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國留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2022-01-10 11:50:39 字數 4648 閱讀 4103

1樓:北京再來人

想去美國留學,但是去美國留學的條件你具備了嗎? 去美國留學的條件需要什麼?下面就來看看美國留學申請的條件介紹吧。

一、去美國留學的條件之 英語要求

英語成績是美國留學條件之一,所有美國大學都要求學生在申請時提供英語成績,基本要求為本科託福不低於500分。申讀研究生不僅要求託福550分以上,可能還需要提供其他相關英語成績,如理工科、文科及數學專業要求gre成績,商科專業要求gmat成績,牙科專業要求dat成績,醫科專業要求mcat成績,法律專業要求lsat成績等。但也有些美國大學對於申請研究生課程的學生不要求gre或gmat成績。

優秀的英語成績可以幫助學生申請不同程度的獎學金。

二、去美國留學的條件之學歷要求

對於中國學生來說,申讀美國大學本科課程須至少高中畢業,申讀碩士課程須本科畢業,擁有學士學位。申請學校和專業時應儘量符合個人的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及興趣愛好,但某些特殊專業也可考慮轉換,如國內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可轉讀美國的工商管理碩士(mba)等。

三、去美國留學的條件之經濟要求

由於學校和專業的不同,美國留學費用相差很大。一般來說,社群大學的學費為每年2000美元左右,而有些優秀的私立大學每年的學費和膳宿費高達28000美元。美國大學的本科課程為4-5年,碩士課程為1-3年,博士課程為5-7年。

對於申請家庭陪讀的學生,每年其配偶的費用為5000美元左右,子女的費用為每人每年4000美元左右。家庭醫療保險費用每年大約3500- 4000美元。對於那些持有學生簽證而又想工作的學生,美國移民法律有非常嚴格的限制,持有最普通的f-1簽證,每週可兼職或校內工作不超過20小時。

去美國留學的條件中經濟問題肯定是重中之重了,除了每個大學不同的學費問題外,還要考慮學雜費和生活費,綜合起來,每年約合人民幣8萬元至10萬元。住宿費:在學校宿舍住,開銷為每年3000-7500美元,在外租房約為3600-7200美元;其次,書本費:

和中國比起來,美國教材的費用是相當高的。所以這一年下來的書本費可能就高達500-1000美元;最後,伙食費:大約每年2500美元。

四、去美國留學的條件之活動經驗要求

很多學生和家長知道,美國大學注重學生的課外活動。成功申請到名校的學生也都有獨特的課外活動經歷。因此,當一個學生成功申請到美國名校後,他參加過的社會實踐活動常被效仿,如參加模擬聯合國、當志願者等。

如果有大的國際獎項或者發明,就更好了。甚至前面的語言考試成績非常低都可能被名校錄取,這樣的情況非常多。

如果學生沒有參加過大型活動,並不意味著就沒有進名校的機會。美國大學的招生**往往看重的學生在活動中的角色和作用。活動可以體現學生各方面的能力,比如領導能力、組織能力、溝通能力及奉獻精神的體現等。

2樓:飛際海外通

選擇美國留學是個重大決定,無論是低齡留學申請就讀美國高中,還是打算用2-3年準備未來的美國大學申請,抑或是決定高考後留學,都需要學生和家長在各個方面做好準備,才能保障學生能申請到理想學院,那麼美國留學申請需要什麼條件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美國留學學歷要求

對於中國學生來說,申讀美國大學本科課程須至少高中畢業,申讀碩士課程須本科畢業,擁有學士學位。申請學院和專業時應儘量符合個人的教育背景、工作經歷及興趣愛好,但某些特殊專業也可考慮轉換,如國內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可轉讀美國的工商管理碩士(mba)等。

2、 英語要求

英語成績是美國留學條件之一,所有美國大學都要求學生在申請時提供英語成績,基本要求為本科託福不低於80分。申讀研究生不僅要求託福85分以上。

3、 經濟要求

由於學院和專業的不同,美國留學費用相差很大。一般來說,社群大學的學費為每年2000美元左右,而有些優 秀的私立大學每年的學費和膳宿費高達28000美元。美國大學的本科課程為4-5年,碩士課程為1-3年,博士課程為5-7年。

對於申請家庭陪讀的學生,每年其配偶的費用為5000美元左右,子女的費用為每人每年4000美元左右。家庭醫療保險費用每年大約3500- 4000美元。對於那些持有學生簽證而又想工作的學生,美國移民法律有非常嚴格的限制,持有普通的f-1簽證,每週可兼職或校內工作不超過20小時。

4、 活動經驗要求

很多學生和家長知道,美國大學注重學生的課外活動。成功申請到名校的學生也都有獨特的課外活動經歷。因此,當一個學生成功申請到美國名校後,他參加過的社會實踐活動常被效仿,如參加模擬聯合國、當志願者等。

如果有大的國際獎項或者發明,就更好了。甚至前面的語言考試成績非常低都可能被名校錄取,這樣的情況非常多。

5、 簽證要求

美國留學簽證需要三大條件:一是證明你確實是出國留學,需要學院的offer以及證明你是學生的其他材料和問題回答;二是確保你有穩定足夠的經濟支援,需要你拿出財產證明,還會問和你父母家庭相關的問題;三是證明你沒有移民傾向,這個也會有針對地問一些問題。赴美留學的簽證要求較高,除具備良好的學歷及專業背景外,是否獲得獎學金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獲得美國大學的獎學金可以大大增加獲籤的可能性。

