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牆用膩子粉還是用滑石粉 膠 哪個比較好

2022-01-10 04:11:35 字數 5994 閱讀 2525

1樓:啥玩意兒

膩子粉。從效能和環保這兩個角度看膩子粉會優於滑石粉+膠水,膩子粉是水性塗料,相對於滑石粉+膠水,膩子粉更環保,批出來的牆更硬,牆壁很容易就磕碰出坑坑窪窪來,其原因就是牆面太軟。這種情況多數是使用滑石粉過多造成的,而且膩子粉硬度比較好,環保效能也好一些,而滑石粉+膠水+白水泥,比較細,好打磨,工人相對更好操作一些。

刮膩子注意事項

刮膩子一般狀況刮三遍,施工之時,切記要比及必定的幹度才能刮第二遍的膩子。刮膩子的厚度咱們控制在2mm擺佈,別超越這尺度請求。假如天氣冷刮膩子,刮膩子就要進行保養,沒徹底乾的話,把窗戶都關好,這是為了防止幹風把膩子給吹乾,吹裂。

進行燈火打磨處理,陰陽角的處理有必要請求筆直、水平。在刮膩子時,假如發現有凸起砂粒或者是別的雜物的,要及時處理掉。

在底層的吸收性比較強時,就要在刮牆膩子的時分,用底塗進行關閉,這是為了防止膩子的膠料被底層的過多吸收,然後影響了膩子的附著力。需要把握好刮牆膩子的東西的歪斜視點,要求用力均勻,確保膩子的豐滿。

2樓:滿意請採納喲

1.從效能和環保這兩個角度看膩子粉會優於滑石粉+膠水。

只是膩子粉施工比較有難度,很多工人掌握不了施工技巧,使用的時候總覺得太硬,操作不好還會開裂,所以,大多數工人都會跟業主講膩子粉不好。

2.膩子粉是水性塗料,相對於滑石粉+膠水,膩子粉更環保,批出來的牆更硬。

牆壁很容易就磕碰出坑坑窪窪來,其原因就是牆面太軟。這種情況多數是使用滑石粉過多造成的。

膩子粉硬度比較好,環保效能也好一些,而滑石粉+膠水+白水泥,比較細,好打磨,工人相對更好操作一些。

3.刷牆是該選擇膩子還是滑石粉。

滑石粉工藝,使用的不僅僅是滑石粉+膠水,它們的組合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料:白水泥,即:滑石粉+白水泥+膠水。

白水泥多為裝飾性用,它的製造工藝比普通水泥要好很多,但它強度不高,因而不能單純用於牆面。

批第一遍底的時候 滑石粉 :白水泥的比例大約為5.5~5 :

4.5~5; 批第二遍底的時候 滑石粉 :白水泥的比例大約為6.

5~6:3.5~4; 每次逐漸減少白水泥的用量,最後一遍面及倒數第二遍面的時候,基本上就不用新增白水泥了。

4.膩子算是一個「代詞」了。

由於用膩子粉或膩子膏處理的牆面還是比較容易產生裂紋,且造價不低,現在的裝修隊長多建議使用滑石粉加膩子膠水的做法來對牆的進行基層的找平處理。當然刷出來的牆,又平整又美觀,又耐用了。 理論上,不管是膩子粉還是滑石粉+白水泥+膠水,第一遍底批上以後都要澆水加以養護,防止開裂~

3樓:創作者

回答親,膩子粉。

從效能和環保這兩個角度看膩子粉會優於滑石粉+膠水,膩子粉是水性塗料,相對於滑石粉+膠水,膩子粉更環保,批出來的牆更硬,牆壁很容易就磕碰出坑坑窪窪來,其原因就是牆面太軟。這種情況多數是使用滑石粉過多造成的,而且膩子粉硬度比較好,環保效能也好一些,而滑石粉+膠水+白水泥,比較細,好打磨,工人相對更好操作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仿瓷、「滑石粉+膠水」膩子,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遊離甲醛致癌物,並存 在大量質量隱患,自2023年7月以來,《中國建材報》、《中國質量技術監督報》、《東南快報》、《經濟快報》、《江南***》、《海峽***》、《福州晚報》《南昌晚報》等**刊發了大量披露仿瓷、801、107有毒「建築膠水膩子」的文章。傳統 「滑石粉+膠水」膩子被國家列為強制淘汰產品:`

