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哪個好學一點

2022-01-07 14:35:20 字數 5478 閱讀 6675

1樓:

就難度來講,都很難。但是就要求來講,小提琴是旋律樂器,在管絃樂隊裡面需要較高的技巧,特別是首席。小提琴和中提琴就演奏方法和難度來講,差的不是很多,但是由於在樂隊裡面,中提琴往往只是陪襯作用,只需要拉一些較簡單的音,所以一般認為小提琴比較難。

相對來講,大提琴從演奏姿勢上或許要比較輕鬆,一個大傢伙靠在身上,相對來說比較穩,在樂隊中的要求也往往不高,很多時候甚至只是撥絃而已。

其實樂器的難度不能只看表面,自小提琴問世以來,就一直受到**家們的喜愛,給小提琴寫了很多曲子,曲子越寫越多,越寫越難,但總會有人可以演奏出來,直至今日,小提琴已經變成一個高難度的樂器了。然而沒有人為中提琴寫什麼曲子,中提琴就只能停留在伴奏的程度,對其技藝的要求也就沒有小提琴的高。

2樓:水緣問

都不怎麼好學的。如果要弄出點名堂,沒下夠苦功夫是不行的。相對而言是學小提琴學不成才去學中提琴,所以相對它比較簡單

3樓:sunny賢言隨語

都差不多吧,學中提琴的人相對少一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中提琴相對容易學一點

5樓:提琴愛好者社群

這三個都不是很好學,小提琴和大提琴都得學5年以上才能拉出像樣子的曲子,中提琴一般是小提琴學過幾年之後轉成中提琴的。相比之下,中提琴的技術難度最低,曲目裡面很少有難度較高的,但是這三件樂器,也可以說絃樂樂器如果想拉好都要進行長時間的訓練,比較苦,比較難出效果~可以關注微 信公眾 號【提琴愛好者社群】,裡面有很多相關的演奏學習經驗、師資資訊、曲譜等等~

小提琴跟大提琴,哪個更難?

6樓:武漢田明高

大比小提琴難,小提琴託放在肩上,琴弓壓放在琴上。大提琴放在地上(升降杆),運弓空壓弦很苦很累呀!指法按度很大。

7樓:中囡黃涵煦

一般而言,學小提琴更難一些,大提琴的左右手動作都是很容易看到的,所以上手比較快,而小提琴的左右手動作自己看不到全面的,所以容易出錯,且自己不能及時發現錯誤並糾正,所以小提琴比大提琴更難一點。

不過,只要有興趣,加毅力,總是都能學好的。

8樓:忱鍾暮鼓

小提琴吧,小提琴如果拉不好,聲音會讓人非常的反感。而且大提琴是矗在地上,這樣摁弦會比較容易,小提琴得邊摁弦邊拿著琴。望採納哦~

9樓:秀秀心兒

個人感覺小提琴應該更難。

尤其是在啟蒙階段,小提琴所發出的殺雞殺鴨的噪音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就這一點來說,大提琴能讓人耳朵稍微舒服一點。

10樓:樂耳朵

小提琴更加難學習,外行人都覺得提琴家族難度是 貝斯》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但你覺得可能嗎

初學提琴,應該是學習大提琴,還是小提琴,還是其他呢?

11樓:夜之城的

主要看你喜歡哪個了,我覺得不存在先學後學這個問題。提琴都是很難學的,學個幾年也才入門而已。如果你那時再改學別的,就會變成什麼都拉不好,我認為沒什麼意思。

小提琴和中提琴是一路的,會其中的一種要改另一種倒是很容易。但是大提琴和低音提琴都不那麼好學的。

我也建議你學小提琴或者大提琴,原因是比較好聽。小提琴的好聽就不用多說了,而且攜帶方便。大提琴的聲音很有磁性,真的很能打動人。

我也學**,但不是大提琴,我說再讓我選一次我肯定學大提!

至於中提琴的話,可能是因為音域低琴箱又不夠大,所以聲音憋得慌。如果你想學的話先學小提再改中提是個不錯的選擇。學小提會對拉中提的技術有幫助。

低音提琴單獨一個人拉真的是不大好聽,但它在重奏和樂隊的貢獻是不可小視的哦!

以上是我個人分析,你主要還是挑自己喜歡的學吧~

12樓:好大一個餅

小提琴大提琴二選一吧,中提琴和低音提琴就別考慮了。個人非常喜歡大提琴,大提琴本來就是比小提琴好學,而且大提琴低沉、渾厚的聲音比一開始拉小提琴尖銳刺耳的好多了。可是小提琴也有小提琴的道理。

我一直很喜歡女生穿著長裙拉木色亞光的大提琴,很有氣質,成熟的感覺,小提琴曲子多數比較活潑。

後悔選的學小提琴吶,當時也猶豫了好久,我和媽媽都特別喜歡大提琴,最後還是個鋼琴加小提琴學的,因為當時琴行的大提琴不是啞光的很亮不喜歡,媽媽又說在琴行買比較好,頭腦一熱就...

