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四專八是隻有英語專業才能考的嗎?如欲報考請問有何辦法

2022-01-10 14:42:12 字數 2681 閱讀 4137

1樓:寒武月

英語專四專八隻能本科英語專業學生才可以考,專科的英語專業生都不行。其實專四專八在社會上的認可率還不是很高,普通6級就夠用了。lz如果有想法不如考個高階口譯員或者是劍橋商務英語證書,這些都比較實用。

2樓:百小度

畢業生社會人士 都可以代報名 有些院校可以接受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四和專八 是正規本科院校英語專業學生參加的考試,每年舉行一次,專四有一次補考機會,專八沒有補考的機會 專四和容易和公外四級混淆,不懂的人只看數字的,專八就不一樣,管你看什麼 8是最高的嘛,還有專業兩個字!如果你是外國語大學的非英語專業學生也是可以考專四專八的,除上訴情況最好考個普通六級更好或是bec 如果你想從事商業進外氣,bec higher 和有殺傷力的,而且進了社會也可以考的

4樓:悲情九月

是的,只有本專業可報考,外語類院校的話其他專業也可報考。

其實未必要去考專業英語證書,考出中口,高口,或者學一門二外也是不錯的選擇

5樓:另蕾

tem4= test for english major 4

英語專業的人只有大四的才能考專八嗎?如果過了專四但不是大四的不能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年一次,3月份的時候,具體時間要看每年的通知。因為專四專八的目的之一是考察一個學校專業英語的教學水平,所以要學校統一報名才能考的,學校要負責把名單和相關材料統一上報,而一般的學校都是安排在大四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八隻有大四的可以考,一年一次。專八隻有大四和畢業後第一年可以參加,終身2次機會。

專四可以大

二、大三各考一次,也就2次機會。

自考英語本科生可以考專四、專八嗎?

8樓:愛吃脖子

專四和專八考試物件是英語及相關專業學生。專四專八必須是在讀高版校生才能考的,所權以,畢業後不能報考。

英語專業四級考試(tem-4,test for english majors-band 4)自2023年起由中國大陸教育部實行。英語專業八級考試是由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主辦的(非教育部主辦)。它在每年的三月份舉辦一次, 考試內容涵蓋英語聽、讀、寫、譯各方面,2023年又加入人文常識。

筆試形式考核。口試另外考核,名稱為"英語專業八級口語與口譯考試"

一、專四考試:

考試時間通常是當年四月的第三個週六,tem4考試以60分為及格分數。考試及格者由高等院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頒發成績單。成績分為三個等級:

60-69分合格;70-79分良好;80分以上優秀。

參加四級測試的考生只有一次補考機會。課程(第三學年)的本科生。不脫產的三年制大專生,必須在第三學年時方可報名參加專業英語四級測試。

二、專八考試:

時間是每年3月上旬,物件是英語及相關專業大四學生。非英語及相關專業與非在校生無法參加考試,從2023年起,考試不合格能夠補考一次。補考合格後只頒發合格證書。

9樓:鬆井雅美

可以考的!我選修的是英語的自考 參加了專業八級的考試啊,只要和老師說他們就會幫你想辦法報名的 因為我使用的是作為已經離校但是第一次沒通過考試的上一屆英語學生的名額報名的

本科非英語專業,不允許考專四專八,請我如果我跨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在研究生階段可以考專四專八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情況是,很多學校的非英語專業是可以考tem4/8的1.外國語院校的非英語專業,如上外、北外、廣外、川外、西外、大外等等2.廣大的第三世界學校,目前很多非重點、二本、三本院校中都有潛規定,如果六級考試很優秀,也可以開特別政策,允許其考專

四、專八(很多學校的規定是6級在600分以上)當然專四、專八是高校給英語本科生能力測試證明,如果你能考上英語研究生,水平 肯定在專八之上了,如果需要證書,可以考慮去考替代證書,如上海高口、bec h、toeic、或者出國留學的英語測試(gre\gmat\last),這些能力證書是和專八專八同一檔次的。

最後祝願你高分一次性公費考上英語研究生,找到適合自己的理想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抱歉,不可以的,專八隻開放英語專業和非英語專業輔修英語為第二學位的本科四年級學生參加的,考不過第二年再回校考一次,就這兩次機會,考不過就不能再考了,研究生不管是不是英語專業都不能報考的,規定是很死的,沒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定,英語專業的可以考專四專八。

非英語專業的學生可以考英語專四和專八嗎?

13樓:竹華勤若雁

非英語專業的不能報考英語專四和專八.而且限於在在校生.

要是上**高考英語專業可以考專四專八嗎

14樓:雅默幽寒

可以。脫產班的和夜大的學生都是可以考的,只要報考的是英語專業本科,或是專升本,都可以報考的。

不過夜大的學生考專四和專八各只有一次機會。

如果專四沒過的話,專八還是可以考的。

因為tem全名是test for english major,專八是針對英語專業四年級的學生,也就是學了8個學期的.同理,專四是針對大二學生的,它們是兩個不同階段的考試,互不干涉。

考英語專業研究生,必須過專四專八

一般報考英語專業研究生沒有專業八級資格要求。專四是必須過的,再者,專八大四才考,考研的時候專八成績還沒有出來,除非是往屆考生。所以這個你不用擔心了,沒有專八要求的,連專四都不會看,頂多複試的時候,把證書影印件附上,作為證明自身能力的材料而已,但是也不是必須的。不過專四專八也可以考。英語專業研究生中就...

商務英語專業可以專轉本哪些專業,商務英語專業專轉本能轉到哪些專業

英語類和國際 類的專業都可以 英語,翻譯,語言學,都可以 商務英語專業專轉本能轉到哪些專業 我就是商務英語專業的,今年也參加專轉本的,然後轉到別的學校了,改了專業 漢語言文學 你可以選擇的專業很多啊。英語類和文史類你可以選一個填報。到時候會有那個可供填報的學校單子的,應該是6601。滿意請採納。商務...

英語專八和雅思哪個難,英語專業八級的難度大還是考雅思75分的難度大?

很多朋友不需要出國留學,就會在雅思和專八中間斟酌一下,挑選最適合自己的考試,雅思和專八哪個難度大?首先要明確的是,這兩個是屬於不同體系的考試,是不能平行比較的。一個是中國人出的英語考試,注重詞彙量和對語法的掌握,一個是劍橋大學出的英語考試,注重對英語的掌握運用的程度。專八成績無法決定雅思一定就能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