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車2023年免檢嗎,2023年車2023年免檢嗎?

2022-01-09 20:29:38 字數 1038 閱讀 94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免檢,雖然非運營的小微型客車都可以享受前6年免檢的政策,但實際上新車在第6年就需要上線檢測了。簡單來說,前6年免檢的新車,第2年、第4年檢驗,只需到車管所辦理一下相關手續,並領取檢驗標誌即可。而第6年,則需要將車開到車管所,進行上線檢查。

另外,並不是所有非運營小微型客車都能享受6年免檢政策的。如果汽車有發生過交通事故,那麼將不能享受6年免檢,需要按原定規定檢驗週期檢驗。

根據國家新車六年免檢政策,應該是在2023年去檢測站領取過2年期的檢驗合格標誌。發標志還是前6年每兩年一次,只不過是不用到檢測站檢車了,直接發合格標誌。發合格標誌前提是帶上交強險副聯、違法行為處理完畢。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六)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2樓:在大鐘寺看雜技的櫻花

2023年一月份的小汽車,再2023年已經到達第六年,需要上線檢測。按照2023年11月20日推出的年檢新規,新車還在6年以內的,可以免檢2次(每兩年需要申請檢驗標誌,不需要車輛上線檢測);

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

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根據國家新車六年免檢政策,應該是在2023年去檢測站領取過2年期的檢驗合格標誌。發標志還是前6年每兩年一次,只不過是不用到檢測站檢車了,直接發合格標誌。發合格標誌前提是帶上交強險副聯、違法行為處理完畢。

六年免檢車審車拿到2023年檢標誌但是沒有環保標

不需要。2016年10月20日起,全國統一取消環保標誌了,有檢驗合格標誌和強制險標誌貼擋風玻璃就可以。所有不用取。根據環境保護部 公安部 國家認監委聯合釋出的 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可知,黃綠標 正式退出,同時6年內新車還將免於尾氣檢測。汽車環保標誌是國家發放的機動...

2023年的車需要年檢嗎,2023年的車需要年檢嗎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 載貨汽車和大型 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 小型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

2023年陰曆2月25日,2023年陽曆是啥時候

1995年陰曆2月25日是陽曆1995年3月25日。過陽曆生日是每年的陽曆3月25日。2017年的陽曆生日是陽曆2017年3月25日。過陰曆生日是每年的陰曆2月25日。2017年的陰曆生日是陰曆2017年二月廿五日,陽曆2017年3月22日。農曆1995年二月廿五日 查詢資訊如下 公曆 1995年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