2023年7月4日,建設部發布《推廣應用化學建材和限制淘汰落後技術與產品管理辦法》第27號公告將107膠水膩子列為立即淘汰產品。

2023年7月1日,國家《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限量》10項限制性標準,規定了內牆塗料遊離甲醛和膠粘劑等有害物質的限量標準。

2023年3月1日,國家《室內空氣質量標準》,規定了室內空氣中游離甲醛等有害物質的限量標準。

2023年4月,全國各省工商局在清查塗料市場上的有毒801、107膠水,抽檢不合格的膩子膠。

以上國家標準和政策,終結了有毒有害傳統建築膠水膩子的歷史。

5樓:普拉德石膏建材

膩子粉要看是哪一種的了,傳統的是老粉+熟膠粉+澱粉和膠水+滑石粉差不多。

我建議用環保的石膏滿批粉。

6樓:匿名使用者

膩子粉很多假貨,膠水含有甲醛。買膩子粉要注意挑選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膩子粉好,膠多甲醛多。

刷牆用膩子粉還是用滑石粉+膠.哪個比較好

8樓:榮剛毅鹿雲

用膩子粉比較好。

膩子粉的成分就是:滑石粉.石膏粉.白水泥.白膠.801膠水但是配比比率是經過計算的

自己配兌會有多有少

這樣會降低質量.

膩子粉+水:幹後再有水浸泡容易溶化;

膩子粉+膠水:幹後再有水浸泡不易溶化,環保上不如水.

膩子粉:是替代滑石粉+纖維素鈉+901膠這種傳統工藝的產品用法:只需加入清水攪拌就可使用。

用途:主要是在塗裝時對牆面進行處理,使牆面平整,以便於進行塗料作業。

膩子粉優點:

它是根據合理地材料配比、機械化方式生產出來的,且其質量符合國家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標準,避免了傳統工藝中現場配比造成的差錯以及質量得不到保證的問題。

傳統工藝中必須加入901等膠水,而膠水則含有過多的有害物質,尤其是甲醛,因此在牆面批完膩子後,會有使人不適的氣味,而膩子粉原料除滑石粉外,其黏合劑為天然植物膠劑,批完牆面後無任何氣味,其環保要求符合國家強制標準gb18582——2001的要求,有害物質含量遠遠低於國家要求。

傳統工藝中還要用到纖維素鈉,它需要用水長時間泡後才能使用,其結果很有可能對室內環境造成損害。因為它也是一種黏合劑,在與滑石粉進行調製的時候不可避免的要溢位一些,這樣施工現場將會變得齷齪。如果在夏天裝修,其場景將顯而易見。

另外,冬天纖維素鈉則很難泡開,這樣粘合效果便大大降低。而膩子粉其中的原料極易溶於水,只要加水攪拌就可以使用。

刷牆用膩子粉還是用滑石粉 膠.哪個比較好

9樓:一念餐飲設計

用膩子粉好一點。

原因:膩子粉的成分就是:滑石粉.

石膏粉.白水泥.白膠.

