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最厲害的武術在任何環境下能練又能提高反應能力

2022-01-09 00:08:05 字數 4675 閱讀 3154

1樓:施忠祖平卉

一個人練不出來,一個人練出來的東西實戰也沒啥用處,我覺得邯鄲旋鋒武道的格鬥應手心法最為效驗如神,很快就能練出極強的反應。

2樓:下雨沒有滋味

雖然回覆有可能被噴,但是還要回復你一下,就目前最實用的,最鍛鍊人反應的是拳擊,打架首當其衝是用拳頭,力度,速度,可以瞬間讓對方失去戰鬥能力,敏捷性,可以下意識的躲避要害,能全躲的是高手或是**。這就足夠了。拳頭硬,打到對方身上也能讓他斷根肋骨。

3樓:許心心心

截拳道, 散手都可以 。

武術,中國武術、中國傳統武術,通過武化流傳,以"制止侵襲"為技術導向、引領修習者進入認識人與自然、社會客觀規律的傳統教化(武化)方式,是人類物質文明的導向和保障。

武,止戈為武;術,思通造化、隨通而行為術。

武術,停止(止)戰鬥(戈)的技術。擁有消停戰事、維護和平的實力,通過武化流傳,是物質文明的導向和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厲害的武術,只是個人修為的區別,所有的武術你聯絡的時間長了,身體的反應能力自然會很快,

5樓:匿名使用者

武術沒有最好,只能更好,每一種武術都各有所長,而關鍵是在於使用的人,沒有哪一種武術是最厲害的,厲害的是人,因為武術強調個人修為造詣,而武術的最高境界是隨心所欲,自然而然,不受任何禁錮和束縛,所以自由搏擊就是最好的了。

6樓:杞幻翠

詠春拳,講究意念集中,一速度破壞對方的橋。憑藉身法側身上部連橋對撞

7樓:卡斯波

心如止水,提高你對外界的感知。

8樓:郭老師傅

爆發力:

在格鬥所需的各項素質中,速度力量(俗稱爆發力)是最難提高的,也是運動員選材最關注的一個重點,因為爆發力很大程度上由先天決定,後天訓練能提高的空間比較小,所以如果進一步提高動作的速度往往是訓練中的難點。都知道「唯快不破」,但這個快字卻是那麼難以提高。我們無法突破先天的極限,但通過合理的訓練,起碼可以把個人爆發力的潛質儘量挖掘到極限,下面談幾個爆發力訓練的要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首先應該瞭解一下人體肌肉型別的基本常識:

人體骨胳肌的型別,基本上可以分為慢縮紅肌、快縮紅肌與快縮白肌三大類:

慢縮紅肌是適合低強度、長時間運動的肌肉型別,比如長跑,耐力好但爆發力差。

快縮白肌是適合高強度、短時間運動的肌肉型別,比如舉重投擲等,力量大,爆發力好,但耐力差。

快縮紅肌則同時具備兩種肌肉型別的優點。

下面是三種肌肉各方面指標的對比:

項 目 慢縮紅肌 快縮紅肌 快縮白肌

收縮速度(爆發力) 慢 快 快

耐力 高 中等 低

肌力(力量) 低 高 高

對於一般坐式生活的社會大眾來說,三種型別的骨胳肌比例分別佔50%、25%與25%左右,也就是慢縮紅肌的比例最高。這個比例是天生的,也是後天幾乎無法改變的,所謂練爆發力不是改變比例,而是強化其中主管快速運動的快縮紅肌和快縮白肌,使其增粗。

人體骨胳肌用力時,如果用力較為輕微,運動速度也較慢,則僅有慢縮紅肌參與收縮產生力量,隨著骨胳肌用力強度的增加到一定程度,快縮紅肌與快縮白肌的才參與收縮用力。

由此可見,要想訓練到主管快速運動的快縮白肌和快縮紅肌,必須要達到相當的運動強度(記住是強度,不是運動量),用通俗的話說,就是你的負荷要夠大,動作速度要夠快,只有你不斷地用接近極限的速度進行訓練,才能有效地刺激這兩種肌肉,達到提高爆發力的目的。如果你想提高爆發力,慢速做1000個下蹲不如全力做10個深蹲跳或者蛙跳來得有效果。

想提高爆發力,最常用也最有效的方法是用自己一次能完成20到25次動作的負荷進行高頻率高速度的動作練習,但不用練習到力竭,只要練習到感覺到速度下降就停止,然後組間充分休息,恢復肌肉力量,準備進行下一組。

