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卡GTX和RX和RTX都是有什麼區別

2022-01-11 02:37:12 字數 5142 閱讀 1809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一、構架不同

1、顯示卡gtx:gtx顯示卡是pascal架構的顯示卡。

2、顯示卡rx:rx顯示卡是北極星的amd構架的顯示卡。

3、顯示卡rtx:gtx顯示卡是英偉達的nvdia構架的顯示卡。

二、特點不同

1、顯示卡gtx:gtx顯示卡的效能比rx顯示卡的穩定性要強,同時導致gtx顯示卡更耐用。

2、顯示卡rx:rx顯示卡的效能比gtx顯示卡的穩定性要弱,同時導致rx顯示卡更不耐用。

3、顯示卡rtx:rtx系列的顯示卡擁有非常強大的光線追蹤效能。

三、標識字首不同

1、顯示卡gtx:gtx是nvidia沿用多年的顯示卡型號字首,但是到了gtx20系列的顯示卡,比如2060、2070、2080之類。

2、顯示卡rx:包含這個標識的一般都是amd公司的顯示卡,我們通常稱之為a卡。

3、顯示卡rtx:有這個標識的都是nvidia英偉達公司的顯示卡,也就是常說的n卡。

2樓:匿名使用者

gtx和rtx都是nvidia英偉達公司顯示卡,gtx和rtx的區別是:rtx顯示卡比gtx多了一項光線追蹤技術,而rx是amd公司顯示卡。

如果是新手,用途以遊戲為主的話,建議使用n卡,n卡相對來說,對遊戲引擎適用度更高,在大部分遊戲中的表現會比amd的rx顯示卡要好。

3樓:匿名使用者

gtx開頭的屬於n卡,這種顯示卡主打遊戲,追求效能的,而rx開頭的屬於a卡,是一款處理畫質非常高的顯示卡,效能也很強勁。然後後面的數字越大說明顯示卡越好,基本越高,版本越高,比如gtx1660就是第十代顯示卡。

4樓:風過了無痕

gtx是以前的顯示卡型號,rtx是新顯示卡的型號,rtx比gtx高階,rx是amd的

電腦顯示卡gtx和rx和rtx都是有什麼區別

5樓:段幹桂枝莫媚

gtx和rtx都是nvidia英偉達公司顯示卡,gtx和rtx的區別是:rtx顯示卡比gtx多了一項光線追蹤技術,而rx是amd公司顯示卡。

如果是新手,用途以遊戲為主的話,建議使用n卡,n卡相對來說,對遊戲引擎適用度更高,在大部分遊戲中的表現會比amd的rx顯示卡要好。

gtx和rtx顯示卡應該怎麼選?

6樓:全國卷的你

新出的rtx顯示卡是英偉達的高效能顯示卡系列,用以取代此前gtx系列中的高效能型號,中低端仍舊使用gtx作為字首。關鍵是**預算,如果預算足夠,可以選擇rtx的顯示卡。以下是詳細介紹:

1、**預算,由於rtx都是全新一代的英偉達顯示卡,雖然在效能上相比於目前gtx有著一定的提升,但是在**上也更高,如果不是追求最新的光線追蹤效果,相同效能水平的前提下,**較低的gtx顯示卡已經能夠滿足需要;

2、光線追蹤和dlss深度學習超級取樣,這兩個新特性都是rtx上搭載的,如果想要體驗這兩項新技術就只能選購rtx顯示卡,不過目前開放這兩個技術的遊戲和相關作品還比較少;

3、以後在高階系列上應該會統一採用rtx為字首,而gtx目前應該會在主流級和低端上保留。

7樓:匿名使用者

rtx,為長遠考慮,選rtx。

rtx就是新一代顯示卡里中高階的象徵,gtx已經要成為過去式了。

在nvidia顯示卡中,從2023年的geforce 6800系列開始就有「gt」的代號,代表著中高階顯示卡或者是加強版顯示卡,比如6600gt和6800gt,到了2023年的7800系列之後便引入了「gtx」的代號,直接代表著高階或者頂級顯示卡。

進入gtx400系列以後,當時還有象徵中低端的「gts」命名,後來就連「gts」也沒有了,全部的獨立顯示卡統稱為「gtx」,僅用後面的數字大小來區分效能等級,至今gtx1000系列顯示卡一直延續著這樣的命名方式。

