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023年畢業,商務英語專業,專八已過,現在想從事外貿行業,苦於沒有經驗,不知道入哪行比較有前途

2021-03-30 15:20:31 字數 4290 閱讀 5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英語很好嗎? 不過再好也不過是個工具而已。

就像開車開得很好,但是現在來說除非你是專業車手或者司機,要不對於普通人來說就是個工具而已。選擇行業,外貿不是十分看好未來的發展,如果一定要在外貿裡發展,就找個真正大規模的外貿公司,或者有自己產品的公司。

要破面試官的考試,最主要的就是了解他們公司,他們的產品,他們的客戶群,他們的一切可以知道的。之後就無所謂了。

2樓:

樓主加油啊 我今年畢業的 在做外貿 沒有經驗硬體也沒有你好 但是隻要努力經驗總會有的 公司裡的前輩說外貿入門難進來了其實也就這樣 一定要有耐心沉得住氣 所以咱們都要加油~~

3樓:獅子

首先確認下是男是女?

外貿這條路要是女孩子走下去其實要付出很多的,天天對著電腦面對不勝其數的討價還價,這點需要慎重考慮!!!

另外你的擔心是多餘的,經驗都是慢慢積累出來的。你的條件蠻好的,有些公司會招聘條件好的即使沒有經驗也願意去培養。

即將畢業想從事外貿 沒有經驗怎麼辦呢?我商務英語專業 四六級英語專業四級都已過 5

4樓:匿名使用者

1.針對要有經驗的企業, 不妨投個試試

2.網上也有很多不需要經驗的企業,外貿路漫長,且三思而後行

5樓:憤怒的布丁

雖說要求有一年經驗以上,但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不妨投了試試,說不定就給你一個機會,實習也好,可以先積累經驗

6樓:天又累了

多上類似fob外貿論壇,看看前輩們怎麼做的.你會有所收穫的。

英語專業,專八,畢業三年,現在想換工作很迷茫,大家給給建議 10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你的工作單位機制不完善,你能完善就網上爬,不能就換。你還年輕,去外貿如果賺錢多,那去學點新東西唄。現在不往上爬,以後也不會更簡單,人才也越來越多。

幼兒教育應該也不錯但是,那個能學到什麼麼,沒有吧。

你英文都八級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別浪廢了,英語剛好是就算人才多,那在社會也是少數那一類的的。

商務英語專業,專八已過,不知道找什麼工作

9樓:職

你好,可以做翻譯,英語培訓等,不過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職業,可以來測試下自己的優勢,興趣愛好,價值觀等,挖掘你的無限潛力和可能,現在是公益諮詢活動。先到先得。 來自職q使用者:孔女士

或許你應該花一段時間不斷的找工作,直到找到喜歡的。 來自職q使用者:任先生

商務英語專業畢業三年了,沒有做過外貿現在想在外貿公司做外貿,該從哪做起?

10樓:

那建議你找個有培訓的外貿公司,從最基礎的做起,一步步來吧。

11樓:溫源芷

先跟單吧,熟悉好整個系統流程,走一遍,再挖掘自己在哪個環節做得比較順利,做好那一塊。

本人是英語專業畢業的,專業學的很好,不想做外貿,可是因為沒有專8證書,所以達不到做翻譯的必備條件。 10

12樓:長耳貓咪

首先,如果是英語專業畢業,專8證書很重要。一般需要英語專業的地方還是比較認專8證書的。所以如果真的是想從事翻譯這方面的工作,建議還是找機會拿到專8證。

我覺得也可參加人事部組織的口譯或者筆譯的資格認證。如果能夠取得證書,對今後從事工作還是比較有幫助的。

另外,如果有機會,可以找一些兼職的翻譯工作。網上找一下,還是有這樣的機會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嘿嘿知我心

我的意見:你既然口語好,那就去做做口譯,發揮自己的優勢,從最簡單的口譯工作做起,找找外企的公司,有外籍主管需要翻譯兼助理。如果你是今年畢業的話,勸你明年還是把專八考過,拿到專八證書。

你覺得英語學得很好的話,沒有拿到專八證書是說不過去的,對別人來講沒有說服力。要是做筆譯,別人一般都不會要你的,現在過專八的這麼多,你口語再好也不能掩飾你基礎上的薄弱,所以好好準備考專八吧。當然,你想長期從事翻譯行業,至少在未來要考一個筆譯證即catti.

大多數時候,別人第一要問你有沒有這方面的從業資格證書的,即使你口頭能力很強也不可避免。

另外,奉勸一句,翻譯工作比較辛苦,翻譯公司的待遇普遍不高,跳槽率非常高,想長期做的話做好心理準備。

希望能幫助你,求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個口譯或筆譯證書,專8證書固然是個不錯的敲門磚,但很多老闆還是看實力的。

15樓:高校公共英語相關

一定要拿到專八!有的培訓機構可以給你專八名額,去找培訓機構問,一定要考過

考翻譯證。3級含金量不大,你可以考2級,然後1級

有了翻譯證,你找翻譯工作時就會輕鬆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關係只能靠證書。或者你可以從人家助手做起。耐心找找有機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就這樣,如果你真的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勸你還是努力過八級吧

本人商務英語專業,想從事外貿跟單這份工作,需要什麼素質?請有經驗...

