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質量怎麼鑑別,怎麼鑑別實木地板的質量

2022-01-09 03:19:55 字數 5633 閱讀 2501

1樓:安心地板小戴

對於沒有搞過裝修的人來說,去建材市場選購實木地板肯定會頭疼,聽地板商的吹噓讓您不知所措。地板**、品牌的千差萬別也不能成為衡量好壞的直接標準。那麼怎麼樣才能不吃虧、不上當呢?

下面專家為您總結出以下四個指標,很簡單,看了之後您就不會再無所適從了。

(1)地板的含水率:一般來說,地板經銷商應備有「含水率測定儀」。地板含水率國際標準為8%—13%;同一規格、材種的地板含水率相差在±2%左右則為合格。

(2)地板漆面:漆膜光潔、無氣泡、表面無漏漆,並且耐磨強度好。此外,通過給地板表面加色,可以減少色差並遮蓋表面缺陷。

漆面又分滾漆和淋漆,其質量也不同,且同樣厚度的漆膜和光潔度成本相差較大。因此本色板、淋漆加工板和漆膜的豐滿是你的首選。

(3)地板加工精度:開箱取出8片左右,徒手拼裝,觀察企口咬合有無間隙、相鄰板間的高度差,如嚴格合縫、手感無明顯高度差即可。

(4)基材的檢視:地板的表面是否有死節、開裂、腐朽。檢視地板是否屬於同一材質,地板有活節是正常的,地板的花紋和色彩差異也是無法避免的。

鋪裝時,對色彩和紋理進行巧妙組合,方能顯得美麗、自然。

怎麼鑑別實木地板的質量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1、通過實木地板的顏色和木紋來辨別優劣

實木地板的優劣還可以從實木地板來選擇顏色和木紋,不少人認為實木地板好壞就是木材越硬越好,其實不然,硬質的木材,雖具有較好的耐磨性,但相對來講尺寸穩定性較差,在實木地板尺寸的選擇上,儘量選擇窄而短的,雖然鋪設的效果不如寬而短的地板美觀,但從木材的特性來講,尺寸越小,其變形越小。

2、通過是目的吧的外觀和加工密度來判斷優劣

外觀質量和加工精密度的檢驗,檢驗實木地板好壞的另一個標準:是否有蟲眼(不應大於1毫米)、開裂、腐朽、黴變、死節等缺陷。而對於小活節,色差不應過於苛求,這是木材的天然屬性。

加工精密度簡易檢驗,是在現場隨意抽取8至10塊地板放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密度、光潔度是否平整,板與板之間是否嚴絲合縫(拼縫間隙不應大於0.3毫米),是否存在有明顯的高低差。

3、通過實木地板的**來進行分辨

看**實木複合地板因產地不同,**也不一樣,一般國產品牌每平方米**在150至300元較為合理,東南亞產**在400至600元質量***,由於南美距離較遠,運輸費用高,**一般在400至700元左右。

4、更加實木地板的含水量來判斷

實木地板好壞 其中含水率是至關重要的指標,儘量選擇與本地溫溼度相近產地的廠家生產的地板。用現場簡易含水率測定儀,選擇廠家展示的所購品種地板樣品進行測定,然後檢測所購地板的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的差異在1%至2%之間,屬正常的範圍,可以購買。

5、看實木地板的品牌來分辨

看品牌由於實木地板**較高,因此售後服務尤其是安裝和安裝後的維護更為重要,它要求有一定實力的品牌地板公司提供專業的安裝及長期的維護保證,這些一般小公司很難做到。

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

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實木地板分aa級、a級、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的選購技巧

1、選顏色材種,實木地板種類繁多,按顏色可簡單分為淺色和深色兩種,但都是以木材的天然顏色為基礎。材種以進口的南美、東南亞、非洲材為優;國際流行的實木地板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天然的色差。隨著我國消費者環保意識的增強,必然趨向於這種裝飾風格。

2、選尺寸大小,從木材的穩定性來說,地板的尺寸越小,抗變形能力越強。現在市場上較流行寬板,寬板較窄板來說更為美觀、大方,紋理舒張,花紋完整。您可根據您的房型、房間面積和裝修效果來選擇。

3、選含水率,上海地區木地板含水率在16%左右。

4、選加工精度,用10塊地板在平地上拼裝,用手摸、眼看其加工質量精度、光潔度是否平整、光滑,榫槽配合、安裝縫隙、抗變形槽等拼裝是否嚴絲合縫。好地板做工精密,尺寸準確,邊角平整,無高低差。

5、選油漆質量,油漆分uv、pu兩種。一般來說,含油脂較高的地板如柚木、蟻木、紫心蘇木等需要用pu漆,用uv漆會出現脫漆起殼現象。pu漆面色彩真實,紋理清晰,如有破損也易於修復,但**比uv漆地板略高。

