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醋怎麼製作,如何製作果醋?

2022-01-07 09:01:40 字數 5987 閱讀 2885

1樓:妙招姐

教你在家如何做蘋果醋

2樓:罐頭小廚

古法自制安心蘋果醋,燃脂飲料界的牌面瞭解下

3樓:食光記

「蘋果醋」女人愛吃醋?這就對了,越愛吃醋越年輕!

4樓:安巨集偉安瑩

花樣水果醋diy的材料:

檸檬,楊梅,蘋果(或者任何一種水果,包括櫻桃,楊桃,水梨,蘆薈,等等),白醋,糖

花樣水果醋diy的做法:

1、把水果洗淨,晾乾,去皮去籽,大個的水果切成片或塊狀,加入適量的恆順白醋和適量的糖,糖的分量可以多加。把水果和醋糖裝入玻璃的密封瓶浸泡就可以了。

醋一定要用白醋,用釀造的最好,我用的是恆順的

水果醋可以幫助消化,增強體質,夏天用水果醋做涼拌菜吃別提多爽了。我泡了大約一星期的時候,忍不住拿出來嚐了一下,呵呵,醋的味道別提多棒了!你一定也要試試哦!

一般水果醋要浸泡3個月以上,時間越長,香味越濃郁。吃得時候可以把醋分為小瓶裝,這樣就不容易變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將一些菌類接種到果汁在發酵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的水果切好,用白醋醃製密封好就可以了

7樓:

把醋酸菌接種到果汁,然後不要密封,發酵就可以了

8樓:阿婉美食

美食:蘋果醋。蘋果洗淨,用紙巾擦乾水分,切成薄片,放入一個無油無水的瓶子裡,注意不要裝的太滿,加冰糖,倒入

如何製作果醋?

9樓:妙招姐

教你在家如何做蘋果醋

10樓:

材料:百香果23個

輔料:冰糖1100g、米醋900ml

一、將百香果洗淨涼幹,洗的時候注意不要太用力。

二、果實對半切開。

三、果肉挖出裝入密封容器中。

四、倒入冰糖與米醋,米醋最好以沒過冰糖為宜。

五、密封放置大約7天,待冰糖溶化便完成。

六、倒入杯中飲用。

11樓:罐頭小廚

古法自制安心蘋果醋,燃脂飲料界的牌面瞭解下

12樓:食光記

「蘋果醋」女人愛吃醋?這就對了,越愛吃醋越年輕!

13樓:阿婉美食

美食:蘋果醋。蘋果洗淨,用紙巾擦乾水分,切成薄片,放入一個無油無水的瓶子裡,注意不要裝的太滿,加冰糖,倒入

14樓:果醋專家

1、蘋果醋

製作方法:糯米醋300克,蘋果300克,蜂蜜60克。將蘋果洗淨削皮後,切塊放入廣口瓶內並將醋和蜂蜜加入搖勻。密封置於陰涼處,一週後即可開封。取汁加入三倍並開水即可飲用。

健康功效:蘋果和醋的組合是你不得不選擇的健康飲品。它可消除便祕,制黑斑,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解煩悶、去疲勞。長期飲用可以令你的身體狀態一級棒。

2、葡萄醋

製作方法:香醋適量,大串葡萄,蜂蜜適量。葡萄洗淨去皮、去子後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將濾得的果汁倒入杯中,加入香醋,蜂蜜調勻即可飲用。

健康功效:能夠減少腸內不良細菌數量,幫助有益細菌繁殖,消除**色斑。此外,葡萄醋內的多糖、鉀離子能降低體內酸性,從內緩解疲勞,增強體力。

3、酸梅醋

製作方法:穀物醋1000克、梅子1000克、冰糖1000克。將梅子充分洗淨後,用布一顆顆擦乾;按先梅子後冰糖的順序置入廣口瓶中,然後緩緩地注入穀物醋。

密封置於陰涼處一個月後,便可以飲用。梅子也可以做成醃梅食用。

健康功效:起到****、調和酸性體質的作用,堅持飲用可以加速新陳代謝,有效地將體內的毒素排出。幫助消化,改善便祕,預防老化。

4.香蕉果醋做法:

香蕉100克 去皮後切成薄片,紅糖100克,蘋果醋200克,三樣東西方在一個碗裡然後放入微波爐400瓦微波30秒,不知道這個400瓦微波是怎麼回事,好像節目當中用的微波爐可以選瓦數,看了一下偶家的微波爐,好像沒有這個選項。

微波後取出來然後把裡面的紅糖攪勻使之融化,倒入一個不透光的玻璃瓶內放置在無陽光直射的地方14天就好了,心急的放三天就可以喝了,喝的時候果醋15cc加入500cc的涼開水可以**便祕,讓**漂亮。

如果用別的蔬果譬如苦瓜,草莓就把紅糖換成冰糖,份量都不用變。每一種都有好處,苦瓜果醋可以排毒,草莓的據說含有一種什麼果素可以讓**變好。

做好的果醋可以直接兌水喝,也可以用來涼拌沙拉,最簡單的是西紅柿一個,甜椒1/4個,200克熟的玉米粒,加入三湯匙果醋就是美味又**的沙拉了。

5、檸檬醋

製作方法:白醋200克,檸檬500克,冰糖250克。將檸檬洗淨晾乾,切片,取玻璃罐,放入檸檬片後加入白醋,密封60天即成。

健康功效:檸檬醋能防止牙齦紅腫出血,還可以有效地壓制黑斑、雀斑的生長。長期飲用檸檬醋還可以增強抵抗力,讓**更加白皙透嫩。

6、草莓醋

製作方法:穀物醋1000克,熟透的草莓1000克,冰糖1000克。將草莓充分洗淨後除蒂部,將草莓和冰糖依次置入廣口瓶中,然後緩緩地注入穀物醋。密封置於陰涼處一週後,便可飲用。

健康功效:長期堅持飲用草莓醋可以改善慢性疲勞、緩解肩膀痠痛,還會對便祕有很好的療效。或許你不知道吧,草莓醋對於壓制青春痘、面皰、雀斑的生長也有很好的幫助。

7、蘇打醋

製作方法:糯米醋60克,冰汽水300克,如果口味需要還可以加入蜂蜜少許。在糯米醋中加入蜂蜜少許。在糯米醋中加入汽水,然後倒入蜂蜜,現衝現飲。

健康功效:蘇打醋不但非常好喝,並且有清熱解渴,**去脂,補充維生素的作用。它可以有效地調節體內酸鹼值,增強身體活力,防止身體老化。

8、玫瑰醋

製作方法:白醋一瓶,玫瑰花20朵—30朵。將上述材料混合後放在玻璃瓶內,蓋緊蓋子放置七天左右就可以了。醋可以加水直接喝,也可以和蜂蜜混合之後喝,口感酸酸甜甜的很不錯。

健康功效:氣味清香,是幫助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緩解生理不順等不適現象,更有養顏美容的神奇效果,讓你輕鬆擁有粉嫩好氣色。

9、果凍醋

製作方法:將50克果凍粉和若干冰糖中加入250毫升水,以小火煮溶,邊煮邊緩緩調勻。將糯米醋徐徐加入拌勻,然後倒入盛有葡萄和椰果果肉的模具中待冷卻凝結,冰鎮後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飲用果凍醋能夠有效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增強體力。酸甜的口味更能夠幫你開胃助消化。

10、獼猴桃醋

製作方法:將一個獼猴桃去皮,取果肉後,和一瓶陳醋、若干冰糖一起放進玻璃罐中密封,待冰糖溶化後即可飲用。

健康功效: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及纖維質的獼猴桃醋,能有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並能防止吃肉後消化不良,營養過剩而導致的發胖。