18樓:du知道君

外貿跟單員   所謂外貿跟單員,是指在國際**過程中,根據已簽署的商務合約中有關出口商品的相關要求,代表公司選擇生產加工企業,指導、監督其完成生產進度以確保合同如期完成的人員。外貿無憂網是一個神奇的**,找外貿工作不花錢。   外貿跟單員的基本常識   一. 跟單員職責:

  1.跟蹤每張單訂單的生產並將貨品順利的交給客戶,收回應收回的款項。   2.同新、舊客戶保持聯絡增加溝通,瞭解客戶所需。   3.接收客戶的投訴資訊,並將相關的資訊傳遞到公司的相關部門。

  4.掌握、瞭解市場資訊,開發新的客源。   5.做好售後服務。   二.跟單員在收到訂單後要做的工作:

  首先談接單的方法   1.客戶到廠下單有:電傳下單、郵寄下單、**口頭下單等多種多樣,每張訂單的下法不同,我們跟單員都應注意將它們轉成書面訂單。   下單時,我們要注意在各方面存在的問題。

舉例如:顏色、數量等。   2.訂單的審查   每張訂單都是不同的花型、不同面料、不同工藝,甚至裝置也不一樣。

首先,要看我們目前的水平能否達到客戶的要求,這是關鍵。   要分清此單是加工單還是op單。   3.開生產單、流程卡   每張單開時,一定要把客戶要求在生產單上寫清楚。

交生產部門生產之前,應向倉庫瞭解生產原材料是否足夠本單的生產。   4.生產過程中,如有意外情況不能滿足客戶的要求時,一定要及時將情況反映到公司最高層,找到解決的辦法。   5.小樣   打小樣的目地是看本公司的做貨能否達到和滿足客戶的要求,同樣也是大貨和產的依據。

一般情況是按正常的手續,小樣全部是由客戶自己批板後再下單做貨的。   6.修改定單   一般情況是要求跟客戶重新下單,跟單員重新開單交生產部生產。   當客戶提出取消定單時,跟單員一定要收回舊的資料(生產單、流程卡)。

  7.大貨生產出來後,還要按排出貨。   三.售後服務   客戶投訴或是退貨時:   對客戶的投訴,我們要了解問題出現的原因,並要採取措施,找到對策,避免下次出現。

  客戶要求退貨,首先是儘量的使客戶接受我們所出現的問題。若能返修,則再對成品進行返修好後再出貨。   很嚴重的就重新生產,補單生產再送貨。

  還有采用相互讓步的折扣法。   有時只能按客戶的要求來處理。最重要的是如何想法讓公司同客房達到雙贏。

  四. 如何溝通好使跟單工作做得更好   同本廠內的各部門溝通:   面對生產部門我們就是客戶,所做的一切在對老闆負責的同時也要對客戶負責。多同各生產部門溝通,讓他們能更明確的瞭解到在生產各單時,客戶的意圖,使生產更順利,能更好的滿足客戶的要求。

  同客戶的溝通:   這隻能代表我本人的體會,先要了解客戶的心態,他們是希望你在最快的時間裡,給他最好的貨,麵價錢也希望是最低的。如果你能體會到這點的話,同客戶的溝通也就不難了。

同時,我們若能將手上的每張單子當作是自己的事至始至終的做好,客戶那當然也就不難交差的。其實,只要我們能對客戶真誠的付出,他們也會在有些問題上會理解你的,不會令你難做的。我們能儘可能的替對方多想一點,當客戶有錢賺時,結果就會是:

客戶賺錢、老闆有錢賺,你自己也能有升職加薪的機會。我們何樂而不為了?

商務英語專業有前途嗎,大學商務英語專業畢業好就業嗎

商務英語專業人才是我國成為世界 第一大國的關鍵因素之一,也是把 中國製造 推向世界的中堅力量,隨著世界經濟一體化,我國商務英語專業人才必將在世界 中起更大的作用。商務英語專業有前途。專業特點 面向人才市場的需求,順應國際潮流,採用全面系統的專業教材 多 教學系統,在商務環境中對學生進行實用的專業技能...

商務英語專業怎麼樣,商務英語專業好嗎?

昂 我是今年高三畢業的學生 英語一直還不錯吧 希望之星口語比賽經常獲獎 高考英語123 我覺得英語還是比較簡單的 暑假還要幫朋友補習英語 我打算學個商務英語 覺得商務英語最好考個bec 口譯什麼的 bec是全球通認的 而且是永久有效的 可以折換成雅思成績什麼的 含金量比較高 高階bec很難考吧 中級...

商務英語專業相關具體有那些證,商務英語專業要考什麼證書呢?

最基本的是英語要過4級,然後相關的證書最好有 教師證,導遊證,翻譯證,普通話等級證,其中最重要的是翻譯證 就業方向 經貿,商務,外企都是就業方向啊,區別可能就是文憑和考研的要求不同了.希望採納 商務英語專業要考什麼證書呢?商務英語專業除了需要考英語四六級證書外,還需要考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證書。全國商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