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可不可以用鋁箔紙,鋁箔紙能在微波爐裡使用嗎?

2022-01-07 14:04:42 字數 5238 閱讀 9174

1樓:嗚哩哇啦然然

不可以的。

微波爐產生的微波屬於無線電波頻段,通常在2500mhz左右。這一頻段的微波有如下特點:1)可以被食物和水吸收,使分子劇烈運動,產生熱。

2)不能被塑料、陶瓷和玻璃吸收。3)金屬會在微波的電場影響下導電。較厚的金屬可以抵禦微波的電場,並把微波反射出去,因此微波爐內壁是由很厚的金屬製成的;同理如果將很厚的金屬容器放入微波爐裡,金屬容器會反射微波使內部的食物無法被加熱。

但鋁箔太薄因此導電會引發災難性的反應。較薄的金屬導電的過程及其迅速以至於它的溫度直線上升,可以引發大火。同時,鋁箔遇熱收縮時產生的尖端會引發火花,從而可以引燃任何微波爐裡的可燃物品。

2樓:

呵呵,記得用微波爐熱麵包,麵包的包裝上附有鋁箔,剛剛啟動,就看見裡面的閃電!還聽見嘎嘎的聲音,呵呵,挺壯觀的

3樓:真武廟鐸鐸

回答能描述的再具體點嘛,描述的越詳細越好,以便能為您找到最準確的答案,謝謝!

提問微波爐的薄塊燒烤功能可以用錫紙嗎

回答在純光波燒烤功能下,可以

因為微波爐在使用燒烤功能時,沒有啟動微波發生器,所以可以使用錫紙。

通常情況下,因為金屬對微波有反射作用,微波爐不能使用金屬物。

金屬不僅會導致微波爐加熱效率降低,加熱均勻性差,還會與微波接觸產生火花,發生危險,嚴重時還會損壞磁控管,更嚴重時甚至會引發**。

所以在啟動微波發生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使用金屬材料的器皿或工具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鋁箔紙中主要原料是鋁.放入微波爐內會出現打火的現象,損傷電路.

5樓:塞格楊秀豔

能但不是任何鋁箔都可以在微波爐中加熱!可以用專用的微波爐鋁箔,一般超市就有賣的!他可以很好的控制溫度!使食物的四周均勻受熱!還可以防止營養流失!

我一般做

啤酒魚的時候經常使用的!

鋁箔可以分為:高溫蒸煮鋁箔、低溫鋁箔、等~~!

但是同樣將鋁箔包裝食物放入爐內加熱時,鋁箔與內壁接觸也會生出火花。因此,應儘量小心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它會使你的微波爐裡打火 短路的。

7樓:

如果你想讓它**的話……

鋁箔紙能在微波爐裡使用嗎?

8樓:痴情鐲

鋁箔紙不可以在微波爐裡使用。

微波爐使用注意事項:

1、忌超時加熱

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2、忌加熱普通塑料容器

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3、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

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4、忌用金屬器皿

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金屬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做不熟食物,嚴重的還容易引發火災。

5、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的肉類

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可以繁殖,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應用:鋁箔紙作為一種工業製造原輔材料,產品主要應用於包裝防護,生活用品,建築等。初始研製河北廊坊大成在建築中是常見的應用型別多用於工業建築應符合《輔助建材的應用型別和基本要求》的規定。

將更多地取代單一性材料,廣泛應用於各種軟包裝。隨著經濟發展,中國必將成為全球最主要的包裝需方市場。鋁箔包裝發展前景十分廣泛。

9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鋁箔紙不可以在微波爐裡使用。雖然超市有專用的鋁箔紙,但還是要小心。因為將鋁箔包裝食物放入爐內加熱時,鋁箔與內壁接觸會生出火花。

擴充套件資料:

微波爐使用禁忌

1、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2、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

3、忌使用封閉容器: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4、忌用瓶頸窄小的瓶裝食物:就算開啟了蓋亦因壓力而膨脹,引致**。

