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牆面翻新注意事項都有哪些,二手房稍微翻新主要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01-07 17:35:53 字數 6052 閱讀 9096

1樓:三棵樹馬上住

在二手房牆面翻新的時候,有一些注意事項需要我們特別留意,總結起來主要有以下三大點:

1.在刮膩子之前用牆面固化劑打底。許多人往往會忽視這一中間環節,常常是修補好牆面基層,將牆面雜物灰塵清理完之後就直接刮膩子了,這看似可行又方便,但其實這樣的步驟並不完整,還是需要用牆面固化劑滾一遍的,好處就在於能避免牆面翻新後的牆再出現起皮、脫皮、開裂等問題。

而且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在牆面固化劑乾透後才能夠批膩子,這樣才能使原有塗層和新塗層緊密結合。這對牆面翻新的質量影響是很大的。

2.要注意做好牆面的防水防滲處理。在房間一些比較容易被雨水或者其他生活用水淋到的地方,一定要做好防水的處理,因為這些地方接觸水比較多,稍不小心就會出現滲水的情況,而房屋滲水、漏水不論是對業主自己還是樓下鄰居都是很麻煩第一件事情。

還有就是房屋裡總避免不了有一些隱祕的地方,這些地方的牆面是很容易發黴、黴變,所以也要做好處理,總之這一點一定要做好,不能夠有半點馬虎。

3.修補牆壁的裂縫。牆壁開裂的情形有很多種,大小形狀也不一,有的牆面開裂程度非常嚴重,有的則相對較輕,這些牆壁開裂的原因也都不盡相同,所以要找出牆面開裂的具體原因,然後對症下藥使用相對應的方法進行補救,輕微的裂縫就只需要用膩子粉配膠水填補就好,但嚴重的開裂則需要剷除舊膩子層,用掛網重點修補,然後按照標準流程進行塗刷。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清潔牆面:對舊牆面進行翻新處理前,一定要對牆面做基底處理。將粉化嚴重的牆面全面剷除,之後再抹上一層白水泥。

如果舊牆面十分光滑,刷過油漆,那麼,剷除後還要進行打磨處理,把粘連不牢的表皮去掉,方便新塗料和牆體的粘接;

牆面翻新前一定要塗刷好底漆,做好基底:對二手房翻新,牆面的處理一定要塗刷底漆。牆面底漆不僅可以抗鹼防潮、封固建材,還可以保護面漆,提高面漆的質感和遮蓋力。

如果牆面沒有進行底漆塗刷就直接刷面漆,時間一久,牆面就容易起泡、發黴,甚至太陽長時間照射後還會變色;

牆面翻新中修補面積一定要大,對牆面進行修補時,最好是整塊牆面,或者儘量選擇面積較大的區域進行。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減少色差,保持牆面美,如果在大面積的面漆上進行區域性修補,就比較麻煩。不僅容易產生色差,材料的使用時間不同,經手的人不同,漆的配比和顏色很難保持與之前一致,達不到理想的效果;

牆面翻新時一次準備足夠用量,新舊顏色保持一致,翻新牆面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產生色差。要注意按照油漆桶的說明進行配比、塗刷。先估算好油漆用量,一次準備足夠的量,在牆面翻新時,能保證牆面顏色一致,從而避免重新調配造成的顏色差異。

3樓:解憂雜貨鋪

1、承重牆及配重牆不能隨便拆除。有些牆面嚴禁拆除,因為有些牆面是承重牆及配重牆。如果拆除這樣的牆面,對房子的安全效能將有嚴重的影響,必須在安全的前提下,改變不合理的地方,拆除一些隔斷,化零為整,如原有的小門廳與廚房打通,形成廚房一體的一個空間。

牆面不能拆改但是可以合理利用。以牆紙或掛畫裝飾牆面會有不錯的效果。又或者在牆上安裝壁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牆體滲水要重視 .牆體滲水的情況是長遠的事情,處理不好則會埋下禍根,這就必須找專業的施工隊伍進行徹底的牆體防漏施工。施工時要求施工人員著重對基面進行清理,鑿除表面汙物並清掃乾淨,必要處可用聚合物水泥砂漿抹刷幾遍,以增強砂漿與基面的粘結能力。