11、菊花醋

製作方法:菊花50克,米醋1000克,冰糖300克。一層菊花一層冰糖放在密封的玻璃瓶中,將米醋倒入,七天後可飲用。

健康功效:具有養肝明目,去火清肝的作用;對於消炎去溼、解除頭痛昏眩、降低膽固醇與消脂**也有非常明顯的功效。

12、酸奶醋

製作方法:糯米醋、酸奶、蜂蜜若干,數量按自己口味確定。在酸奶中緩緩倒入糯米醋,一邊倒一邊攪拌。在和醋混合調成稠糊狀時,加入蜂蜜調至自己喜愛的甜度即可。

健康功效:酸奶富含牛奶中的蛋白質和鈣質,有助於骨骼成長。加入糯米醋後,會進一步利於骨骼吸收鈣質。

13、櫻桃醋

製作方法:米醋、櫻桃混合泡一週,每日早晚飲用20毫升。

健康功效:對長期使用電腦的人有保護視力的作用。櫻桃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鐵,有助視力的恢復和補充大腦血液。

維生素a含量比蘋果、葡萄等高出4—5倍;鐵含量也比蘋果等水果高出很多,對血紅素的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14.名稱:番茄醋

作用:美體

材料:紅透的番茄1000克(不要選擇太大的)清醋1500毫升、冰糖少許(約20克,也可以選擇不加)玻璃罐一個(選擇乾淨、乾燥的)

製作方法:番茄洗乾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開後放入玻璃罐中,加入清醋、冰糖,在罐口平鋪一張塑料紙密封一週即可。

功效:豐富的va、vc、礦物質、葉酸,雖未經煮熟,但經浸泡清醋後,茄紅素一樣可以發揮效果,抗氧化,幫助消化、高纖美容,還可以抑制癌細胞。

15樓:支羲

一種以越桔類野生漿果篤斯越桔和越桔為主原料,以丁香、芥末、黑胡椒、辣椒、桂皮、精鹽、大蒜、姜粉、蔗糖為輔料,經酒精發酵和醋酸發酵兩步發酵後生產果醋和飲料的方法,以及由該方法得到的果醋和飲料。所述酒精發酵可以是用葡萄酒固定化酵母發酵或自然發酵。

果醋原本是一種酸味調味品,風味優良且營養豐富。而經過加工被製成果醋飲料時,則更好的迎合了現代人對於健康飲料的需求。果醋的作用自是不必多言,比如說**消食、護肝健胃之類的,當然還有駐顏美容啦。

這些都正好符合了現代人綠色、健康的消費理念,更是滿足了女性們保健、美容的渴望,因而受到人們的喜愛。

大多數的水果都可以用來製作水果醋,常見的比如有頻果、山楂、菠蘿、葡萄、柿子、梨、杏、柑橘、獼猴桃、西瓜等等。經常喝果醋是益處多多的。科學研究發現,不同的果醋又具有不同的功能作用。

頻果醋具有**的功效幾乎水果醋的製作方法比較簡單,可以到一些專門的論壇去分享一下他人自制果醋的心得。有時間也不妨自己動手試著做,既經濟又實惠,而且吃自己親身做的飲料,則更是別有一番滋味了。

16樓:卜馳柳卉

蘋果醋:材料:蘋果

600克、砂糖

350克、糙米醋

400克

做法:1、蘋果清洗後擦乾或風乾。

2、蘋果切小塊狀,放入瓶中,加入砂糖,倒入糙米醋,輕敲瓶底去氣泡即可封蓋。

3、浸泡約1個月即可稀釋飲用。

鳳梨醋:材料:鳳梨

500克、砂糖

500克、糙米醋

350克

做法:1、鳳梨清洗後風乾。

2、鳳梨切小塊狀,放入瓶中,加入砂糖,倒入糙米醋,輕敲瓶底去氣泡即可封蓋。

3、浸泡約1個月即可稀釋飲用。

草莓醋:材料:草莓

600克、砂糖

400克、糙米醋

400克

做法:1、草莓清洗後風乾。

2、草莓切小塊狀,放入瓶中,加入砂糖,倒入糙米醋,輕敲瓶底去氣泡即可封蓋。

3、浸泡約1個月即可稀釋飲用。

蘋果醋是怎麼製作的呢?

