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克凱越空調系統常見故障?故障原因以及解決的方法

2022-01-09 13:43:15 字數 4642 閱讀 4964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出毛病也就三處

1.線路問題 找個專門查修線路的店 不換件的話也就20元錢2.空調繼電器的原因 經常會導致風扇不轉 水溫過高3.壓縮機的毛病的 屬於大毛病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別克凱越空調系統常見故障?故障原因以及解決的方法? 為什麼使用98號汽油後怠速抖動會降低一點,別被帶歪了,真相是?

經常遇到怠速抖動的車輛沒有故障碼沒有配件損壞就是修理不好。於是乎,店裡說這是通病,大量的車主也不會解決就認為是通病還為買到這樣的車沾沾自喜認為買到了正宗車。這麼說吧 95換98你會感覺舒服一點,但是不解決問題,其實是掩蓋問題,讓問題更加嚴重,因為98爆震點高一些,你暫時感覺好一點。

可以是98也會因為長期燃燒不好導致失效,你加什麼?最根本的是要徹底解決問題不能說用98掩蓋燃燒不好的現象。清潔油路才是王道。

為什麼清潔油路?人家加油站2月就清潔一次油罐,那些清潔前的油加給誰了?你品,你仔細品。

我們的私家車從來不清潔油路吧。和地下儲油罐相比,油箱都不算是密封的了。髒油帶雜質的油都加車裡了,雜質膠質較多的油參與燃燒,導致燃燒不好,抖動,長期怠速抖動就會高溫影響發動機工作,嚴重就燒機油了。

所以888發動機其實不是真的那麼不堪,是沒有科學養護導致的。3罐司-有普/加油箱跑三箱油很平順告別抖動。就是這樣被路邊修理廠搞好的。

汽車空調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空調不製冷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引起空調不製冷的常見原因有①製冷劑不足。②膨脹閥堵塞或蒸發器片堵塞。

③冷凝器片堵塞或系統溫度過高,製冷效果差。④空調系統管路洩露。⑤空調壓縮機壓力不足。

⑥空調熔絲燒斷,線路破損、短路、或者接外掛不良。  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1)對空調系統部件加強維護保養,冷凝器片表面注意清潔,保證散熱效果;

(2)對系統壓力進行檢測,確認冷媒加註量及管路是否暢通;

(3)檢查熔絲及接外掛是否工作良好

汽車空調不製冷的故障判斷與維修汽車空調不製冷或冷氣不足是空調器的常見故障,對其基本的檢修方法一般維修工都能掌握,既從容易部位入手,通過眼觀耳聽找到原因或部位,我們稱之為感官檢查法,而另一種檢測方法——儀表檢測法,容易被大家忽視,該方法往往能幫助我們準確快捷地查詢故障原因。

一、感官檢查法:

1、壓縮機運轉狀態:

(1)傳動皮帶是否斷裂或鬆弛若傳動皮帶太鬆就會打滑,加速磨損而不能傳遞動力。

(2)壓縮機內部是否有嗓聲

嗓聲可能是由於損壞的內部零件造成的,內部磨損就不能有效壓縮。

(3)壓縮機離合器是否打滑

2、冷凝器及風扇狀態:

(1)冷凝器散熱片是否被塵土覆蓋

(2)冷凝器風扇是否運轉良好

3、鼓風機風扇運轉壯態

使用機在 低、中、高 三速度下運轉,若有異響或電動機運轉不良,

則應進行維修或更換,否則送風氣流不足。

4、製冷劑液量的檢查

(1)通過觀察窗如看到大量的氣泡,說明製冷劑不足。若向冷凝器潑水,使其冷卻,在觀察視窗仍見不到泡沫,說明製冷劑過量。

(2)檢查各裝置過接處和接縫是否是油汙

在過接處和接縫有油汙,表明該處有製冷劑洩露,應重新緊固或更換零件。(可用檢漏儀)

5、暖通閥和熱控風擋是否關閉,其他風擋調節是否正常。(注:若壓縮機離合器不能吸合、鼓風機風扇不能運轉,冷凝器風扇不能動轉等等,應先進入電氣系統檢查,如繼電器、感測器、電路斷路和短路、控制單元等)

