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可以帶藥嗎,出國能帶藥品嗎?

2022-01-07 08:34:04 字數 5516 閱讀 8235

1樓:優質回答達人璇

回答個人攜帶藥品出境有何相關規定

1.根據現行規定,對個人攜帶出境的一般藥品,海關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驗放,攜帶出境物品超出海關規定的限值、限量或其它限制規定範圍的必須主動向海關申報;

2.有關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及限制進出境物品表(請查閱海關總署第43號令);

關於所述藥品是否屬於精神藥品,請直接諮詢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可以帶更多5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可以。日常用藥都可以帶一些,但是劑量不能太多

但如果是處方藥的話,最好拿著醫生開的處方比較保險。而且填寫報關單的時候要註明有攜帶藥品。如果是液體藥品,或者是量大的話,請帶著醫生出具的證明,否則有可能會被拒絕。

藥品存放在原來的包裝內(最好還是原封未動)。

很多國家對藥品都有嚴格規定,基本上所有國家都不允許帶含有麻醉劑、安非太明、巴比土酸鹽、鎮靜劑、生長激素、蛋白合成和雄激素類固醇及紅細胞生成素(簡稱epo)等禁止物質的產品。

比較特殊的是中藥材,如果是植物成分的中藥一般不會沒收,但是動物成分的中藥就可能會被扣,或者被海關扔掉。

建議:出國前先了解各國藥品規定,大部分國家海關都會列明受管制的藥品,在出國前應事先向目的國使領館或官方**詳細諮詢或瞭解入境違禁物品攜帶的有關規定,所攜帶藥品最好備齊英文說明書、購藥發票、醫生處方等資料,以避免入境時遇到不必要的麻煩。

3樓:

一般的藥是可以帶的,但是那個鹿茸就不敢說了,帶東西不要圖僥倖。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著的

如果有醫院的證明最好

少量的藥品可以帶著

另外建議務必申報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問題。我每次出國都帶很多

出國能帶藥品嗎?

6樓:假面

首先明確幾個原則,這對所有要帶入國外的藥品都是適用的:

1. 帶了藥品在入關時最好申報,這樣就算被查出違禁品也頂多是沒收。誠信最重要。

2. 中藥 / 中成藥儘量少帶,由於很多中藥 / 中成藥其中的成分並沒有完全查明,再加上美國人也不熟悉中藥,容易被當成違禁品。

3. 所有藥都將包裝盒和說明書儲存好,處方藥最好能帶上處方和病歷,方便查驗。

以下是日常常用的可以帶的藥,括號裡是適應症:

處方藥(均為抗生素,用於細菌感染)

阿莫西林膠囊

羅紅黴素分散片(上呼吸道感染,表現為咳嗽等)

頭孢拉定膠囊

諾氟沙星膠囊(腸道感染,表現為拉肚子)

插一句,儘量不要自己隨意吃抗生素,尤其是感冒,大部分感冒都不是細菌**染引起的。

otc(非處方藥)

阿司匹林(腸溶)片 (解熱鎮痛,抗血小板凝集)

布洛芬緩釋膠囊(商品名芬必得,解熱鎮痛抗炎,可用於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牙痛等)

對乙醯氨基酚片(解熱鎮痛抗炎,可用於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牙痛等)

風油精、清涼油。

創可貼維生素 c(感冒時吃一吃可獲得一些心裡安慰)-

維生素 b2(口腔潰瘍時和 vc 一起吃,誰用誰知道)

多潘立酮片(商品名嗎丁啉,用於消化不良,吃貨必備)

鹽酸小檗鹼片 (不要買複方黃連素片,用於拉肚子)

另外,提醒大家,還有一些大家熟悉的常用的藥是不能帶的:

泰諾、白加黑等感冒藥(含有偽麻黃鹼)

牛黃解毒丸(含有動物成分牛黃)

雲南白藥(配方保密,無法出示配方)

京萬紅軟膏(含有罌粟殼)

7樓:動物知識講堂

分藥品型別的,有的可以,有的不可以。下面的幾類可以

1. 消化吸收方面的藥品

弗派酸,黃連素,健胃消食片,大山楂丸,霍香正氣丸。胃不好的同志,可以多帶一些養胃沖劑。因為,在美國學習及生活比較緊張,他們很少喝白開水熱水等,可能會加重胃的不適。