3、老房牆皮處理工藝較特殊.有些老房可能在三四年前已經泛黃掉皮,有的地方還有小小的開裂,有的人把牆面直接刷白,本以為可以遮醜,沒想到牆皮又開始脫落了。所以,如果購買到這樣的二手房作為婚房的話,在翻新時想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處理工藝就比較特殊了。

業內人士指出,老牆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層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剷除,原牆面過於光滑、刷過油漆或乳膠漆的也需剷除,牆表面粘結不牢的表皮及浮塵也要除掉,便於膩子和新塗料與牆體粘結,如果有掉皮凹進去的部分則要用石膏膩子修補。而且原有牆皮一定要處理到位,不然後期乳膠漆和牆紙還是會起皮。

4、衛浴的拆卸才是關鍵.此外,在二手房改造中,衛浴的牆面改造也頗費周章。對於二手房衛浴改造來說,衛浴的拆卸才是關鍵。

衛浴牆面敲磚的施工步驟一般可以分為:施工前的準備工作、衛浴用具的拆卸、衛浴瓷磚的拆卸、施工現場的清理四個基本步驟,而各施工步驟的細節則因施工隊伍的習慣而各有不同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牆面要清理

(1)首先在做牆面翻新的時候,一定要把之前的牆面處理乾淨,尤其是粉化嚴重的一定要剷除乾淨。

(2)由於之前的牆面有刷過油漆和乳膠漆,所在做完剷除後一定要做打磨處理,將原來牆體上的結實的表皮及浮沉全部清理掉。

(3)如果牆體出現小部分的凹陷以及裂縫的話,可以用膩子稍微進行填補即可。

底漆不可少

(1)清理乾淨的牆面一定要刷一道底漆,牆面底漆的主要作用就是抗鹼防潮、封固基材、保護面漆、提高面漆的質量以及遮蓋力,尤其是對老房子進行翻新的時候,底漆是特別的重要。

(2)如果直接上面漆的話,牆面就很容易起泡發黴,時間不久之後,就會再一次出現脫落現象,千萬不能重蹈覆轍。

修補要全面

(1)在修補的過程中,要是沒有做到全面,並且上漆過程已經做了的話,那就會顯得相當的麻煩。

(2)上漆工程完成後,再對沒有修補到的地方進行修補,就會很難達到預期效果,嚴重會導致色差問題,因此在修補時一定要做到仔細、全面。

面漆要勻稱

(1)在上面漆之前,要將油漆按照漆桶的說明配比及塗刷,要準備足夠的量,保證顏色的相同,不要因為量少缺量後來進行後補,這樣很容易發生色差的問題。

(2)刷面漆的時候,要選擇***的刷漆滾筒,這樣刷出來的質地才會更加的均勻好看。

(3)刷完漆之後,要注意通風問題,因為稀釋劑中的二甲苯成分會與乳膠漆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牆面泛黃。

翻新後要通風

(1)翻新之後的二手房,也要注意通風,尤其是對於老房子,通風條件比較差,稀釋劑中的二甲苯成分會與乳膠漆中的成分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牆面泛黃。

(2)二手房牆面翻新之後,所以要加強通風,實在不行的情況下,你得放置幾臺電風扇,目的是為了加強室內通風的效果。

二手房稍微翻新主要有哪些注意事項

5樓:鑽誠投資擔保****

二手房牆面翻新注意事項:

一、承重牆及配重牆不能隨便拆除。有些牆面嚴禁拆除,因為有些牆面是承重牆及配重牆。如果拆除這樣的牆面,對房子的安全效能將有嚴重的影響,必須在安全的前提下,改變不合理的地方,拆除一些隔斷,化零為整,如原有的小門廳與廚房打通,形成廚房一體的一個空間。

牆面不能拆改但是可以合理利用。以牆紙或掛畫裝飾牆面會有不錯的效果。又或者在牆上安裝壁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二、牆體滲水要重視