切記,爆發力訓練的關鍵在於保持整個訓練過程中的動作速度,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你練得再拼命再累,也只是在練耐力,爆發力不會有太大提高。當你在訓練中感覺肌肉疲勞無法保持動作速度了就停止練習或者轉入耐力訓練,再勉強苦撐下去也沒什麼效果。

推薦幾個提高爆發力的經典練習,這幾個練習都是能迫使你把動作速度提到最高的:

1,槓鈴/啞鈴平推:將槓鈴或啞鈴託在胸前與肩齊高(重量以自己無法進行前平舉為準),然後快速向體前推出,手臂伸直後主動用力快速拉回,如此連續完成動作。這個練習可以有效提高手臂和胸背部肌肉的爆發力,對出拳的速度和力量有很大好處。

2,連續蛙跳:動作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說了,關鍵點在於落地時完全蹲下,落下後起跳速度要快,做到連續兩個字,空中充分身體,儘量往高往遠跳,然後收腹團身落地,也可以穿上沙背心等負重增加強度。這個練習可以快速提高腿部和腰腹部的爆發力。

3,高翻:就是舉重運動員在完成挺舉時完成的從提起槓鈴到翻腕託到胸前的這個運動過程,翻起後快速放下,在槓鈴還沒落地時再次提起,如此反覆進行。這個動作可以提高手臂和整個身體背部肌肉的爆發力,尤其對腰部的爆發力效果明顯。

4,擊掌俯臥撐:俯臥撐大家都不陌生,只是在撐起時快速用力讓身體騰空,在落地之前完成擊掌動作,可以從擊一次掌到兩次三次,不斷提高難度。我們曾見一摔跤高手可以從俯臥撐姿勢直接推起到筆直站立,其爆發力之強由此可見。

5,俯臥撐跳:這個動作不是用手臂的力量而是腹肌的力量,方法為:俯臥撐姿勢,腰部放鬆塌下,然後腹肌用力收縮,腰臀部向上拱,以此力量帶動全身彈起,落地仍成俯臥撐姿勢,如此反覆練習。

這個練習對腹胯部爆發力提高極有好處。

以上五個練習基本將全身各部肌肉都包含在內,而且都是要用快速動作才能完成,所以能強迫練習者自動以最高速度去完成動作。有心者可一直堅持,效果絕不會讓你失望

反應能力:

反應速度在格鬥中是至關重要的,沒有足夠的反應速度,對手有空檔你不能及時抓住,對手的拳腳襲來你都沒有反應,只能被動挨打,一切技術訓練都等於白練。在格鬥中最重要的反應是視—動反應,即由看到對方動作——大腦判斷分析——大腦指揮身體作出相應動作的過程,一般人的視動反應為0.3秒左右,而經過嚴格訓練的運動員的視動反應速度為0.

2秒左右,這也幾乎接近人的極限了,不要小看這0.1秒,足以決定對方一拳打來時你是成功防守還是捱打了。而這種感覺對於拳手的心理穩定性有很大的影響,對方的拳腳你能輕鬆地反應過來予以有效防守,自然心理上就不會緊張,也能充分地發揮自身的技術。

所以對於拳手來說,反應訓練是穿插在整個訓練過程中的主要專案,進行嚴格的反應訓練也是快速提高實戰能力的法寶。

根據實戰對抗中的要求,反應訓練也應該全面,應該包括進攻反應訓練、防守反應訓練和綜合反應訓練三個部分。

下面列舉幾種比較有代表性的練習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照這些方法進行練習,相信效果不會讓你失望:

一,進攻反應訓練:

進攻反應訓練練習的是拳手在格鬥中能迅速抓住對手空檔並予以有效攻擊的能力,格鬥中對手的空檔稍縱即逝,沒有人會擺著姿勢等你去攻擊,所以要在那一瞬間觀察到對手的可攻擊點並及時跟上正確的攻擊動作,就必須進行嚴格的攻擊反應訓練。

練習方法:

1,反應靶:這是各個專案中運用最廣泛的訓練方法,可以很有效地培養拳手的瞬間觀察判斷能力和攻擊的準確性。可以先進行單個動作的反應練習,然後過渡到固定組合動作,最後再進行自由反應靶的練習,避免為追求反應速度而導致技術動作變形,得不償失。

