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僧」居然是郎平,在徐崢的《奪冠》裡,為團隊付出真的值得嗎

2022-01-08 19:48:58 字數 3779 閱讀 1023

1樓:哀傷的水瓶座

對團隊的付出是值得的,畢竟這是一整個團體,只有每個人都努力付出才能夠收穫更多。而每個團體都應該有集體榮譽感。

《奪冠》也是如此。《奪冠》是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由徐崢執導的單元,由徐崢、吳京、劉濤、馬伊琍、韓昊霖、張建亞、樊雨潔等人主演,講述了中國女排首獲世界大賽三連冠的故事。

以2023年8月8日中國女排奧運會奪冠、首獲世界大賽三連冠的歷史瞬間為背景,將故事視線拉回80年代的上海,以一個小男孩的視角和弄堂鄰里的背景回顧了35年前那個舉國沸騰的奪冠時刻。電影《我和我的祖國》通過七個激動人心的歷史瞬間呈現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發展變遷,以小人物故事對映祖國大時代溫情。

希望團隊不只是存在於電影裡面,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學校集體榮譽感,還有社會集體榮譽,都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我們應該注重團體的發展,而不是光注重個人的發展,只有整個團體都進步了,才能夠對映出團隊的萬丈光芒。

如果在團體中某一個人拖了後腿,千萬不要放棄他,因為他是團隊的一員,所以一定要幫助他進步,讓他克服困難,這樣才能夠讓團體變得更加融洽。

注重團隊發展,才能夠讓勝利更加接近我們,就像《奪冠》裡面一樣,為團隊付出才是最重要的,也最富有光榮使命。

2樓:筱雅的殤

當然值得,團隊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結果。

3樓:可晨情感說

有什麼不值得的,只要自己認為是值得就可以了。

4樓:生活達人小盧

這麼做的話,我覺得肯定值得,因為他自己拿到了回報。

5樓:諾基亞小蘋果

付出與否只是相對而言,有些人願意那就是值得。

6樓:翱翔的老衲

這要看你怎麼想了,自己覺得值得那就是值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值得的,畢竟那可是代表國家榮譽。

《我和我的祖國》電影中有哪些隱藏彩蛋?

8樓:酷娛記

1、《前夜》篇章中,歐豪飾演的技術員工程師樑昌壽是有歷史原型的。但原型未能留下**,電影卻通過鏡頭讓大家認識了他,這是對一些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的致敬和緬懷。

2、《迴歸》篇章裡,極大程度還原香港迴歸現場及現場重要人物。飾演香港迴歸時的升旗手杜江,長相和原型朱濤極像,且朱濤本人擔任短片的軍事顧問;該篇章為了更大程度地還原2023年香港迴歸現場,按照當時資料1:1搭建拍攝場地;旗杆的長度都追求無限度接近原版,升旗手的身高組合也還原歷史。

3、《白晝流星》篇章,特別邀請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景海鵬和陳冬參演,追求了人物真實。劇組做了真實的道具,不僅特種車輛、返回艙降落傘是實物,連片中兩位航天員的宇航服亦是當年穿過的,就為了真實還原神舟十一號著陸的重大歷史時刻。

4、《奪冠》篇章,來自於導演徐崢十幾歲時的真實經歷。那時候大人圍在一起看女排比賽,每個人都很激動,如果訊號不給力,他就會被喊去扶電線。徐崢將自己的女排記憶融入電影中,當時的他見證了中國女排首次奧運奪冠的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

5、《奪冠》篇章,郎平客串出鏡訓練場的「掃地僧」。拍攝時郎平指導來探班,導演徐崢表示特別希望她出個鏡,但又不能露臉,因為2023年的郎平應該是在球場上。所以,郎平客串了畫面後方的大高個子「掃地僧」。

6、《北京你好》篇章,葛優出演片中的計程車司機,是因為他本人曾是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火炬手,這是葛優本人與北京奧運會特別而富有意義的淵源的一種紀念。短片中葛優這個計程車司機,愛盤手串、戴帽子,非常接近北京地氣,也顯示出小人物在國家巨集大賽事面前內心發出的那種熱愛、自豪。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一個油膩老男人,著實被深深感動幾番。多次眼淚浸滿眼眶,一點輕微地搖晃就會滾落出來。電影裡面那一個個具有年代感的細節,經歷過的人,感受是不一樣的。

當一群小年輕看到「過去的曾經」忍不住笑聲音來是時,經歷過那段時光的人也會跟著笑。不同的是,前者笑過以後,就開始喝可樂和吃爆米花,後者卻在偷偷擦拭眼角的淚水。

如此莊重和重大的題材,編劇和導演只選取了與事件有關的一些細節來表達,而且就是這些看似隨意的細節卻能達到震撼心靈的效果,由此可見這部電影,製作者們還是花了不少的心思。這也正是電影應該走的道路,腳踏實地地把鏡頭對準民間,對準老百姓的真實生活,用普通老百姓的視角訴說故事,電影與觀眾心自然就會緊緊靠近,得到老百姓的認可。

《前夕》部分講新中國成立時的升旗。真正經歷過現場的人不多了。但是對當時的那一份情感,看著黃渤在為了追求達到升旗的萬無一失,在工作態度上的精益求精,和為此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獻,讓人無比感動。