實木地板安裝的三要求

1、實木地板安裝有季節性:乾燥季節,地板伸縮縫要預留大一些;潮溼季節,地板伸縮縫要預留小一些;一般性季節,安裝地板時伸縮縫按常規預留。

2、根據含水率控制安裝:含水率高時,伸縮縫預留要小一些;反之則應留大一些。

3、根據居住環境安裝:客戶住在海邊、窪地等潮溼地,安裝時應相對拼鬆;住在高山坡、高層樓等乾燥通風條件好的地方,安裝地板時應相對緊。

4樓:民都運動木地板

籃球場木地板對木地板各個方面的效能要求都很高,實木運動地板能極大地滿足運動場地的各項使用要求。

籃球場木地板儘量選擇天然楓木,將原木運至加工場地後48小時,使木材含水量與當地環境氣候相協調。因此加工出來的木地板效能更穩定,不容易產生凹凸變形,延長使用週期。

在安裝之後,體育館內的空氣溼度同樣要控制在50-70%,否則含水量很容易失衡;

運動木地板對運動效能有嚴格的要求,並通過德國din認證。

①吸能:測定運動木地板橫向變形係數,是檢驗運動木地板的重要指標。它要求運動木地板在垂直方向上受一定衝力時,中心點距離500m處的變形小於15%。

②振動變形:測試運動木地板的垂直變形。當某一點在垂直方向上受一定壓力時,運動木地板的垂直變形應大於等於2.

3mm。通過對運動木地板的彈性和張力測試,保證了使用者的運動安全性。

③滾動負荷:測試運動木地板的彈性及恢復程度,即運動木地板經過高密度使用後,保持表面平整、無凹痕。需用1500n的重輪連續滾壓地板,不得損壞表面。

確保木地板的耐用性,擴大其使用範圍,同時減少維修費用。摩擦力:測試運動木地板的摩擦係數。

而國際標準是0.4-0.6。

這個指標影響運動員的能力和安全性。

④振動吸收:該指標檢驗運動木地板最關鍵的作用-------吸收衝擊形成緩衝,避免運動員在落地時受地面反作用力造成的傷害。指數要求衝力吸收大於等於53%。

⑤球彈:運動木地板上籃球的回彈高度至少為水泥地的90%,此指標是否涉及運球姿勢及力度的掌握,能滿足快速節奏的運動要求。

以上內容可做參考,希望能有所幫助。

5樓:凱潔地板專家

除甲醛是如今裝修最讓人關注的一件事情,對於體育場館也是一樣的,運動木地板是體育場館最常用的地面裝飾材料,其材質為純實木製作而成,其實體育木地板也是以環保健康為主的,如何判定體育木地板環保標準:

1、常見地板環保標準

比較常見的三種標準:e0、e1、e2,這三種都是指一個甲醛釋放限量等級的環保標準。

2023年5月1日人造板新標準及櫟木實木地板國標實施,取消原標準的e2級。最初e1、e2這兩個標準產生於德國,由「egger」制定的,之後引作歐洲標準,國內很多公司所聲稱的e0標準 ,其實歐洲沒有,歐洲的最高標準為e1、e2。之前,我國對人造板及其製品的甲醛釋放限量分為兩個等級:

e2≤5.0mg/l、e1≤1.5mg/l。

而更為嚴格的e0等級(≤0.5mg/l)作為推薦性標準出現在《膠合板》(gb/t9846.1~9846.

8)中。

2、判斷地板環保標準如何操作

判斷體育木地板是否復符合環保標準的技巧:

1)見多識廣,要多瞭解體育木地板常識性知識;

2)購買前多諮詢懂行的朋友,進行貨比三家;

3)選擇正規大的生產廠家,仔細觀察包裝和證書是否正規,一般正規廠家為了維護聲譽採用的一般都是符合國家規定的環保原材料,而小廠的行為很難保證。

4)將體育木地板鋸開一個新的斷面,仔細聞、看,如果有刺鼻的味道或者刺眼的感覺,肯定屬於甲醛超標的不合格產品,反之則基本可以確定是環保產品。

5)將一小塊樣板的頂端在開水中浸泡1—3分鐘,看是不是有刺激性氣味。環保木地板由於甲醛釋放量較低,一般不會聞到刺鼻的異味,如果刺激味很強,甚至讓眼睛感覺不舒服,那麼證明該地板的基材中游離甲醛較多。

6樓:浪默子

1、要看地板表面 表層木紋紋理要清晰逼真,板材厚薄相等,地板四周邊角不能損壞開裂缺角,應完好無損;表面不應有明顯的機械性劃痕;三聚氰胺裝飾層與基材密度纖維板之間膠合質量要好,不能有剝離、翹起、脫膠現象。

2、測試地板有無耐磨層 耐磨層直接影響產品使用壽命。一旦破損,無法修補,使用價值將大大受損。可用砂皮在地板表面上反覆摩擦,沒有耐磨層處就會暴露出底色,有耐磨層的地方則絲毫不變。

3、試試吸水膨脹效能 強化複合地板的吸水膨脹係數越低越好,測試方法可取一小樣放在開水中浸泡30分鐘,察看地板在水中浸泡的膨脹情況,就能判斷好與壞??吸水多,膨脹大,地板較差。

4、觀察地板企口槽 有些企業生產的地板企口槽加工技術欠佳,使用刀具和加工機械精度不一,造成企口拼縫鬆動、自鎖力差、有間隙,翹裂、表面不平。

地板的材質如何分辨啊?

