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端午節高速小車是的嗎,請問端午節高速小車是免費的嗎?

2022-01-09 15:45:41 字數 5356 閱讀 5831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端午假期跑高速不免費,因為我國高速免費通行的節假日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和國慶節,端午節屬於正常收費節假日,車主跑高速需要自備零錢。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的通知》:

第一條實施範圍:

(一)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

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二)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三)免費通行的收費公路範圍為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和《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經依法批准設定的收費公路(含收費橋樑和隧道)。各地機場高速公路是否實行免費通行,由各省(區、市)人民**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1、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時間是以小客車下高速時間為準的。如果在收費期間提前上高速,到免費期間下高速,那是可以免費的;如果在免費期間上高速,到收費期間延遲下高速,那是要收費的。

2、但要注意:在提前上高速至免費時間到來之前是否會出本省。如果是的,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還是要收通行費的。

建議在出省前可在附近的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免費時間到了後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付通行費了。

3、如果在免費時段的最後一天晚上12點還來不及出高速,可在收費時間快到時,馬上在最近的收費站出道口,這樣以上路段高速是免費的;然後進道口繼續趕路,給你的是一張紙卡可計算下段通行費,否則你上高速後一直到終點出道口時都要收全程通行費的。

2樓:風嘯關山月

端午節不是法定節假日吧?好像中秋和清明節是法定節假日高速免費。不過高速免費不見得是好事,到時候車多的擠不過來,寸步難行。

端午節高速公路免費嗎?

3樓:舞璇瀅

端午節高速公路不免費,端午節小長假不在國家規定的高速公路免費通行範圍,車輛走高速公路需照常交費。

根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的通知》:

第一條  實施範圍:

(一)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

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二)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三)免費通行的收費公路範圍為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和《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經依法批准設定的收費公路(含收費橋樑和隧道)。各地機場高速公路是否實行免費通行,由各省(區、市)人民**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十七條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時,必須遵循下列規定:

(一)不準倒車、逆行,不準穿越**分隔帶掉頭或者轉彎;

(二)不準進行試車和學習駕駛機動車;

(三)不準在匝道、加速車道或者減速車道上超車、停車;

(四)不準騎、壓車道分界線和在超車道上連續行駛;

(五)不準右側超車;

(六)除遇障礙,發生故障等必須停車的情況外,不準隨意停車、停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貨物;

(七)除因停車駛入或者駛出緊急停車帶和路肩外,不準在緊急停車帶和路肩上行車。

第十八條 機動車行駛中,因故障需要臨時停車檢修時,必須提前開啟右轉向燈駛離行車道,停在緊急停車帶內或者右側路肩上。禁止在行車道上修車。

機動車修復後需返回行車道時,應當先在緊急停車帶或者路肩上提高車速,並開啟左轉向燈。進入行車道後時,不準妨礙其他車輛的正常行駛。

4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不免費。

2023年7月24日,***

同意交通運輸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監察部、***糾風辦制定的《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方案規定,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公路通行費。免費通行的車輛為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摩托車。各地機場高速是否免費由地方決定。

5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端午節假日期間高速公路不免費

根據國家法定假日明文規定:高速公路對小型客車、轎車(7座以下以及含7座的載客車輛)免高速費的只有四大節日:春節、清明節、五一勞動節、國慶節。

其他節日不享受免費,因此端午節是不免高速費的,也就是說,上高速還是要取卡收費的,請各位司機留意。

6樓:原芷文出季

不免費由於端午節不屬於重大節假日高速路「免通」範圍,5月31日至6月2日高速路不免費。市交通部門**,端午節期間高速路出行高峰將提前到7時許。首發集團昨日釋出的端午節高速路運輸保障方案提到,根據歷年端午節小長假流量情況來看,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開高速仍然是流量集中地路段。

7樓:茆沛滕星瑤

2023年端午節高速公路是不會免費的。

端午節高速免費嗎

8樓:陽光彩虹小可樂

2023年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據交通運輸部**訊息,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釋出2023年端午全國公路網出行**報告,2023年端午小長假從6月25日至27日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費。端午假期,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預計全國公路網整體路況較好,日擁堵分佈特徵呈現「雙峰」型。

端午假期,路網中心預計假期第一天6月25日為出行高峰,9時-12時是出行高峰時段;尤其是10時-11時擁堵程度最高,預計全天擁堵延時指數較平日增長1%;受集中返程的影響,假期最後一天6月18日15時-21時為返程的高峰時段,峰值出現在16時-17時,預計全天擁堵延時指數較平日增長0.5%。

端午期間,據路網中心**,一線城市、旅遊省份以及省會城市周邊的高速公路容易發生擁堵。端午期間,高速公路網省域擁堵高發地區主要集中在廣東、北京、江蘇、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遊自駕較為集中的地區;另外,由於天氣炎熱,端午期間踏水納涼成為熱門選擇。自駕熱門景區均為傍水景區。

