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忘記什麼事情的人,他的日子會越過越好呢

2022-01-07 18:50:26 字數 5326 閱讀 8054

1樓:以情佐酒

有些人活的快樂,是因為從不把煩惱放在心裡,只記得讓自己開心的事情。而那些悲觀的人,會記一些不該記得東西,再從腦海中虛化,變成煩惱。

那些過於斤斤計較的人,從來不會忘記自己吃的一點虧。善忘這個詞,不算是一個褒義詞。但是將善忘放到生活中,卻能給我們省去很多不順心。

生活中,善於忘記這3點的人,日子越過越好。

第一:忘記成績

記得看過這樣的一個小故事:在同學聚會上,男人都興高采烈的說著,自己最近的狀況,女人則互相說著自己的育兒經驗,都聊的特別開心。

「你們知道不?咱都畢業這麼多年了,這幾屆考出來的分數,比我高的一個都沒有,我當年的那個分數都快被老師吹成神話了。太搞笑了,哈哈哈哈……」

他的這一串冷笑,簡直是將氣氛拉低到了冰點,大部分人都選擇了沉默,絲毫不理會他的炫耀。有些當時關係跟他還不錯的,打著哈哈把這個話題帶過去了。

而他現在的生活呢?全然沒有他當時的成績那麼令人羨慕,曾經比他分數差的同學,也都混的和他差不多或者更好。

也許此時的他,並沒有什麼可炫耀的東西,才提起當年的榮耀。

「好漢不提當年勇,梅花不提前世秀」,既然已經過去了,那與未來的生活便沒有太大的關係了。

若是緊抓著自己之前的成績,陶醉於自己以前的功績中,便不會再有足夠的動力繼續前進。

在得志時不輕狂,學會適可而止,雄心壯志寄託於未來,而不是活在過去。這樣,才能一生都擁有令人羨慕的成績。

第二:忘記恩怨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是社會。每個人的性格、做事方法都不一樣,在相處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摩擦。

若是摩擦升級,便會成為矛盾,當矛盾再次升級時,就變成了恩怨。

仇恨心理的存在是正常的,它是出於一種自我保護,這有情可原。但人生來不是為了怨恨的,而是為了寬恕。寬恕不僅僅是放他人一馬,也是放自己一馬。

如果一個人整天想的是如何報復、如何復仇、如何讓別人過得不舒服,這樣的人,哪還有精力,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呢?

若是計劃未能實施,或實施未能成功,則會更加加重心中的恩怨,形成下一輪復仇的迴圈。

如此往復,冤冤相報。為報復他人而活,肯中只有仇恨,他便看不到世界的精彩。

仇恨還會讓我們變得衝動和暴躁,稍有不如意便會大發雷霆。若是仇恨足夠深,怨念足夠強烈,到最後還會傷害自己的身心健康。

若是衝動時,控制不住自己,便會傷及更多無辜的人。

當事人要想開一點,一點點的化解自己的心魔。恩怨仇恨最終傷及的是自己,而被仇恨的那個人,毫髮無損,甚至還會過得更好。

忘記恩怨,學會釋懷,大丈夫能屈能伸,不必為不值得的人折磨自己,這樣才能活的輕鬆。

第三:忘記金錢

錢確實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沒有誰離開了錢可以生活,但我們不應該活在錢裡,也不必活在錢裡。

這可以看成是一個有錢大佬開的玩笑,但要是深思,卻可以成為人生的一大智慧。

雖有愛財捨命、愛財如命的成語,也有與世無爭、淡泊名利的反例,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生,但後者卻比前者更加的快樂。

有人為了金錢忘記生活,迷失了自己,忘記了一切自己本該在乎的人,成為了自己不認識的人,卻發現,這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性永遠比金錢重要,可在利益的驅使下,人們往往會失去自我,喪失人性。做人不該為錢而活,活的灑脫一些,不必太斤斤計較錢的得失,吃虧也是福。

當賺的錢已經足夠養活整個家庭時,就不要再成為錢的奴隸了,它能讓我們變好,也能讓我們走向罪惡。

忘記名利,忘記金錢,有一個溫暖的家,有一個可以攜手餘生的人,三兩好友,這就夠了。不必自尋煩惱,忘記,是最好的選擇。

寧願和妻子、朋友享受人間煙火,也不願獨自一人無依無靠。寧願讓人性發光,也不願為了骯髒而泯滅光芒。

餘生,做一個善忘的人。

學會釋懷,學會瀟灑,及時清理垃圾,才能讓日子過得輕鬆,人生過得快樂。

2樓:繁華老師

善於忘記一些憂愁的事情的人,他的日子會越過越好的,因為這樣的人,他只會想一些快樂的事情,所以也會抱有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去對待問題。

