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貿區註冊一家公司都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2022-01-08 05:56:47 字數 4931 閱讀 7768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註冊在上海自貿區對於企業有哪些好處和優勢呢?下面京奕企業就為您講解一下。

上海自由**園區,位於浦東境內,是中國**設立在上海的中國自由**區。2023年9月29日中國(上海)自由**試驗區正式成立,面積28.78平方公里,包含上海市外高橋保稅區、外高橋保稅物流園區、洋山保稅港區和上海浦東機場綜合保稅區等4個海關特殊監管區域。

對於企業和機構開展業務,有的是上海自貿試驗區(以下簡稱:自貿區)內能做、區外不能做;有的是自貿區內先做、自貿區外後做,有的是自貿區全部能做、自貿區外部分能做。具體來看,區內的優勢主要體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1 是負面清單管理。目前只有在自貿區,負面清單以外按照內外資一致管理,也就是外資企業和專案登記實行備案制管理,其他地方都要經過包括合同、章程等在內的逐案審批。

2 是服務業、製造業開放。自貿區掛牌以來,先後在服務業領域以及部分製造業領域推出了多項開放措施,這些開放舉措目前只在區內試點。

3 是對外投資實現備案管理。以前對外投資需要***、商務委、外匯等部門核准,一般要3-6個月,現在3億美金以下的專案只需在自貿區備案辦理,5個工作日就能辦結,大大加快了資本出海的速度。

4 是新的**便利模式。自貿區的海關特殊監管區部分,在全國率先探索實踐「一線放開、二線安全高效管住、區內自由」的模式,在**便利化如通航通關、檢驗檢疫、選擇性徵稅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的制度安排,促進了一系列新型業務快速發展,包括國際**單一視窗、貨物狀態分類監管等。

5 是金融創新業務。金融開放創新是自貿區改革的重頭戲。目前,以自由**賬戶為基礎的分賬核算業務、境外本外幣融資等都還只是在自貿區內試點。

深受企業歡迎的跨境人民幣雙向資金池、跨國公司總部外匯資金集中運營管理等業務,雖然已經在全國推廣複製,但區內也比區外更加便利。

根據自貿試驗區產業經濟發展目標,自貿試驗區將重點加快發展國際**、金融服務、航運服務、專業服務、高階製造五大產業叢集,重點集聚總部經濟、平臺經濟、「四新」經濟三大業態。外高橋保稅區依託區域先發優勢,聯動森蘭區域,打造成為以國際**服務、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功能為主,商業、商務、文化、休閒多元功能整合的綜合性功能集聚區;外高橋保稅物流園區依託外高橋港區和外高橋保稅區,打造成為國際物流服務功能區;洋山保稅港區充分利用洋山深水港得天獨厚的深水岸線和航道條件,聯動臨港地區(包括南匯新城),依託自貿試驗區和國際航運發展綜合試驗區的政策疊加優勢,打造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國際航運服務和離岸服務功能區。

自貿區成立後,投資更加便利,這為廣大投資人提供了良好的營商環境;融資也愈加便利,有更多靈活的融資手段;**高效便捷,因為高效的結算方式以及簡易退稅程式和辦理;跨境便利化,便捷的資金流動。

一、上海內資註冊流程:

商號(字號)查詢->名稱預先核准->準備設立登記須提交的檔案材料->申請設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或駁回通知書

二、上海內資註冊條件:

1、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2、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3、股東共同制訂公司章程;

4、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5、有固定的生產經營場所和必要的生產經營條件。

三、內資有限責任公司設立登記檔案清單<

1、公司董事長或者執行董事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辦理公司設立登記的證明注

3、公司章程;

4、具有法定資格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注

5、股東的法人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覆印件注

6、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覆印件注⑥,股東會選舉董事、監事的決議,董事會或者執行董事聘任經理的決議或者決定注

7、《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8、住所使用證明注

9、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審批或經營範圍中有必須報經審批專案的,還應當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

10、公司登記機關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備 注:在本科申請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應當是依據《公司法》設立、非自然人股東佔股50%以上的公司。

①上述第2項和第5項在名稱預先核准時已提交的,公司設立登記時免。

②股東的資格證明是指:a、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內地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須由登記地工商部門蓋章方為有效);b、自然人的身份證明(外國自然人及港澳臺胞須同時提交與其投資額相當的銀行資信證明);c、社團法人登記證、事業法人登記證或者編制批文;d、其他合法開業證明。法律、法規和行政規章對股東投資資格有特別規定的,還應當提交股東的投資資格證明。

③以實物、工業產權、非專利技術或者土地使用權作價出資的,應當同時提交具有法定資格的評估機構出具的資產評估報告。

④住所為租賃的,提交房屋租賃合同原件和房屋產權證明覆印件,或者經租賃管理部門登記蓋章的租賃合同原件;住所為股東自有的,提交房屋產權證明覆印件以及股東提供給公司使用的證明。

⑤有關決議或決定中須載明董事、監事、經理的姓名、住所。

⑥未指明為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指明為影印件的應當提供原件核對(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覆印件除外

2樓:上海註冊公司**企昊

2023年在上海自貿區內註冊公司的流程簡化了,只要是咱們正常的經營公司的話,是可以在自貿區內註冊公司的,客戶沒有必要在自貿區內實際的租賃一個辦公室,我們直接給您提供一個註冊地址就可以了,咱們只要是想好公司的名稱就可以了

一、上海自貿區公司優勢自自貿區掛牌後,各大企業紛紛搶註上海自貿區公司,讓企昊一起解讀上海自貿區公司的優勢:

1、無需註冊資本到位,認繳制;

