管理系統行使監督的內部組織。

公司董事會、監事會的人數要求。

5樓:華律網

關於監事會的人數,各國公司法對有限責任公司一般無強制限制,多由公司章程予以確定;股份****的監事會成員多規定為3人以上,具體人數一般視公司的股本規模、職工人數而定。我國《公司法》規定監事會成員不得少於3人,設監事會召集人一名;監事會召集人不能履行職權時,由該召集人指定一名監事代行其職權。有限責任公司規模較小、股東人數較少的,可以不組成監事會,只設立l至2名監事。

可以總結如下:如果有限責任公司設定董事會,那麼董事會人數必須是3到13人。如果有限責任公司規模較小,可以不設董事會,可以設一名執行董事。

有限責任公司設定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3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兩名監事,不設立監事會。例外的是國有獨資公司中,監事會成員不能少於5人。

股份****,董事會的成員為5至19人。監事會成員不少於3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二十四條股份有限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

6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有限責任公司設定董事會,那麼董事會人數必須是3-13人。如果有限責任公司規模較小,可以不設董事會,可以設一名執行董事。

有限責任公司設定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3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兩名監事,不設立監事會。例外的是國有獨資公司中,監事會成員不能少於5人。

股份****,董事會的成員為5至19人。監事會成員不少於3人。

7樓:雲之墊付

有限責任公司董事會由3-13人組成

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監事會的,其成員不得少於3人

8樓:藍海話生活

1、公司董事會人數規定:

我國法律分別對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董事人數作出了規定。《公司法》第45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成員為3-13人。《公司法》第51條規定,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人數較少或規模較小的,可以設一名執行董事,不設董事會。

《公司法》第109條規定,股份****應一律設立董事會,其成員為5-19人。

2、公司監事會人數規定:

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我國《公司法》第124條規定「股份有限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

9樓:董曉強

《公司法》第四十四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三人至十三人;但是,本法第五十條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五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公司法》第一百零八條 股份****設董事會,其成員為五人至十九人。

董事會成員中可以有公司職工代表。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第一百一十七條 股份****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

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監事會中必須有職工代表嗎?

10樓:桌布微甜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五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

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一百一十七條 股份****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監事會應當包括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的公司職工代表,其中職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具體比例由公司章程規定。監事會中的職工代表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職工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產生。

鄭州新開普電子股份公司的發展歷程

很爛的公司,做的那些產品拿到北京上海能做的公司海了去了,也就是在鄭州折騰折騰 內部亂七八糟的。管招聘的hr小批孩也是溝批不懂。鄭州新開普電子股份 怎麼樣 是不是售飯機器呢?我們用的就是,營業機還可以吧,只是售後得提前一天打招呼,不怎麼及時,系統比較穩定,還可以吧。如果你選擇了新開普,那麼我會同情你,...

清大盈科投資管理股份公司怎麼樣

清大盈copy科投資管理股份公司是2015 12 29在福建省廈門市註冊成立的股份 非上市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中國 福建 自由 試驗區廈門片區象嶼路97號廈門國際航運中心d棟8層03單元h。清大盈科投資管理股份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50200ma3459mn6y,企業法人劉建...

深圳市僑融投資控股股份公司怎麼樣

深圳市僑融投資控股股份公司是2013 07 19在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註冊成立的股 版份 注權冊地址位於深圳市福田區深南大道7002號財富廣場a座abc。深圳市僑融投資控股股份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403000743705303,企業法人羅思,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深圳市僑融投資控股股份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