17樓:洛琪茂谷芹

diy的水果醋是以現成的醋浸泡新鮮水果一段時間,使水果的營養與風味與醋結合,作出不同口味的水果醋,因此所選用的醋不同,作出來的水果醋風味也會有所差別,常見的醋有工研醋、糯米醋、糙米醋、高梁醋等等,原則上不論是哪種醋都可以浸泡製作水果醋,不過醋本身有天然釀造和化學制作的差別,選購之前最好先詳細的參考成分說明。一般來說,製作出來風味較差的是化學醋,因為它具有很濃的嗆味,入口時也沒有那麼香醇,缺乏回甘的口感變化。使用釀造米醋所作出的水果醋口感最好,其它穀物醋在濃郁程度上也會有差別,像是高梁醋能使水果醋稍微帶有一點酒香。

■越陳越香的天然水果醋泡好的水果醋至少要經過3~4個月的釀造期才可以飲用,隨著釀造時間越長,水果醋的風味也會越來越好,大約經過1年是風味最好的時候,當然浸泡個3~5年再飲用,味道在濃郁度上會更有特色。如果要長期浸泡,記得不要經常開蓋,容易滋生細菌,一次釀好一大瓶時,最好能先分裝成小瓶飲用以減少接觸空氣的機會。

酸度高的水果醋對於容器會具有侵蝕性,不能使用塑料或是金屬的容器,唯一的選擇就是能密封的玻璃瓶,使用前也必須清洗乾淨並充分的擦乾,不論是容器還是水果,如果清洗後沒有擦乾都會破壞水果醋的純度,甚至造成腐壞。水果醋的儲存期限很長,只要儲存得當沒有變質,大可安心的慢慢享用,除了要注意完全密封和避免滲入水之外,儲存的場所也要注意防止陽光直接照射,通風良好的廚櫃,甚至桌子、床底下,都是很好的儲存場所。蘋果醋

:補血、滋養腎臟材料:青蘋果....2個

/陳年醋....400cc

/細冰糖....350公克作法1.

將蘋果洗淨,以紙巾擦乾外皮水分,切開去核後再切成扇形薄片。2.

取適當大小乾淨無水的玻璃瓶,放入作法1的蘋果,再倒入陳年醋,均勻的撒入細冰糖。3.

將作法2瓶口先封上一層保鮮膜,再蓋上密封蓋,存放在蔭涼處至少3個月以上即可。

選擇青蘋果製作蘋果醋會比紅蘋果味道更濃郁,而且味道越是青澀越是適合,大可不必花大錢買進口又大又漂亮的蘋果,體型較小便宜實惠的土蘋果才是最佳的選擇。蘋果切片之後要儘快泡醋,否則會很容易變色,不過即使變色了也不會對風味有所影響的

下列關於果酒製作和果醋製作過程的敘述正確的是A應先

a 家庭製作果酒時利用的是果皮上的野生型酵母菌,因此不能將葡萄汁煮沸30分鐘,a錯誤 b 參與果醋製作的微生物是醋酸菌,而醋酸菌是嗜氧菌,因此果醋的製作需要有氧 酸性環境,b錯誤 c 腐乳製作時新增香辛料既可以調製風味,也可以殺菌,c錯誤 d 果醋 果酒和腐乳的製作都需要對容器消毒,d正確 故選 d...

如何做果醋飲料,果醋飲料如何突破營銷模式?(2)

古法自制安心蘋果醋,燃脂飲料界的牌面瞭解下 果醋的做法很簡單 使用玻璃的密封罐,水果放罐子的一半,加一碗的天然冰糖,倒入醋 家裡的食用醋 淹過水果,密封放在室溫下陰涼的地方,自制檸檬醋 1 取3 5個檸檬,洗淨後自然風乾,然後切成薄薄的片。2 選個大小適中的玻璃瓶,仔細擦洗乾淨。先在瓶底鋪上一層薄薄...

下列關於果酒果醋和腐乳製作的敘述正確的是A使用的

a 使用的菌種分別是copy酵母菌 bai醋酸菌 毛黴,a錯誤 b 醋酸菌屬於du需氧型生物,zhi因此在氧氣充足和缺糖條件下,醋dao酸菌能夠將酒精發酵成醋酸,b錯誤 c 不同微生物適宜生存的溫度不同,果酒 果醋和腐乳在發酵過程中的溫度分別為18 25 30 35 15 18 c錯誤 d 果酒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