3樓:30秒不

善於忘記不開心的事情的人,他們的日子肯定會越來越好的,生活中如果一個人能夠把不開心的事情忘記的話,他們每天肯定心情會非常不錯,肯定會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到生活中的。

4樓:全能解答老師

第一,痛苦的過去。一般能夠忘記痛苦過去的人,他的日子只會越過越好,因為他們只會記得好的部分。第二,不開心。

所以的不開心都會被忘記,那留下的就只剩下開心的日子,自然而然就會越過越好。

5樓:鬱蔥蔥

一個是仇恨,善於忘記仇恨的人更容易解開心結,更好的能理解別人也能放過自己。另外一個就是忘記一些沒意義的爭吵或者其他的缺點,不管是自己身上的還是別人身上的,這樣也會讓日子過的更好。

嫁對了人的女人在婚姻中通常是什麼樣的狀態?

6樓:情語呢喃

每個女孩小時候都期望自己長大了會嫁給一個愛自己疼自己的大哥哥。但是並不是所有女孩都是幸運的,有些女孩兒結婚之後就像走進了婚姻的墳墓一般,每天不僅要照顧小孩還要照顧公婆。

日子一天一天的下去,就把自己熬成了一個黃臉婆,最後還會遭受到另一半的嫌棄。嫁對人的女人卻可以活出自己,每天可以無憂無慮,甚至和在自己孃家沒有什麼區別。

其實一般女人嫁對了人,無非會有以下這三種狀態,看一看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1、女人嫁對了人,每天都是開心滿滿

小李和男人是在工廠裡面認識的。男人是工廠裡面的組長,而小李正好在男人手頭上工作。

小李剛剛進工廠的時候,有很多東西都不明白,所以每天都往男人的辦公室跑。久而久之,男人就注意到了這個滿腦袋問號的小姑娘。

慢慢的男人就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小姑娘。於是某一天男人就把小李叫到了自己的辦公室,並向小李表白了。很快兩個人就在一起了,戀愛談了三年,男人覺得小李很優秀,也很適合做一個老婆,於是就向她求婚了。

自從小李嫁給男人之後就再也沒有出來工作過。小李也不是在家裡做起了家庭主婦,結婚之後男人很疼愛小李,支援小李的想法。

於是小李就去做了自己年輕的時候特別想做的事情。自從嫁給男人之後,小李每天臉上都有笑容。可以看出來她每天都是開心滿滿的。

女人嫁對了人,那麼男人對自己而言就是一個開心果,可以隨時隨地都讓自己充滿,陽光嘴角上揚。

2、女人嫁對了人,樣子會變得越來越美

小周和男人是在大學的時候認識的,男人是大學裡面數一數二的帥哥兒,小周卻是一個胖女孩兒。因為在同一個社團,所以兩個人就慢慢的相識了。

一般像這種帥哥是不會看上胖女孩兒的,可是愛情就是這麼神奇。在社團裡朝夕相處之後,男人竟然發現自己愛上了小周。

很快兩個人就發展成了戀愛關係。從校園到社會他們一直都非常的恩愛。進入工作之後,男人怕小周被其他的男性搶走了。

於是就像小周求婚,兩個人就扯證結婚了。結婚不到一年時間內,小周不僅瘦了,還越來越美麗了。

其實在結了婚之後,男人對小周的體重並沒有任何要求。他只希望小周活得開心,活得快樂。但小周為了讓自己更配男人一些,竟然下了班之後堅持去健身。

嫁給愛情的女人,嫁對了人的女人,當她被愛情滋潤了,被男人呵護之後,一般在婚後都會變得越來越美麗。

3、女人嫁對了人,生活會越過越好

父輩也沒有給他們留下什麼好的財富。所以兩個人組建成的新家庭要想過得好,就必須要通過雙方的努力。

結婚之後,白天他們都各自做著各自的工作,到了晚上男人還要努力地學習自己不懂的地方。通過兩個人的努力很快就在大城市裡面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小麵館。就這樣日子越過越好,甚至風生水起。

女人嫁對了男人,男人才會怕女人陪自己過了苦日子,拼命的努力改善現在不滿的生活。

女怕嫁錯郎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女人嫁對了人,生活不僅會越過越好,自己也會變得越來越優秀,越來越漂亮,臉上也會常常有著笑容。

如果女人嫁錯了人,那麼她下半輩子將會為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和自己的另一半爭吵個喋喋不休,又或者她根本得不到男人的疼愛,體貼,日子會比自己一個人過還要艱辛。