對於已經沿用了多年的gtx字首,nvidia終於在最新的gtx20系列有所改變了,高階的2080和2080ti統稱為「rtx」,這裡的「rt」就代表著光線追蹤(ray tracing的縮寫),象徵著rtx2080顯示卡擁有非常強大的光線追蹤效能。

其實光線追蹤技術本身並不新鮮,但是由於計算量需求龐大,往往為了渲染一幀**都需要傳統電腦消耗數個小時乃至數天的時間;

但是rtx20顯示卡採用的「圖靈」架構引入了rt計算單元,使其光線追蹤效能超越上一代顯示卡的六倍,擁有了即時處理遊戲光追的條件,nvidia認為這是一個劃時代的進化,於是果斷把沿用多年的「gtx」改名為「rtx」。

8樓:匿名使用者

gtx和rtx都是nvidia英偉達公司顯示卡,gtx和rtx的區別是:rtx顯示卡比gtx多了一項光線追蹤技術,而rx是amd公司顯示卡。

9樓:555555稻草人

數碼產品

其實簡單說rtx就是新一代顯示卡里中高階的象徵,gtx已經要成為過去式了。

在nvidia顯示卡中,從2023年的geforce 6800系列開始就有「gt」的代號,代表著中高階顯示卡或者是加強版顯示卡,比如6600gt和6800gt,到了2023年的7800系列之後便引入了「gtx」的代號,直接代表著高階或者頂級顯示卡。進入gtx400系列以後,當時還有象徵中低端的「gts」命名,後來就連「gts」也沒有了,全部的獨立顯示卡統稱為「gtx」,僅用後面的數字大小來區分效能等級,至今gtx1000系列顯示卡一直延續著這樣的命名方式。

對於已經沿用了多年的gtx字首,nvidia終於在最新的gtx20系列有所改變了,高階的2080和2080ti統稱為「rtx」,這裡的「rt」就代表著光線追蹤(ray tracing的縮寫),象徵著rtx2080顯示卡擁有非常強大的光線追蹤效能。其實光線追蹤技術本身並不新鮮,但是由於計算量需求龐大,往往為了渲染一幀**都需要傳統電腦消耗數個小時乃至數天的時間,但是rtx20顯示卡採用的「圖靈」架構引入了rt計算單元,使其光線追蹤效能超越上一代顯示卡的六倍,擁有了即時處理遊戲光追的條件,nvidia認為這是一個劃時代的進化,於是果斷把沿用多年的「gtx」改名為「rtx」。

10樓:用斯伯

價效比 肯定gtx 現在買rtx不值當 gtx大部門都夠了 再說這顯示卡隨著遊戲的提升 等光線追蹤發展好了 直接買個更好不行嗎 非要現在買了不能用 等幾年和人家那時候的旗艦款競爭?畢竟硬體發展的比遊戲開發的快,再說rtx比gtx就多個光線追蹤技術,一些遊戲細節方面的東西,這個是為了遊戲更真實,反射人影之類的,一般玩的都是比較激烈的遊戲,打的時候你能關注到這些細節?圖靈架構gtx16系列的也有啊,所以我覺得你說價效比肯定是gtx,畢竟rtx的技術暫時沒什麼具體的實用價值

11樓:

rtx現在就是nvidia高階顯示卡的代表,現在20系列只有2070以上的叫rtx,我認為區別就是rtx顯示卡支援光線追蹤了。

gtx曾經只代表nvidia最高階的顯示卡,如今全新的rtx仍舊是高階顯示卡的代表,可能下面的2060和2050等顯示卡仍會命名為gtx,因為其效能並不一定能保證足夠的光追流暢度,或許幾年後隨著顯示卡技術的升級換代,nvidia全系列顯示卡都能具備較強的光追效能,到時候或許就會全面普及rtx了吧。

12樓:

嗯,我推薦rtx,rtx的這個效能更強大,嗯,雖然是貴了一點,這個地方呢會便宜一些,效能也要略差一些。

13樓:沃然網路

gtx1080採用的是gddr5x視訊記憶體型別,而rtx2080採用的是最新的gddr6視訊記憶體型別,雖然視訊記憶體容量與視訊記憶體位寬與gtx1080完全一致

