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專業學習難度不亞於高考,熬過去就有金飯碗

2022-01-10 11:37:30 字數 997 閱讀 9061

1樓:中國聚焦

專業選得好,畢業有飯吃。專業選不好找工作四處碰壁。對於高考考生而言,填志願的時候,怎麼選擇專業,重要性甚至不亞於高考。

以下這三個大學專業,在很多過來人看來,學習難度不亞於高考。但是,如果能夠熬過去。就有出頭之日,容易比別的同學更早端上金飯碗。

通訊工程專業

電氣工程專業

作為現代科技領域的核心學科之一,電氣工程專業在大學專業中的知名度也非常高。電氣工程是今天的高科技領域中不可或缺的一門學科,可以說,網際網路科技的蓬勃發展,正是以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驅動的。當然,電氣工程專業大學生,學習的課程難度也非常大,需要掌握類比電子技術自動控制、電力電子電氣控制技術、供電技術、微機原理、電路原理等多個學科的複雜內容。

但是,如果你真正把電氣工程專業學透學精,畢業後有機會進入國家電網這樣的大公司,拿高薪並不是問題。

機械工程專業

機械工程專業,難度也是不言而喻的。機械工程專業是一門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全部理論和實際問題的應用學科。機械工程專業,學習內容也非常的廣泛,涉及到機械及各種機電產品,以及相關的系統和裝置的研究、設計、製造控制,還涉及到精密機電裝置、動力機械、數控裝置以及技術管理等方面的內容。

當然,如果在機械工程專業熬出頭,畢業後找個好工作也根本不成問題。

總之,高考上大學,對於大學專業的選擇,很多時候決定著未來的發展前途。對於以上這三個專業,你怎麼看?

2樓:喵喵愛悅讀

第1個就是醫學專業的,他們的學制一般是5年,內容非常枯燥,難度極其大,但是工作很穩定,第2個就是法學專業,也是非常難學習的,但是前景比較廣。

3樓:社交狂人楊帆

考大學選專業大部分人都決定了一生的軌跡。醫學、法學、金融、軍事、交通等專業學習比較難,畢業之後待遇都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專業選的好,年年期末賽高考。法學,醫學,物理等專業學習難度較大,但熬過去很可能成為金飯碗,成為律師,公務員,醫生…

近視,高考可選哪些大學專業,近視高考限報專業有哪些

任何一眼矯正到4.8鏡片度數大於800度的,不宜就讀地礦類,水利類,土建類,生物生產類,水產類,材料類,能源動力類,化工與製藥類,類,農業工程類,林業工程類,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醫學類,心理學類,環境與安全類,環境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材料科學類,地質學類,大氣科學類及地理科學,測...

關於書法專業高考,關於書法高考,該學習哪些內容

書法高考主要考臨摹 創作,美院有的需要加試篆刻 白描 印稿設計 書法史論等。現在有129所大學招收去書法專業。1 先回答你第一個問題,九級和你準備考書法專業沒有關係的,用不著.2 書法專業考試,要參加藝術類美術高考,參加美術類高考.先專業考試合格,再參加文化課考試.3 中國 美術學院有書法專業.書法...

大學電子商務專業都要學習哪些課程

每個學校的課程不一樣 要看你選擇的學校,反正差別不大 大學電子商務專業學什麼的?電子商務專業是融電腦科學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法學和現代物流於一體的新型交叉學科。培養掌握計算機資訊科技 市場營銷 國際 管理 法律和現代物流的基本理論及基礎知識,具有利用網路開展商務活動的能力和利用計算機資訊科技 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