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身上被人用油性記號筆寫了字怎麼擦掉又不傷車漆

2022-01-10 02:28:39 字數 5282 閱讀 3127

1樓:

在有筆跡的地方用噴壺噴灑酒精,再用鹿皮反覆擦拭,很快就會擦的很乾淨而又不傷害車漆。

汽車車身保養的竅門:

車輛使用前、中、後,要及時地清除車體上的灰塵,儘量減少車身靜電對灰塵的吸附;

雨後及時沖洗,雨後車身上的雨漬會逐漸縮小,使雨水酸性物質的濃度逐漸增大,如果不及時用清水沖洗雨漬,久而久之就會損害面漆;

洗車時,應待發動機冷卻後進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溫下清洗車輛,以免洗潔劑被烘乾而留下痕跡;

平常自己動手沖洗車輛要用專用洗滌劑和中性活水,不應使用鹼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滌靈,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

擦洗車輛要用乾淨、柔軟的擦布或海綿,防止混入金屬屑和沙粒,勿用乾布、乾毛巾、幹海綿擦車,以免留下劃痕;

擦拭時,應順著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輕輕地擦拭,不應畫圈和橫向擦拭;

對一些特殊的腐蝕性極強的痕跡,要及時清除,對此,必須用專用清潔劑清洗,不要隨意使用刀片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傷害漆面。

2樓:匿名使用者

洗車店裡一般都有一種清洗劑叫 柏油清洗劑 你可以試試!!!!包你一擦亮!!!

3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擦 第一次幹了以後繼續在擦 不能保證全掉 但是顏色基本不明顯了

4樓:高潔莫

用用酒精或者工場裡有種叫臭水的東西,好像管用吧

5樓:阿帕汽車照明

可以用酒精進行擦拭、清洗

方法一將酒精倒在無塵布上,浸溼無塵布。

將布覆蓋到印記上,等2分鐘,用乾淨的布進行擦拭,即可擦拭乾淨。

方法二用白板筆塗在痕跡上。

用布擦拭乾淨,一般擦拭3遍就可以了。

油性筆大多是以顏料為色漿,在分散劑的作用下形成均勻的墨水。當然還要有潤溼劑,防腐劑等其它助劑。 這些助劑一般都是有機溶劑,所以不易溶於水故稱之為油性筆。

與之相對的是以染料為色漿的水性筆。

根據相似相容原理,用有機溶劑如乙醇,單甲醚,或一些親油表面活性劑都是可以將油性墨水洗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弄點在布上再擦用多了會擦掉本色

油性記號筆寫在白板上怎麼才能擦掉?

7樓:璐璐琦

用白板筆、橡皮或酒精可以擦掉。

油性筆寫了字以後擦不掉是因為油份揮發 ,墨留在了白板上,在白板上面先塗一點油性的物質 比如汽油 風油精 比較油的防晒霜 乳液之類的讓油性筆的墨溶解進去 ,然後再擦。

1、用白板筆:在記號筆的字跡上描一遍,然後用紙或者布快速擦去剛用白板筆塗抹過的部分。

2、用橡皮:對於板上的記號筆跡不是很多時,用橡皮直接擦就可以擦去,但是對於記號筆痕跡較多時,這個方法會很消耗體力。

3、用酒精:用酒精擦拭時要注意酒精濃度,因為濃度太低就和水一樣,對於油性記號筆跡沒有效果了。

8樓:快樂大本鼠

胖胖和生活小技巧,油性筆寫白板上擦不掉怎麼辦,白板筆幫到你

9樓:乜驪僧思真

這個我曉得,因為今天我就是這樣擦掉的,油性記號筆寫上去擦不掉的話,你用白板筆描下,或者直接塗上去,然後就可以擦掉。

車身上被人用油性記號筆寫了字怎麼擦掉又不傷車漆?