3樓:芥末留學

公派出國留學人員的條件 :

(1)外語條件

各類出國留學人員都應掌握相應國家的語言文字,能夠比較熟練地運用外文閱讀專業書刊,有一定的聽、說、寫能力,經過短期培訓即能用外語進行有關學科的學術交流。出國大學生和研究生的外語能力必須達到能聽課的水平。

(2)業務條件

出國大學生應是高中畢業、成績優秀的人員。出國研究生應是具有大學畢業及以上水平的成績優秀的人員,並應根據不同學科的特點,規定出國前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

出國進修人員和訪問學者應是教學、科研、生產的業務骨幹,具有大學畢業及以上水平,並在高等學校、科研單位及工礦企業等部門中從事本專業工作五年以上(特殊優秀者或因工作需要者可適當縮短),或獲得碩士學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兩年以上,或從事職業技術教育專業工作兩年以上的人員。

出國進修人員和訪問學者的年齡,應根據出國留學的不同種類確定,一般不得超過五十歲。副教授、副研究員以上的短期(三至六個月)出國訪問學者,年齡可以適當放寬。

(3)政治條件

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思想品德優良,在實際工作和學習中表現突出,積極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

(4)身體條件

各類公派出國留學人員的健康狀況,必須符合出國留學的規定標準,經過省、市一級醫院檢查並得到健康合格證明書(證書有效期為一年)。

國家留學**管理委員會(直屬於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業法人單位)負責國家公派留學工作的具體實施。

國家**委的宗旨是,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方針政策,負責中國公民出國留學和外國公民來華留學的組織、資助、管理,以利於發展中國與各國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加強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友誼與瞭解,促進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世界和平事業。

4樓:明德立人

如果是申請本科,剛開始準備的話,首先要考託福,然後如果想申請美國排名前50的學校的話,還要考sat1 或者act; 如果想申請美國排名前三十的學校,還需要考sat2 (至少兩科)。

以上是標化考試準備,除此之外,還要豐富自己的課外活動,強化自己的軟實力,這一點將來會體現在文書中。如果是想申請藝術類專業的話,申請的時候還要準備作品集。

在申請季的時候(也就是高三上半年),需要準備成績單,在讀證明,推薦信,資金證明,個人簡歷,護照掃描件,個人作品等。所以可以從託福學習開始著手,然後gpa一定要保證高分,再就是多參加一些含金量高(能鍛鍊到自己各方面能力的)的課外活動。

注: 一般top 10的大學申請要求是:gpa3.8,託福要115以上或者是雅思8分,sat1 1550+,sat2 三門。

top11-30的大學要求是:gpa3.8,託福要108以上或者是雅思7分,sat1 1500左右,sat2 2-3門。

top30-top50的話,gpa就要在3.5+,託福90+,sat1 1400+,sat2 不是必要的。

你可以先大概瞭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美國本科留學申請條件:成績要求

1.gpa:在申請美國本科的大學時,gpa是申請過程中的重要一個要求,也就是申請者在高中階段的成績表現,一般是要求初三開始就需要保持優秀的成績。

2.標準化考試成績:美國本科申請條件還需要申請者提供sat和託福的考試成績,託福成績最好達到105分,sat考試次數最好不要超過三次哦。

二、美國本科留學申請條件:申請材料

申請美國本科一般需要準備個人陳述、推薦信和個人簡歷,這方面同學們一定要注意資料的真實性。

三、美國本科留學申請條件:面試

申請美國本科一般的學校都會進行面試,同學們也要提前進行這方面的準備,提升個人的溝通水平和表達的技巧。有的同學不太瞭解面試都會問哪些問題,一般學校會了解申請者對於學校的興趣和為什麼想要去該學校等,面試官從中可以看出申請者的個人能力和潛力,表現好的會為申**分,所以同學們這一塊也要好好進行準備。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57682935/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留學選校定位,可以把你這些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10296846/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出國留學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 經濟條件 對於任何一個申請出國留學的學生來說,必須要有足夠的經濟 保障出國留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就比如說選擇去英國留學,去英國留學,每年的費用大約是在15 20萬元左右,有一些研究生課程的費用可能會更高,但是因為每一個學生所選擇的學校和專業不同,所以關於費用也會有很大的差別。通常情況下,英國私立學...

去美國讀研究生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去美國讀研究生要做什麼準備?

北京再來人 1 基本成績要求 美國研究生歷年成績要求如下 top30 gpa 3.5 teofl 105 ielts 7.5 gre 325 gmat 720 top60 gpa 3.3 teofl 100 ielts 7.0 gre 320 gmat 700 top100 gpa 3.0 teof...

去英國留學條件,去英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不知道你要去讀什麼,一般英國大學本科的要求是1 高中畢業 如果是頂級學校,要求有讀過a level課程,其他的會要求預科 2 成績單3 個人陳述等文書材料。4 相關證書 畢業證等 5雅思成績。研究生的要求 1 本科畢業2 成績單3 雅思成績4 相關證書5 文書材料。英國的比較簡單。主要看學校相關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