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卡puk碼是什麼,移動puk碼是什麼

2022-01-10 00:51:46 字數 5418 閱讀 5951

1樓:匿名使用者

移動卡的puk碼主要是對個人行動通訊業務的保護,防止sim卡被別人盜用,給使用者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puk碼(puk1)由8位數字組成,這是使用者無法更改的。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隨意操作,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入錯誤,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也就是報廢。部分sim卡的puk碼是使用者在購卡時隨卡附帶的,如中國聯通的手機卡卡套背後附有puk碼,或中國移動的神州行等,而另一部分則需要向網路運營商索取。

如果你的pin碼被鎖且不知道puk碼,千萬不要隨便輸入,此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致電sim卡所屬運營商的服務**,在經過簡單的使用者資料核對後,即可獲取puk碼,解開手機鎖,該項服務是免費的。但是,解開了puk碼後,再次關機,手機仍會提醒你輸入pin碼的。

參考資料

2樓:問情

回答您好,移動卡的puk碼主要是對個人行動通訊業務的保護,防止sim卡被別人盜用,給使用者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puk碼(puk1)由8位數字組成,這是使用者無法更改的。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隨意操作,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入錯誤,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也就是報廢。部分sim卡的puk碼是使用者在購卡時隨卡附帶的,如中國聯通的手機卡卡套背後附有puk碼,或中國移動的神州行等,而另一部分則需要向網路運營商索取。

如果你的pin碼被鎖且不知道puk碼,千萬不要隨便輸入,此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致電sim卡所屬運營商的服務**,在經過簡單的使用者資料核對後,即可獲取puk碼,解開手機鎖,該項服務是免費的。但是,解開了puk碼後,再次關機,手機仍會提醒你輸入pin碼的。

移動puk碼是什麼

3樓:

puk其實就是pin解鎖碼,它的主要功能就是當sim卡輸入錯誤的pin碼,導致手機被鎖住時用來解鎖的碼。

pin碼只要連續3次輸入錯誤,手機便會被暫時鎖住而無法使用。此時,只要儘快和手機號碼所屬的系統業者聯絡,通過身份查驗的認證程式後,對方就會給你一組puk碼,只要依據指示就能解鎖。

4樓:土豆泥啊泥

puk是專門為手機sim卡設定的防盜用密碼。此密碼一般與pin碼一起使用,是第二道密碼。意即:

當pin碼錯誤輸入三次,才會讓輸入puk碼。這個碼一般是由服務商提供,一般不能修改。

部分sim卡的puk碼是使用者在購卡時隨卡附帶的,如中國聯通的手機卡卡套背後附有puk碼,或中國移動的神州行等,而另一部分則需要向網路運營商索取。

5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puk碼可不是手機的密碼,而是手機卡的解鎖密碼,puk碼(puk1)由8位數字組成,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隨意操作,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入錯誤,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

更多1條

6樓:其實逗你玩

puk碼全稱pin unblock(pin解鎖碼)一般為8位十進位制數字,用途就是解除pin鎖定。pin碼和puk碼是成對的,使用者可以在安全設定選項中設定開機時需要輸入的pin碼。設定開機輸入自己預設的pin碼是一種好的保護習慣,可以在手機或卡片丟失時防止非法使用者使用號碼。

設定pin碼後,開機時終端允許嘗試輸入pin碼3次,但如果輸入pin碼3次都錯誤,卡片就會被鎖定,這時需要輸入puk碼解鎖,但使用者並不知道puk碼,需要到營業廳進行解碼處理。使用者切不可嘗試輸入puk碼,否則輸錯10次,就進入永久鎖定狀態,沒有辦法解鎖,這時只有去營業廳辦理補卡手續了。puk碼不是手機鎖是卡鎖,和手機沒關係的!

sim卡pin碼、pin2碼,puk碼和puk2碼四種密碼的關係所有的移動使用者sim卡密碼分為pin碼、pin2碼,puk碼和puk2碼共四種,這四種密碼的初始碼都是由提供sim卡的運營商提供的,四種密碼的關係如下:pin碼(pin1)就是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如果未經使用者修改,運營商設定的原始密碼是1234或0000。

