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如何精確鑽孔 精確打磨,手工如何打磨圓珠?

2022-01-10 08:21:35 字數 3360 閱讀 7653

1樓:大愛詩爽

1。準備一個類似小電鑽的打磨機和一個圓盤拋光機

2。準備相應的一套金剛石鑽頭

3。準備相應的一套氈磨頭和橡膠磨頭及拋光膏

4。準備相應的一套圓砂紙和圓布輪

5。準備一套金剛石什錦銼

6。準備一些600#---1200#的拋光砂紙,作為手工拋光用

工序是:先用電動工具安上金剛石鑽頭修飾玉件,再用金剛石什錦銼細緻修好。用圓砂紙(由粗砂細砂)進行大面積修磨。

用圓布輪抹上拋光膏進行大面積拋光。用氈磨頭抹上拋光膏進行細部拋光。亦可用橡膠磨頭直接拋光。

最後可用1200號砂紙進行手工拋。

經驗二:

地一步:上膏,將雕好的瑪瑙的表面塗上一層膏狀的拋光粉,綠色的為氧化鉻橙紅色的為氧化鈰.

第二步:推磨,用二千目的砂輪磨表面.

第三步:重複前兩步,一般要重複二次.

第四步:上毛刷,將鑽石粉塗在翡翠的表面然後用硬毛刷來拋.

第五步:細工,開始對大工具拋不到的小地方來拋磨.用竹子,沾鑽石粉,大一點用竹筷子,小的地方就要用到竹牙籤了.

第六步:精拋,將瑪瑙塗上鑽石粉後用硬皮來拋磨,國內大多用牛皮,緬甸大多用象皮.瑪瑙這就拋好光了,不過還要有幾道收尾的工作要做.

第七步:清洗,目的是將拋光好的瑪瑙上面殘留的拋光粉清洗乾淨.主要用超聲波機來清洗,清洗不到的地方再用酒精來擦.

第八步:上臘,對瑪瑙成品表面一的種保護,可用開水洗掉接下來就是吹乾.一件精美的瑪瑙就這樣與大家見面了.

2樓:血武聯盟

真是鑽牛角尖啊。我是沒有好辦法,我畢竟不是學校出身。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考慮把手鑽稍加改造變成簡易小臺鑽,畢竟靠手很難不產生偏移。

銼刀的使用是一個艱難的過程,沒有決心和毅力是沒辦法達成的,這個雖然靠機械可以做到,但偏離了樓主的問題,不多說了。

不鏽鋼板的拋光……這個好難啊,是否可以用工具呢?就算不能用機械,砂紙和拋光劑總可以的吧?平整的表面可以先根據粗糙程度分別用銼刀——粗砂紙——60——240(開始用水)——360——600——800——1000——拋光劑——棉布,的方式逐步漸進。

就可以達到鏡面效果。

也許你是考試,那我就沒辦法了,這些都是實際生產時我們用的辦法。希望能幫到你。

窩珠器磨好的圓珠如何在正中間打孔? 手頭只有電鑽 有什麼方法可以準確對中打孔。

3樓:小蘑菇歐耶

專門有打孔器,你可以去製作店裡打孔,給點錢。要不自己弄,把珠子固定好,要打的地方拿筆畫一下

如何手工打磨石頭 20

4樓:雪琳戀庚

打磨的工具和材料有拋光 機、砂輪、沙布、沙紙、水沙紙、氧化鉻、拋光膏等。此道工序是根據藝術效果而進行的,有的是全部通體打磨、有的則是區域性打磨。

常見的3種拋光方法

1、使用吊磨機拋光。

2、使用圓盤拋光機拋光。

3、震動拋光機一般適合大批量的拋光。

常用工具

①雕刻吊磨機(建議使用帶軟軸的吊磨機,有了軟軸使用起來更加靈活更加的方便。)

②一些相應金剛石打磨頭及玉石條形銼刀和砂紙等

③一些相應羊毛氈和牛皮及橡膠打磨輪和毛刷等

④一些拋光粉或拋光膏和上光臘

⑤雕刻時使用的固定膠

⑥震動拋光機使用的研磨石

拋光:縫隙一般使用毛刷進行溝縫拋光還可以使用竹籤或竹筷子粘上拋光粉拋光,表面一般使用氈輪抹上拋光膏或使用牛皮粘上配好的鑽石拋光粉進行表面精拋。

手工打磨拋光方法:先使用600#砂紙粗拋,再使用細的砂紙2000#細拋,然後使用塊狀牛皮粘上玉石拋光粉進行精拋。(注:人工的摩擦速度較慢,所以時間比較長)

上光:1、清潔石頭表面。

根據石質表面的不同,可以採取不同的清潔材料和清潔方法。一般來說,可以先把石頭用清水浸泡一段時間,待表面汙垢軟化以後用毛刷把汙垢清刷掉;如果汙垢比較難清刷,也可以用些稀鹽酸作為清潔劑清刷。但是如果是石質比較軟的石頭,儘量不要用稀鹽酸,以防止石頭表面的石質和色澤遭到破壞。