所以女孩子們在嫁人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婚姻是終身大事,一步錯就會步步錯。

7樓:和藹的

一個女人如果嫁對了人,每天都是開開心心的,充滿陽光,充滿自信,而且也會變得越來越美麗,因為有男人的精心呵護,所以狀態會非常的好。

8樓:耳火是你

是既甜蜜又開心的狀態,因為女人嫁對了人,在婚姻中會過的得很幸福,而且又開心,沒什麼煩惱。

9樓:你不敢吧

嫁對了人的女人在婚姻中通常的狀態是樣子會變得越來越美,嫁對了人的女人,當她被愛情滋潤了,被男人呵護之後,變得很美等等。

10樓:耶斯莫拉

嫁對了人的女人在婚姻中通常是每天都是開心滿滿,樣子會變得越來越美。生活會越過越好。

11樓:珊瑚海巨蟹

女人會越來越溫柔,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女人特有的魅力。面帶微笑,**細膩有光澤,積極樂觀。就算沒有事業心,在家也有一定的地位。

12樓:冬天的陽光味道

通常是眉眼帶笑,看起來就溫柔,**不化妝就很紅潤的樣子

13樓:初戀情感

在婚姻中,夫妻之間最好的3種狀態,幸福原來這麼簡單

什麼的,叮嚀,填上合適的詞語

14樓:blackpink_羅捷

笑咧咧、笑盈盈、笑呵呵、笑嘻嘻、笑眯眯。

一、笑咧咧

白話釋義:形容笑時嘴角向兩邊伸展的樣子。

出處:《紅旗譜》三二:「伍老拔 笑咧咧地說:『來,先開馮老蘭的膛。』」

朝代:近代

二、笑吟吟

白話釋義:狀態詞。形容微笑的樣子。

出處: 《吶喊·白光》:「那下巴骨也便在他手裡索索的動彈起來,而且笑吟吟的顯出笑影。」

朝代:近代

三、笑呵呵

白話釋義:狀態詞。形容笑的樣子:日子越過越好,老人成天~的。

出處:《天仙子》詞:「笑呵呵,長道人生能幾何。」

朝代:前蜀

翻譯:每天笑呵呵,漫長的人生又能有幾次呢。

四、笑嘻嘻

白話釋義:狀態詞。形容微笑的樣子。

出處:《二刻拍案驚奇》卷十七:「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家,笑嘻嘻進堂中,望見了聞俊卿 ,先自歡喜。」

朝代:明末

五、笑眯眯

白話釋義:形容微笑時眼皮微合的樣子。

出處: 《二馬》第一段一:「嘴脣兒往上兜著一點,和他笑眯眯的眼睛正好聯成一團和氣。」

朝代:近代

15樓:月月

紫色的叮嚀,因為紫色的叮嚀是很豐富的,一切我們要愛惜它

16樓:旅遊攝像機看天下

一再的叮嚀,屢次的叮嚀,三番五次的叮嚀等等。

17樓:aaab楊

一再的叮嚀,今天想了丁玲。

18樓:

四川七夕快樂啊?這是要麼不,

19樓:師昂熙

和善的叮嚀,笑眯眯的叮嚀

你是通過什麼事情看清人的,你是通過什麼事情看清一個人的?

通過錢,當你有困難需要錢的時候,就能看清一個人。我是通過作息規律這樣的小事看清了我舍友的自私。看清一個人很容易也很恐怖。其實在生活中,通過某些利益方面就可以很容易看清一個人。看清楚一個人是很容易,只要通過某些事情就能分析出一個人的性格,就拿我的例子來和大家說一下。我寢室的宿友是一個睡覺時對聲音畢竟敏...

我最近感覺記憶力好差,什麼事情都會忘記

如果休息不好的話,那麼記憶力也會感覺到稍微差一些,只要注意休息飲食均衡,慢慢會好的。如果你感覺最近的記憶力很差的話,可能是因為你沒有休息好的原因導致的。讓自己大腦充分的休息一下就好了。近距離如果很差的話,你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同時保證良好的休息做適合睡眠。那是你最近一段時間很累吧,好好休息,晚上早點睡...

我爸脾氣特別不好,什麼事情沒有順著他,他就會發火,有時候很多小事,都能發火,包括我家裡所有人,只要

不要跟父母吵!試著換個方式面對他的憤怒!我跟我媽以前也這樣!後來她一發火我就笑著跟她說話!久而久之她就慢慢改變對我的態度了!我爸也是這樣。不過我不跟他大吵大鬧,偶爾頂嘴很正常,我也很不高興。你不聽他吵就行 我們活在世上的每個人,都會經歷不同程度的困境。困境是生命過程中的一部分,是在困境中沉淪還是在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