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鍵還原跟重灌系統有什麼區別

2022-01-09 18:05:45 字數 5437 閱讀 1671

1樓:盈玲瓏韋甜

一鍵還原就相當於重灌系統,但是一旦電腦出現什麼問題,還原大多數是不好用的,只能在平時用的時候感覺電腦檔案垃圾多了,用一下。

2樓:吉紫萱功彭

一鍵還原是電腦把系統從新還原到原來安裝狀態,重灌,c盤的一切都沒有了,換成了新的系統。

3樓:權景勝嚴升

重灌是把c盤裡面的東西換掉,還原只是把系統還原成你以前的時候的樣子,

4樓:伏亙師夜

剛裝完系統打好所有的驅動,然後備份,什麼都弄好後,一件還原只要幾分鐘就搞定,但是重灌系統然後在打上所有的驅動,時間長的多,所以一般都會在第一次做好系統的時候打好驅動做備份,到時候方便出問題時一鍵還原到最佳狀態,

5樓:賴淑然建森

重灌系統是所有的東西都有重新安裝常用的軟體、驅動動什麼的、一鍵還原就是在你把系統裝好的基礎上做的備份、還原後就變成了、你當時備份的狀態了?

6樓:隨仲牛梧桐

一鍵恢復是還原到你設定"一鍵恢復"時的還原點

重灌系統指把c盤東西全部格式或覆蓋掉重新安裝,好比新電腦系統一般

解釋不好

7樓:邰簫曲卓

嚴格的說

不一樣,

一鍵恢復是把系統恢復到預先儲存的一個比較正常的狀態。

而重灌系統側要把原來的c盤格式化以後重新安裝。

不過效果都差不多,而且恢復比重灌系統方便節省時間

8樓:黨青雪杞逸

重灌是你有一張系統盤,它把原來c盤的東西刪掉並裝了新的系統,還原是你之前用軟體備份了系統(包括c盤的軟體),後來系統壞了,可以選擇還原之前備份過的系統覆蓋進你的c盤,兩者差不多,只不過還原之前要備份,夠通俗易懂了吧?

9樓:裴安禎遇國

重灌就是從頭再來,c盤裡的東西換成了光碟裡的了。還原不一定是恢復到重灌的狀態,比如你在第一次裝機後又加了好多程式或軟體,然後又備份了一次,再還原的時候就還原到加程式或軟體狀態。一般情況下,除非特別是不要重灌系統的,能還原儘量還原。

10樓:斛興業盧利

所謂一鍵還原是建立在你初次裝系統後將你所需要的驅動,比如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主機板等驅動及一些常用軟體裝好後然後建立一個還原點,電腦如果出問題後可以恢復到你所建立這個還原點的狀態,而重灌系統只是將最基本的功能附帶進你所要裝系統的電腦,而那些你常用的軟體就得重新安裝,不知道這樣說你覺得通俗易懂嗎?

11樓:浮盼夏俞瓔

一鍵還原是在你電腦上有個你以前系統的備份

把他還原回去

也就是你備份的系統是什麼樣還原的就是什麼樣(比如你備份的系統有病毒還原回去的也是有病毒的)

重灌系統是用光碟或者ghost檔案重新安裝一個新的系統不會跟你以前的系統一模一樣

12樓:理姿包問萍

一鍵恢復就是本機裝好的系統,重灌較麻煩,要把驅動什麼的都重新裝

13樓:告洲偶妙顏

重灌系統你都得用光碟!

一鍵還原電腦 和 重新安裝系統 有什麼區別嗎

14樓:堇shi夕顏

區別:1、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

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2、一鍵還原,其實就是一種系統完整備份、還原程式。它是將預先安裝好的作業系統進行完整備份,備份中可以包含安裝好的驅動程式、軟體等等內容,備份的檔案會存放在電腦硬碟的一個隱藏分割槽或目錄中。我們只需要在電腦開機進入系統之前,按照螢幕上的還原提示進行簡單的操作就可以將備份的內容進行還原了。

因為是完整備份,所以我們在恢復的時候,只能將系統恢復到備份時候的樣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還原恢復到你設定還原點當時的狀態。包括映象過的檔案、設定等等。重灌系統得到一個全新的系統。

你的後續設定等都會被清除。 沒什麼區別 一鍵還原系統就是你原來系統的備份而已 還原的還是你原來的那個初始的系統 重灌系統你可以裝別的系統也可以裝你原來的系統 比如你原來是win2000的 重灌系統就可以裝xp的 當然有區別!!一鍵還原後,系統是你以前的系統備份。