13樓:慧豬

你的個頭小,手掌小的話,小提琴就好。大提琴,中提琴,和貝司都是要求手大的啊,手指都夠不到音位,更何況學習。應按實際情況來選擇學習。

14樓:淺淺星菀

如果你就是為了學**,陶冶情操,還是小提琴或者大提琴比較好,是獨奏樂器,就看你喜歡高音還是喜歡低一點兒的音。

如果你是為了升學,中提不錯,小且人少,但小提改中提的人很多,初學的話競爭力不行。低音提琴雖笨重,但比較缺,學成時間短,是升學的好柺杖……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的話,應該先學小提琴或中提琴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提琴。

小提琴一來比較難,二來它的聲音就像罵街的潑婦。

大提琴就比較穩重,拉琴姿勢使得它也相對好學,但比小提琴貴學的人也較少。

17樓:沐雨芹

提琴吧我覺得先從小提學比較好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學哪個比較好

18樓:胡艾成芷荷

我是拉小提琴的,一般小提琴都是主旋律因為音調比較高音色也比較明亮,中提琴也有獨奏但是也一般用來伴奏,音色就要質樸一點,大提琴就都是伴奏了比較低沉,看你愛好了。但是拉中提琴特別是大提琴手指要粗一點不然不好摁弦,小提琴絃很細中提琴就比較粗大提琴更是。希望對你有幫助o(∩_∩)o~

19樓:破鬼鬼

之前鋼琴通過十級的,應該還有點基礎的,手掌根部到中指頂部是16cm,身高163,15歲的女生學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中的哪個比較好

20樓:

如果是16到20幾歲可以學中提琴,如果小一點可以學小提琴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她自己喜歡什麼,並且看您學琴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單純是愛好,就看孩子喜歡什麼。如果是為了考學或者考慮將來的生計,小提琴學的最多,競爭相對激烈。

中提琴學的少,但是需求相對多。缺點是樂器偏大,不好掌控。大提琴相對來說學的更少,但是同樣,越少越有機會不是嗎?

絃樂講究童子功,孩子15歲了,學大提琴倒也能拿得動了。

關鍵孩子自己要參與選擇,要不半途而廢的話耗財耗力。

以上僅供參考。

大提琴、小提琴、中提琴的區別是什麼?

22樓:包瑜尋博延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大提琴的技巧相似,中提琴更多地要求演奏著運用指尖內側弦。

中提琴的弓比小提琴略長一些,是提琴類樂器中最長的弓,弓頭略寬一些,重量大概是70到74克,小提琴的重量在59到71克之間。

大提琴和小提琴或其它絃樂器家族成員一樣,都有四根弦,音域約為四個八度,音高比中提琴低八度(c-g-d-a),樂譜通常用低音譜表,在較高音區有時用中音譜表,有時也用高音譜表。大提琴的第一根a弦發音華麗有力,富於歌唱性,第二根d弦,音色較朦朧,第

三、四弦(g、c)低沉響亮,能夠承受樂隊的非常沉重的音響。它的發音原理雖然與中、小提琴相同,但其手指的把位在低音區與小提琴迥然不同,尤其是在高音區時能用拇指把位演奏。至於演奏技巧,由於大提琴在琴身大小、琴絃排列與琴絃長短等方面與小提琴均不相同,因而它的奏法與中、小提琴不同,是夾在兩腿之間演奏。

演奏時,演奏家將琴身輕輕夾於兩膝間,底部以一根可調整高度的金屬棒支撐。演奏方式則既有用弓毛拉弦、手指撥絃和用弓杆敲弦

1.小提琴(violin)(舊譯:梵婀玲)屬於弓弦樂器,是現代管弦樂團絃樂組中最重要的樂器。

作為現代絃樂器中最具份量的樂器,小提琴主要的特點在於其輝煌的聲音、高度的演奏技巧和豐富、廣泛的表現力。又被稱作為樂器中的王后。小提琴是提琴家族中最小、音高最高的一種,比它大的提琴有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大提琴。

