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點球大戰一般是點幾個,足球上點球是什麼意思?

2022-01-08 01:54:50 字數 3587 閱讀 1198

1樓:文史一家人

一般共罰5輪,5輪結束之後以累計進球數多的一方獲勝。

一般足球賽在迴圈賽和小組賽是不進行點球大戰的,按照勝利、平局、告負進行積分,只有到了淘汰賽、決賽階段才進行點球大戰。

如果5輪罰球結束雙方仍未分出勝負,則採取「突然死亡法」進行加罰:即雙方繼續互罰,直到出現某一輪結束時一方罰進而另一方未罰進的局面,則由罰進的一方取得勝利。

2樓:

開始是5v5,如果這個期間有一方勝出,就結束。如果是打平,就繼續1v1,這個階段,沒有打進的那一方,就輸了。如果一直平下去,就一直罰,直到分出勝負。

3樓:扶騫騫

雙方各罰5個,如果5個以後沒分出勝負,雙方各派一人繼續罰球,直到分出勝負

4樓:匿名使用者

120分鐘不分勝負則進入點球大戰,但也有例外,比如美洲盃,由於南美觀眾認為30這一年9月14日,沃爾福漢普頓隊的希思射進英國足球運動史上第一個點球。

5樓:

一開始是點5個,如果能分出勝負就結束了。如果打平了,就加罰點球,一次一個,知道分出勝負,也就是一球定勝負。

6樓:匿名使用者

去 50ga 點 ¢σ m 這裡有規則!!

!!!可以看看 還能壓

足球上點球是什麼意思?

7樓:一副臭皮囊

點球 penalty kick,全稱:罰球點球。當比賽進行中,一隊在本方罰球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被判罰任意球,應執行罰球點球。

罰球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罰球點球。

除了犯規會判罰點球外,20世紀七十年代以來,大多數世界級、洲級足球賽事都引入了「點球大戰」。即在90分常規比賽和30分鐘加時賽都結束後,通過一輪一輪互射點球的方式決出勝負。

為了讓後罰球的一方不一直處在「罰丟就被淘汰」的陰影中,2023年曾嘗試新的罰點順序,即一方先罰一球,另一方連罰兩球,一方再罰兩球,使點球大戰更加公平。不過,目前這種方法還沒得到大範圍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點球位置:

1、足球:

放定在罰球點上。罰球點距離球門線12碼(約11米,德語點球為elfmeterschiessen,即為11米射門)。

2、主罰球點球的隊員:

確認由其主罰。

3、防守方守門員:

留在本方球門柱間的球門線上,面對主罰隊員,直至球被踢出(球未罰出前,守門員只可沿球門線左右移動,而不可前後移動)。

4、除主罰隊員外的隊員應處於:

比賽場地內;

罰球區(俗稱禁區)外;

罰球點後;

距罰球點至少9.15米(10碼)。

5、裁判員

a、應在隊員處於規則規定的位置上後發出執行罰球點球的訊號;

b、作出罰球點球完成後的決定。

8樓:博比通訊

點球是足球比賽場上的一種極刑方式,也是足球場上最被熱議的話題之一。下面的文章中我就一些點球的規則向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應罰點球的情況

在足球比賽場上在兩種情況下應該罰點球:

1、一方在進去內嚴重犯規

防守的隊員在自己的禁區內實施了比較嚴重的犯規,這種犯規是可以被判罰直接任意球的犯規,例如:在禁區內踢人、絆人、故意手球、拉人、推人等嚴重違反比賽規則的動作。

2、點球決勝負

在淘汰制的比賽中,兩隊在規定的比賽時間內沒有分出勝負就要由雙方的球員來互射點球來決定雙方的勝負。(開始由每個隊伍排除5名隊員進行射點球決勝負,如果雙方在五輪之內打成了平手,就單輪的往下延續知道決出勝負)

二、罰點球的方式

將球放在點球點上,就是距離球門線9.15米的地方,除了罰球隊員以外的所有隊員都要站在大禁區的外邊,在聽到裁判員的哨聲後,由罰球隊員單獨面對守門員進行射門。

三、罰點球時的一些規則

1、點球應該放在罰球點上,也就是點球點上。

2、守門員應該站在球門線上,球門的**位置。

3、除了罰球隊員外的所有隊員在點球提出之前應該站在大禁區的外邊。

4、在裁判員的哨聲吹響之前,罰球隊員不能踢球,守門員不能提前移動。

5、主罰隊員提出點球后,大禁區外的其他隊員可以進入禁區。

6、主罰隊員踢出點球后,如果沒有其他的人接觸過足球,不可以再次觸球。

如果在罰點球的過程中,由於罰球方違反了規則,則球罰進時應該重新罰,如果球沒有進則不重罰;如果在罰點球的過程中,由於防守方違反了規則,則球進的情況下算有效,球沒有進的情況下應該重新踢。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點球決勝的時候,罰出的點球是不能進行補射的,嚴重犯規的情況下被判罰的點球是可以補射的。

9樓:夏侯才良勵材

在球門禁區內惡意犯規。比如拉拽,危險動作,絆倒進攻球員,或者球打在防守方的肩膀上,裁判會吹點球。

點球是在球門前點球點,起腳攻門。

防守方只有守門員記性防守,進攻方選擇一名球員罰點球。

10樓:覃輝塔凝

點球1.當比賽進行中,一個隊在本方罰球區內由於違反了可判為直接任意球的十種犯規之一而被判罰的任意球,應執行點球。

2.點球可以直接進球得分。

3.在每半場比賽或決勝期上下半場結束時,應允許延長時間執行完點球。

11樓:蜜柑是也

點球:禁區內防守方犯規,進攻方罰點球或間接任意球。基本上,禁區內手球、鏟人、推人等稍微嚴重的都發點球,只有像門將拖延時間之類的發間接任意球。

12樓:

我也不知道啊,幹嘛問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運動員一般退役年齡多少,足球運動員一般退役年齡是多大?

這個並無明確規定,如果你身體狀況依然保持的不錯,可以打到40多歲。如果身體總受傷病困擾,可能20多歲就要提前告別生涯了。主要是看你的競技狀態,還能否適應如今高強度的足球比賽。34左右開始退役,很少超過38歲的 一般的球員到了30幾歲就開始準備退役了 前鋒就大概是 bai32 36 因為太老會影響du...

為什麼足球先生 金球獎之類的獎項,一般都是前鋒和中場?很少有後衛和門將?後衛和門將技術含量低嗎

出彩率高啊,現在的足球先生 金球獎一般都是要資料的,也就是進球數和助攻數,而進球和助攻多的肯定是中前場球員,前鋒進球是贏球的保證,球迷也樂於看到進球 光有助攻很難拿到金球,哈維就是個悲劇,看他控制比賽的節奏,看他的傳球就是種享受,我一直認為哈維的作用不比梅西差多少,只是由於位置關係,出彩度遠不如梅西...

8000平方左右的人造草坪足球場鋪裝一般需要多少桶15L裝的草坪膠水

國際足聯規定的標準足球場場地大小為105米 68米,面積為7140平方米 一個標準的足球場4050 10800平方米,場內和足球場大小一致。如果200米的跑道為5250 11000平方米。如果是400米跑道為11250 17280平方米。因為足球場地沒有固定的大小數值,只有一個範圍,所以足球場佔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