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檢標誌下來了,但行駛證副頁有效期沒有變怎麼辦

2022-01-09 20:29:37 字數 6224 閱讀 9030

1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行駛證過期有兩種過期:是年審過期。就沒有在到期時年審,上年的年審時效過期。

到期沒有年審說明車沒有經過一年一次或兩年一次的合格年驗。沒有年驗合格的車輛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駛,當然在公路上行駛就要遭到處罰。

是行駛證正證時效過期。這種過期就如同沒有行駛證一樣。沒有行駛證的車輛也是不能在公路上行駛的。當然也要遭到同樣的處罰。

其他機動車到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地址所屬車輛管理所分所辦理。其中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記載的住所地址在遠郊區縣的京b號牌摩托車、三輪汽車、低速貨車和輪式自行機械到本區縣車管站辦理。

對於辦理了保險的機動車輛,如果發生了保險責任範圍內的交通事故,投保人只有持《機動車行駛證》,而且是有效的行駛證(即按時參加了年度檢驗),保險公司才有可能理賠。如果不能出示有效行駛證,即使在保險有效期之內,保險公司也將拒絕賠償。

2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若是機動車年檢成功

你還需要更換行駛證,年檢車輛是機動車檢測公司檢測的行駛證是車管所更換的

你去換證就可以了

3樓:

現在只發年檢標誌,不在行駛證副頁標註了。放心開車!交管民警給我說的。

4樓:樂觀的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去交管部門問了,有年檢標誌就可以!

5樓:

今天剛辦年檢,也是這樣說的,行駛證上還是寫的今年八月到期,感覺怪怪的…

如何在網上查詢機動車駕駛證是否年檢。

6樓:火虎

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查詢。汽車年檢(或車輛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7樓:龍貓

年檢時間不需要在網上查。根據規定:

c1以下車輛,六年換證,不需要年審。

b2以上車輛,一年年審一次,並提供體檢表。

需要糾正的是:駕駛證叫年審,機動車叫年檢。

9換證時間建議你看自己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有效期滿就換證。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有的車管所官網會提供「ab駕駛證年審免予審驗告知」,只有部分車管所官網提供此類告知名單,具體情況請駕駛員同志們諮詢「當地車管所工作人員」。

如下圖,廊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管所**的「ab駕駛證年審免予審驗告知」只提供到2023年。

以搜尋「濟南市交警支隊網上車管所」為例,如下圖,開啟濟南市交警支隊網上車管所官網。

找到如圖,通知公告,點選進入。

在通知公告裡很容易就查詢到「一個審檢週期內」的「免於審檢告知書」,如下圖:

8樓:聲金普翰

現在網際網路上還無法正確查詢駕駛證年審的詳細資訊.

公安交管資訊網在公安內部已經是全國聯網了,外人進不去.你也可以託你的公安朋友幫你查詢,也只能這樣了.

或者直接到當地車管所查詢.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放心.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要在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按時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你提交體檢表後車管所會立即錄入電腦,駕駛證副證上現在不蓋章了)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你的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

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9樓:樑浪

登陸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可以查詢。

2.點選省份之後會出現如下頁面,點選紅圏記號處「使用者註冊」再點選「個人網上註冊」

3.點選「個人網上註冊」後按照註冊要求填寫相關資訊,填寫好註冊資訊後點選「同意協議並繼續」

4.點選「同意協議並繼續」會出現要求選擇使用者型別的頁面,型別選擇駕駛證型別並填寫駕駛證號碼和填寫手機號碼,填寫好之後會要求驗證手機號碼是不是本人,點選驗證手機號碼會收到「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發到手機的一個驗證碼,填寫驗證碼驗證成功後就註冊成功了。

5.註冊成功後,會跳轉到如下頁面,點選個人登入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密碼並輸入驗證碼。

6.登入成功後的頁面就可以看到駕駛證的年審資訊。

10樓:冒夏萱澄致

現在年審根本不收費別聽別人胡說八道,在網上查不著是因為駕駛員檔案和機動車檔案是保密的,如果是人就能查還不亂套了,如果是你本人的本你可以本人拿身份證原件到車管所查,民警證明你是本人了馬上就可以給你查,社會網是不會公開任何駕駛員以及機動車資訊的

11樓:蓋笑旋貝千

如果當地開通了機動車駕駛員**就可以直接查詢,否則,只能到車管部門查了!