此外執靶人一定要注意出靶動作的快速隱蔽,不可動作拖沓或幅度太大,就失去了練習反應的意義。

2,打小球:買一個網球用布包好,上下扎牢,然後上下各用一根長皮筋拉在支架上,或者一頭固定在天花板上一頭固定在地上,網球的高度與面部平齊,然後連續擊打。網球受擊後會以不規則的路線快速來回亂飛,對反應速度和擊打準確性都有很高的要求,而且還可能彈向練習者的面部,還需要及時地躲閃防守,一舉兩得。

適合實在找不到訓練夥伴的武友練習。

二,防守反應訓練:

防守反應訓練練習的是拳手在格鬥中面對對手攻擊時進行防守的反應,當你面對對手的進攻感覺遊刃有餘而不是應接不睱的時候,你的心理也自然不會緊張了,在格鬥中的快不是絕對的,而是動作速度與反應速度相對的,你的防守反應速度快了,在你眼裡對手的動作就慢了。

練習方法:

1,防守對練:讓同伴帶上拳套,用各種動作攻擊,練者不可後退在原地以各種躲閃格擋動作化解同伴的攻擊。後退躲閃是人最本能的動作,但在格鬥中光後退會損失很多反擊的機會,利用這個練習強化側閃格擋等防守技術,以便在實戰中能夠在防守的同時不錯過反擊的機會。

2,扔紙球:

用廢報紙做成拳頭大小的紙球,捏得緊一點重一點,練習者靠牆站立,同伴用紙球砸向練習者全身各部位,練習者可以躲閃或者格擋,不要讓紙球打到自己身上。逐漸可以過渡到幾個同伴同時用紙球砸練習者,提高訓練難度。

打小球訓練也可以增加防守反應速度,只是練習時人離小球的距離更近一些,而且最好戴個護頭,不然被網球打一下還是相當疼的。

三,綜合反應訓練:

格鬥中攻防是在不停轉換的,除了實力相關極其懸殊外,一般不會出現全攻或全守的情況,所以上面的進攻和防守的專項反應訓練只是一個基礎,最終還必須進行綜合反應訓練。才能適應實戰格鬥的要求。

練習方法:

1,條件實戰:其實最快的反應是什麼?是本能反應!

實戰中是沒有時間讓你去想去計劃的,通過固定攻防動作的反覆練習,把進攻或者面對對手攻擊時的防守反擊動作不斷熟練形成本能,在實戰中能幾乎不經過大腦就可以運用出來,這才是最快的反應。

2,模擬實戰:雙方全速不全力地進行自由對抗,學會把對手的拳腳和身體想象成你打的靶、紙球、網球等練習用的東西,這樣你的心態就自然平和下來了,也能更好地發揮自己的技術,越是激烈的對抗越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對手想象成練習功工具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不妨一試。

以上是比較常用的反應訓練方法,應該始終貫穿於整個訓練過程中,一般堅持訓練一個月左右反應速度會有較明顯的提高。些外建議大家都能找一個訓練夥伴,格鬥畢竟是對抗專案,兩個人練才能達到最佳的訓練效果,訓練夥伴的作用不是任何高科技手段能夠取代的。

各種摔跤哪種最厲害,各種摔跤哪種最厲害

國際自由跤也就是wwe那種的,就是一種另類的健美展示,其實招數上都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更別提要打街架了。古典跤也就是角力,比賽時不許抓衣服 不準用手和腿進攻對方的下肢,只許用手臂抱頭 頸 軀幹和上肢,所以簡單的說就是叉架。柔道柔術則以地面技術見長,也許在ufc那樣的擂臺很吃的開,但是打架就費勁了。...

世界最強的武術是哪種,世界上最厲害的10大功夫是什麼

小叮噹愛吃米 並沒有明確的說過哪種武術最強,現在只有一個美國地理雜誌調查整理的十大武術排行,第一位的是少林功夫。十大武術排行 第1位 少林武術 第2位 日本空手道 第3位 泰拳 第4位 忍術 第5位 聚氣道 第6位 合氣道 第7位 跆拳道 第8位 菲律賓魔杖 第9位 以色列格鬥術 第10位 巴西格雷...

哪種獨角仙最厲害,獨角仙鍬形蟲哪個是最厲害的昆蟲?

鹿角花金龜 能舉起比自己重800倍的物體。獨角仙有很多種種類啊,只能這麼說.每種獨角仙都有自己特別的地方。獨角仙鍬形蟲哪個是最厲害的昆蟲?獨角仙與鍬形蟲相比獨角仙的塊頭較大,力氣也大。跟它比起來,楸形蟲的身體比較長,腿也細。所以要是它們要是打起來的話,獨角仙贏的可能性是70 獨角仙與鍬形蟲簡介 獨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