10樓:

在有筆跡的地方用噴壺噴灑酒精,再用鹿皮反覆擦拭,很快就會擦的很乾淨而又不傷害車漆。

汽車車身保養的竅門:

車輛使用前、中、後,要及時地清除車體上的灰塵,儘量減少車身靜電對灰塵的吸附;

雨後及時沖洗,雨後車身上的雨漬會逐漸縮小,使雨水酸性物質的濃度逐漸增大,如果不及時用清水沖洗雨漬,久而久之就會損害面漆;

洗車時,應待發動機冷卻後進行,不要在烈日或高溫下清洗車輛,以免洗潔劑被烘乾而留下痕跡;

平常自己動手沖洗車輛要用專用洗滌劑和中性活水,不應使用鹼性大的洗衣粉、肥皂水和洗滌靈,以防洗掉漆面中的油脂,加速漆面老化;

擦洗車輛要用乾淨、柔軟的擦布或海綿,防止混入金屬屑和沙粒,勿用乾布、乾毛巾、幹海綿擦車,以免留下劃痕;

擦拭時,應順著水流的方向自上而下輕輕地擦拭,不應畫圈和橫向擦拭;

對一些特殊的腐蝕性極強的痕跡,要及時清除,對此,必須用專用清潔劑清洗,不要隨意使用刀片刮削或用汽油消除,以免傷害漆面。

11樓:過癮

擦不掉是因為使用了油性記號筆.最簡單而又不傷害車的方法就是在有筆跡的地方用噴壺噴灑酒精,再用鹿皮反覆擦拭,很快就會擦的很乾淨而又不傷害車漆.

為了車,建議去4s店尋求幫忙,如果自己能搞定的,就自己弄,如果搞不定還是花點錢算了,你覺得呢?

如果有威猛先生 可以用。沒有的話,汽油也行。白酒也可以的。

你用稀料輕輕的擦就擦下去了,這個你得小心要不容易吧原車漆擦下去,稀料的稀釋性很強,要不就找個鈑金噴漆的幫忙給你擦一下。

12樓:年少離我遠去

用噴壺噴灑酒精在有筆跡的地方,再用鹿皮反覆擦拭,很快就會擦的很乾淨而又不傷害車漆。若是擔心自己弄不好可以去洗車店,和店員說明情況就可以輕鬆解決了。

我的汽車車身被人用記號筆寫了字,怎麼洗掉又不會傷害車身油漆?

1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抹布、清水、一瓶化油器清洗劑。

1、首先找到白色汽車車身上的黑色記號筆痕跡。

2、下面準備如圖所示的一瓶化油器清洗劑。

3、接下來按照下圖所示把化油器清洗劑噴到車身上的黑色記號筆痕跡上即可。

4、下面再取出抹布,按照下圖所示把車身上的黑色記號筆痕跡擦拭掉即可。

5、接下來再用清水沖洗一下汽車車身即可。

6、最後如圖所示白色汽車上的黑色記號筆就清除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安利的絲白洗衣液原液去油性記號筆墨水好用。(不是廣告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擦不掉是因為使用了油性記號筆.最簡單而又不傷害車的方法就是在有筆跡的地方用噴壺噴灑酒精,再用鹿皮反覆擦拭,很快就會擦的很乾淨而又不傷害車漆.我的單位是做汽車零部件**的,所以我說的話絕對可靠,放心吧

16樓:

你好為了車,建議去4s店尋求幫忙,如果自己能搞定的,就自己弄,如果搞不定還是花點錢算了,你覺得呢?

17樓:帝王區血留腥

就酒精擦一下就掉了,很好用的

我的車被人用油性筆寫字,如何除掉

18樓:姬覓晴

車上的油性筆跡可以用車用清洗劑進行去除,操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車用清洗劑、海綿,毛巾。

一、首先將車打溼後用車用清洗劑均勻的噴灑在車身的油性筆水汙漬處,如下圖所示:

二、靜等1分鐘後用海綿對車身表面的汙漬進行擦拭,如下圖所示:

三、之後用清水對車身表面進行清洗,如下圖所示:

四、清洗完以後,再用乾毛巾對車身表面的水分擦拭乾淨即可除掉筆跡。

19樓:海綿19寶寶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3-03-17擦不掉是因為使用了油性記號筆.最簡單而又不傷害車的方法就是在有筆跡的地方用噴壺噴灑酒精,再用鹿皮反覆擦拭,很快就會擦的很乾淨而又不傷害車漆.我的單位是做汽車零部件**的,所以我說的話絕對可靠,放心吧 追問:

如果我要去洗車**大概需要多少錢?因為我很容易找到做這事的人! 回答:

看是什麼車!需要什麼服務 追問: 就是普通的307,也不需要什麼服務,就是把字清洗乾淨,不傷車漆就行!

回答: 你直接拖他跟你一起去洗車、然後全盤的錢他出! 追問:

我才不讓這樣的小人坐我的車,只不過是無意中佔了他的車位而已,用不用這麼損啊?貼張紙行不行? 回答:

大概、二三十吧!不過洗車店的不一定洗得掉 追問: 洗不掉還好呢,讓他給我整車重新噴漆,教訓一下他!

