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中哪種材質適合做彈簧,哪種不鏽鋼做彈簧穩定性比較好

2022-01-09 07:17:24 字數 5032 閱讀 9669

1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xm-19奧氏體不鏽鋼

二:化學成分

碳 0.030-0.050%錳 4.00-5.50%磷 0.040%以下硫 0.20-0.60%鉻 20.50-22.00%

鎳 11.75-13.00%鉬 2.

00-2.50%銅 0.75%以下氮 0.

24-0.30%鈦 0.020%以下鋁 0.

020%以下硼 0.0008-0.0025%鈷 0.

12-0.20%鉭 0.10%以下錫 0.

030%以下釩 0.10-0.30%鎢 0.

15%以下

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石油、石化、化學、肥料、核燃料再迴圈、紙漿及紙、紡織、食品加工和海洋工業裡使用的高效合金。使用高度防鏽蝕及高強度的nitronics 50不鏽鋼的元件,包括泵、閥和配件、扣件、纜線、鏈索、螢幕及電線外衣,海洋硬體如船、泵軸、熱交換器、彈簧及攝影器材。

四:概況

能承受長期暴露在海上大氣環境中,有試驗證明其在靜海水環境中的耐蝕表現要稍優於monel 400(uns n04400)。該鋼種在氮化物環境中會受應力腐蝕開裂影響,在抗開裂效能方面介於304和316之間。

2樓:創作者

聚亞特鋼生產的nitronics 50不鏽鋼,出色的抗鏽蝕功能,讓它在工業應用方面領先316,316l,317及317l型不鏽鋼。它是石油、石化、化學、肥料、核燃料再迴圈、紙漿及紙、紡織、食品加工和海洋工業裡使用的高效合金。使用高度防鏽蝕及高強度的nitronics 50不鏽鋼的元件,包括泵、閥和配件、扣件、纜線、鏈索、螢幕及電線外衣,海洋硬體如船、泵軸、熱交換器、彈簧及攝影器材。

nitronic 50被列為xm-19 (uns s20910)級。

聚亞特鋼生產的17-7ph(sus631/0cr17ni7al)是以18-8crni為基礎發展起來的奧氏體-馬氏體沉澱硬化不鏽鋼,又稱為控制相變不鏽鋼。固溶處理後為不穩定的奧氏體組織,有良好的塑韌性和加工性,經過調整,使奧氏體析出碳化物後成分發生變化,再經過馬氏體轉變處理,大部分組織轉變為韌性較好的低碳回火馬氏體,這種狀態為鋼的使用狀態,有良好的中溫力學效能。耐腐蝕效能優於一般馬氏體不鏽鋼。

高強度高硬度,抗疲勞,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性和可模鍛性,以及遇高溫和很少變形,此鋼效能良好,尤其適用與航天航空領域,這種特殊合金也適應

3樓:雲帆浪

回答最常用的為: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

301 不鏽鋼在形變時呈現出明顯的加工硬化現象,被用於要求較高強度的各種場合。

302 不鏽鋼實質上就是含碳量更高的304不鏽鋼的變種,通過冷軋可使其獲得較高的強度。

316 不鏽鋼含有鉬抗點腐蝕能力大大地優於304不鏽鋼。而且316不鏽鋼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

更多3條

4樓:練習打字第一

430..420..410,,等比較好

哪種不鏽鋼做彈簧穩定性比較好

5樓:東莞市亨特五金製品****

適合做彈簧的不鏽鋼材料有很多,最常用的為: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

301 不鏽鋼在形變時呈現出明顯的加工硬化現象,被用於要求較高強度的各種場合。

302 不鏽鋼實質上就是含碳量更高的304不鏽鋼的變種,通過冷軋可使其獲得較高的強度。

316 不鏽鋼含有鉬抗點腐蝕能力大大地優於304不鏽鋼。而且316不鏽鋼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的鋼種,分類編號有標準. 按成分劃分,大體分為碳素鋼和合金鋼兩大類. 按用途劃分,可分為結構鋼(如,調質鋼,滲碳鋼,),工具鋼(如,量具刃具鋼,冷熱模具鋼等),特殊用途鋼(如,軸承鋼,彈簧鋼,不鏽鋼等).

