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下車關車門都要被靜電電下!求簡單的去靜電的方法

2022-01-08 18:35:31 字數 1796 閱讀 2951

1樓:女生邂逅太極

預防去靜電「內外兼修」 人和車無時無刻不生活在摩擦的環境中,因此消除靜電也需要車主長點「小心眼」,不僅自己平常的生活習慣要做出一些小改變,也可給汽車安裝一些小裝備,而一些看似無心的小技巧也可以讓你避免靜電的虐待。 多喝水是從自身內部防止靜電發生的較好方式,多飲水可以增加**表層溼度,靜電在潮溼的狀態下是不會自行發生的。 車內外要減少化纖用品的使用,化纖服裝很容易帶有靜電,特別是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更容易帶上靜電。

通常人體在帶有靜電時並無異常感覺,只有在人體觸控車門等金屬類導電物體時,靜電才會產生放電作用使人感受到被電擊。此外,車內也要儘量少使用化纖類的座套和腳墊,防止下車開車門時遭遇靜電「襲擊」。 多打車蠟也是防靜電的有效方法之一,打蠟時可以選擇防靜電專用車蠟,經過這樣處理的車輛不會再與車主「來電」了。

除了一些應該注意的事項和靜電產品,還有幾招既方便又實用的除靜電的小技巧。 開車前消除人體靜電 有人會在出門開車前先去洗個手,或者先把手放在牆上抹一下消除靜電,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條件所限的時候,也可以雙手在車上拍一下放完電後再開車門,相比於指尖接觸汽車表面,雙手直接附上去可擴大接觸面積,減弱放電時帶來的不適感。

儀表臺鋪溼毛巾 我們平時在儀表臺上放一塊溼毛巾,或者定期用噴霧器在車內噴灑點水,就能達到增加車內溼度,減少車內靜電產生的效果。 少開內迴圈空調 內迴圈空調使本身已很乾燥的車內更加存不住一點水分。建議半開著窗,身上有些微汗也不要緊,適當促進汗腺的分泌對**反而比較好

2樓:心已長草小童鞋

退車窗玻璃關門……我每次都這樣

車上有靜電怎麼辦?每次關車門的時候總被電一下。

3樓:途虎話養車

減少靜電的方法有:

1.對汽車進行內外裝飾時要注意原料的材質,一般真皮、純毛、純棉製品不易產生靜電。經常開車的人最好穿上述幾種質地的衣服。汽車外部裝飾時,儘量使用輕金屬製品。

2.汽車上防靜電蠟也是減少或消除靜電的措施。不同品牌的車蠟防靜電能力不同,如果車主的車輛很容易產生靜電,最好使用防靜電專用車蠟,效果會更好些。

3.用一塊溼毛巾鋪在儀表臺上,利用陽光的照射使得毛巾內的水分迅速蒸發,從而提高車內的溼度,減少靜電產生的機率。條件好的車主,可直接在車內加裝一臺車載加溼器,定時向車內噴灑水霧,以此來防止靜電產生。

4.車內選用天然制飾品,少用化纖織物。化纖織物的摩擦是汽車靜電的重要**,因此在選擇坐套、坐墊及腳墊等用品時,儘量使用真皮、毛料或純棉製品,減少化纖產品的使用。

尤其是坐套、方向盤套、腳墊之類最好選用天然產品或純皮純棉等。

5.安裝靜電放電器。靜電放電器有兩種:一種是搭鏈式放電器,見下圖!一種是空氣靜電放電器。兩種放電器組合使用效果會更好。

4樓:小妞妞魚

除去靜電的方法有三種:

1.在車輛尾部安裝一個導電條,這個條在後備箱的下面,一直拖到地,將靜電匯入地下。缺點就是不太好看。

2.在汽車頂部靠後的位置安裝一個鯊魚鰭一樣的東西,這個東西就是導靜電用的。由於電子具有向小面積靠攏的特性,因此鯊魚鰭背部的尖就成了電子的聚集地了。

比較美觀。缺點是自動洗車的時候,要提前告訴洗車工,不然容易給弄掉了。

3.外面有買靜電筆的,一隻筆,在上車前,只要用它接觸車體,就可以將車體的靜電吸附走。比較方便,而且隨身攜帶。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汽車,通常是在車上金屬的位置連一個金屬鏈條,化工行業為了防靜電通常是這樣的做法,如果是金屬小推車,可以使用導電的輪子的小推車,也可以配合鏈條使用。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可以在車尾後面加一個倒靜電的條

大力關車門對車有哪些危害大力關車門的危害有哪些?

汽車車門是個結構比較複雜的部件,含有眾多零件 門鎖 玻璃升降器 喇叭和防撞樑,同時還有防水層 隔音層等等。車門與車身的連線方式 車門和車身通過鉸鏈和限位器連線在一起,前者是固定作用,後者限制車門的開啟角度。大力關門可能會對車有哪些損害?1 鉸鏈和固定器受到傷害,會使他們發生磨損和位移 2 隔音層會很...

我們家的車在路邊上停著,我老公下車開車門下車。這時人家騎電動車撞到我家車門上,怎麼辦。該負什麼責任

沒出大事還好 我們這有個開車門沒看 騎電動車直接翻過車門 眼睛附近去醫院縫好幾針 無論在哪,你老公負全責,交通法有明文規定!開車門之前必須看看後面有沒有車 如果在機動車道。他的責任。人行道。你家的責任。連騎摩托車撞小車都是小車責任!沒辦法 你老公責任,在駕校就學了,開門先看反光鏡 你打閃之燈嗎?如果...

今天我下車開車門的時候,刮到了別人的車門,把油漆刮掉了,車主會來追查嗎

正規停車場有監控,肯定會來追查的!一般要是輕微的刮擦,也沒多大事不用害怕。如果你刮壞了別人的車門,他是會來追查你的。車主追查是肯定會的,其實你最關心的是,是不是會被追查的到,對吧,仔細想想現場有沒有攝像頭,或目擊證人,來排除自己的處境,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汽車倒車鏡和車門油漆被人刮擦,諮詢一些保險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