5、忌用半滿開了蓋的瓶裝嬰兒食物或原瓶放入爐內加熱,以免瓶子破裂。

6、凡竹器、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

7、瓷制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8、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微波爐的加熱時間要視材料及用量而定,還和食物新鮮程度、含水量有關。

由於各種食物加熱時間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熱時間時,應以較短時間為宜,加熱後可視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熱時間。

9、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10、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11、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12、忌將微爐置於臥室,同時應注意不要用物品覆蓋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

13、忌長時間在微波爐前工作:開啟微爐後,人應遠離微波爐或人距離微波爐至少在1米之外。

14、忌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插座,要用單一電源而且裝接了地線的插座。

15、忌用微波爐暖嬰兒的牛奶,因為牛奶熱得不均勻時,容易灼傷嬰兒。另外會使牛奶的營養成分破壞。

16、忌用微波爐去烘乾衣服或者把硬化的指甲油煮軟,以防**。

17、忌徒手去移出微波爐內的食物。盛器及蓋子加熱後往往積聚了蒸氣,又會吸收食物的熱氣,而變得十分燙手,應該用防熱手套或墊子,以防灼傷。

18、不允許無含水食物放置微波爐內而使微波爐工作,這樣會導致微波爐損壞。

10樓:嗚哩哇啦然然

不可以的。

微波爐產生的微波屬於無線電波頻段,通常在2500mhz左右。這一頻段的微波有如下特點:1)可以被食物和水吸收,使分子劇烈運動,產生熱。

2)不能被塑料、陶瓷和玻璃吸收。3)金屬會在微波的電場影響下導電。較厚的金屬可以抵禦微波的電場,並把微波反射出去,因此微波爐內壁是由很厚的金屬製成的;同理如果將很厚的金屬容器放入微波爐裡,金屬容器會反射微波使內部的食物無法被加熱。

但鋁箔太薄因此導電會引發災難性的反應。較薄的金屬導電的過程及其迅速以至於它的溫度直線上升,可以引發大火。同時,鋁箔遇熱收縮時產生的尖端會引發火花,從而可以引燃任何微波爐裡的可燃物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微波爐是用光電來傳遞熱量,錫箔紙是金屬材料,不能用,會有火花,我自己用過一次,不敢再用了,也是用後才知道不能這樣操作的,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 但不是任何鋁箔都可以在微波爐中加熱!可以用專用的微波爐鋁箔,一般超市就有賣的!他可以很好的控制溫度!使食物的四周均勻受熱!還可以防止營養流失!

我一般做 啤酒魚的時候經常使用的!

鋁箔可以分為:高溫蒸煮鋁箔、低溫鋁箔、等~~!

但是同樣將鋁箔包裝食物放入爐內加熱時,鋁箔與內壁接觸也會生出火花。因此,應儘量小心使用。

13樓:驥驁不羈

通常不行!

因為微波爐加熱和燒烤是不一樣的!

所有金屬都是對微波遮蔽,並反射微波的,所以金屬器皿包括錫箔紙都不可以在微波爐中用。否則被四處反射無處吸收的微波能量,會引起爐內電弧光,嚴重時燒燬微波爐磁控管。

除非是一些特殊情況,比如用錫箔紙覆蓋大的食材的很小面積(比如做一隻雞,只用少量錫箔紙覆蓋細小,尖端部分,避免過熟)。

14樓:柳暗花明

不能,會被反射掉的!