牆體滲水的情況是長遠的事情,處理不好則會埋下禍根,這就必須找專業的施工隊伍進行徹底的牆體防漏施工。施工時要求施工人員著重對基面進行清理,鑿除表面汙物並清掃乾淨,必要處可用聚合物水泥砂漿抹刷幾遍,以增強砂漿與基面的粘結能力。

三、老房牆皮處理工藝較特殊

有些老房可能在三四年前已經泛黃掉皮,有的地方還有小小的開裂,有的人把牆面直接刷白,本以為可以遮醜,沒想到牆皮又開始脫落了。所以,如果購買到這樣的二手房作為婚房的話,在翻新時想要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處理工藝就比較特殊了。業內人士指出,老牆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層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剷除,原牆面過於光滑、刷過油漆或乳膠漆的也需剷除,牆表面粘結不牢的表皮及浮塵也要除掉,便於膩子和新塗料與牆體粘結,如果有掉皮凹進去的部分則要用石膏膩子修補。

而且原有牆皮一定要處理到位,不然後期乳膠漆和牆紙還是會起皮。

四、衛浴的拆卸才是關鍵

此外,在二手房改造中,衛浴的牆面改造也頗費周章。對於二手房衛浴改造來說,衛浴的拆卸才是關鍵。衛浴牆面敲磚的施工步驟一般可以分為:

施工前的準備工作、衛浴用具的拆卸、衛浴瓷磚的拆卸、施工現場的清理四個基本步驟,而各施工步驟的細節則因施工隊伍的習慣而各有不同。

二手房翻新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搜狐焦點

購買二手房後,人們對於原有的裝修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滿意,那麼這時就要對原來的裝修進行一個翻新工作。二手房的裝修設計會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原有的二手房當時裝修風格的流行趨勢,在現在來看很多都已經不適用了,所以二手房的翻新工作勢在必行。那麼如何將二手房進行翻新裝修呢?

翻新裝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吧!

想重新裝修的舊房子分很多種情況,有些房子是自己或家人住過的,還有些是二手房,舊的裝修已被使用過一段時間。不論是自己的舊房還是「別人的」舊房,重新裝修時最好不要「推倒重來」,因為有些材料雖然使用過,但是距產品壽命還有很多年,這樣的舊材料完全可以繼續使用。還可以將以前的板材取下來,做成擱物架、板凳、椅子等,這些簡單的活計請一般水平的木工來做都不成問題,關鍵在於自己的創意。

一、電路非改造不可插座也要增加

二手房普遍存在電路分配簡單、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象,已不能適應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所以在裝修時必須徹底改造,重新佈線。如果發現原有線路使用的是鋁質電線,則必須將其全部更換成2.5平方毫米截面的銅質電線,而對於安裝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則應單獨設定一條4平方毫米截面的線路,並且必須在埋線時使用pvc絕緣護線管。

此外,新的國家標準規定,民用住宅中固定插座數量不應少於12個,但目前仍有不少的二手房原有的插座數量達不到這個標準,如果大量使用移動插座,當電流負荷增大時,移動插座就會因接觸不良而產生異常的高溫,為觸電和電器火災事故埋下隱患。

二、老化水管要換掉蓄水試驗不可少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線往往有許多不合理的佈局,在家裝時一定要對原有的水路進行徹底檢查,看其是否鏽蝕、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線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裝修改造時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複合管或pp-r管。

在裝修二手房之前,應該對衛生間和廚房進行24小時至48小時的蓄水測漏實驗,檢查原有的防水工程做得如何,如果沒有漏水現象,證明防水處理做得很好;如果出現漏水現象則必須重新做防水處理。做完防水處理後,要等地面完全乾透,再鋪設瓷磚,進行整體裝修。而且,在衛生間蹲便改坐便時一定要將坐便器下水口位置的防水處理做好,在設計和裝修衛生間頂部時,應注意方便拆裝,利於今後的檢查和維修。

