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相對路徑?什麼是絕對路徑,什麼叫絕對路徑和相對路徑?有什麼區別?

2022-01-10 09:37:06 字數 3531 閱讀 2577

1樓:

相對路徑是相對當前所用目錄而言,絕對路徑是檔案的完整地址,

2樓:慕容恆牟寅

絕對路徑

與相對路徑

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到那個路徑複製,然後貼上到搜尋欄裡,在電腦硬碟

裡面搜尋,如果有這個資源證明是絕對路徑(當然也有網路地址

和伺服器地址,這類地址得在ie

位址列裡面搜尋,伺服器還必須能上網),該地址是個實體地址

,否則就是相對路徑;

3樓:禾婉滑喜

絕對路徑:是從碟符開始的路徑,形如

c:\windows\system32\cmd.exe相對路徑:是從當前路徑開始的路徑,假如當前路徑為c:\windows要描述上述路徑,只需輸入

system32\cmd.exe

實際上,嚴格的相對路徑寫法應為

.\system32\cmd.exe

其中,.表示當前路徑,在通道情況下可以省略,只有在特殊的情況下不能省略。

假如當前路徑為c:\program

files

要呼叫上述命令,則需要輸入

..\windows\system32\cmd.exe其中,..為父目錄。

當前路徑如果為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

則需要輸入

..\..\windows\system32\cmd.exe

4樓:騰瀅瀅譚方

絕對路徑:絕對路徑就是你的主頁上的檔案或目錄在硬碟上真正的路徑,(url和物理路徑)例如:

c:\slyarweb\index.htm代表了index.htm檔案的絕對路徑。

也代表了一個url絕對路徑。

相對路徑:相對與某個基準目錄的路徑。包含web的相對路徑(html中的相對目錄),例如:在

slyarweb中,"/"代表web應用的跟目錄。和物理路徑的相對錶示。

例如:"./"

代表當前目錄,

"../"代表上級目錄。這種類似的表示,也是屬於相對路徑

什麼叫絕對路徑和相對路徑?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根據該路徑明確地找到所對應的檔案(夾)。而對於「網路上的芳鄰」共享的檔案(夾),其絕對路徑資訊應包括「\\計算機名\共享資料夾名\檔案路徑」,比如路徑「\\server\網友世界\備份\setup.rar」,則是一臺名為server的計算機共享名「網友世界」下的「\備份\setup.

rar」檔案。除了在資源管理器位址列檢視,檔案的屬性視窗也可以檢視這些地址資訊。

3.系統路徑系統路徑是指一些以%systemroot%(以「%名稱%」表示)開頭的路徑。它的作用是告訴系統,我要定位的檔案(夾)在系統分割槽windows目錄下。

比如你要進入windows下的system32資料夾,只而在ie瀏覽器的位址列,或「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systemroot%\system32」,回車即可,而不必註明系統分割槽是c盤還是d盤,因為系統路徑會自動定位查詢到系統分割槽的。再說的直白一點,它的作用其實就相當於一個絕對路徑:x:

\windows(其中x為系統分割槽碟符)。

下面,我們以安裝在c盤並使用預設系統資料夾、當前使用者名稱是administrator的windows xp系統為例,羅列幾個常用的系統路徑所對應的絕對路徑。

6樓:竇豐熙續寄

設當前目錄為d:\abc,其中有檔案0.txt其中有資料夾111,資料夾中有檔案1.txt則用絕對路徑表示為:

d:\abc\0.txt、d:\abc\111\1.txt用相對路徑表示為(省略從碟符開始到當前資料夾及其後的一條反斜槓)的那一部分:

0.txt、111\1.txt

7樓:

一是相對於當前頁面的,如「1.html,

../1.html,

./aaa/1.html」分別表示和當前頁面同一目錄下的1.

html頁面、當前頁面所在目錄的上一級目錄下的1.html、當前頁面所在目錄中的aaa目錄下的1.html;另一種情況是相對於**根目錄來說的,這種寫法都是以/開頭的,如/1.

html,

/aaa/1.html分別表示根目錄下的1.html,根目錄下的aaa目錄下的1.

html。絕對路徑是指帶碟符的路徑,如d:\database.

mdb,**中一般用到絕對路徑的地方是配置檔案中,和程式中讀寫檔案時需要把相對路徑對映為伺服器絕對路徑。

相對路徑是什麼?絕對路徑是什麼?

