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購商品送業務單位,是否是視同銷售業務,要交增值稅

2022-01-10 09:21:22 字數 5595 閱讀 4778

1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增值稅視同銷售行為:

(1)將貨物交付他人代銷;

(2)銷售代銷貨物;

(3)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一個機構移送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市)的除外;

(4)將自產或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

(5)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個體經營者;

(6)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

(7)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8)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無償贈送他人。

在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和會計上都有視同銷售的概念,但是他們的範圍是不同的。

增值稅上的視同銷售:本質為增值稅「抵扣進項併產生銷項」的鏈條終止,比如將貨物用於非增值稅專案,用於個人消費或者職工福利等等,而會計上沒有做銷售處理;

企業所得稅上的視同銷售:代表貨物的權屬發生轉移,而會計上沒有做收入處理。

會計上的視同銷售:是指沒有產生收入但是視同產生收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票抬頭是本單位要視同銷售,交增值稅。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增值稅視通銷售行為的一種, 需要繳納增值稅 (一)將貨物交付其他單位或者個人代銷;   (二)銷售代銷貨物;   (三)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一個機構移送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市)的除外;   (四)將自產或者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   (五)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   (六)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者購進的貨物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者個體工商戶;   (七)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者購進的貨物分配給股東或者投資者;   (八)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者購進的貨物無償贈送其他單位或者個人。

視同銷售應交增值稅的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以下8種行為視同銷售:

1、將貨物交付他人代銷;

2、銷售代銷貨物;

3、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一個機構移送至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市)的除外;

4、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

5、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個體經營者;

6、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用於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

7、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8、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無償贈送他人。

擴充套件資料視同銷售行為無銷售額,按照下列順序確定銷售額:

1、當月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

2、最近時期同類貨物的平均銷售**;

3、組成計稅**:組成計稅**=成本*(1+成本利潤率)+消費稅稅額以下是不視同銷售行為,而作為銷售行為處理的:

按照稅法的規定,自產、委託加工或外購的產品用於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和債務重組,不屬於視同銷售,而是銷售行為,對於這兩項業務會計上也是要確認收入的。

1、用於非貨幣性資產交換:

借:庫存商品、固定資產、無形資產等

貸: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銀行存款等(或借方)

2、用於債務重組:

借:應付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

銷項稅: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營業外收入—債務重組利得

5樓:芯凝果

稅法規定了八種視同銷售行為:

(1)將貨物交付他人代銷。

(2)銷售代銷貨物。

(3)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一個機構移送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市)的除外。

(4)將自產或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

(5)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個體經營者。

(6)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

(7)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8)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無償贈送他人。雖然這八種行為都屬於增值稅的徵稅範圍,但由於在銷售收入確認上的差異,導致所得稅的計算方法不一樣,可以將其分為應稅銷售類和會計銷售類進行會計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理解。

你買來的東西對外贈送的。

你的進項稅是可以確認並且抵扣的。

同時,你對外贈送視同銷售,還要繳銷項稅。

7樓:夏夜聽雨

貨物,指的是貨物!

因為你購進的電動車是你經營的貨物,進項你不是要抵扣銷項了嗎,當你贈送他人時,原抵扣的稅款國家是不承擔的,所以你要做是同銷售處理賬,這是為了保證增值稅稅基的完整。

8樓:靈靈雪之

"比如購買一個電動車,送給他人"是屬於進項稅轉出。

如果你是生產電動車的廠家,把電動車送人,就視同銷售。

希望你能明白。

9樓:中華一郎

將電動車送給他人,視同銷售。

10樓:匿名使用者

⑴增值稅中視同銷售的確認。《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以下8種行為視同銷售:

①將貨物交付他人代銷;

②銷售代銷貨物;

③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一個機構移送至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市)的除外;

④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

⑤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個體經營者;

⑥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用於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

⑦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⑧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無償贈送他人。

公司贈送客戶的禮品是否要交稅,該如何做賬

11樓:野子

現凡是禮品都需要納稅的。

按公司常規入賬:

1.首先是按招待費入賬,應計入「營業費用——業務招待費"或是」營業費用——禮品招待費「的二級科目。

2.在稅務實踐中,將企業因宣傳推廣需要而發生的贈送業務區別情況對待。凡外購商品用於贈送的,通常作為招待費對待,按規定比例稅前扣除。對於自產貨物用於贈送的,按宣傳費對待。

企業的禮品支出主要涉及3個稅種:個人所得稅、增值稅、企業所得稅。

收禮的人要繳納個人所得稅,通常情況下是由送禮的人代扣代繳。具體按《個人所得稅法》中規定的「其他所得」專案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稅率為20%。

增值稅是指自產自銷的產品作為禮品送給客戶,視為銷售,交納增值稅。

企業外購禮品贈送給客戶個人的行為,屬於用於交際應酬需要視同銷售計徵企業所得稅,同時按業務招待費的規定進行稅前扣除。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的中國國家法律檔案。

