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房過戶要交哪些費用,單位集資房過戶稅費

2022-01-08 10:50:34 字數 1452 閱讀 14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房產買賣都要涉及到房產稅費,然後呢還有你們房管局的一些工本費啦、過戶費啦、行政服務費啦一些小錢

單位集資房過戶稅費

2樓:華律網

單位職工集資建房屬於經濟適用房的一種,是政策性住房,單位集資房滿足一定條件也是可以進行交易的,那單位集資房交易條件是什麼呢?單位集資房滿足必要條件的可以買賣:職工是否擁有完整獨立的產權,同時還要了解單位有無特別限制的條款,比如有的單位就要求只能在職工內部買賣,不能對社會上的其他購房者銷售。

有些還需要取得房產管理部門對外**的許可。如果職工是全額集資,將來可以辦理100%的產權,在產權證領取後,補交土地出讓金以後,可以自由上市交易;如果職工只是部分出資,將來為職工辦理的不動產權證就是是部分產權,另一部分產權屬於單位。職工想要轉讓部分產權的集資房,首先要取得合法的不動產權證,其次,要經過產權共有人單位的同意,並且單位具有優先購買的權利。

3樓:吃果果的貓

契稅是按房產證上的算而且房屋大於144平按4%收契稅,還要交營業稅5.6%和個稅1%交易費160平*6元還有工本費80元!大概需要5萬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房子你說的屬於經適房,需要你朋友在持有滿五年基礎上,繳納土地出讓金,契稅等稅費,辦理下他姓名的房產證,契稅證,土地使用證,這樣的情況,這房子才可以購買過戶給你。

過戶給你,由於轉變為商品房一定沒有滿五年,所以~~需過戶時繳納評估費千分之六,契稅3%--4%,印花稅萬分之五,個稅1%,營業稅5,55%,手續費幾百元,

以上稅費,按照評估價計算和繳納,你們實際成交**不算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交很多土地出讓金.

買二手集資房需要交納什麼稅費

6樓:

你這樣的房產購買很沒有保障啊。

現在需要原房東到該單位協商辦理好單獨的房產證和土地證才比較安全。不過如何選擇還是要看你自己。

一般集資房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納的稅費:

一、 買房人應繳納稅費:

1、 契稅:房款的1.5% (面積在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繳納3%,面積在90平米以下並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繳納1%)

2、土地出讓金:按成本價的1.5%×建築面積,住房面積是140以上需要3%

2、 印花稅:房款的0.05%

3、 交易費:3元/平方米

4、 測繪費:按各區具體規定

5、 權屬登記費及取證費:按各區具體規定,一般情況是在200元內。

二、 賣房人應繳納稅費:

1、 印花稅:房款的0.05%

2、 交易費:3元/平方米

3、 營業稅:成交價*5.5%(房產證未滿5年的)

4、 個人所得稅:房產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房產證滿5年並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

本資料來自:超級經紀人網

我有一套房子是部分集資的單位集資房,現在也沒有房產證,土地使用證

集資房不應該收回 你有永久使用權 不好賣 除非有買方願意不要房產證 既然你沒有房產證,那你處理不了這個房子啊。一般的做法是跟單位爭取房改,交點錢拿到房產證就好辦了,不過有的單位的購房協議上面也寫著取得房產證以後多久才可以 啦 單位有優先回購權等等的條件限制。單位集資房是否有土地使用證和房產證?集資的...

購買集資房應該注意什麼,買二手房或者是單位集資房要注意什麼?

籤集資房買賣合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購買前首先要了解清楚所購集資房職工的出資比例 瞭解賣方與單位之間有無特別約定,建議購買前先前往賣方單位瞭解以下情況 單位是否同意員工轉讓集資房?是否對員工的轉讓行為設定了限制條件?設定了哪些條件?單位是否保留優先購買權?等等,建議仔細查閱賣方與單位簽訂的 集資合...

我外祖母單位集資房我買了,房產證是外祖母的。怎要把房子過戶給我,產生最少稅費。是買賣?繼承

綜合來看,最好是採取繼承的方式,讓你外祖母寫好遺囑,然後去做個公證,這個很重要。然後關於費用問題,一個是契稅稅費的政策整天變,這兩年國八條 國十條 等等太多了,今年又強調了交易增值部分20 的交易稅,不過這個實際上上老政策。你目前擔心以後的房產稅費變動,這個是很難說的,只能說目前你只要交易,只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