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掉髮還可以,但是頭髮很少,很細,容易出油,該如何解決

2022-01-08 07:40:38 字數 2095 閱讀 1396

1樓: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一種叫做魚朊的蛋白質,其由蛋白質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組成

而如果為**過度的節食,這些營養物質就會攝入不足,頭髮也會出現營養不良而脫落

所以,**可以別過度哦。頭髮梳洗燙染過頻也容易損害發質及髮根。染髮、吹染和燙

發等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和使用的化學品會導致頭髮易斷易脫。因此,少做頭髮,吹頭髮

時用吹風機低檔位、少染髮都能幫助減少脫髮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發質的人體內大多缺乏維生素b2、維生素b6等,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服用。由於油性發質的人頭髮上容易粘上灰塵等髒物,容易堵塞頭部**的毛孔,產生頭癢頭屑。所以要改善油性發質的人要經常洗髮,保持頭髮的清爽潔淨。

另外需要油性發質的人另加註意是洗髮時水溫不要過熱,以免刺激頭部**分泌更多的油脂。 如何改善油性發質需要大家更加註意的是,油性頭髮比其他髮質更容易出現脫髮的症狀,因此油性頭髮的護理需要格外的注意!如果油性發質的人發現自己已經出現每天超過一百根的脫髮現象,就必須要去正規的專業機構。

1.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儘量多吃一點水果和蔬菜,而且要比一般人多喝水,樣會有助減少皮脂腺分泌;

2.如果不是病態的,就試試鹼性較大的洗髮水。

3.注意清潔頭皮,油性頭髮容易粘上灰塵等髒物,過多的油脂分泌也容易堵塞頭部**的毛孔,產生頭癢頭屑。

4.不要用過熱水溫洗髮,以免刺激油脂分泌;

5.護髮素只宜塗在發乾上,不要抹在頭皮上,最好是用有收縮效能的,有助收縮頭皮毛孔和減少皮脂分泌,例如你可以親自動手,用一盆溫水把醋稀釋,然後用它來衝洗頭髮,這樣做可以減少油脂和使頭髮更有光澤。

附加醫生建議你經常洗髮,保持頭髮的清爽潔淨。使用含新zpt去頭屑活性成分的滋潤去屑洗髮露,能將頭皮中糠枇孢子菌(頭屑的肇事微生物)的數量,減少至正常的水平,更有效去除頭屑及抑制頭癢。洗髮時,水溫30度到40度左右,不要過冷或過熱,以免刺激頭部**的油脂分泌。

同時,注重養成良好的生活、不要熬夜。飲食習慣,不要挑食。避免壓力過大。

3樓:植髮專家團隊

控油是關鍵,可以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具有控油效果的洗髮水,及時的洗頭。在飲食上,應該多吃些含有植物蛋白、還有豐富維生素的清淡食物,儘量避免使用油性大、辛辣、刺激、過甜、過鹹的食物,這類食物都可能促進頭皮油脂的分泌,使毛囊受損,導致更加嚴重的脫髮現象。生活習慣上也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對著電腦打遊戲,即使是工作也應該勞逸結合,否則也會使頭髮出油特別多的,最好能夠保證每天晚上十一點到凌晨三點是睡熟的狀態,這有利於頭髮的生長。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和我一樣的人很多。不過我最近在用上海硫磺香皂洗頭,效果還不錯,出油狀況真的是很有用,你不凡試一試,香皂才2元左右(根據不同地區的超市售價),我呢是用香皂洗過後,在用洗護髮素抹在髮梢,這樣頭髮也不會很乾,注意不要把護髮素抹到頭皮上了。

5樓:喻晴桖

樓上的說的特別專業,既然頭皮是弱酸性的,應該用和頭皮酸鹼度一致的洗髮乳,她的情況是屬於脂溢性皮炎,綜合考慮,建議用養元青控油止癢型洗髮乳

頭髮出油嚴重,而且容易掉,頭髮非常細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吃些像黑芝麻這樣的食物,或者經常用洗米水,或者啤酒洗頭。增加頭髮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油性**,只能勤洗頭,要用鹹性洗髮用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一下,不要自己弄

頭髮細軟並且很容易出油,怎樣才能改善

9樓:深圳新生植髮

頭髮過油的原因一般來說是因為:1.洗頭太勤刺激頭皮更多地分泌油脂 ;2.

使用護髮素不當;3.激素失調4.指甲抓撓過度梳頭;5.

清潔不徹底;6.季節影響;7.油性發質;8.

壓力過大等。改善方法1:頭髮油膩的最好少吃帶油帶辣的食物。

2:儘量剪短髮,或者紮起來,這樣可以堅持兩天3:使用者發素不要弄到髮根。

就像前面一位說的在耳朵以下。4:看看是不是內分泌的問題。

5:一定要注意休息,要早睡覺,不能熬夜。當然更不能抽菸,和遠離壞的環境。

尤其是熬夜頭髮狂出油的

掉頭髮掉眉毛是什麼病嗎,經常掉頭髮,還掉眉毛,怎麼回事?

您好,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有關,與精神緊張或突然的精神刺激也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祝健康!經常掉頭髮,還掉眉毛,怎麼回事?人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人人都有,不過有的人掉得多,有的人掉得少。而有些人還會一片一片地掉...

請問,圓臉額頭不是很高,頭髮很細很少,適合什麼樣的髮型

圓臉女生最苦惱的就是自己的臉大,缺乏一些稜角,不夠立體,但是通過髮型的修飾,瞬間讓你變身小v臉。八字劉海 內扣短髮 蛋卷頭 蓬鬆燙這類髮型,圓臉都特別適合。八字劉海 八字劉海應該是這兩年非常火的髮型,被稱之為 網紅劉海 八字劉海最大的特點就是非常能夠修飾臉型。八字劉海在臉頰兩邊,有神奇的瘦臉效果,讓...

頂部頭髮稀少,但是不脫髮,還能長出來麼

如果有毛囊,而且毛囊健康是可以長出來的,頭髮稀少包含以下幾種情況 髮絲直徑變細變軟,整體髮量變少 毛孔頭髮佔比減少,一般髮量多的人一個毛孔長3 4根頭髮,您的一個毛孔可能因為脫髮問題只長1 2根頭髮 毛孔與毛孔之間的間距變大,導致有明顯的稀疏露頭皮情況。1.首先要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一些含鐵 鈣 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