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早篩查,除了吸菸外,有哪種習慣的人也容易得肺癌

2022-01-08 11:07:03 字數 4266 閱讀 3180

1樓:張雅俊

我們都知道肺癌是癌中之王,在中國每年被確診為癌症的人約為260萬,死亡人數更是高達180萬,並且這個資料還在每年遞增。我們很膚淺的知道吸菸會增大患肺癌的機率,其實還有很多習慣也是會導致肺癌的發生。

一、經常接觸油煙:為什麼經常接觸油煙的習慣會增大患肺癌的可能呢?是因為在煎、炸、爆炒的過程中會產生揮發性的亞硝胺,這種物質大量的被吸入到肺裡也會增大患肺癌的機率。

因此像燒烤,煎炸的時候要儘量遠離這個油煙,最好是不吃。

二、長期遭受裝修材料的汙染:我們都知道裝修材料中有各種有害物質。即使市面上在宣傳0甲醛的裝修材料,其實根本就不可能做到0甲醛0汙染。

對於裝修師傅來說他們在裝修過程中就已經深受其害,對於業主來說如果沒有放味就住進去,也會吸入大量的苯,甲醛,氡等揮發性有害氣體,吸入到肺裡,在緩慢的作用下,也會發展成肺癌。

三、從事灰塵顆粒比較嚴重的工作:例如從事煤礦行業的工人,每天裝卸大量的煤,這些煤的顆粒會被工人吸入肺裡,久而久之我們的肺就會被嚴重汙染。

肺癌的發病率在與日俱增,與空氣汙染有一定的關係,當然與我們個人的習慣也是息息相關的,因此為了預防肺癌的發生我們要遠離所有可能患上肺癌的因素,讓我們擁有一個健康的肺。

2樓:小橙子

我覺得經常吃油煙大的食物會導致肺有疾病,有不良習慣也對肺不好,應該多注意

3樓:小啊奔兒

經常做飯吸油煙的人,還有在經常裝修的人,這些氣味對肺部都是特別的不好,很容易得肺癌。

4樓:神叨叨

廚房工作的人,還有熬夜愛喝酒的人,這些人也是容易得肺癌的,想預防肺癌的話還是儘量少熬夜喝酒

5樓:貴貴呀妹妹

我覺得除了吸菸以外,還有那種愛吃燒烤的人也會很容易得肺癌,那種不健康的食物,吃進去對身體不好

6樓:x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熬夜、酗酒、愛吃燒烤類食物的人,另外,經常沾染粉塵的人,也容易得癌症。

7樓:花枝隱逸者

經常接觸油煙的家庭主婦,還有經常裝修的工人

8樓:bangbang懟呀懟

經常熬夜,經常喝大酒的人,經常洗二手菸的人也非常容易得肺癌。

9樓:無名小

經常吃燒烤,或者平時家裡不注意通風,導致家裡環境粉塵量過高也會引起癌症的發成,還有經常宅在家裡不運動的人。

10樓:期末都要過呀

經常熬夜,作息紊亂,經常在空氣不好的地方待著,如正在施工工地,馬路邊等的地方。

11樓:sky2她心

喝酒,熬夜,愛吃路邊攤,身體是自己的,要時刻照顧好身體。

不吸菸的人也可能得肺癌,生活哪些習慣能滋陰養肺?

12樓:

很多人認為肺癌都是因為吸菸造成的,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引起肺癌的原因有很多,吸菸只是其中的一種原因。而且現在社會也有很多肺癌病人並不是因為吸菸才導致自己患肺癌的。癌症是人人都害怕的,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那麼生活裡有哪些習慣可以滋陰養肺呢?

首先,我們應該有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熬夜會嚴重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其次,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運動不僅會增強我們的免疫能力,而且對我們的內分泌也有一定的調節作用,那麼多長時間做一次運動好呢?

我的建議是如果有條件的的每天早上適當地進行慢跑30-40分鐘,運動可以很好的調節我們的新陳代謝。

滋陰養肺最重要的方法就是飲食的調節。多飲水是非常必要的,水會起到潤肺的作用。百合有很好的滋陰養肺的功效,它可以幫助肝臟清理毒素。

不僅如此百合的成分也是非常多的,它含有維生素,胡蘿蔔素和蛋白質,這些都可以對我們的身體起到一定的調節作用。杏仁也是寶藏食物,它裡面富含的脂肪油可以對腸道起到一定的潤滑作用,苦杏仁滋陰養肺的功效更強。

總的來說,滋陰養肺需要從各個方面來注意。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適當的運動都會帶來非常好的效果。

13樓:銀子jj一米陽光

吸菸並不是直接導致肺癌形成,這要和好多理化因素,如環境,生活,飲食等有關,並不是不吸菸的人就不會不得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抽要的人長時間接觸二手菸也容易得肺癌。

15樓:肖夢

遺傳學的研究人員,正在開始發現與肺癌相關的特定基因突變。像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佔肺癌的85%,這些基因也會出現在不吸菸人的身上。

16樓:

