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人在職場,要懂得向上管理,你如何看待此事

2022-01-11 03:52:51 字數 1751 閱讀 8212

1樓:看秋風習習送

向上管理不是「接上天線」那麼簡單,而是一個員工,為了公司、上級、自己爭取更好的成績,積極配合上級,讓他們接受自己,改變決策——製作過程。懂得向上管理的人,往往能夠把握單位的實情和實權。雖然地位低下,但他已經能夠「能上能下」,這充分體現了他的自身價值。

在職場中,混日子的人懂得「向上管理」。在為上司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也體現了自己的魅力,為自己謀取利益。向上管理是能力的體現。

傳統思維模式下,下級必須服從上級,不能唱反調。如果下屬很不聽話,經常說粗話,上司很可能會不高興,可能因此「穿小鞋」。

如果擠進了「骨幹員工」的團隊,說明你是一個非常能幹的人。如果你在你的老闆面前,你很重要,向上管理是高情商的體現。人與人之間需要溝通,工作需要多方協調。

老闆要提拔一個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身邊的人」,親近的人就會被提拔。一些不熟悉的員工不願升職,因為他們不夠了解,擔心員工無法勝任新職位。作為下屬,想讓上司賞識你、認可你,不僅要努力工作、有所成就,還要懂得「推薦自己」。

你總是低著頭工作,從不說話,你已經筋疲力盡了,沒人知道你很棒。在工作場所,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同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向老闆彙報工作。如果你的老闆生氣了,你彙報工作的時候老闆不會給你好面子,甚至認為你在看他的笑話,你彙報工作時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例如選擇你的老闆在你心情好的時候向你彙報工作;多說積極的話,委婉地提出建議;主動為上司分擔責任,瞭解上司的工作壓力;幫助你的老闆在工作決策之前做一些統計和報告分析。向上管理是體現自身價值的一種方式。在單位的一些會議上,經常有人表揚,有人批評。

在職場,給人留下好印象往往比能力更重要。很多單位的工作都不是很複雜,誰都可以做。如果你的職位可以隨時被別人取代,那你就得想辦法「在平凡的崗位上成就非凡」,讓自己成為上司欽佩的人。

老闆對員工的瞭解有限,很多觀點都是片面的。作為一名員工,您從同事那裡收集了很多資訊。你可以起到「橋樑」的作用,成為上司瞭解下屬的重要渠道。

老闆的工作很忙,經常丟東西。

你可以刻意記住一些重要的任務,善意地提醒你的老闆,讓自己成為老闆的「時間管理者」。你的老闆在做決定之前需要徵求意見。可以主動提出意見,也可以代表上司同事討論工作方法。

老闆聽不見「壞話」,但你可以接受。從某種意義上說,你是一個「前哨」。做大事的人,不拘泥於小事。

你想在工作場所更加混合。不僅要拋開「細心」等做法,還要注意工作的細節,這樣才能得到更全面的資訊,更準確地把握動態。凡事為上司著想的人,能順勢而為,升職加薪的機會自然會來。

向上管理不是簡單地「取悅」上司,不是挑戰上司,而是體現自己的情商、智慧和成就。職場上的人,幫助你的人越高貴,你就會越混。

2樓:小豆子子梓

人在職場上不僅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而且要想在職場上發展好,就需要懂得向上管理,這樣在職場上的工作才會更順利的進行。

3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我覺得人在職場,確實應該懂得向上管理,只有處理好上面的關係,自己才有機會晉升,才能發展好自己的事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只有懂得向上管理才有提升的空間,畢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5樓:蕾蕾

只有這樣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領導人,才會讓自己領導別人,讓別人服從自己的安排。

6樓:聲聲世世

職場錯誤的定律誤區在於,你的上級吩咐你做的事情那不叫管理,而對你而言那是叫執行,真正的管理就是從下往上撥亂反正.但確實非常之難!

老實人在職場被欺負怎麼反擊,老實人在職場中總吃虧怎麼辦,學會哪些方法,可以讓你不受欺負?

其實給你講老實人不怎麼好在職場所以說該戰出來就戰出來千萬不要慫 老實人在職場中總吃虧怎麼辦,學會哪些方法,可以讓你不受欺負?在職場的工作中,最容易受到的欺負的就是 新人和老實人了。工作久了之後的那些職場老油條們,都會有一套專門的看人方法,誰平時表現什麼樣子,他們都會一眼就觀察出來。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

人在職場,如何讓自己無可替代

做到復無可取代 培養所向制無敵的能力,做到可以取bai代任何人,並無法du讓任何人取代,這是zhi最dao核心的職場競爭法則。職場沒有捷徑 初入職場,碰壁是時常有的事,不管聽過多少前人經驗,學習過多少理論知識,都得一步步自己重新摸索,職場中前半段路都不舒坦。客戶管理很重要 無論是哪一行銷售,做好與客...

“老實人”在職場中如何保住自己的職位

不隨便戰隊,不隨意評價別人,低調行事,有問題及時找老闆溝通。你見過狗會待在原地不動的麼,更何況是人呢?生人勿近,熟人勿擾。對待那些職場新手要加強戒備,不要 自來熟 對待那些熟悉的人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讓人情擾亂了你的工作秩序引起人際糾紛。職場上沒有不變的對手,也沒有不變的朋友,大家都是因為追求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