同時要注意的是,施工後不能留下死角。

三、老舊門窗應拆掉重做

門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一個突出問題,但如果材質堅固,而且你也喜歡其款式,一般來說只要重新塗漆即可煥然一新,但如果有以下問題出現,就必須拆掉重做,主要的問題要看木門窗是否起皮、變形,如果有,則說明木材本身特性發生變化,一定要換新的了。此外,鋼製門窗表面漆膜脫落、主體鏽蝕或開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難恢復原狀,為了不影響使用效果,專家建議也應拆掉重做。

四、隱蔽工程拆開重來嚴格檢查消除隱患

目前家裝中的質量問題,很大一部分是由「隱蔽工程」施工不當造成的。何為「隱蔽工程」?在施工工藝順序過程中,上一道工序的工作結束,將被下一道所掩蓋而無法進行檢查的部位,稱之為「隱蔽工程」。

因此,在二手房裝修時,對「隱蔽工程」要格外注意。例如對吊頂內的供水、空調、通風等各種設施的管道、線路、裝置是否已做密閉試驗及電器絕緣、電阻測試,連線是否牢固、接頭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火阻燃處理等都屬於「隱蔽工程」的範圍,都是在第一次安裝之後無法再進行檢查的。

業內人士建議,舊房裝修時,能重新開啟這些部位是一個消除隱患的好機會,業主一定要嚴格檢查,把以往遺留下的「隱蔽工程」除掉。

五、拆除裝修還要注意三點

1、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

2、處理好防水,水路儘量少用彎頭,避免流水不暢或堵塞。

3、儘量少用木質板材,大多木製品含甲醛,影響健康,另外木材會因為天氣潮溼變形,而且木製品手工費用也較高。

六、牆面地面天花板三面改造不能少

在裝修時,二手房的牆面、地面、天花板的裝修改造也是很重要的,專家建議最好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看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有無脫落和起沙。如果存在這些情況,就要進行修補處理,包括剷除牆面油汙、粉化了的牆漆等,用水泥沙漿修補基層、裂縫、孔洞。另外,修補後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蓋,一來使基層牢固,二來可以防止今後基層《因泛鹼和受潮而出現變化,然後用按比例稀釋的乳膠漆進行飾面。

七、二手房裝修也要環保徹底消毒別大意

裝修二手房有個重要的步驟必不可少,那就是要徹底消毒。可用3%的來蘇水、1%-3%的漂白粉水或用3%的過氧乙酸溶液噴灑,灑後關門窗一小時。

以上就是二手房翻新裝修的幾個方面,希望能幫助大家更好的裝修好自己的房子,早入入住「新家」!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0-2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二手房過戶前有哪些注意事項,二手房過戶注意事項(我是買家)

二手房過戶前應注意的事項 二手房過戶容易產生產權 租賃 違約規定等糾紛,購房者在辦理過戶的時候需要謹慎辦理。另外,如果當事人委託他人辦理過戶,同樣需要準備一些必備的資料。以下是五點二手房過戶可能會發生的問題,買賣雙方都應該對相關的注意事項有了解 單位購買私房,需單位提供單位法人資格證明原件 加蓋公章...

二手房裝修注意事項二手房如何翻修

其實二手房 裝修比新房裝修只是在裝修前期和改造上有些注意事項,主要涉及到傢俱 牆面 水電 地面 門窗等,所以二手房裝修一定更要注意環保和功能,還有就是要學會改造中節約開支。一 二手房裝修注意驗收 由於二手房已經居住一段時間甚至5到10年以上,所以質量上是否有問題或是否已經有過大修,是裝修前要弄清楚的...

二手房買房選房注意事項有哪些?二手房交易流程

二手房買房選房注意事項有很多,大家在計劃買房時一定要有所瞭解。購買二手房是一個需要謹慎考慮的事情,因為二手房交易的各個環節事情較多,陷阱也有很多,一不留神就會使自身的財產利益受到損失。因此,小心謹慎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們就來具體瞭解一下二手房買房選房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吧!買二手房注意事項 一 產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