如果啟用了開機pin碼,那麼每次開機後就要輸入4位數pin碼,pin碼是可以修改的,用來保護自己的sim卡不被他人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輸入三次pin碼錯誤,手機便會自動鎖卡,並提示輸入puk碼解鎖,這個時候已經接近了危險的邊緣,因此,如果擅自修改了pin碼,一定要牢記。puk碼(puk1)由8位數字組成,這是使用者無法更改的。

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錯的話,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也就是報廢。 部分sim卡的puk碼是使用者在購卡時隨卡附帶的,如中國移動的神州行等,而另一部分則需要向網路運營商索要。如果你的pin碼被鎖且不知道puk碼,千萬不要隨便輸入,此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致電sim卡所屬運營商的服務**,在經過簡單的使用者資料核對後,即可獲取puk碼,解開手機鎖,該項服務是免費的。

7樓:

一爛醉如泥說得太複雜了,估計你都看不懂,我來吧

puk碼(puk1)由8位數字組成,這是使用者無法更改的。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錯的話,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也就是報廢。部分sim卡的puk碼是使用者在購卡時隨卡附帶的,如中國移動的神州行等,而另一部分則需要向網路運營商索取。

如果你的pin碼被鎖且不知道puk碼,千萬不要隨便輸入,此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致電sim卡所屬運營商的服務**,在經過簡單的使用者資料核對後,即可獲取puk碼,解開手機鎖,該項服務是免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pin碼是手機的sim卡的保密碼,puk是解鎖碼,是解開pin鎖死用的

9樓:迷上天蠍

就是你的sim卡鎖到了,需要解鎖才可以使用

移動手機卡一般的puk碼是什麼?

10樓:生活小當家小陳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可以這樣尋找puk 碼。

2在【設定】頁面點選【安全中心】進入。

3在【安全中心】點選【我的puk碼】進入就可以看到登陸的手機號碼的pin碼和puk碼。注意的是,這是原始資訊,如果有自己修改後那就不可以咯

更多4條

11樓:曠蕩虢銳陣

你開卡的時候那張大卡上有寫著的,如果你的大卡丟了,你記得手機卡的服務密碼的話你可以上中國移動的網,然後輸入服務密碼就可以拿到你的puk碼了~

中國移動puk碼是多少?

12樓:街遊視覺

如果是中國移動的使用者,就進入中國移動的官方**查詢puk碼

13樓:燕子專列

本機直接傳送6044至10086查詢。

14樓:最萌身高

你開卡的時候一般在卡的後面。

手機卡上顯示puk是什麼意思?要怎麼才能解決?謝謝

15樓:眉間雪

手機卡上的puk指的就是pin解鎖碼。

1、「puk」的解釋:

puk是「personal ldentification numberunblock key」的縮寫,中文意思是pin解鎖碼,主要作用是在sim卡輸入錯誤的pin碼導致手機被鎖住時,可以用來解鎖手機。

當手機pin碼被鎖住並提示輸入puk碼時,使用者應先尋找到puk碼再進行解鎖操作,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若10次都輸入錯誤,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手機卡就會報廢。

2、puk碼的位置:

部分sim卡的puk碼是使用者在購卡時隨卡附帶,如中國聯通的手機卡卡套背後附有puk碼,或中國移動的神州行等,而另一部分則需要向網路運營商索取。

擴充套件資料

puk碼的作用:

手機加密其實就是對手機sim卡進行加密,以確保sim卡的資訊不被隨意訪問。通常sim卡包含兩個密碼,一個是pini碼,另一個是pinz碼。

pini碼是訪問sim卡的主要密碼,說明書上常提到的pin碼其實就是指pini碼,是由運營商公開的ipn碼,用來保護sim卡的安全。

而pinz碼也是sim卡的密碼,但是被用來設定網路計費、實現呼叫限制等功能的,和sim卡內部資料的修改有關。因為pinz碼涉及的是一些更深層次功能的運用,所以運營商對此密碼不予公開。