8樓:柯櫻鞏運鋒

比如說你的c盤abc資料夾下有兩個檔案1和2如果要檔案1說出檔案2的位置(也就是路徑),那麼它有兩種表示方法:

c:\abc\2

這就是絕對路徑,指明2檔案在c盤abc檔案下,從最大的目錄c盤開始表示出來.

2這就是相對路徑,因為1檔案和2檔案都在c:\abc下,所以它們的路徑前面"c:\abc"都是一樣,就不用表示出來了..

另個比喻:

比方c盤abc資料夾有個1檔案,還有一個def資料夾,而def檔案下有個2檔案.

那1和2的檔案路徑分別為:(都是絕對路徑)c:\abc\1

c:\abc\def\2

如果讓1檔案來表示2檔案的路徑

絕對路徑:

c:\abc\def\2

相對路徑:

def\2

(因為1和2檔案前面的c:\abc這段路徑相同就不用寫出來了)

絕對路徑和相對路徑是什麼意思?

9樓:喵姐說心理

絕對路徑顧名思義,填寫絕對目錄路徑地址那就叫絕對路徑,通常我們直接使用"/"代表從根目錄開始的目錄路徑,這個叫絕對路徑。

其實絕對路徑與相對路徑的不同處,只在於描述目錄路徑時,所採用的參考點不同。由於對**上所有檔案而言,根目錄這個參考點對所有檔案都是一樣的,因此,運用以根目錄為參考點的路徑描述方式才會被稱之為絕對路徑。

相對路徑與絕對路徑與css關係?

1、我們在css中引入**地址的時候就可能用到相對路徑與絕對路徑。

2、我們在div+css的html中在html引入css檔案、引入新增**的時候 就會用到相對路徑與絕對路徑。

10樓:文玩範兒

相對路徑-以引用檔案之網頁所在位置為參考基礎,而建立出的目錄路徑。因此,當儲存於不同目錄的網頁引用同一個檔案時,所使用的路徑將不相同,故稱之為相對。

絕對路徑-以web站點根目錄為參考基礎的目錄路徑。之所以稱為絕對,意指當所有網頁引用同一個檔案時,所使用的路徑都是一樣的。

其實絕對路徑與相對路徑的不同處,只在於描述目錄路徑時,所採用的參考點不同。由於對**上所有檔案而言,根目錄這個參考點對所有檔案都是一樣的,因此,運用以根目錄為參考點的路徑描述方式才會被稱之為絕對路徑。

以下為建立路徑所使用的幾個特殊符號,及其所代表的意義。

"./"—根目錄。

"../"--代表上一層目錄。

"/"—當前根目錄。

什麼是檔案的絕對路徑,什麼是資料夾的絕對路徑?

絕對路徑是指從根目錄開始查詢一直到檔案所處在的位置所要經過的所有目錄,目錄名之間用反斜槓 隔開 而相對路徑則包括從當前目錄開始到檔案所在的位置之間的所有目錄。例如 要顯示youku目錄下的youkuclient目錄中的youkudesktop命令,其絕對路徑為d program files x86 ...

關於WEB INF下的jsp,使用絕對路徑如何訪問

web inf下的東西是禁止直接訪問的。如果這個頁面是你的,要想讓人訪問最好不要放在這個目錄下。如果一定放在那裡。你可以使用 所以你想直接新增一個連結那肯定是沒發過去的。你可以先跳到一個jsp,那個jsp裡寫上上面的 就可以了。使用這樣就可以了。web inf下的檔案是受保護的,不允許使用redir...

cad外部參照不能使用相對路徑,cad外部參照不能使用相對路徑

1 開啟浩辰cad看圖王軟體,並開啟圖紙。2 點選擴充套件工具選單下的外部參照命令。3 在圖紙介面的左側彈出外部參照對話方塊。4 在對話方塊中可以顯示出參照檔案的相關資訊包括了參照名稱 狀態 大小 型別 日期以及儲存路徑。5 滑鼠放在參照檔名稱上,右鍵可以進行 開啟 附著 拆離 過載 解除安裝 繫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