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孩子的手可以看出孩子聰不聰明嗎,手上有什麼訊號

2022-01-10 00:13:25 字數 1805 閱讀 3347

1樓:小六子趣事

小孩成長的每一個細節,爸爸媽媽都想盡快的、準確的感知到自己小孩的變化。也總是擔心可能會因為自己的經驗不足,可能會影響到小孩以後的成長的發育。特別是小孩腦部的開發。

爸爸媽媽都可能會想各種辦法,讓小孩智力可以更高一點,這樣子在以後學習的路上,就會更加的清晰一點。但是實際上,每個爸爸媽媽都不用太擔心、太心急,我們可以從小孩的手,看出大腦發育水平的一個訊號。每個人的手上,都佈滿了很多的感知神經。

手對於物體的感觸是非常精細的。同時也可以根據小孩對於手的掌控能力,來判斷小孩大腦發育的一個大概水平。

幾天前,寶媽萌萌帶著小孩去醫院做體檢的時候,主要想做的就是對於小孩成長和發育是否處在一個正常的水平上。檢查的時候,醫生讓萌萌的小孩抓東西、爬等一些動作。最後醫生得出了一個結論,判斷出萌萌的小孩發育的水平是比較好的。

萌萌既開心又疑惑,隨即就向醫生請教到,是怎麼判斷出來的。醫生說,當判斷一個小孩大腦發育水平的如何,可以通過小孩對手的掌控,判斷出來。隨即醫生又讓萌萌的小孩一個小方塊,小孩很快就撿起來認真的玩了起來,並說道,這是小孩思考能力和反應能力比較好的一個表現。

小孩每一個階段的發育水平,都可以通過直接或者間接的方式,投射在小孩的行為和表現智商,每一個階段的小孩,都對應著不同的表現。同時,爸爸媽媽可以輔助寶寶做一些手部的鍛鍊,幫助小孩鍛鍊自己的大腦。

怎麼通過手促進孩子大腦的發育1、 剛出生的寶寶很多爸爸媽媽可能都覺得,剛來到這個世界的小孩,是什麼事情都是不懂得的。但是事實上,小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具備了發展觸覺的一個能力。可能抓握的力量還不足夠,但是對於觸覺還是比較敏感的。

這個時候,爸爸媽媽可以給小孩做一些撫摸和觸覺的動作,比如說慢慢的、輕輕地去摩擦小孩的手心和手背,這樣可以很好的幫助到小孩觸覺的發育,同時也可以很好的促進大腦的發育。

同時可以在小孩的搖籃上方或者前方,懸掛一些嬰兒用的搖鈴,或者一些顏色比較豐富、有聲響的玩具。這樣會激發小孩的好奇心,會讓小孩想拿手去觸碰玩具,可以鍛鍊小孩的抓握力。

2、7個月左右的寶寶小孩一般在七個月的時候,手就可以逐漸做一些比較細微和精細的動作。但是爸爸媽媽們不可以心急,一到了七個月,就著急讓小孩拿東西。

然後當小孩東西拿不住的時候,又擔心小孩的發育是不是存在什麼問題。事實上,對於小孩手部抓握力量的一個鍛鍊,不能一直等到七個月才開始訓練,在三個月左右就可以逐漸給小孩做一些訓練,比如說拿搖鈴等一些對小孩比較有吸引力的玩具。

同時,在平時的訓練中,不能只拿一種東西訓練小孩。爸爸媽媽可以逐漸切換大小不

一、觸感不一的物品,讓小孩不斷產生新的觸覺,刺激大腦的一個發育。但是在小孩拿這些東西的期間,爸爸媽媽一定要看好小孩,避免小孩把一些精細的東西放進嘴裡,最後產生危險。

3、一歲左右的寶寶小孩差不都在一週歲左右,就可以模仿大人做一些動作。爸爸媽媽可要抓緊這個時間,可以教小孩做一些手指操,讓小孩跟著爸爸媽媽以前訓練大腦對於手指的鍛鍊。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寶寶手指以及幫助對大腦進行一個鍛鍊,也可以很好的促進小孩和爸爸媽媽之間的關係。

事實上,如果單單通過手,來判斷一個小孩的大腦發育水平,可能會有些片面。但是甚微爸爸媽媽的我們,可以通過對小孩手部的鍛鍊,做到輔助小孩大腦的發育。同時小孩的智力水平,更需要爸爸媽媽在平時的悉心的教育。

2樓:焱靈姬

這個不一定,但是可以通過孩子的手來觀察孩子的發育情況。孩子從出生,手上就分佈了很多感知神經,抓,拿東西的訓練和反應可以看出孩子的發育狀況,需要父母的精心陪伴和教育!

3樓:愛貓咪的葉子

可以,通常聰明的小孩子,動手能力也特別強,他們特別好動,所以手上會有很多的小動作。

4樓:真小熊兄弟

沒有什麼訊號,這只是一種傳統的迷信,不需要當真,孩子聰不聰明只和他的大腦有關係。

寶寶聰不聰明取決於爸爸還是媽媽,孩子聰明不聰明取決於爸爸還是媽媽

都有可能,孩子是兩個人基因的結合,那當然會有兩個人的共同點 孩子聰明不聰明取決於爸爸還是媽媽 孩子聰明是天生的,對爸媽沒多大關係,一對彪傻的夫妻生下的孩子為什麼非常聰明呢?多數情況下取決於媽媽。孩子聰不聰明其實取決於父母 話嘮 話嘮 是特別讓老師頭疼的 熊孩子 型別,不僅影響老師上課,還影響同學學習...

孩子從小的面相能看出以後聰不聰明嗎

任何人在小時候的時候都根本不會想得到他以後種不聰明。或者是這個人以後會有什麼成就。你看一些明星的例子都比較清楚。小時候有一件事乞錢的。或者是面相比較差。他們都會有很大的成就。可以的,機靈的孩子和笨笨的孩子是可以看出來的。不能,假如有人說能,你信嗎?每一個孩子都是聰明的,看怎麼引導,怎麼教育 小孩每天...

孩子聰不聰明,從這5件事就可以看出來,尤其是第三件,別不信

你這句話有意思,我想起了三歲看到老的那句話,就是魯迅先生批判的中國古代人的思想迂腐,這個時代有太多的不可能被實現。為什麼要用片面的標準來評判一件事呢?難道睡姿不好的人就笨,你就不看好他?孩子聰不聰明從這就能看出來了,簡單的智力小測試父母 積木遊戲 準備16塊小積木,放在寶寶面前。家長當著他的面先用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