7樓:康帥

材質:融合了實木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的優點的一種產品。其製作原理是利用強化複合地板的製作工藝:表面用珍稀木材,底層為大路木材。

紋理:是判定地板好壞的標準,有規則的紋理美觀大方,不要選用那些紋理雜亂無章的地板。

顏色:優質的實木地板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材質肉眼可見。如地板表面顏色深重,漆層較厚則可能是為掩飾地板的表面缺陷而有意為之,在地板為六面封漆時尤需注意。

裂痕:中、低檔的地板有裂痕是難免的,但太大就不好了。有的裂痕產生於木材的紋理之間,這種裂痕不會延伸,可放心使用;但有的裂痕是穿透紋理的,則千萬不能購買,因為這些裂痕會延伸,對今後有很大的負面影響。

8樓:

城市家居網: 根據國家有關標準gb/t15036?94規定,實木地板品質:

優等品:板面無裂紋、蟲眼、腐朽、彎曲、死節等缺陷。

b級板:板面有上述缺陷而降價處理的板塊,只等同於國標規定的合格品等級。

本色板:加工所用「uv」淋漆工藝,漆色透明,能真實反映木材本來面目。

調色盤:在油漆工藝中注入了特定顏色,使木材真實質量、特性及所有缺陷難以辨認。 以上知識,可幫你識別實木地板等級,避免在目前實木地板市場混等混級嚴重的情況下,發生消費失誤,上當受騙。

目前市場上的實木地板等級一般有兩種,一種是合格品,另一種是一等品。合格品的技術要求較低,而一等品的技術要求則比較高。市場上超過90%的品牌達到的是合格品標準,而達到一等品的標準品牌則不足10%。

合格品與一等品最主要的差異有三點:

第一、材質。木地板最基本的材質是木材,而木材必然有好壞優劣之分。用於製造地板的木材主要有a材、b材和c材。

要達到合格品的技術要求一般可以使用多種材質,而要達到一等品的技術要求,則必須使用a材。a材多處於樹木的主幹部分,木紋理較清晰,其物理特性也較良好,而b材、c材則多處於樹木的末端或分枝,或有少量缺陷的主幹部分。因此,a材的使用壽命遠高於b材和c材。

以品質精良而著稱的豐盛地板,所有六大系列產品均達到一等品標準。這在行內也是非常罕見的。

第二、加工工藝。有了好材料還要有精湛的加工工藝,才能出精品。

第三、**。由於材質和加工工藝的不同,木地板的**也相去甚遠。在木地板的成本中,材料成本約佔總成本的70%。

由於木材等級不同**差異較大,所以,要想有較大的**優勢一般廠家都是在木材等級上做文章。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木地板時發現同木種、同規格的產品**差異較大時,首先應該檢查其商品等級是否一樣,不應拿不同等級的商品比較**。

怎樣鑑別地板磚及牆磚的陶瓷質量,怎樣辨別地板磚的質量?

鑑別瓷磚的方法如下 1 看磚體背面與顏色 一般純正顏色顯示為乳白色 偏白色 不能發黑 不能發黃 表面有黑點更不行,發黑發黃證明磚體本身有雜質,雜質多了磚的密度更定下降,平常實用過程中容易出現斷裂 損壞。但是白的過頭也是不行的,矽酸鋯超標也會產生輻射。2 看瓷磚側面的顆粒體是否細膩均勻 顆粒體大 粗糙...

聖象三層實木地板質量怎麼樣,聖象三層實木地板和大自然實木地板哪個好,區別在哪裡?

同樣技術水平的產品,在歐洲被大量使用。質量靠譜 多層實木的都是坑爹的 首先要看看有沒有背板和背漆,因為沒有背板背漆的話容易受潮,著蟲子,而且容易瓦狀變形,因為沒有背板的話地板兩面受力不均導致地板變形,所以要細心挑選 有背漆背板的 實木複合地板穩定性好不易變形,防蟲蛀,地板兩面受力均勻保證地板整體鋪裝...

銀首飾怎麼鑑別,怎麼鑑別925銀

在市場調查中發現有的銀首飾用的是 銀,而有的用的卻是 銀,到底哪種才是純銀首飾的標誌呢?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說明 國家標準規定 銀 銀 銀都可以用來做銀首飾。現在說的銀飾一般都是 銀。銀首飾是含量為 的純銀再加入 的合金,加入合金為的是讓銀的光澤 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而且自從 年蒂芬妮推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