大氣汙染:近些年來,大氣的霧霾,pm2.5等有毒物質誘發嚴重,也是人們不可避免的。

房屋汙染:房價很高,但是很多人都到城裡買房,新房中的甲醛、氡氣等,導致肺癌風險增加17%,氡氣是無色無味具有反射性,新房或是裂縫的牆中極為豐富。

工業汙染:工業製造、交通尾氣、石油煤氣、瀝青的公路等,都是可能引發疾病的**

吸菸的人容易患肺癌。但是有些不吸菸人也得了肺癌,對此你認為該怎樣解釋

17樓:匿名使用者

吸菸的確有害於身體健康。如同飲酒一樣。

但是生活中也有個例,吸菸飲酒身體健朗的人存在。

我想我們還是保持開朗的性格良好的心態,均衡飲食,常鍛鍊身體,那麼一些病毒之類就無法擊垮我們。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病率是有個體差異的,與人的基因缺陷有關,有的人能清除所有的致癌物質,有的人清除率低,致癌物質會累加,而發病,總之吸菸不好.菸草中含有許多致癌物質,如苯並芘、亞硝氨等,另外還有許多促致癌物(如:酚、甲醛等)以及能夠降低肌體排除異物能力的纖毛毒物質。

這些毒物付在香菸煙霧的微小顆粒上,到達肺泡並在那裡沉積,彼此強化,結果又大大加強了致癌作用。每天吸菸10支以上的人,肺癌死亡率要比不吸菸者高2.5倍。

肺癌患者的90%以及其它各種疾病的1/3是由吸菸引起的。此外,吸菸還能引起喉癌、鼻咽癌、食道癌、胰腺癌、膀胱癌等。

吸菸的人容易患肺癌。但是有些不吸菸的人也得了肺癌,對此你認為該怎樣解釋?

19樓:賈桀南凝絲

吸菸的確有害於身體健康。如同飲酒一樣。

但是生活中也有個例,吸菸飲酒身體健朗的人存在。

我想我們還是保持開朗的性格良好的心態,均衡飲食,常鍛鍊身體,那麼一些病毒之類就無法擊垮我們。

20樓:為命運奮鬥

吸菸不是患肺癌的唯一因素,也是絕對因素。

21樓:小咖哩狐狸

吸菸的人會死,不吸菸的人也會死。有聯絡麼?

為什麼不吸菸的人也會得肺癌?

22樓:焦作名仕醫院

1、辦公室職業人群長期處於室內、室外環境都汙染的狀態中。室內電子汙染、辦公室裝置汙染易導致肺部過敏、支氣管哮喘等。而外部濃重的空氣汙染,是被認為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

雖然人人接觸外部汙染,但因公室職業人群接觸室內汙染的時間較一般人更長,所以,肺部極易處於「弱態」;

2、極少運動:運動能使肺強健。尤其是凜冽的冬天,在空氣清新處跑步,肺部氣體與新鮮空氣「對流交換」,極利於呼吸道及肺部。

但公室職業人群一沒新鮮空氣,二沒時間鍛鍊,所以,肺臟就變得日益萎弱。「敵人」進攻,被擊敗的一定是弱者。肺強健者極少得肺癌。

3、辦公室職業人群飲食精細,高脂肪,飲食中缺少防止肺癌的微量元素——硒。這也是易得肺癌的誘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吸菸也會得肺癌,這是為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吸菸的人得肺癌,主要是由於基因突變所導致的,這個是內因,外因包括大氣汙染,放射線,病毒感染或者工作環境有大量對肺有害物質等,長期吸入廚房油煙也是導致肺癌的重要因素

25樓:匿名使用者

肺癌的**現在可以說不是非常明確,都是一些相關性的研究,比如說吸菸是肺癌最相關的一個因素,也就是說吸菸的人得肺癌的機率或者風險比其他人群要跟高很多,那麼吸菸是引起肺癌可能最常見的、最多的原因。但是也有其他很多原因可以引起肺癌,比如說環境汙染,比如說霧霾天氣,比如說廚房的油煙,比如說一些有害的礦物質或者礦井下的一些氣體,這都是外因造成的肺癌。其實很多肺癌說明它們在遺傳背景下更容易生肺癌一些,因此肺癌綜合的原因是內因加外因的結果,而不能單單指哪一方面,因此不吸菸不能說他不會得肺癌。

地貧篩查hbf為,地貧篩查hbf為

hbf是正常人佔血紅蛋白比例最少的。未檢出hbf並不表明一定有什麼不正常。這其實是基本正常的結果。我的地貧篩查結果 hba 93.8 hba2 5.4 這個值偏高 hbf 0.8 要我做a.b的基因診斷,我得了地貧嗎 hba2高了,其實hbf也是高的 正常 0.5 但hba仍佔90 以上,高度懷疑輕...

腫瘤早期篩查怎么樣?怎樣做,腫瘤早期篩查怎麼樣?怎樣做?

內容簡介編輯整個故事在東漢末年至西晉初的歷史大背景下。東漢末年,皇帝昏聵無能,宦官專權,朝廷腐敗,百姓苦不堪言,進而爆發了大型農民起義 黃巾起義。亂世之中,一代梟雄與英雄人物競相湧現。腫瘤早期篩查最佳方法 每年去醫院體檢中心體檢,醫生會給意見。腫瘤早期篩查是什麼?靠譜麼?貴嗎?首先我們需要搞清楚什麼...

乳腺癌篩查的常規方法,什麼叫乳腺癌篩查

乳腺癌的診斷方法,其實就是三大方面,第一方面就是體檢,體檢就是通過視診 觸診,來發現乳腺的一些外在表現,比如腫塊 酒窩徵 橘皮徵 乳頭內陷 乳頭溢液 腋窩淋巴結腫大等等,這就是我們體檢,這就是一大方面可以發現的。另外就是我們輔助的儀器檢查,一個是乳房彩超它的靈敏度很高,而且是無損傷無創的沒有輻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