15樓:優衣美家

雞翅尖、雞胸或魚頭、魚尾部或蛋糕的角端等部位易於烹調過度,用鋁箔紙遮裹可達到烹調均勻目的。

微波爐的使用技巧:

1、鋁箔紙的使用。雞翅尖、雞胸或魚頭、魚尾部或蛋糕的角端等部位易於烹調過度,用鋁箔紙遮裹可達到烹調均勻目的。

2、器皿蓋或保鮮膜封蓋的使用。蒸煮、燉食物和炒蔬菜時,為保持食物原汁、原味,防止水分過多蒸發,加快烹飪速度,應使用器皿蓋或保鮮膜。

3、紙巾、布巾的使用。烘烤麵包、餅乾或粘有麵包屑的雞肉片豬肉片時,用紙巾墊在食物底下,可起到保持食物表面乾燥、鬆脆的作用。做饅頭、糕餅時可用溼紗布或紙巾封蓋或包卷,可防水分蒸發。

4、中途對湯類攪拌,對肉片、牛排翻轉或對相互重疊較嚴重的食品進行重置,有助於增強烹飪效果。

5、在加熱結束時,把食物擱置一段時間或對有些食品添配一些佐料(如烹飪家禽肉類後,可澆上乳化的油或調味汁於面上,再撒些辣椒粉、麵包屑等),可達到加熱不能做到的滿意效果。

鋁箔紙能放進微波爐裡使用嗎?

16樓:三井獸

能,專用的微波爐鋁箔紙可以放入,但是不建議用,因為屬於金屬了。

使用微波爐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忌用金屬器皿:因為放入爐內的鐵、鋁、不鏽鋼、搪瓷等器皿,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之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不能加熱食物。 忌使用封閉容器:

加熱液體時應使用廣口容器,因為在封閉容器內食物加熱產生的熱量不容易散發,使容器內壓力過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忌用瓶頸窄小的瓶裝食物:就算開啟了蓋亦因壓力而膨脹,引致**。忌用半滿開了蓋的瓶裝嬰兒食物或原瓶放入爐內加熱,以免瓶子破裂

。凡竹器、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瓷制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

17樓:豐玉蓉合秋

鋁箔紙在微波功能下不要用,因為微波下是不能用金屬材質的,容易打火。如果你的微波爐帶燒烤功能,比如光波組合、燒烤鍵、組合燒烤有這些鍵的可以用。可以用來烤雞翅、烤蛋撻,烤雞主要是包在翅尖與頭這些容易熟的部位防止他們烤焦,鋁箔紙主要是用來烤的,其它也沒什麼大作用。

鋁箔紙放在微波爐里加熱食物,鋁箔紙,到底能不能放進微波爐裡使用

如果是大面積的當然不能。微波具有很高的能量,使金屬物質中的電子異常活躍。當到達一定程度時,就會放電。你說的燒黑,就是錫紙放電電擊到微波爐,將起燒黑 因為放電產生高溫 還有錫紙是隔熱的,你在微波爐中放一杯水和一個由錫紙包好的冰塊。最後水的沸騰了,但是冰塊幾乎沒融化 在說一下 微波爐烹飪用器皿不能用金屬...

烤箱用鋁箔紙有毒嗎,烤箱可以用錫箔紙烤東西嗎?

有毒。在使用錫箔紙或鋁箔紙的過程中,只用它們包裹食材放入烤箱燒烤,對身體損害不大。但是食材上若新增了調味醬或檸檬,由於其中的酸性物質會把錫箔紙或鋁箔紙的錫 鋁析出,混入食物中被人體吸收,則會造成食用者錫 鋁中毒。國家標準 精製鋁箔 中規定,用於食品包裝的精製鋁箔,其鋁箔中的有毒元素應符合如下規定 鉛...

生螃蟹,可不可以放在微波爐里加熱「

大閘蟹最好不要放進微波爐里加熱。因為螃蟹放入微波爐中會因為旋轉產生斷腳等情況,而且微波爐是依靠水分子的震動來加熱的,如果加熱螃蟹會將螃蟹的水分全部弄乾,從而螃蟹變得乾硬,難以食用。另外雖然隔夜的螃蟹可以吃,但並不是把螃蟹放進冰箱後就可以一勞永逸。在隔夜蟹中存在一種叫組氨酸的物質,會在一些微生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