12樓:律雲淦弘麗

你自己的駕照是否年審,你應該最清楚的呀,這個是要自己本人辦的呀。仔細的想一想,如這兩年有沒回中巴市遞交體檢合格證明(指b證以上含b證),駕駛證就就有可能被登出瞭如c證以下的就六年一換證就行了。

13樓:竇復軒轅軼

這個只有公安內網才能查到,如果你年檢後給了你回執單就表示通過了。

14樓:生活達人袁老師

回答4、直接攜帶身份證、行駛證、駕駛證去車管所或者違法處理大廳查詢。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感到滿意,請給我一個贊哦,謝謝!更多1條

汽車駕駛證需要每年年審嗎?

15樓:鼕鼕琪琪劉劉

c證以下不需年審,b照以上新規規定是每年的初領證日後30日內審驗,審驗時申報身體情況,不再提交體檢報告,體檢要到換證時進行。

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c1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但是b1、b2、a1、a2、a3證每年在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2、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

年檢的結果有:

1、定期檢驗合格的車輛,分別在行駛證和《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加蓋印章;

2、定期檢驗不合格的車輛,要在規定的時間內修復,逾期仍然不合格的,車輛管理機關有權收繳不合格車輛的號牌和行駛證,這樣的話將不能在道路上行駛,也不可以轉籍。

因故不能參加定期審驗的車輛,應事先向車輛管理機關申請延期;駐外汽車可委託所在地車輛管理機關代檢,檢驗後將結果通知原籍車輛管理機關;無故不參加定期檢驗的車輛,不準在道路上行駛。

16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不需要每年年審。

c1駕照在有效期達到換證的時候才需要年審,因c1駕駛證有效期分為6年、10年、長期三種,所以年審的時間和有效期同步。只有大型車輛的駕駛證才需要每年年審。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關於駕駛證的其他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17樓:藕夾

據相關規定,取消了c1駕駛證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制度,c1駕駛證已經不需要年審了,只需要在駕駛證到期日前90天內,去車管所辦理換證手續即可。如果是2023年10月20日頒發的駕駛證,那麼,駕駛證持有者要在2023年10月20日之前體檢換取駕駛證,可以在6月1日前3個月內辦理換取駕駛證。如果在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駕駛證有效期就會自動升級為10年。

18樓:牧瑩拜暖暖

按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1、持原c證的駕駛人,可自願申領c1或b1駕駛證,使用c1駕駛證允許駕駛9座以下小型汽車,駕駛證有效期內不用審驗。使用b1駕駛證允許駕駛19座以下機動車,每年需提交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2、持c1、c、c2、c3、c4、d、e、f駕證的駕駛人,在駕駛證有效期內不需辦理審驗,駕駛證期滿必須換證。年滿60週歲以上須每年提交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3、持原a、b證的駕駛人,每年需提交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

4、持b1、b2、a1、a2、a3證的駕駛人,每年需提交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並留下聯絡**。

5、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時間,按初次領證日期計算,滿12個月後,15日內提交,凡超過一年不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登出駕駛證。

6、機動車駕駛證的副證從今起不需蓋審驗章。參考資料:道路交通安全法

新駕駛證幾年一檢,新汽車怎麼年檢啊?

19樓:蝸牛p科技

現在駕駛證已經取消年審(年檢)了.6 年換證.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以前的a證,b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15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c1證不用每年體檢.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時換證,否則過期一年駕駛證就會被自動登出了)

現在換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清卡意思是從你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12個月為一個記分週期.

滿分為12分.只要一個記分週期不滿12分,下一個記分週期自動從0分開始記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死亡的;

(二)身體條件不適合駕駛機動車的;

(三)提出登出申請的;

(四)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監護人提出登出申請的;

(五)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六)年齡在60週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一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一年內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七)年齡在6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或者年齡在70週歲以上,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只具有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

(八)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被吊銷或者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的。

有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年檢行車本需要本人嗎,汽車年審行駛證需要什麼手續?

汽車年檢可以不用本人去,可以委託他人辦理的,非車主需攜帶代辦人身份證 行駛證及交強險保單。年檢不合格的車輛,應限期修復,逾期仍不合格的,車管所應收繳其行車牌證,不準再繼續行駛。無故不參加年檢或年檢不合格的車輛,不準在道路上行駛,也不準轉籍。汽車年檢是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按照 機動車執行...

各位老師車牌和行駛證是一起下來嗎

車牌和行駛證在註冊登記申請通過後就會一起核發下來。根據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七條 申請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三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 四 車輛購置稅完稅證明或者免稅憑證...

汽車行駛證年檢過期了怎麼辦,交通法則中汽車超長是怎麼定義的

機動車行駛證上明確記載需要年檢的日期,超過一天都是違法行為。如果需要補檢的話,就需要車主本人到交警隊遞交補檢書面申請,並儘快到車輛檢測所年檢車輛。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十六條有關規定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 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 超過5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