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於2023年6月30日公佈,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個人所得稅法、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2023年1月28日頒佈)、稅收徵管法(2023年4月28日頒佈)以及由中國各級稅務機關釋出的有關個人所得稅徵管的規定,構成了現行中國個人所得稅法的主體法律基礎。

12樓:區樂仕

現凡是禮品都需要納稅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及其實施條例有關規定,現對企業和單位(包括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等,以下

簡稱企業)在營銷活動中以折扣折讓、贈品、**等方式,向個人贈送現金、消費券、物品、服務等(以下簡稱禮品)有關個人所得稅問題通知如下:

一、企業在銷售商品(產品)和提供服務過程中向個人贈送禮品,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1.企業通過**折扣、折讓方式向個人銷售商品(產品)和提供服務;

2.企業在向個人銷售商品(產品)和提供服務的同時給予贈品,如通訊企業對個人購買手機贈話費、入網費,或者購話費贈手機等;

3.企業對累積消費達到一定額度的個人按消費積分反饋禮品。

二、企業向個人贈送禮品,屬於下列情形之一的,取得該項所得的個人應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稅款由贈送禮品的企業代扣代繳:

1.企業在業務宣傳、廣告等活動中,隨機向本單位以外的個人贈送禮品,對個人取得的禮品所得,按照「其他所得」專案,全額適用20%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2.企業在年會、座談會、慶典以及其他活動中向本單位以外的個人贈送禮品,對個人取得的禮品所得,按照「其他所得」專案,全額適用20%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3.企業對累積消費達到一定額度的顧客,給予額外**機會,個人的獲獎所得,按照「偶然所得」專案,全額適用20%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三、企業贈送的禮品是自產產品(服務)的,按該產品(服務)的市場銷售**確定個人的應稅所得;是外購商品(服務)的,按該商品(服務)的實際購置**確定個人的應稅所得。

13樓:白領小妖

如果贈送的是自產應稅產品,要視同銷售處理,要交稅的,借:營業外支出,貸:庫存商品、應交稅費

外購商品作為贈品如何做賬務處理(急)

14樓:小袋鼠

一、外購商品作為樣品贈送客戶的賬務處理

1、從會計核算和財務管理的角度看,無論是否實際入庫以及後續如何處理;在收到樣品時都應當辦理入庫手續。購入的商品作為樣品,無論是用於長期展示,還是短期**,都要視其最終處理途徑確定如何進行會計處理。比如無償贈送,這種情況屬於視同銷售,會計上按其成本及應計稅額:

借:銷售費用

貸:發出商品--樣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二、贈送客戶商品的賬務處理

方案一:與開具銷售發票正常銷售的產品一同確認銷售收入,確認銷項稅,正常結轉成本,只是在單價上有所體現,單價會低於其他客戶;

方案二:不開具銷售發票確認為樣品費,按銷售單價確認銷項稅;會計處理:

借:費用

貸:庫存商品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方案三:不開具銷售發票確認為營業外支出,按銷售單價確認銷項稅;會計處理:

借:營業外支出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同時: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15樓:向陽會計諮詢

(1)增值稅中視同銷售的確認。《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以下8種行為視同銷售:

①將貨物交付他人代銷;

②銷售代銷貨物;

③設有兩個以上機構並實行統一核算的納稅人,將貨物從一個機構移送至其他機構用於銷售,但相關機構設在同一縣(市)的除外;

④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非應稅專案;

⑤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作為投資,提供給其他單位或個體經營者;

⑥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用於分配給股東或投資者;

⑦將自產、委託加工的貨物用於集體福利或個人消費; •⑧將自產、委託加工或購買的貨物無償贈送他人。

所以你先做入庫處理。

借:原材料

應繳稅費--增值稅--進項稅金

貸:應付賬款等科目

贈送:借:營業外支出(營業費用)

貸:主營業務收入 (按照市場**或公允價值)貸: 應繳稅費--增值稅--銷項稅金

結轉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外購商品用於職工福利會計分錄

布樂正 1 購進時 借 庫存商品 借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2 使用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貸 庫存商品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轉出 3 期末計提職工薪酬 借 生產成本製造費用管理費用銷售費用等 貸 應付職工薪酬 外購的貨物假如做視同銷售處理,那計稅基礎可...

購進商品中特殊業務的處理

1.拒付貨款和拒收商品的賬務處理 1 拒付全部貨款時,在賬務上不作處理。2 拒付部分貨款時,按承付貨款部分作處理。3 承付貨款後,又拒收商品。支付貨款時 借 商品採購 商品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收到商品時,拒收貨物 借 應收賬款 公司 貸 商品採購 公司 紅字 應交稅金 應...

送外賣一單賺多錢一天能送多少單,送外賣一單多少錢?

高中低,距離遠近,訂單大小!分為高 9元 單 中 7元 單 低 5元 單!有節假專 日活動獎勵,服務獎勵,惡屬劣天氣補貼!當然屬於相當吃苦的!起早貪黑,無畏風雨!能做到這點月收入12000 能做到這點必須具備各公司大廈樓8 12 15 18層樓跑上去不累的癱軟月收入絕不低於14000下!這叫分秒必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