當手機啟用sim卡的保密功能後,在每次開機時手機都會提示輸人sim卡密碼,這個密碼就是指ipni碼。如果連續錯誤輸人3次,sim卡就會自動上鎖,並提示輸人解鎖密碼(puk碼),如果密碼不正確,便無法再使用這張sim卡,從而達到了保密的目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puk為pin的解鎖碼,需要去當地營業廳也進行解鎖。

puk的全稱為personal ldentification numberunlock key,其主要的功能為當sim卡輸入錯誤的pin碼,導致手機被鎖住時用來解鎖的碼。當手機卡的pin碼輸入錯誤達到三次後,手機卡就會鎖定。

此時,只要儘快和手機號碼所屬的系統業者聯絡,通過身份查驗的認證程式後,對方就會給你一組puk碼,只要依據指示就能解鎖。

擴充套件資料

puk碼由8位數字組成,這是使用者無法更改的。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錯的話,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

當手機出現相應的情況時一定要去當地營業廳在相關人員操作下進行解鎖。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使用者切莫自行輸入pin碼、puk碼,以確保您手機的安全使用和保密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pin碼和puk碼

中國移動sim卡密碼分為pin碼、pin2碼,puk碼和puk2碼共四種,這四種密碼的初始碼都是由提供sim卡的運營商中國移動提供的,四種密碼的關係如下:

pin碼(pin1)就是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如果未經使用者修改,運營商設定的原始密碼是1234或0000。如果啟用了開機pin碼,那麼每次開機後就要輸入4位數pin碼,pin碼是可以修改的,用來保護自己的sim卡不被他人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輸入三次pin碼錯誤,手機便會自動鎖卡,並提示輸入puk碼解鎖,這個時候已經接近了危險的邊緣,因此,如果擅自修改了pin碼,一定要牢記。

puk碼(puk1)由8位數字組成,這是使用者無法更改的。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錯的話,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也就是報廢。部分sim卡的puk碼是使用者在購卡時隨卡附帶的,如中國移動的神州行等,而另一部分則需要向網路運營商索齲如果你的pin碼被鎖且不知道puk碼,千萬不要隨便輸入,此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致電sim卡所屬運營商的服務**,在經過簡單的使用者資料核對後,即可獲取puk碼,解開手機鎖,該項服務是免費的。

pin2碼是設定手機計費時使用的。如果輸入三次錯誤,手機會需要用puk2碼解鎖,過程與先前介紹的pin碼、puk碼相同。不過這兩種密碼與網路計費及sim卡內部資料的修改有關,所以不會公開,而且即便pin2密碼鎖死,也不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

因此,pin2碼和puk2碼不必去刻意理會。

puk碼解鎖方法移動,中國移動puk碼解鎖

中國移動puk碼解鎖方法,你學會了嗎 1 登陸中國行動通訊網上營業廳 2 在左上角設定下所在的省份或市區,在右上部輸入手機號碼 服務密碼和驗證碼,然後登陸 4 然後 網上營業廳 個人資訊 點選 puk碼查詢 就可以看到手機所對應的puk碼了 回答您好,兩種方法哦!方法一 可以攜帶手機 sim卡和有效...

手機的PUK碼要輸入PUK碼,手機SIM卡被鎖要求輸入PUK碼該怎麼辦

手機的pin碼是sim卡的一種安全措施,防止別人盜用你的sim卡,當您輸入了三次錯誤的pin碼,手機就會被自動鎖死,這時得用puk碼來解鎖,puk碼是sim卡的密碼,puk碼 由8位數字組成。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錯的話...

pin碼和puk碼有什麼區別,手機的PUK碼和PIN碼有什麼區別?

puk碼就是你sim密碼,當你買sim卡的時候,連著的那個卡上就有puk碼,pin就是你自己設定的一個手機密碼 pin和puk是不同的 puk的英文意思就是pin unblocking key pin的解鎖密碼 pin如果沒設定過的話1234或0000 每個手機號碼都是有獨立的puk 打10086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