讓他別那麼損!

汽車車身用記號筆寫的字,用什麼東西可以擦掉?

20樓:窗外的社會

可以使用車用的清潔劑進行清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材料

車用清洗劑、海綿,毛巾。

1、用車用清洗劑均勻的噴灑在車身的汙漬處;

2、靜等1分鐘後,再用海綿對車身表面的汙漬進行擦拭;

3、擦拭完以後,再用清水對車身表面進行清洗;

4、清洗完以後,再用乾毛巾對車身表面的水分擦拭乾淨即可。

21樓:成都後80裝修隊

1首先給大家上傳一張原圖哈,小朋友在桌面畫的油性筆印子,正好桌面有個記號。

2準備好乾淨的無塵布、酒精,備用。

3將酒精的瓶蓋開啟,把藍色瓶蓋放在無塵布上面,倒出少許酒精。

4先將無塵布折成小長方形狀和瓶蓋大小,再將無塵布放入酒精瓶蓋中浸溼。

5將已經浸溼好酒精的無塵布,伸覆蓋在桌面上的油性筆印子上面。等待一分鐘左右,用手輕輕擦拭,即可輕鬆去除記號筆痕跡啦。

6現在再來看一下,還記得第一張圖嗎?做好記號的,快來對比一下,成功變身啦,現在的桌面上變得明亮、乾淨。

參考

22樓:陽光燦爛天雙子

這個可以使用不乾膠清潔劑擦拭,去洗車店就可以搞定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記號筆寫到車上怎麼擦掉

23樓:匿名使用者

記號筆的筆跡用酒精可以擦掉,記號筆的墨水是油性的,易溶於酒精

2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畫了一電腦桌 試了好多方法 都不行 一塊錢的去汙粉 扛扛好使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灑精或洗衣粉蘸水可擦掉。

車上被人用手寫上字的印子怎麼擦掉?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我也遭遇過,很煩的。如果印漬不是很明顯,也就是說劃得不深,可以通過打臘解決,如果劃得太深,印漬很明顯,朋友,那隻能通過拋光解決了。

27樓:c流氓

車上被人用手寫上字的印子的去除方法為:首先檢查刻畫情況,如果很輕或者是灰塵印只需將車洗一遍就好了;如果是用利器劃出的劃痕,那隻能到4s店重新塗漆打蠟了。

打蠟是瓷器作偽的手法之一,也是汽車美容的一道工序。地板保養的一項措施。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就能洗掉,不行就加點洗潔精。

29樓:陌上花開大漠

用抹布或者毛巾,紙巾一類的一擦就掉了

車身上頑固汙漬如何處理,車身上的這些頑固汙漬到底該如何處理

1 瀝青 柏油 烈日炎炎的夏天,柏油 瀝青 路表層融化,汽車行駛在這種路面上 時,柏油便很容易甩到車身表面。面對這種汙垢,可以先嚐試用高壓水槍進行沖刷,做初步的清潔。如果沖刷不掉,那麼可以用柏油 瀝青 清洗劑先將其融化,然後用抹布擦乾。需要注意的是,因為瀝青清洗劑本身就帶有一定的腐蝕性,因此處理完後...

車身上的瀝青清洗後變黃怎麼辦,車身上的瀝青怎麼清洗

需要準備如下物品 毛巾 抹布 白醋。1 首先看一下車身瀝青清洗後變黃的情況。2 接下來取出準備的白醋和抹布,用白醋將抹布浸溼即可。3 下面用浸溼的抹布擦拭車身上變黃的位置即可。4 緊接著用乾淨的毛巾將車身再擦拭乾淨就可以了。5 最後車身變黃的地方就能夠恢復如初了。關於您說的問題,要看您的車身上的油漆...

乾性面板用油性面板的洗面奶好嗎

當然不好啦,專門給油性肌膚設計的洗面奶乾性肌膚的人用肯定乾的,要不鼻子那塊你就用點丁家宜的,其他的部分就用補水的洗面奶好了。我姐姐的情況跟你差不多,她就是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洗面奶,貌似丁家宜的洗面奶不咋地。不能用!不但不會改善,反而會刺激痘痘,因為油性肌膚使用的洗面奶清潔力強,而且會控油,帶走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