801膠水但是配比比率是經過計算的自己配兌會有多有少這樣會降低質量.膩子粉+水:幹後再有水浸泡容易溶化;膩子粉+膠水:

幹後再有水浸泡不易溶化,環保上不如水.膩子粉:是替代滑石粉+纖維素鈉+901膠這種傳統工藝的產品用法:

只需加入清水攪拌就可使用。用途:主要是在塗裝時對牆面進行處理,使牆面平整,以便於進行塗料作業。

膩子粉優點:它是根據合理地材料配比、機械化方式生產出來的,且其質量符合國家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標準,避免了傳統工藝中現場配比造成的差錯以及質量得不到保證的問題。傳統工藝中必須加入901等膠水,而膠水則含有過多的有害物質,尤其是甲醛,因此在牆面批完膩子後,會有使人不適的氣味,而膩子粉原料除滑石粉外,其黏合劑為天然植物膠劑,批完牆面後無任何氣味,其環保要求符合國家強制標準gb18582——2001的要求,有害物質含量遠遠低於國家要求。

傳統工藝中還要用到纖維素鈉,它需要用水長時間泡後才能使用,其結果很有可能對室內環境造成損害。因為它也是一種黏合劑,在與滑石粉進行調製的時候不可避免的要溢位一些,這樣施工現場將會變得齷齪。如果在夏天裝修,其場景將顯而易見。

另外,冬天纖維素鈉則很難泡開,這樣粘合效果便大大降低。而膩子粉其中的原料極易溶於水,只要加水攪拌就可以使用。

10樓:一目瞭然老師

刷牆時建議使用膩子粉。

膩子粉屬於半成品產品;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品種(內牆、外牆、防鹼膩子、柔性膩子等)。半成品的膩子粉,成分、構成比較穩定,加水調勻後可以直接使用。以內牆膩子粉為例:

半成品膩子粉固化以後,強度適宜打磨、找平;而用滑石粉加白乳膠或其他膠類自己調製的膩子粉,因加膠量不同,要麼強度不夠(達不到施工要求)、要麼強度過大(難於打磨找平)。建議使用半成品膩子粉。

膩子粉的使用方法:

1、基層應堅實、乾淨、大致平整、無明水,基層強度應大於或接近膩子的強度。

2、吸水性強的基層應先用清水潤溼或噴刷膠水進行封底處理後再刮膩子(稠度以適合施工為宜)。

3、新抹灰的水泥牆應在養護期後再刮膩子。

4、按膩子粉:水=1:0.5的比例攪拌均勻,靜置10~20分鐘再次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5、用鋼刮板或抹刀按常規批刮,刮塗次數不可過多,通常批刮兩次,第二次塗層在前塗層乾透情況下方可施工。

6、批刮厚度0.8~1.5mm,用量1~1.5kg/㎡,一般兩遍成活。

7、膩子幹後,用320#或240#砂紙進行打磨,儘快塗刷塗料或貼上牆紙。

8、用量:在基層平整的情況下,每公斤膩子粉大約可批0.8—1.2平方米(二批)的平整牆面

11樓:創作者

回答親,膩子粉。

從效能和環保這兩個角度看膩子粉會優於滑石粉+膠水,膩子粉是水性塗料,相對於滑石粉+膠水,膩子粉更環保,批出來的牆更硬,牆壁很容易就磕碰出坑坑窪窪來,其原因就是牆面太軟。這種情況多數是使用滑石粉過多造成的,而且膩子粉硬度比較好,環保效能也好一些,而滑石粉+膠水+白水泥,比較細,好打磨,工人相對更好操作一些。

12樓:遇見你

回答親,您好,刷牆用膩子粉比較好的,滑石粉+膠的耐水性不是很好,多半都是開發商用來做工程的,而膩子粉的成分就是滑石粉、石膏粉、白水泥、白膠、 801膠水,他的配比比率是經過計算的

自己配兌會有多有少,所以建議您用膩子粉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這樣會降低質量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親,請問您還有其他疑問或者需要諮詢的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的話,請給個贊吧謝謝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3樓:靖晨

信陽昇華應該是非常好的你可以看看。信陽昇華化工科技****專業從事塗料、防水、化工,攪拌機相關的研究、生產與銷售,從事化工研究20餘年了,現在購機免費培訓技術,你可以去網上搜一下。寫的不好,採納下哦