很多軟體或系統漏洞都沒更新。重灌系統,是安裝一個全新的系統,需要重新設定或安裝應用軟體。哪個好壞說不清楚的,主要看你個人愛好--如果你想用著順手方便還是用一鍵還原;如果想嘗試新的內容,就重灌一個新的系統。

恢復後 你再顯示隱藏檔案看看 別的盤還有沒有毒一般病毒不可能就在一個盤裡面的恢復和重灌差不多 恢復只是不用裝驅動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還原簡單點,容易點,重灌麻煩,推薦一款還原軟體給你,奇兔一鍵還原,不傷硬碟,不佔空間,3秒備份,5秒還原,還可以建立1000個還原點,一鍵安裝,無需註冊,終生免費,而且介面也很漂亮,全中文的,,操作也簡單,只要有備份,可以任意還原的。系統崩潰f11一鍵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是還原成你安裝系統時備份的系統 重新安裝系統是做個全新的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奇兔一鍵還原吧,這個軟體最好用了,已經是一鍵還原軟體的升級版本了,3秒備份,5秒還原,可建立1000個還原點,一鍵安裝,終生免費,無需註冊,系統崩潰一鍵就可以解決。

19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您好,小白系統為您解答問題。

嚴格意義上來說,一鍵還原電腦是電腦重新安裝系統的一種方式。

一鍵還原電腦主要採用的是ghost系統還原的方式進行,該方式因為操作簡單,還原速度快等特點逐漸成為現在重新安裝系統的主流方式。

重新安裝系統的方式有很多種,如使用一鍵還原電腦,u盤重灌系統,一鍵重灌系統等方法都可以進行重新安裝系統。

如果您是電腦新手或小白,建議您使用一鍵還原電腦或一鍵重灌系統的方式進行安裝。

如果您對電腦比較瞭解熟悉,建議您採用u盤裝系統的方式進行安裝。

一鍵恢復系統有用嗎?和重灌系統有什麼區別?

20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一件恢復系統就是隻裝c盤,別的硬碟分割槽沒有影響,和重灌系統的區別就是在pe下可以將所有的硬碟重新分割槽,能徹底清除病毒等檔案。如使用中沒有問題,就不需要在重灌系統了。

工具:系統盤、電腦。

1、將電腦盤插入光碟機內,電腦開機後會顯示啟動介面,點選上面的啟動pe系統。

2、進入該系統後,點選電腦桌面上的分割槽工具。

3、點選介面左上角的【硬碟】。

4、點選硬碟後彈出選單,點選選單上的【刪除所有分割槽】。

5、彈出確認介面,點選【是】進行確定。

6、點選介面左上方的【儲存更改】。

7、彈出確認介面,點選【是】進行確定。

8、點選主介面上的【快速分割槽】。

9、在當前介面可以選擇分成幾個分割槽,設定好後點選【確定】,這樣就能在系統中看到硬碟了。重新分割槽後再安裝系統可以了,這樣重灌系統更乾淨,硬碟上沒有垃圾檔案和病毒。

21樓:sky小毛驢

所謂的一鍵還原,其實就是一種系統完整備份、還原程式。它是將預先安裝好的作業系統進行完整備份,備份中可以包含安裝好的驅動程式、軟體等等內 容,備份的檔案會存放在電腦硬碟的一個隱藏分割槽或目錄中。我們只需要在電腦開機進入系統之前,按照螢幕上的還原提示進行簡單的操作就可以將備份的內容進行 還原了。

因為是完整備份,所以我們在恢復的時候,只能將系統恢復到備份時候的樣子,通常也就是電腦買回來時候的樣子。

與一鍵還原相比,重新安裝系統的過程就要複雜的多。首先,安裝作業系統所需要花費的時間通常就要比還原系統備份所用的時間長的多,其次,在安裝完系統後,我們還需要安裝硬體驅動程式以及應用軟體,才能讓電腦正常的工作起來。

所以,在電腦使用初期,使用一鍵還原要比重灌系統簡單、方便的多。不過,如果電腦使用較長時間後,一鍵還原可能就並不適用了。

上面提到過,品牌電腦一鍵還原的系統備份中通常都會整合驅動程式和一些oem軟體,在長期的使用過程中,這些驅動程式及軟體可能都會有一些必要的更 新和升級,而作業系統本身也會有很多必要的補丁需要更新。而這些驅動和軟體的更新程式,是無法單獨更新到一鍵還原的備份檔案中去的,所以在使用一鍵還原對 系統進行恢復後,可能就需要做大量的系統更新工作,而有些新版本的軟體,可能還需要先解除安裝掉以前的舊版本才能安裝。