如果是作彈簧,就應當採用彈簧鋼.如屬於碳素鋼的65鋼,70鋼 ,60mn等,屬於合金鋼的65simn,65si2 mn,等. 彈簧鋼用來作彈簧,物盡其用,不僅效能好,抗疲勞,而且壽命高.

加工效能和使用效能都優於其它鋼種.

7樓:

不鏽鋼材質的都可以的啊,不過如果用來做不鏽鋼彈簧的話用不鏽鋼霧面彈簧線比較好。

不鏽鋼彈簧和碳鋼彈簧選用哪種材料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彈簧材料的選擇,應根據彈簧承受載荷的性質、應力狀態、應力大小、工作溫度、環境介質、使用壽命、對導電導磁的要求、工藝效能、材料**和**等因素確定。

在確定材料截面形狀和尺寸時,應當優先選用國家標準和部頒標準所規定的系列尺寸,儘量避免選用非標準系列規格的材料。

中、小型彈簧,特別是螺旋拉伸彈簧,應當優先用經過強化處理的鋼絲,鉛浴等溫冷拔鋼絲和油淬火回火鋼絲,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良好表面質量,疲勞效能高於普通淬火回火鋼絲,加工簡單,工藝性好,質量穩定。

碳素彈簧鋼絲和琴鋼絲冷拔後產生較大的剩餘應力,加工彈簧後,存在較大的剩餘應力,回火後尺寸變化較大,難以控制尺寸精度。油淬火回火鋼絲是在鋼絲是在鋼絲拉拔到規定尺寸後進行調製強化處理,基本上沒有剩餘應力存在,成型彈簧後經低溫回火,尺寸變化很小,耐熱穩定性好於冷拔強化鋼絲。

大中型彈簧,對於載荷精度和應力較高的應選用冷拔材或冷拔後磨光鋼材。對於載荷精度和應力較低的彈簧,可選用熱軋鋼材。

鋼板彈簧一般選用55si2mn、60si2mna、55simnvb、55simnmov、60crmn、60crmnb等牌號的扁鋼。

螺旋彈簧的材料截面,應優先選用圓形截面。正方形和矩形截面材料,承受能力較強,抗衝擊效能好,又可使彈簧小型化,但材料**少。且**較高,除特殊需要外,一般儘量不選用這種材料。

近年來,研製用圓鋼絲軋扁代替梯形鋼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在高溫下工作的彈簧材料,要求強度有較好的熱穩定性、抗鬆弛或蠕變能力、抗氧化能力、耐一定介質腐蝕能力。

彈簧的工作溫度升高,彈簧材料的彈性模量下降,導致剛度下降,承載能力變小。因此,在高溫下工作的彈簧必須瞭解彈性模量的變化率(值),計算彈簧承載能力下降對使用效能的影響。按照gb1239規定,普通螺旋彈簧工作溫度超過60℃時,應對切變模量進行修正,其公式為:

gt=ktg 式中g——常溫下的彈性模量;gt——工作溫度t下的切變模量;kt——溫度修正係數按表2—98選取。

在低溫下使用的彈簧材料,應具有良好的低溫韌性。碳素彈簧鋼絲、琴鋼絲和1cr18ni9等奧氏體不鏽鋼彈簧鋼絲、銅合金、鎳合金有較好的低溫韌性和強度。

在低溫下,材料的脆性對錶面缺陷十分敏感,因此,對材料表面質量應嚴格要求。

在低溫下,環境介質對材料腐蝕程度比在溫室下小得多,而鍍鎘和鍍鋅易引起冷脆。

在低溫下,材料的彈性模量和膨脹係數變化不大,在設計中可以不考慮。

彈簧鋼製作的彈簧,硬度(即強度)的選用應依據彈簧承載性質和應力大小而定。但是,硬度高低與平面應變斷裂韌性關係極大。

從曲線關係可以看出,隨著硬度增加,平面應變斷裂韌性(kic)值顯著下降。這就是說在確定彈簧的硬度硬度值時,應本著在滿足彈簧特性要求的前提下,彈簧的硬度值偏低一些好。

彈簧選材時,要注意鋼材的淬透性。彈簧材料截面是否淬透以及淬透的程度,對彈簧質量關係極大。

以彈簧本身作導體的電器彈簧或在溼度變化不定的條件下,如水(包括海水)、水蒸氣環境中工作的彈簧,一般選用銅和金材料。

在酸類接觸極其他腐蝕介質下工作的彈簧,一般選用不鏽耐酸鋼或鎳合金等耐蝕材料。在一般環境介質條件下使用的彈簧,選用普通彈簧鋼,製成彈簧後在其表面進行防鏽塗覆或電鍍(鍍鋅、鍍鎘、鍍銅)的方法防蝕。