二、儀表檢查法

這種方法利用成套雪種壓力錶查詢故障位置。首先關緊壓力錶的高壓端和低壓端開關,在停機狀態下,將製冷劑加註軟管連線在壓縮機相應的維修閥上,並利用製冷劑裝置中的製冷劑壓力,排出軟管中的空氣。此時高低壓端讀數應處於平衡狀態(約6kh/cm2)起動發動機,維持1500rpm,鼓風機轉速設在最高檔,冷氣設在最大位置,處於「再迴圈「狀態。

正常讀數為:

r---134a 低壓:1.5-2.5kg/cm2 高壓:14-16kg/cm2

r---12 低壓:1.5-2.0kg/cm2 高壓:13-15kg/cm2

1、高壓側與低壓側壓力錶指示值低,通過觀察孔可見氣泡。

原因:製冷迴圈漏氣;製冷劑沒有定期補充。

處理:用測漏儀測漏,並進行修理,補充製冷劑。

2、低壓側壓力錶指示負壓,高壓側指示比正常值低,儲液瓶前後管路有溫差,嚴重時,儲液瓶管路前後有霜。

原因:膨脹閥或低壓管阻塞,儲液瓶或高壓管路阻塞;膨脹閥壓力,針閥完全關閉。

處理:清除或更換相關部件和儲液瓶,若壓力泡漏氣,更換膨脹閥。

3、高、低壓2側,壓力錶均指示比標準高,冷凝器械排出側不熱。

原因:製冷劑填充過量。

處理:排出多餘製冷劑,使壓力達標。

4樓:christy_舒

空呼叫久了難免會出現故障,比如空調製冷效率低或者不製冷,耗油量增加。接下來教大家幾個方法簡單排查這一問題。

1、空調製冷劑比例不協調

現在空調製冷劑都是r-134a製冷劑,空調對製冷劑的比例是有一個範圍的,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如果比例不協調就會影響空調的散熱效能,可以通過空調壓力錶監測這個問題。

2、空調濾芯太髒甚至堵塞

汽車在開著空調行駛時,要吸入外部空氣進入車廂內,但外部空氣混著灰層顆粒、異味等有害粉塵,空調濾芯可以把這些髒東西過濾掉。但是長久使用下來,濾芯就可能被這些粉塵堵塞了,導致空氣進不去,這就影響了空調製冷還增加油耗,所以定期檢查空調濾芯是很有必要的。

3、水箱、冷凝器太髒

水箱、冷凝器的作用就是用來散熱,它們位於車頭的發動機倉內。受限於目前裝配工藝,發動機蓋都是存在細小裂縫,灰層會飛進去。如果這兩個地方太髒了,就會影響散熱,表面上看空調系統工作正常,但空調製冷效果就是不好,而且油耗還會增加。

因此,發動機倉內部也要定期清潔哦。

如果這三方面排查後都是正常的,請送往汽車維修店進行排查、維修!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空調電源零火線接反了

主要表現:一般只會在汽車空調裝機的時候出現。

解決辦法:重新連線零火線。

2內機或外機風扇或電容損壞

主要表現:如果外機風扇壞,主要表現是排溫過高或高壓過高;如果是內機風扇壞,則表現為內機結霜。

解決辦法:更換損毀內(外)機風扇或電容。

3製冷劑洩漏或製冷劑質量不過關

主要表現:汽車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也工作,但汽車空調就是沒有製冷效果。

解決辦法:檢查是否因為汽車空調製冷劑洩漏或質量問題所致,及時新增或更換製冷劑。

4壓縮機電容損壞或不良

主要表現:汽車內外機都工作,壓縮機不會轉動,且會引起過熱。

解決辦法:檢查壓縮機電容是否接觸不良或損壞,若損壞需及時更換。

汽車空調的常見故障有什麼?