9樓:南城的十月

端午高速路口不免費。根據規定,高速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

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 : 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由此可知,2023年端午節假期期間高速是不免費的,各位出行的朋友們要做好相應的準備了。

根據以往統計的假期車流量資料,小長假三天中,首尾兩日車流量最集中。從時間段上看,7:00—11:

00是出行高峰,15:00—18:00是返程高峰,駕駛員一定要合理安排出行計劃,錯峰出行是最佳選擇。

端午出行這些駕駛行為扣12分:

1、故意遮擋號牌(由原來扣6分調整為扣12分)。

2、嚴禁超速(新規把校車納入其中)。

3、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男士尤其注意)。

4、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穿越**分隔帶掉頭、逆行、倒車。

10樓:彼岸花科技

給你一張圖吧,這是2023年節日高速路口收費一覽表。

今年端午節高速路口是收費的!

11樓:my九月菊

端午節放假高速公路是不免費的。高速公路免費假期為春節、清明、五

一、十一,共計二十天。

12樓:校愛

沒有免費的!2023年端午節高速公路是照常要收費、沒有免過路費的。

國家規定,每年只是在春節、清明節、五一勞動節、國慶節這四個法定節假日期間,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車可以免費。

13樓:戢葉巧問春

端午節不在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高速公路照常收費。

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

14樓:法律快車

目前我國只有四個節日放假高速免費,四個節日分別是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和國慶節,端午節高速暫時是不免費的。

(一)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二)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三)免費通行的收費公路範圍為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和《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經依法批准設定的收費公路(含收費橋樑和隧道)。各地機場高速公路是否實行免費通行,由各省(區、市)人民**決定。

15樓:行車甜俠

2023年端午節高速免費政策已定,看完細則後,決定在家好好休息

端午節高速路是否免費

16樓:花溪小妖

我國的《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規定了每年高速路免費通行的節日安排,其中:春節、清明節、勞動節以及國慶節這四個法定節日期間高速是免費通行的。

而端午節雖然是法定節日,但是並沒有在高速免費的範圍中,也就是說:端午節高速路不免費通行。

從近三年交通資料看,端午節假期交通壓力總體呈上升趨勢,且假期首日交通壓力最為突出。端午節假期高速公路不減免通行費用,流量低於同年「五一」「十一」等免費通行假期。

需要注意的是,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根據以往統計的假期車流量資料,小長假三天中,首尾兩日車流量最集中。

從時間段上看,7:00—11:00是出行高峰,15:00—18:00是返程高峰,需要出行的人員一定要合理安排出行計劃,錯峰出行是最佳選擇。

17樓:墨夷雁山

不會免費的!2023年端午節高速公路是照常要收費、沒有免過路費的。

2023年的春節、清明節、五一節、國慶節四個節假日,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客車上高速共有21天可以免過路費。高速免費日期如下:

春節:1月27日(除夕)零時開始,至2月2日(正月初六)24時結束,共7天;

清明節:4月2日零時開始,至4月4日24時結束,共3天;

五一節:4月29日零時開始,至5月1日24時結束,共3天;

國慶節:10月1日零時開始,至10月8日24時結束,共8天(2023年正好與中秋節合起來放假)。

端午節,宴請客人,請問做什麼菜好

燒雁鵝 豆醬雞 護國菜 什錦烏石參 蔥姜炒蟹 幹炸蝦棗 麒麟鱸魚回 東江鹽焗雞 什錦冬瓜帽答 清風送爽 雄鷹展翅 海棠冬菇 池塘蓮花 鳳梨燴排骨 煲個湯也可以 菘菜油鴨煲 不錯其實 都可以啦 可以弄些素菜也行 在葷菜的同時 飯後可以加點點心 螃蟹 這時候很肥 吼吼 端午節給工人做什麼菜好?除了粽子外...

端午節免過路費嗎,一年高速免幾次過路費端午節和中秋節免過路費嗎

2021年端午節假期為6月12日至14日,全國高速路網將不實行小客車免費通行。高速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 清明節 勞動節 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端午節並不在免費之列。預計假期第一天 6月12日 為出行高峰,9時 12時是出行高峰時段 假期第二天 6月13日 晚到假期第三天 6月14日 受市民踏...

端午節想請假五天回老家,請問什麼理由好

直接跟領導說,實事求事,亂編理由老闆知道了反而對你有看法。實事求是,根據你單位的相關規定請假。胡亂編造的理由一旦被識破反而得不償失。想在端午節的前一天請假回家 有沒有什麼好點的理由?因為每個人都找各種理由 你就實話實說!我很長時間沒回家了 非常想回家,所以提前一天走,請導員批准。我會把落下的課程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