(義大利文:il

violino)是一種絃樂器,靠弦和弓摩擦發出聲音。

2.中提琴是現代提琴中最早面世及被採用的,它的四條弦是c

、g、d、a,較小提琴低五度,較大提琴高八度。除了本身的尺寸不定,直接影響了演奏的技術,音域又夾在大小提琴之間,而最致命的是由十七世紀開始,最重要及最普遍的室內樂合奏,乃是由兩把小提琴配一把大提琴的三重奏鳴曲,中提琴因無用武之地,漸漸的差不多被作曲家們完全遺忘了,偶爾被採用,也不過是陪襯及加重低音部或填補和聲而已,中提琴家並不存在,需要時只隨便找一個小提琴家來代替,由1700至2023年的半個世紀內甚至連製造家們也差不多完全停止了製造中提琴,中提琴在獨奏方面的活動,可以說是由二十世紀才開始的,事實上自十六世紀到十九世紀末並沒有真正的中提琴家中提琴手都是由小提琴手所兼職,最早的中提琴家,乃是十八世紀德國曼海姆的史塔密茲(carl

stamitz

1745-1801)。

3.大提琴,屬提琴族樂器裡的下中**器,音色渾厚豐滿,具有開朗的性格,擅長演奏抒情的旋律,表達深沉而複雜的感情,也與低音提琴共同擔負和聲的低音聲部。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提琴:低**器,音色柔和、豐滿,拔弦效果很好。中提琴:

中**器,音色較暗,常作填充和聲之用,極少獨奏。小提琴:高**器,音色明亮優美,常但任獨奏。

我是學小提琴的但是還沒有到只擔任獨奏的水平.

大提琴尺寸分為:4/4,7/8,3/4,1/2,1/4,1/8.其中3/4是兒童琴.琴長分別為:755mm,735mm,690mm,650mm,580mm,530mm

中提琴分為中音提琴和次中音提琴兩種.中音提琴為:15、16英寸左右。次中音提琴較大,可達十八英寸以上,琴身越大穿透力越好,音色效果也越好,好的琴琴身小效果音色也有好的。

中提琴的尺寸一般有:17英寸,16.5英寸,16英寸,15.5英寸,14英寸,13英寸,12英寸.

琴身長:430mm,420mm,410mm,390mm,356mm,335mm,310mm.

小提琴身長:255mm 規格:1/8 適合年齡:

約為4—6歲琴身長:280mm 規格:1/4 適合年齡:

約為7—8歲半或9歲之間琴身長:310mm 規格:1/2 適合年齡:

約為10——13歲之間琴身長:335mm 規格:3/4 適合年齡:

身材稍小的成年人或身高1.60米左右的琴身長:356mm 規格:

4/4 適合年齡:身高1.65米以上的成年人用琴的大小,可根據個人的生理條件選用小一號的琴

成年人不一定都用成年人琴,尤其是業餘愛好者,往往使用過大的琴,而影響了對這件樂器的掌握

24樓:魷魚香餅

顧名思意,大小不一,從大到小聲音也是從低沉到尖銳。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提琴相對來說,聲音較尖。四條弦分別為:e/a/d/g

中提琴的聲音中等,也很好聽,體積比小提琴稍大,四條弦分別為:a/d/g/c

大提琴的四條弦的音高僅僅比中提琴底一個八度,體積在三者之中最大。聲音渾厚,很好聽。

大提琴與小提琴的區別,大提琴和小提琴的音色怎麼分辨?

區別一 外觀大小 小提琴相對來說體型最小,小提琴琴身 共鳴箱 長約35.5釐米,大提琴琴長約為小提琴的兩倍,全長約120公分,琴弓稍粗且短。區別二 音色不同 大提琴音色相對比小提琴陰暗,發出來的聲音不大,大提琴是管絃樂隊中必不可少的次中音或低音絃樂器,屬提琴族樂器裡的下中 器,音色渾厚豐滿,擅長演奏...

小提琴與中提琴有什麼區別,小提琴和中提琴在外形上有什麼不同?

1 外形的區別 中提琴比小提琴外形來看要略大一些,中提琴琴身長度一般為42.5釐米,小提琴琴身 共鳴箱 長約35.5釐米,而且中提琴的琴頭要更長一點,小提琴在絃樂器組中體積是最小。中提琴琴身長度一般為42.5釐米,小提琴琴身 共鳴箱 長約35.5釐米 2 音色的區別 中提琴的音域比小提琴要低,小提琴...

鋼琴好學還是小提琴好學啊,鋼琴和小提琴哪個比較好學

近年來鋼琴學習的熱潮正在不斷的 很多的家長都將孩子送到培訓學校學習鋼琴,而這一切卻衍生了一個新的問題,那就是是否為孩子鋼琴購買的問題,有的家長覺得鋼琴太貴,需要花費數萬元,有點吃不消,而租鋼琴每次就幾十或者幾百元,能夠輕鬆應對,而有的家長覺得只有買鋼琴才能夠更好的讓孩子學習鋼琴,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