6樓:

1、故障現象:壓縮機不吸合,空調系統不工作,系統沒有壓力。

原因:製冷劑全部洩漏了。

排除方法:找出洩漏點(管路磨破、管路密封圈破裂、冷凝器管子磨破、壓力開關沒有扭緊已鬆動、膨脹閥損壞洩漏、壓縮機保險片損壞已失效)後進行更換已失效的零部件,然後進行抽真空、保壓、按空調系統規定的充注量加註製冷劑,故障即可排出。

2、故障現象:

壓縮機吸合,空調系統不製冷,壓縮機排出管表面溫度非常高(燙手)膨脹閥進出管子表溫沒有溫差,壓縮機吸合後高壓沒有變化,但低壓壓力很低。

原因:膨脹閥感溫頭磨破,封住的冷媒全部洩漏了,致使膨脹閥的閥孔關閉,無法實現製冷劑迴圈。

排除方法:更換膨脹閥,然後進行抽真空、保壓、按空調系統規定的充注量加註製冷劑,故障即可排出。

3、故障現象:

壓縮機不吸合,空調系統不工作,系統內平衡壓力正常(0.5~0.7mpa)。

原因:空調系統保險片失效、空調繼電器失效,熱敏電阻線索接觸不良或斷裂、壓縮機連線線索接觸不良,冷凝器電子風扇連線線索接觸不良。

排除方法:對上述零部進行檢查,對失效零部件進行更換,即可排出故障。

4、故障現象:

空調系統執行正常,空調降溫效果不好,出風口風量不足,風機噪聲加大,蒸發器有結霜現象。

原因:空調箱通道中有髒物風阻加大,過濾網阻塞。

排除方法:拆卸下蒸發器芯體和過濾網進行清洗(每年進行一次),然後重新裝配,安裝完畢後進行抽真空、保壓、按空調系統規定的充注量加註製冷劑,故障即可排出。

5、故障現象:

空調執行正常,空調降溫效果不好,高壓壓力和低壓壓力均偏高。

原因:空調系統中的製冷劑加註量過多或壓縮機潤滑油加註過多。

排除方法:應重新**製冷劑放出過多的壓縮機潤滑油,然後進行抽真空、保壓、按空調系統規定的充注量加註製冷劑,故障即可排出。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空調常見故障有:1:冷媒洩露 2:管路內冷媒內堵 3:鼓風機過濾芯汙垢太多影響風量

4:冷凝器太髒散熱不好影響管路壓力 5:水箱漏水

8樓:旗語彤潘漫

你好,最常見的問題是洩露故障,還有電路故障,壓縮機無壓縮,膨脹閥堵塞,乾燥瓶堵塞,感測器故障,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1:冷媒洩露 2:管路內冷媒內堵 3:鼓風機過濾芯汙垢太多影響風量

4:冷凝器太髒散熱不好影響管路壓力 5:水箱漏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空調的常見故障有 製冷系統堵塞和冷媒洩漏

凱越故障P0501怎麼維修,別克凱越故障碼p0501怎麼解決

1全部1.相關知識 現在我們的轎車都是電控轎車,包括很多的電器電控元件,當這些元件或線路有故障時,在電腦內部以故障碼的形式儲存起來,電腦檢測到有故障碼就會點亮故障燈以提示駕駛員儘快檢查維修。2.故障分為偶發故障跟非偶發故障,偶發故障指的是偶然間發生的故障,隨之又正常了 非偶發故障指的是實質性故障,會...

汽車空調故障分析,汽車空調常見故障及原因分析

和空調故障分析的話,這個很簡單,你可以去30了,保養的時候讓師傅就是拿電腦給你看一下,你也可以在網上買一下,不過成本也是挺貴的。就是檢測一下你那個車裡面的空調怎麼了?直接用電腦檢測就可以,很方便很快就是挺貴的 汽車空調常見故障及原因分析 空調異響 製冷量不足,開啟發動機蓋板,執行空調製冷系統,空調壓...

電腦系統常見故障的解決辦法有哪些

電鄭悔困腦常見故障簡喊念單修復前晌。電腦系統故障有哪幾種?電腦作業系統故障一般分為二種,一種是執行類故障。還有一種是登錄檔故障。一般的作業系統都可以用一種方法來處理,就是重灌系統。作業系統故障的診斷方法。用 安全模式 啟動 當係統頻頻出現故障的時候,最簡單的排查辦法可以考慮用安全模式啟動電腦。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