當國旗在天安門成功升起的那一刻,看了這段故事,心中的感動多於了振奮。

《相遇》,用一段看似平淡卻無比悲慟的故事,從一個極小的角度展現了當年為造原子彈,獻出青春、愛情甚至生命的那些功臣們的偉大精神。愛在心裡,相遇不相認,這得需要多大的奉獻精神,這又是多麼尖利的觸動人性最脆弱的神經。一本《青春之歌》,再次強化了此部分主題。

這種以小事件表達大題材的方式,真的與觀眾很貼心,也最能感動觀眾。

《奪冠》部分選材可以說極其精準。從市井角度,展示歷史,感到真切自然。一臺黑白電視,《我的中國心》磁帶,女排的比賽,宋世雄的聲音,小孩樓頂旋轉、支撐電視天線,滿滿的都是回憶,雖時光已過數十年,但經歷過的人,這些情景猶如發生在昨天,一樣的清晰可見,刻骨銘心的經歷,怎能輕易忘卻。

中國隊,加油,那時的呼聲全是發自內心,沒有半點雜質。

《迴歸》部分,多多少少都再次看到新中國成立時升旗的影子。區別就是,此時國家已經強大,方方面面在世界上已經有一席之地。零時零秒之爭,意味著國家主權之爭。

「晚一秒對不起中國人民,早一秒,又失言」。看得觀眾猶如身臨其境,同呼吸共心跳。任達華精修鐘錶,不僅有力提升了主題,而且很好地把香港市民融入到交接的情景裡。

內地,香港共同愛港愛國的主題意義立馬豐滿起來。

《北京你好》部分承擔了電影的喜劇部分,雖然《我和我的祖國》是一部嚴肅題材的電影,但老百姓開心,快樂、幸福,從來不會沖淡主題,只會更加深刻主題。葛優表演幽默,圍繞一張奧運會開幕式門票的事,演繹一連串充滿喜劇歡樂氣氛的橋段。葛優以嫻熟的表演表現了北京普通市民的慣有的「京貧」,京味足,接地氣,讓人看得輕鬆、舒暢,最後,把票送給汶川孩子的選擇,昇華了主題和民眾的素養。

在嬉笑中觀眾的心裡也受到了不小的震動。

《白晝流星》部分是這部電影風格突變的轉折點。鏡頭的鋪設浩渺氣派,這也是陳凱歌電影當下的一種模式。似乎沒有這樣的場面,無法扛起大導演的名氣。

情節演進也趨於魔幻。所謂魔幻,是指這部分,不看小標題,且不看到最後,真不知道要表達一個怎樣的故事。通過兩問題青年,把情節引向貧窮落後,又以此把情節引向了當前的政治任務「脫貧攻堅」,最後是突然參與迎接歸來的神舟飛船,最終改變了兩個青年。

看起來有些累人和超乎想象。導演此時還害怕觀眾看不懂,主動點題:我們都是回鄉人,站起來脫貧攻堅。

顯得很勉強且生硬。

最後部分的《護航》,是整部電影最不接地氣的,結合國慶閱兵,看起來確實頗」振奮人心」,本身整個影片有前面的感動漸進到最後的振奮和激勵,無可厚非,也能起到渲染主題的目的,充分體現如今偉大的祖國正在由站起來過渡到強起來,硬起來。這部分炫高科技,展示空中力量,軍人風采,顯得高大上,與觀眾多少有些隔離了,尤其是主角宋佳一直在「耍酷」。與前面幾節的風格迥然,或許能夠迎合年輕觀眾的感官刺激,但與女飛行員的真實生活是否真的接近就不好敘說了,至少我等已半百年紀的觀眾的心目中的女飛行員應該更接地氣一些,更柔和一些。

總之,《我和我的祖國》瑕不掩瑜,真的值得看看

掃地僧是誰,掃地僧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金庸 裡一個傳奇的人物,雖是掃地的,但是內功高深,他可以贏張無忌吧 這個人的身份無法給出定論,因為金老爺子沒說,也沒有寫出足夠的線索。的推論大概有以下幾種,第一,逍遙派的,第二慕容復他爺爺,第三,黃裳。掃地僧的真實身份是什麼?歐陽春。按照掃地僧的說法,他於少林寺掃地約有四十年時間,那麼可知歐陽春跟包...

掃地僧的武功這麼厲害,他的師傅是何人

掃地僧的師傅是逍遙派的人,而最大的疑點是他識破了鳩摩智的小無相功。鳩摩智到中原是散佈老掌門的死訊的,那麼他和掃地僧的對話多少說明鳩摩智隱約感覺到了掃地僧與老掌門的關係,尤其是那一句鳩摩智心道 你裝神弄鬼,倒也似模似樣。微微一笑,也不加點破。鳩摩智一定將老掌門的死訊帶給掃地僧了,但掃地僧不一定見過他。...

大興機場成為網紅景點,遊客居然是旅客的23倍,是什麼吸引了大

首先,大興機場的設計師是建築界著名的 奇蹟 扎哈。不幸的是,嫉妒天賦,扎哈於2016年3月31日死於心臟病,享年66歲。2018年10月,作為扎哈生前創作最大的一件作品,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東航基地機庫正式封頂,它號稱是 全球最大的機場航站樓 機場的屋頂 有一個巨大的六角形天窗和六個條形天窗,八個氣泡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