2、自貿區內貨幣流通比較自由;

3、進出口審批流程快捷,實行先進後申報制度;

4、取消資本專案管制,實現人民幣可兌換;

5、註冊審批流程短,先照後證;

6、自貿區內企業在區內加工、生產的貨物和應稅勞務,免徵增值稅、消費稅;

7、金融行業有國家財政扶持。

二、上海自貿區註冊所需材料

1. 法人、股東身份證明、聯絡**;

2. 公司名稱及20個左右備選字號;

3. 公司經營範圍(涉及許可類專案的,參閱區外辦理);

4. 認繳註冊資金額、各股東認繳比例、認繳期限;

5. 公司結構、董事、監事。

三、上海自貿區註冊流程

1、自貿區最新查名流程(3-5個工作日)

第一步:需提供自貿區註冊地址(企昊可提供)

第二步:需先去自貿區管委會備案

第三步:要提供身份證明、名稱等辦理企業名稱核准

2、辦理三證(執照、**和稅務)(4個工作日)

注:上海自貿區公司註冊資本可以認繳,無需開戶驗資。

3、開設基本賬戶(5-10個工作日)

如果註冊進出口外貿公司,還需辦理進出口備案手續:約15個工作日(商務部備案,海關登記證,外匯核銷,美金賬戶,電子口岸,檢驗檢疫許可證等)

3樓:指紋

首先來講下注冊在自貿區的優勢:

1,出口退稅,出口方便

2,進口海關關稅部分商品下調及豁免

3,跨境商務通網上平臺註冊

4,通關速度

5,進口產品可以倉儲在自貿區內,如果暫時不提貨的話是不交關稅、增值稅,提貨的時候再計稅。那這部分資金就是用作企業流動資金運轉。

6,外匯金額留存,不需要名目,人民幣外幣自由兌換方便無限制,也可直接用作海外投資。

7,轉口**免徵增值稅

轉口**又稱中轉**或再輸出**,是指國際**中進出口貨品的生意,不是在生產國與消費國之間直接進行,而是通過第三國易手進行的買賣。這種**對中轉國來說即是轉口**。

8、出口退稅速度快、無需實地註冊

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公司名字

3-5個就可以

⭐️註冊資本金

現在是認繳制,不需要實際到位,可根據自己實際經營情況填寫

⭐️經營範圍

經營範圍可以寫:從事網路科技領域內的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等

⭐️股東、法人、監事身份資訊,持股比例等。

成都高新自貿區註冊一個新公司需具備哪些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高新區註冊公司的條件首先法人要滿足18週歲,沒有犯罪歷史,沒有在工商局的黑名單內。

個人要註冊一個公司需要達到什麼條件要那些證件

5樓:華律網

1.核名copy:到工商局

6樓:bu吐泡泡

註冊公司的條件:普通的有限責任公司,最低註冊資金3萬元,需要2個(或以上回)股東, 從06年答1月起新的公司法規定,允許1**東註冊有限責任公司,這種特殊的有限責任公司又稱「一人****」(但公司名稱中不會有「一人」字樣,執照上會註明「自然人獨資」),最低註冊資金10萬元。

註冊所需要的證件材料:

全體股東身份證影印件;

註冊地址房產證影印件(商業及辦公用途,產權人每頁簽字或者蓋章);

租房協議(承租方為擬核準公司名稱);

住所證明表(產權人簽字或者蓋章);

公司字號、經營範圍。

7樓:壹鑫財稅

一、註冊一家公司至少需要兩個人

1、兩個人都是股東,

一人擔任法人版、經理,一人擔任監事。

2、也可以一權**東,一人擔任法人、經理,一人擔任監事。

二、經營場所

1、租賃房屋需要房產證,租房合同。

2、自有房屋需要房產證。

三、身份證

還有就是公司名稱,註冊資本,經營範圍。

上面這些資訊及資料就可以註冊公司了。

8樓:成都小管家財稅

成立一家公司有以下職位:

法人、董事、總經理、股東、聯絡員、財務負責人、監事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首先你得搞清楚你公司得型別,是小規模,個體工商戶還是一般納稅人註冊公司手續的話,首先你得準備這些材料:公司名稱,經營範圍,註冊地址公司章程,公司法人,註冊資金步驟:提交核名,提交註冊,稅務登記。

建議你找代辦公司註冊,因為自己跑完這些流程需要一個月左右,而找代辦公司得話,只需要幾天,多花幾百塊錢而已

在鄭州自貿區註冊個公司需要多少錢

註冊公司的成本費用大概在1500左右,註冊的 大概在1800左右,具體流程就是註冊公司的流程 1 工商局核名稱2 銀行開設臨時存款結算帳戶入資併到會計事務所驗資報告3 到工商局約號營業執照4 到質量技術監督局組織機構 證5 然後稅務局稅務登記證6 最後到銀行開立基本戶我這邊可以幫你註冊 註冊公司流程...

註冊一家公司需要什麼檔案和手續

座標 貴陽 所需資料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董事 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證明 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住所使用證明。注意資料要齊全哦 辦事流程 第一步核名 去工商局的辦事大廳,一般...

接手一家公司需要注意些什麼,收購一家公司需要注意些什麼?

我認為接手一家公司首先要對這個公司有一個非常系統的瞭解,而且還要時不時地去公司裡面進行考察,而且還要了解他在社會的發展情況,要知道這家公司對社會有哪些貢獻,我認為這很重要。接手一家公司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清楚這家公司的財務狀況,千萬別掉進坑裡,其次要簽訂合同,找律師事務所做轉讓公證,然後到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