2. 呼吸系統的藥品

上感的常用藥及各類抗生素,如感冒沖劑,黃連口服液,頭孢片。普通退燒藥(如泰諾,白加黑)。

3. 外傷的藥品

膏藥貼在肩膀疼痛時使用,正紅花油扭傷時可用。

4. 抗過敏藥

息斯敏,樸爾敏等

5. 抗真菌藥

達克寧, 還有一些治**瘙癢的中成藥膏。

此外建議在洗衣時將襪子另外洗。否則感染上了黴菌,可就麻煩了。即使要一起洗,一定要洗後立即烘乾。

6. 計生藥品

已婚的出國帶的物品有緊急避孕藥,以免在不想要孩子時用上。這類藥品也屬於處方藥。開一次這個藥,還要看急診。

藥費,急診**費,給醫生的費用,沒有買保險的話,大概要接近200刀了。別的藥物清單中提到這條很少。再帶一些早孕測試條,一般保質期有兩年。

8樓:匿名使用者

能帶。指的通常是常備藥,而非處方藥。

裝行李的時候,記得把所帶每款藥帶上1-2張說明書,其他包裝可以拆掉。

買藥的時候儘量買帶中英文說明書的。

別太多,也用不上很多,不容易病的,藥也有保質期。

如果你的語言足夠正確的向醫生表達你的身體情況,那來美國後當地藥店也是可以買到。

9樓:拉練拉到鳥

基本上都可以,只要不是有毒的,不是會成癮的,如嗎啡什麼的。基本都可以。但是目前,由於那個恐怖事件,最好託運,不要放在隨身行李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只要不是毒藥

出國坐飛機可以帶藥嗎

11樓:

病人服用的藥物是可以的。

液體、凝膠及噴霧類藥物(包括中藥)如附有醫生處方或醫院證明,均可獲得豁免,藥物數量以旅客在飛機上所需為準。容器和塑料袋無要求。藥物應另行交給安檢人員,以便接受x光檢查。

安檢人員會要求旅客出示醫生證明書或醫生處方。

如液體藥物盛於容量不多於100毫升的容器內,並放在一個不超過一升、可重複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內可通過安全檢查。

旅客如患有糖尿病,可以攜帶足夠的胰島素製劑及帶針頭的皮下注射器在飛機上使用,但須出示醫療證明。糖尿病旅客如須攜帶個人的規定食物(例如無糖果汁)在飛機上食用,若容器的容量多於100毫升須出示醫療證明方可攜帶。豁免的藥物及食物應與其它手提行李分開,以便接受檢查。

12樓:123飯後娛樂

出國可以帶藥上飛機。

液體、凝膠及噴霧類藥物(包括中藥)如附有醫生處方或醫院證明,均可獲得豁免,藥物數量以旅客在飛機上所需為準。容器和塑料袋無要求。

藥物應另行交給安檢人員,以便接受x光檢查。安檢人員會要求旅客出示醫生證明書或醫生處方。

如液體藥物盛於容量不多於100毫升的容器內,並放在一個不超過一升、可重複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內可通過安全檢查。

13樓:優質回答達人璇

回答個人攜帶藥品出境有何相關規定

1.根據現行規定,對個人攜帶出境的一般藥品,海關在自用合理數量範圍內驗放,攜帶出境物品超出海關規定的限值、限量或其它限制規定範圍的必須主動向海關申報;

2.有關國家禁止進出境的物品及限制進出境物品表(請查閱海關總署第43號令);

關於所述藥品是否屬於精神藥品,請直接諮詢藥品監督管理部門可以帶更多5條

14樓:卑驪豔

你的藥託運就可以啦,託運的限制就是不超過免費託運的重量就可以. 但是最好包裹好.

針對隨身攜帶液態物品的限制是.單件容量不超過100ml,總量不超過1l的液態物品,可以放在透明袋子裡,隨身攜帶上飛機.

如果是在飛機上必須要服用的藥的話,你想隨身攜帶,必須有醫生處方.不過如果是單件容量不超過100ml,總量不超過1l的少量藥,就不需要處方.

15樓:唉小女子

這要看你去哪個國家了,一般到澳大利亞、紐西蘭不允許帶阿莫西林和康泰克的,要帶藥的話最好帶中成藥,海關問的時候你就說是中藥就ok了,不多隨身吃的不用申報,要是多的話一定要申報的,避免麻煩。

16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有些航班是比較嚴格的,但是並不是所有藥品都不能上飛機的,

但是如果是液體的話,超過100毫升是不允許攜帶的。

17樓:瘋子難不難

如果藥品是液體,超過一定體積是不允許隨身攜帶的,只能託運

中國民航總局關於不能隨身攜帶和不能託運的物品規定如下:

在中國境內乘坐民航班機禁止隨身攜帶或託運以下物品:

1 、槍支、軍用或警用械具(含主要零部件)及其仿製品;

2 、**物品,如彈藥、煙火製品、爆破器材等及其仿製品;

3 、管制刀具;

4 、易燃、易爆物品,如火柴、打火機(氣)、酒精、油漆、汽油、煤油、苯、松香油、煙餅等;

5 、腐蝕性物品,如鹽酸、硫酸、硝酸、有液蓄電池等;

6 、毒害品,如氰化物、劇毒農藥等;

7 、放射性物品,如放射性同位素等;

8 、其他危害飛行安全的物品,如有強烈刺激氣味的物品、可能干擾機上儀表正常工作的強磁化物等。

在中國境內乘坐民航班機禁止隨身攜帶以下物品,但可放在托執行李中託運。禁止乘機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託運的物品包括:

1 、菜刀、水果刀、大剪刀、剃刀等生活用刀;

2 、手術刀、屠宰刀、雕刻刀等專業刀具;

3 、文藝單位表演用的刀、矛、劍;

4 、帶有加重或有尖釘的手杖、鐵頭登山杖,棒球棍等體育用品;

5 、以及斧、鑿、錘、錐、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以用於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銳器、鈍器;

6 、超出可以隨身攜帶的種類或總量限制的液態物品

出國帶藥有規定嗎?

18樓:小胖依

1、出國是可以帶藥品的,但是有要求和限制。

實際上,很多國家對藥品都有嚴格規定,基本上所有國家都不允許帶含有麻醉劑、安非太明、巴比土酸鹽、鎮靜劑、生長激素、蛋白合成和雄激素類固醇及紅細胞生成素(簡稱epo)等禁止物質的產品。

2、紐西蘭:藥品最好原封未動。

紐西蘭對藥物管理相當嚴格。據在紐西蘭留學的林小姐介紹,攜帶藥物入境首先需要具備西醫處方方,書面證明病人需要服用該藥品來**疾病或維持生命;藥品仍然存放在原來的包裝內(最好還是原封未動)。

3、澳大利亞:最多能帶三個月藥量。在澳大利亞,一些感冒類的膠囊藥物是不能攜帶入境的。

例如:白加黑、康泰克,因為裡面含有可提取製造軟性毒品的「鹽酸偽麻黃鹼」。另外,可帶進澳大利亞的最高數量為可供3個月使用的藥品,藥品應存放在原配發或提供的容器內。

4、美國:動物成分中藥會被扣。

正在美國加州留學的葉同學表示,一般來說,感冒藥或者是日常用藥都可以帶一些,但是劑量不能太多,並且,西藥最好裝在原來的瓶子中,且有中英文的說明書或者藥品成分說明,處方藥還需要出示醫生的處方。

5、歐洲:常用藥不過量一般能順利通關。

曾在英國留學的鄢同學表示,英國並沒有太限制藥品,常備的藥品一般都能通關,而且中醫在英國十分受追捧,即使不從國內帶中藥材,在英國也都買得到。

在義大利學習外牆設計的林同學也表示,如果帶的常備藥物量不大,一般不會被查,止咳糖漿一類的液體藥物用託運也能順利通關。

6、建議:出國前先了解各國藥品規定。

所攜帶藥品最好備齊英文說明書、購藥發票、醫生處方等資料,以避免入境時遇到不必要的麻煩。

化妝品能帶出國麼,移動pos機能帶出國嗎

自用的可以帶啊 如果是大批量的就找國際快遞吧 移動pos機能帶出國嗎 你好!自動pos是用自動資料卡接收訊號的,如果訊號不好就不能簽到,請放在訊號好的地方重新試試,如果還是不行,就重新辦理一張資料卡 是不能的 平時養卡提額 不要壓金的這個pos 可以免費領 現在已經有境外的pos機。可以帶到各地區使...

坐高鐵可以攜帶藥酒嗎?可以帶多少瓶(一斤裝)

坐高鐵可以攜帶封閉好的瓶裝藥酒,但不能攜帶散裝藥酒,攜帶50度以上的藥酒時,最多隻能攜帶2瓶。攜帶50度以下的藥酒時,最多隻能攜帶一箱6瓶。攜帶藥酒上高鐵時注意不要超量 超重,要封存完好,妥善放置,避免磕碰,造成旅客不必要的損失或者劃傷其他旅客。此外,雷管 煙花之類的易燃易爆品及水果刀 菜刀等利器鈍...

自考本科可以出國讀研嗎,自考可以出國留學嗎?

想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如何選擇學校,你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系統blog.sina.com.給自己一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並瞭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