對系統和軟體的更新,可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而且在作業系統沒有完全安裝所有補丁之前連線網路的話,還有可能會被病毒或惡意程式攻擊,很不安全。與其這樣,還不如直接使用整合了更新補丁的新版本系統安裝光碟重新安裝系統,之後再直接安裝驅動和應用軟體的最新版本。

當然,大多數一鍵還原程式也提供了重新備份的功能,我們可以將使用新版本系統和軟體重新安裝好的系統進行備份,以供日後還原使用。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無論是一鍵還原還是重新安裝系統,都會使系統分割槽(通常是c盤)上面的所有資料丟失,所以一定要記得在安裝或恢復系統之前將自己重要的資料都備份到其它的分割槽哦!

22樓:絶對不放手

恢復後 你再顯示隱藏檔案看看 別的盤還有沒有毒

一般病毒不可能就在一個盤裡面的

恢復和重灌差不多 恢復只是不用裝驅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鍵恢復是用來恢復計算機系統的,當計算機系統出現問題時就可以用它來恢復你的系統,但是上面的資訊會被用原先備份的系統檔案覆蓋,跟還原精靈效果一樣,所以又叫做一鍵還原。通俗點講把你的電腦回復到備份前的狀態。這就是為什麼防毒軟會提示有100天沒有防毒的原因!

一鍵恢復和重灌系統基本上是一樣的,只不過在重灌系統的時候光碟裡的一些軟體有些用處,別的也沒什麼了。系統就不用在重灌了!

不過要注意一鍵還原還有重灌系統覆蓋的是c盤並不是整個硬碟!如過除系統盤之外的其他盤也感染病毒的話,儘量在還原之後在不開啟我的電腦的情況下進行防毒,有可能會在次感染c盤。如果感覺不保險好進安全模式再殺,還感覺不保險的上360官網下在360急救箱,急救重啟之後用360急救方式進入系統!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系統和重新安裝系統其實都是同樣一個操作。區別就是還原系統只的是把系統還原到你備份的那個時候,重新安裝系統就是全新的安裝系統,什麼都要重新開始。

25樓:逍遙☆如風

作用是一樣,一鍵恢復是瞬間恢復到你備份的時候,等於重啟一下,時間回到了過去的某個點,中間所有的系統操作都不見了

而重灌是重新加進去新系統,需要等待安裝各種系統主件和檔案,需要時間,一般20到30分鐘。

這麼說吧,這兩者在使用本質上沒區別,就是打算用新系統時,等待的時間長短問題

26樓:人類退化論

一鍵恢復系統有用和重灌系統的結果都一樣

27樓:ot江伴月

一鍵恢復系統就是把你整個電腦還原到你備份的狀態,不過如果是中毒的話,有的時候一鍵恢復並不能清除病毒,全盤格式然後裝系統才行。

極速一鍵重灌系統好嗎,極速一鍵重灌系統好用麼?會有什麼隱患麼?

還好用,已經使用了多次,未出現問題。但是它提供的系統還是有欠缺 未預裝一些常用軟體 需要後期自行安裝。可以光碟或u盤安裝win7系統。極速一鍵重灌系統好用麼?會有什麼隱患麼?這個還不錯,就是對電腦配置要求比較高,因 為是win7 64位。其實流行的一鍵內安裝系統很多容,比如雨林木風 小白,等等,也沒...

一鍵重灌系統安全嗎會不會有簿,一鍵重灌系統安全嗎,會不會有病毒?

別聽他們胡說八道!重灌系統對電腦沒影響,只有使用 了低格才會傷到硬碟。教你一個很實用的方法,以後就不用經常重灌系統了。首先用安裝版的作業系統來正常安裝,千萬別嫌麻煩,這樣作最穩定可靠。裝好系統後再裝齊各種驅動。接下來安裝各.一鍵重灌系統安全嗎 不要用一鍵重灌,用u盤安裝比較好。秋葉系統好用,玩遊戲很...

一鍵備份系統分割槽跟一鍵還原系統分割槽有啥區別啊

一鍵備份系統分割槽就是將你現在的分割槽中的資料進行打包複製儲存到另外一個地方,等待使用。一鍵還原系統分割槽就是將你先前備份的資料覆蓋現在被破壞的分割槽。ps 相當於一個無限可以還原到你備份時候的系統。目前有許許多多的還原系統的軟體都是這樣工作的比如一鍵ghost等等當系統出現病毒無法查殺乾淨,或者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