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瓶一凍,電量就會變少,為什麼一到寒冷的冬季蓄電池一凍就沒電了?

2022-01-07 11:56:51 字數 2274 閱讀 6938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電瓶裡的電量是靠化學反應維持的,低溫環境下化學反應變慢了,電量就少了。

市場上的電動車80%用的都是鉛酸電池,而鉛酸蓄電池一個缺點就是不耐受低溫。隨著氣溫的下降,鉛酸蓄電池裡各種物質的活性會降低,蓄電能力也隨之變差。

溫度在25℃左右時,鉛酸蓄電池可正常蓄電,能最大限度地放電;15攝氏度以下時,電池的充電量和儲電量都只有正常環境溫度的三分之二或更低。

擴充套件資料

提高電動車續航和使用壽命的方法:

1、 及時充電;因為溫度的下降,電動車電池的消耗會非常快,所以要及時充電,儘可能的保持電池電量的充足;但是一定要注意,電池充滿電後要拔掉充電器,雖然充電器顯示充滿,但是它還會給電池充電,長時間的過度充電也會使電池的壽命縮短,電池起鼓,導致續航變差。

2、良好的駕駛習慣。在安全的前提下,一定要儘量的避免急剎車、突然加速等情況,這個是主要原因,你跑起來滿把運轉,電機要消耗大量的電,電池在大電流放電時,對電池損傷比較大,電池就會短縮壽命,也就不耐用了。

3.電池大電流放電時,電池放電時間短,小電流放電時,電瓶放電時間長。所以,騎行電動車還是以中速行使為好!電池續航增長,也能避免因速度過快導致剎車剎不住!即安全又省電!

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電瓶一凍,電量就會變少是由於冬季天氣較冷,會出現電量不經用,沸點低,夏天就要好很多。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蓄電池電量的多少,跟充放電流的大小,無電池容量,溫度等有關,溫度越低。內部電阻越大,電荷移動越困難,最終的結果就是電壓不足,造成虧電等現象,影響使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祝你一切順利。

為什麼一到寒冷的冬季蓄電池一凍就沒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低溫下,蓄電池的電解液活躍程度相對較低,儲電的能力較差,尤其對於電動汽車來說,尤其要注意時刻檢查蓄電池的電量,熄火後不要忘記關空調、大燈等用電裝置,避免虧電。

汽車的蓄電池在很長時間不適用的時候,就會自己慢慢的放電,直到報廢為止,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啟動汽車一次,給蓄電池充電。不要長時間的把汽車放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蓄電池的蓄電量可以在儀表板上反映出來。當電流表指標顯示蓄電量不足時,要及時充電。汽車引擎在冬天不易啟動,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

擴充套件資料:

冬季使用蓄電池注意事項:

1、蓄電池長久不用,它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2、避免長時間把汽車停放在在露天停車場,如長期停放,須拆下蓄電池帶走,以防蓄電池結冰損壞。

3、蓄電池的蓄電量可以在儀表板上反映出來。當電流表指標顯示蓄電量不足時,要及時充電。

4、汽車引擎在冬天不易啟動,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5秒。

5、在虧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6、每隔段時間要清潔一次蓄電池的接線柱,並塗上專用油脂以保護線束。經常檢查蓄電池上的配件及連線線路。

7、日常行車時應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倘若蓄電池蓋小孔被堵,產生的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影響蓄電池壽命。

人民網-這些故障現象最容易在冬天出現 教你怎麼治

人民網-誰動了我的電池 冬季汽車電池的保養之道

人民網-汽車電池能用多久 冬季如何保養汽車電池

5樓:雲蹤

主要是電解液結冰了,導電性就大幅下降,相當於電阻增大了,電流一大,電壓就大幅下降,相當於容量大幅下降。

6樓:九毛七

只要是電解液的流動性差了。

7樓:

因為天冷了,電子不活躍

手機為什麼一凍就沒電 50

8樓:三星問答服務

很抱歉,若天冷時您的手機不開機,由於網路平臺的侷限性,無法得知具體情況,建議您攜帶機器、購機發票、包修卡至當地的三星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蘋果機吧,是由於手機氣溫太低、由於天氣太冷,手機會出現罷工情況,這屬於正常現象,貼上個暖寶寶捂熱之後就可以恢復正常,不要驚慌,遇冷蘋果手機會開啟了自我保護防禦系統,所以會導致手機一到零下攝氏度就容易關機

為什麼汽車蓄電池的壽命這麼短,汽車電瓶,為什麼壽命越來越短

汽車教練 低價車型陸續推出,但是購買一輛新車還是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大部分的車主在購車後,是極度愛惜新車的,不希望車身有任何的剮蹭。而作為汽車零件之一的蓄電池,卻只有在出故障的時候才可以引起注意。其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壽命短,究其原因,還是由於用車時的那5個陋習。以直接熄火的方式關閉車燈 燈組在夜間行駛...

為什麼心情為一點小事就會緊張,為什麼我碰到一點小事心情就會激動,心臟就會跳個不停

病情bai 你好,你這是自卑du 的心理。沒有zhi必要,只要你覺dao得自己做的對,就完全沒版有必要權自卑。指導意見 只要你自信一點就不會出現這些的,你可以試試看,增強自己的自信心。這是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謝謝!為什麼我碰到一點小事心情就會激動,心臟就會跳個不停 性格問題,心情...

為什麼我一看到他,就會不由自主的笑起來,為什麼

因為他當時給你的感覺很好,你想象一下,你們熟悉了在一起了,他在你面前肆無忌憚的放屁,你還會笑嗎?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男友老是看著我就不由自主笑起來,我問他笑什麼,他又笑說沒什麼,有時說覺得我很可愛。是不是喜歡我的表 笑,就是開心,看到你很開心,那又是意味著什麼呢?很明顯,就是很喜歡你唄 是的很多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