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100分,求什麼是公務員等幾個問題

2022-01-10 06:11:04 字數 1681 閱讀 8176

1樓:

,「公務員」一般是指通過非選舉程式而被任命擔任**職務的國家工作人員。公務員一詞最早譯自英文「civil servant」,其原意是「文職人員」。英國的公務員一般是指**中常務次官以下的所有的文職人員。

他(她)們經公開考試擇優錄用,不與內閣共進退。經選舉或政治任命的工作人員不是公務員。法國從**到地方的所有公職人員統稱為公務員。

包括三大類:一類是國家公務員;另一類是地方公務員;還有醫療衛生機構的公務員。德國的公務員包括一般職公務員和特別職公務員。

前者適用於聯邦公務員法;後者不適用聯邦公務員法,如總理、國務祕書、部長等。日本的公務員分為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這兩類公務員又有「一般職」和「特殊職」之分。

一般職公務員經公開考試優錄用產生;特殊職公務員經選舉或政治任命產生。前者適用公務員法,後者不適用公務員法。美國公務員的念概念界定複雜,與公務員含義較相近的是「**僱員」。

大致包括職類公務員、非職類公務員和軍事人員三部分。

我國2023年制定了《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建立了公務員制度。根據《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的規定,在我國,國家公務員是指各級國家行政機關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員;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以下簡稱《公務員法》)的規定,我國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公務員隊伍界定:我國的幹部身份很複雜。公務員隊伍的確和一些網友所說,其實公務員隊伍是一個相對並不是十分龐大的隊伍。

很多人都把事業單位和具有一定行政職能企業的工作人員收入作為公務員收入比較高的論據,因此,我就把他們全列進來了。

在我國真正具備公務員身份也並不是所有黨政機關。黨政機關裡的工作人員也有幹部身份、工人身份,幹部身份裡分行政編制、事業編制,而公務員就是黨政機關裡具有幹部身份的那部分人中,具有行政編制的一部分人,具有行政編制的也未必全是公務員。

也就是說我們看到的,比如說史志辦(**)、黨史研究室(黨委)、考試辦、編辦、人才交流中心、畢業生分配辦(人事局)、電教中心(組織部)等這些部門都是黨政機關的下屬事業單位,這裡的工作人員肯定不是公務員。再就是**辦、組織部、財政局、人事局這些具有明顯黨政機關特徵裡的工作人員也未必全部是公務員,裡面相當一部分人只是具有幹部身份,是事業編制,事業編、行政崗。就是領導幹部裡面也未必全部是公務員,大家一注意就能明白,看組織部或**的紅標頭檔案任命書裡,凡是任命的,一般是公務員,而聘任,則肯定不是公務員。

就這麼說吧,類似財政局、人事局、經貿局、環抱局這樣具有典型性特徵的行政機關,真正具有公務員身份也就是所有工作人員的40%—50%。

2樓:

公務員是社會主義社會的剝削階級,可不是靠大學念出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入公務員,只能去讀國家級的警校,而且成績必須優異,再就是走後門了

4樓:瀟湘文館

公務員就是在國家機關工作的辦公人員

5樓:匿名使用者

1、公務員是大學畢業後有相關招考的時候參加考試考的,沒有專門的公務員大學;

2、單一矛盾和複雜矛盾就是單一的一看就知道,複雜的你得想想3,無煙當然是沒有煙了。

4、經濟鬥爭就是因為錢的鬥爭,政治鬥爭就是為了權的鬥爭5,百分之一百不太可能,社會上的人都可以進高三去補習,何況是未考上的呢。

放心吧,就算是真不讓回去補習,會有相應的補習學校,補習班出現的。

車到山前必有路,沒來到眼前的事,別杞人憂天了。

公務員是幹嗎的?有什麼職責,公務員的職責是什麼?

國家公務員是指國家依法定方式和程式任用的,在 和地方各級國家行政機關中工作的,依法行使國家行政職權,執行國家公務的人員。在我國依 國家公務員暫行條例 規定,各級行政機關中除工勤人員以外的工作人員都是國家公務員。國家公務員特點為 1 國家公務員是經法定方式和程式任用的人員 2 國家公務員是 和地方各級...

什麼是公務員政審,公務員考試中政審都審些什麼啊

公務員政審即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 品德優良 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公務員政審是在體檢合格之後進行的,目前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1 面審就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 組織部派專員到擬錄用人所在單位實地調查訪問,通過檢視人事檔案 約談擬錄用人的部門領...

什麼是公務員?街道辦事處主任算不算公務員

街道辦主任當然算公務員了,一般是正科級 中國國家公務員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行使國家行政權利 執行國家公務的人員。國家公務員分為政務和業務兩類。政務類公務員,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組織法進行管理,實行任期制,並接受社會的公開監督。業務類公務員按照國公務員法進行管理,實行常任制,國家公務員執行憲法 組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