在衡器和儀表中使用的彈簧,為了滿足其精度不受溫度變化的影響,一般選用彈性模量和膨脹係數變化極小的恆彈性合金。

在要求質輕、絕緣、防碰、防鏽蝕等特殊用途的彈簧,可選用增強塑料。目前,較為適用的塑料彈簧,是用環氧樹脂、酚醛樹脂為基體,用玻璃纖維增強的熱固增強塑料gfrp。也可選用防振橡膠製造各種型別的橡膠彈簧。

9樓:圓滿耶

一般滿足要求場合用碳鋼,要求高,當然不鏽鋼的了,**都要貴多少,壽命比較長。

哪種不鏽鋼適合做彈簧

10樓:東莞市亨特五金製品****

適合做彈簧的不鏽鋼材料有很多,最常用的為: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

301 不鏽鋼在形變時呈現出明顯的加工硬化現象,被用於要求較高強度的各種場合。

302 不鏽鋼實質上就是含碳量更高的304不鏽鋼的變種,通過冷軋可使其獲得較高的強度。

316 不鏽鋼含有鉬抗點腐蝕能力大大地優於304不鏽鋼。而且316不鏽鋼具有良好的焊接效能。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不鏽鋼什麼材質做彈簧好?耐160度高溫.耐酸鹼腐蝕.回彈性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彈簧?

我以為是標準件用的碟簧啥的,彈簧這個真不知道。不過3開頭的都是奧氏體,塑性好,估計夠嗆,你試試4開頭的咋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是材料的原因,也許是你彈簧設計上存在問題,節距大彈簧壓縮之後就會變短

13樓:匿名使用者

耐高溫,耐酸鹼腐蝕的不鏽鋼材料那當然是304,316l等材料!國外甚至選用哈氏c276等耐腐蝕效能良好的材料做彈簧材料!

耐腐蝕的話推薦上述幾種材料,一般都能夠在苛刻的腐蝕環境下表現出良好的耐腐蝕效能!

若對塑性和韌性有特殊需求,可針對效能需要選擇相應熱處理工藝!

表面聚四氟乙烯不推薦,金屬與聚四氟乙烯接觸部位腐蝕加劇作用明顯,很容易造成在接觸部位失效或斷裂!

14樓:匿名使用者

鍍一層聚四氟乙烯.....

一般不鏽鋼彈簧是什麼材料

15樓:東莞市銳增實業****

一般是用304的不鏽鋼線,差一些的用201,再好些的用316,

16樓:合金世界

不鏽鋼彈簧材料主要包括130m ,304,302,301,316,316l,321,202,201,430,420,631等。

不鏽鋼316用的是哪種標準,不鏽鋼316對應國標牌號

中國0cr17ni12mo2 現在316不鏽鋼都只有10個鎳 好多國家都有 316 316屬於美標奧氏體不鏽鋼,執行標準 astm a240 a240m 19 316不鏽鋼因新增mo,故其耐蝕性 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 加工硬化性優 無磁性 高溫強度優秀,主要用於海水裡用...

廚房掛件用哪種材質的好點啊?不鏽鋼還是太空鋁

樓主好,先說說各自的優勢。一 太空鋁掛件 太空鋁掛件 比較低,密度小,所以太空鋁掛件一般都比較輕,鋁材表面被氧化形成緻密的氧化膜,所以太空鋁掛件不會生鏽 耐腐蝕,太空鋁掛件可以做到顏色多樣,不過通常我們見到的都是銀色的居多。並且太空鋁邊角處理非常好,取刀的時候不容易劃傷手。二 不鏽鋼掛件 最大特點是...

哪種不鏽鋼比較耐海水腐蝕

建議選用sus316或sus316l 鋼號 31618cr 12ni 2.5mo 特性 應新增mo,故其耐蝕性 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 無磁性 用途 海水裡用裝置 化學 染料 造紙 草酸 肥料等生產裝置 照像 食品工業,沿海地區設施 繩索 cd杆 螺栓 螺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