總的原則就是:要儘量保持石頭原有的色澤、表皮完好。

2、把石頭涼幹。

方法一、自然涼幹;方法

二、加熱烘乾。加熱的方法可以用電風筒加熱。這個方法比較容易掌握,而且也比較安全、簡便。也可以選擇豔陽高照的大熱天,把石頭暴晒加熱。或者採用你認為切實可行的其他方法;方法

三、也可以邊加熱邊烤臘。總的原則:把石頭加熱的目的就是使臘質容易浸透到石質裡面。

3、選用臘質材料。

一般來說,比較容易找到的臘質材料就是通常照明用的白礦臘。當然也還有其他硬質臘質材料。另外的一種臘質材料就是液態臘。

我一般用的液態臘是汽車錶盤上光用的液態臘。這裡需要強調的一點是,如果使用這種汽車液態臘,對石頭也可以省略加熱這道工序。因為汽車液態臘遇到高溫容易**,掌握不好的話就容易引起安全事故。

4、上臘(烤臘)。

對於硬質臘,也可以用加熱工具(如電風筒)一邊加熱一邊對準臘質材料,使臘質慢慢浸透道石質裡面;也可以先把硬質臘放入容器加熱待其溶化後,再把臘液刷道石頭表面,使臘液慢慢浸透道石頭裡面。在這一過程中,還可以用電風筒進行加熱,以加快臘液的浸透速度。

待臘液浸透道一定的程度以後,把石頭表面的不再浸透的臘質刮掉,然後用乾爽的柔軟的布(如棉布等)擦拭石頭表面。如果石頭吸收臘液的能力較強,可以重複上述工序。繼續用乾爽的布用力擦拭直到石頭表面產生臘光為止。

液態臘原則上也是如此操作。

經過以上工序,一件石頭上光的工序就基本完成了。

5樓:美玉無瑕

如同打磨玉器一樣。先用粗號砂紙打磨,慢慢用細的。最後用拋光紙。完啦就要靠盤啦。

6樓:沃尋綠

拿著石頭在水泥地上磨(找一塊磨完不會被罵的地方)

7樓:大愛詩爽

用角磨機最好,用不同型號的先粗磨後精磨,然後上蠟。上蠟的方法有:鍋煮法和噴燈法

鍋煮法用鍋放蠟後將蠟熔化放入石頭,其用於小的奇石。

噴燈法就是把蠟用噴燈熔化在奇石表面,其用大的奇石。

上蠟的作用主要是:一增加奇石表面的光澤和色彩,上蠟後也可以增加質感。二是凸顯圖案和色彩,一般畫面石不清晰都可以通過上蠟突出圖案,道理就像有些石頭在表面噴了水圖案就清晰一樣。

要提醒的是不是什麼奇石都要打磨,畫面石如果畫面清晰的話最好保持原貌,打磨會降低其收藏價值。

手工如何打磨圓珠?

8樓:大愛詩爽

1、把需要的手電鑽工具準備好

2、菩提根提前泡水2-3分鐘,直接磨灰塵很大。

3、把膜針固定到鑽頭上,再把菩提根固定到膜針上4、插電開轉!一手拿鑽一手拿粗磨頭開始磨吧,注意珠子四周都要修到哦。

5、磨的差不多了,再裝上細磨頭繼續拋光。

9樓:匿名使用者

跟拋光沙一起在個桶子裡轉著磨

樹葉如何做手工?如何用樹葉做手工?

俗話說 紅花還需綠葉配。花朵的摺紙教程已經出過多篇,今天就特地來說說葉子怎麼折?折法超簡單,只需一張正方形摺紙,一分鐘就能折一片,成品非常形象漂亮!下面一起來學習一下吧。準備材料 1張正方形摺紙 剪刀 黑色筆。葉子摺紙 教程 1 取一張正方形摺紙沿其中一條對角線對摺。2 用黑色筆在頂角一端畫出一道弧...

親子手工如何製作,親子游戲手工製作

親子手工被稱為父母和寶寶共同成長的 創造活動 是養育寶寶的基礎工程。手工過程促進了大人和孩子的交流,對寶寶的動手能力和協調能力有很好的提高。可以在卡紙上畫馬路 道路,還可以做多多的小車,各式各樣的車隊。蛋殼貼畫製作方法 雞蛋殼手工準備材料 蛋殼 毛筆 雙面膠 鑷子 廣告色 或者水粉顏料 調色盤 水彩...

photoshop中,如何精確使用矩形選框工具,最好能直接精確設定其大小

使用選框工具時點工具欄裡面的樣式,選擇固定大小,寬度右鍵單擊選擇單位 ok 我有兩種方來法 1.開啟資訊面 源板,當你繪bai制矩形選框的時候,du你就可以知道其zhi大小。當繪製出dao理想尺寸的選取後,你就可以把選取拖動到理想的位置了 2.先繪製理想尺寸的矩形路徑,再按ctrl enter鍵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