但是gddr6的頻寬、頻率、功耗相比gddr5x優異不少,這是毋庸置疑的。10系列顯示卡的gtx1080採用的是帕斯卡架構設計,而20系顯示卡的rtx2080架構不再是帕斯卡架構

而是採用全新的圖靈構架,全新圖靈架構無疑要比帕斯卡構架好不少。此外,命名也又gtx修改了rtx。

流處理器區別,顯示卡中的流處理器越多,則說明效能越強,rtx2080的流處理器為2944個,而gtx1080的流處理器為2560個,流處理器方面提升了15%左右。

製造工藝區別。gtx1080基於是16奈米制造工藝,而rtx2080是基於最新的12奈米制造工藝,很顯然工藝數字約越小,說明越好。

採用最新的12nm工藝,會讓電晶體數量大幅提升但有一部分劃分到了ray tracing core(光線追蹤核心)上了,雖然面積也增大了,但電晶體的密度是提高了。

tdp和供電區別,由於rtx2080由於電晶體數和核心面積都變大了,tdp功耗也隨之提升。

gtx1650ti和rtx2060哪個好?

14樓:予我長伴

rtx2060比較好。1、2060支援光追特效,還有dlss自動深度學習超級取樣,抗鋸齒,提高幀數是核心。2060的處理器數量比1660ti多,但基礎頻率比1660ti低。

考慮到功率設定,這兩款處理器的功率是差不多的,理論差暫定15%左右,在這情況下2060勝出。

2、y7000p的有100w,而y7000p的1660ti的tdp甚至只能設定在80w。

2060顯示卡rtx 2060 super與rtx 2070/2060一樣都是採用了tu106核心,但是規格上相比rtx 2060有了相當大的提升,流處理器從1920個提升到2176個,rops從48個提升到了64個,gddr6視訊記憶體則從192-bit 6gb增至256-bit 8gb,頻率維持14ghz,按照nvidia的說法,至少提升了15~20%的效能。

15樓:家有湯姆

這兩個顯示卡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的,沒有可比性

rtx2060相當於 gtx1070ti

gtx1650ti比 gtx1060略高

這樣跟你說1070是1080三分之二,60是70三分之二,70ti和80差不多,所以哪個好還用說嗎

遊戲中我可以解釋一下,2個卡的區別。

2k以下解析度 任意遊戲都可以開全效保持在60幀以上,包括優化差的髮指的方舟生存進化(這遊戲記憶體cpu佔用高)。2k解析度以上就帶不動全效,因為6g視訊記憶體硬傷。2060super就要好不少,他比1080要好一點。

gtx1650ti連1080p都不能保證所有遊戲全效流暢,拿頭來跟2060比

16樓:lu智升評測

目前,兩款顯示卡最低僅相差幾百元,今天我們就對rtx2060和gtx1660ti 兩款顯示卡進行測試對比,一起看看,這幾百塊到底值不值得花?!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是2060效能更好,1660ti都不如2060,更何況是專為筆記本顯示卡的1650ti

顯示卡,gtx660和hd

從目前來看 gtx660的效能介於7850和7870之間倆者都是2g視訊記憶體的,a卡新出的12.11驅動對7870提升還比較給力所以現在買7870肯定效能更好些。要算髮展的角度,肯定再加點錢上到7950 3g視訊記憶體的版本。或者等到今年夏天n卡推出7系列。選e3就對了,而且那麼多人喜歡拿他和i5...

gtx1070ti和rx5700xt這兩個哪個好。玩遊戲

在顯示卡天梯圖中,rx5700xt高於gxt1070tiamd radeon rx 5700 xt顯示卡引數 七彩虹igame gtx 1070ti vulcan ad引數 根據這三個圖對比,就可以知道,rx5700xt的效能要好於gxt1070ti,1070ti屬於主流級顯示卡,5700xt屬於發...

顯示卡華碩gtx660ti和華碩gtx660區別在哪?效能分別怎麼樣

兩個晶片不同,660ti用的是670的晶片gk104,不過閹割了一些配件 660是用gk106的晶片,老實說效能相差還挺大的 gtx66ti會比gtx660效能高一點點。660是中端顯示卡核心 ti是高階顯示卡核心,高頻的顯示卡,主頻可以達到1137mhz而且散熱很好,溫度低,噪音低 華碩gtx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