刷牆用膩子還是滑石粉好

14樓:鎮雪珊舜巍

裝修過程中牆面的改造和粉刷無疑是硬裝部分的重點。很多朋友會想,到底怎麼弄能既美觀又環保呢?總所周知目前最主要的材料就是膩子粉和滑石粉了。

那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呢?差異在**呢?請看小編

饅頭媽媽為您解惑。

從效能和環保這兩個角度看好的膩子粉會優於滑石粉+膠水。只是膩子粉施工比較有難度,很多工人掌握不了施工技巧,使用的時候總覺得太硬,操作不好還會開裂,所以,大多數工人都會跟業主講膩子粉不好。

膩子粉是水性塗料,相對於滑石粉+膠水,膩子粉更環保,批出來的牆更硬。

牆壁很容易就磕碰出坑坑窪窪來,其原因就是牆面太軟。這種情況多數是使用滑石粉過多造成的。白水泥的作用是加強牆面的硬度,白水泥比例少些,調出的混合膏狀體就軟一些,工人師傅就好施工一些,完工後牆面的感覺就軟一些;白水泥的比例多一些,調出來的膏狀體就硬一些,施工起來就費力一些,完工後牆面的感覺就硬一些。

滑石粉工藝,使用的不僅僅是滑石粉+膠水,它們的組合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料:白水泥,即:滑石粉+白水泥+膠水。批第一遍底的時候

滑石粉:白水泥的比例大約為5.5~5

:4.5~5;

批第二遍底的時候

滑石粉:白水泥的比例大約為6.5~6

:3.5~4;

每次逐漸減少白水泥的用量,最後一遍面及倒數第二遍面的時候,基本上就不用新增白水泥了。

不過現在的膩子只能算是一個「代詞」了。由於用膩子粉或膩子膏處理的牆面還是比較容易產生裂紋,且造價不低,現在的裝修公司會建議使用滑石粉加膩子膠水的做法來對牆的進行基層的找平處理。當然刷出來的牆,又平整又美觀,又耐用了。

理論上,不管是膩子粉還是滑石粉+白水泥+膠水,第一遍底批上以後都要澆水加以養護,已防止開裂

膩子粉注意事項:

1、儲存時,注意防水防潮。貯存期六個月。

2、施工溫度在0攝氏度以上,膩子粉調成膏狀後應在4-5小時內使用,避免時間過長變質。

3、膩子粉不可與其他膩子在同一施工面使用,以免引起化學反應和色差。

以上是x團裝修網

饅頭媽媽

為您提供的刮牆知識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粉刷牆壁用雙飛粉好還是膩子粉好,家裝用雙飛粉好,還是膩子粉好?

雙飛粉就是北方大部分地區所說的 大白粉 裝修過程中所使用的膩子粉包括雙飛粉 滑石粉,以及做基礎處理用的石膏粉,這些都可以叫做 膩子粉 的。不過,你說的 膩子粉 應該是成品膩子粉,這種成品膩子粉買來以後加水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在現場調製。而用雙飛粉 或者滑石粉 的話,它是需要新增粘結劑的,只要粘結劑...

外牆環保膩子粉能在內牆用嗎,外牆用的膩子粉可以用在內牆嗎

外牆膩子粉可以當內牆膩子粉用,但是建議不要這樣使用。原因 外牆膩子粉要求抗震 柔性 耐候 耐水等要求都很高,但是外牆膩子粉不必要建材環保的標準,因為外牆要想達到耐候超耐水必須用到膠水,雖然這種膠水很環保但是新增的多了就變得不環保了,所以不建議用外牆當做內牆膩子粉用,會產生甲醛等汙染物。外牆膩子粉與內...

請問膩子粉和乳膠漆用什麼牌子的好

嘉寶莉的膩子和嘉寶莉的漆 佳帝的膩子 和 多樂士的漆 這個太籠統了 不知道你要選擇什麼樣的 膩子有耐水 非耐水之說。總之,同樣的價位可以選擇實力雄厚的生產企業的產品,膩子推薦品牌 北京金隅 美巢,這是比較好的品牌了 不知你的城市有沒有 乳膠漆 多樂士 都芳 金隅 芬琳 來威 膩子粉不好說,但是去正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