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為什麼充電充到六十就不充了

2022-01-07 08:02:19 字數 5446 閱讀 7221

1樓:憂鬱紅塵

系統電池記憶問題,只需將電池的排線拔下3秒再重新插上,問題就解決,是華為硬要歉電池錢。

2樓:深藍

估計是你的電池老化了。電池老化後就會出現充電到一定數值就無法再充進去。所以可以換個新電池。

如果是新手機可以看下充電器是否原裝,有些充電器無法充到百分百,但一般都是可以相容的,所以電池老化的可能性比較大。

3樓:蝶去鶯飛何處問

這種情況,大概率是電池問題,建議去售後檢測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華為m9充電到60%就永遠停在**了,斷電後約1個小時後就報沒電了,常彈出短訊息說電池或充電系統有問題,並有400**提示撥打諮詢,將該充電器和線插其他的手機正常充電,換電池也是永遠充到61%,經細查懷疑是充電插座的觸片氧化妨礙正常充電,用純淨煤油(也可以用專用除氧化劑等)清洗,熱風吹乾後再試,可以充滿電了!

5樓:阿凱生活百事通

回答親愛的,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認真打字整理答案。3分鐘內一定給您回覆。如有追問一定回答,請您稍等一會,拜託手下留情,不要隨意差評

首先檢查手機充電用資料線是否完好無損。建議使用手機資料線充電的使用者儘量用原配資料線進行充電,有些手機使用者在自己購機時一起配備的資料線丟失後就在市場上隨便購買了一根介面一致的資料線,卻不知不同型別的手機其資料線內部的解法是有差異的,用了不規格的資料線當然無法給手機正常充電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電池的原因。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主機板充電ic的問題。這個需要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主機板充電ic。

建議您可以申請華為售後。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如果您還有問題可以追問,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更多5條

華為手機為什麼充電充到六十就不充了

6樓:sonder小仙女

手機充電的時候電池圖示不動主要影響手機正常充電:

主要導致手機充電的時候電池圖示不動的原因電池損壞,充電器損壞,手機病毒感染:

1,重新啟動手機,再次嘗試充電,

2,更換手機電池,然後繼續針對手機充電,

7樓:王8023者

電池排線重新裝一下就好了,今天親試管用。

為什麼華為手機充到百分之六十的點充不進去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請您關機充電,檢視能否正常充電。

2.如果可以,請您備份資料,使用線刷安裝最新的開發版系統。

3.如果可能的話,請您更換一根資料進行充電。

4.如果不能正常充電,請您前往您附近的維修點檢測一下。

華為手機充到60就充不進電了,怎麼回事啊?

9樓:不下雨的雲

這樣的情況只能是手機電池問題,如電池老化導致,也不排除手機充電器問題,更換充電器插入看看。

10樓:大學資料分享

這個大概率是電池問題。因為電池老化或者損害了,所以充不進電了。當然了,也可能是充電器的問題,充電器壞了,充不了電,這也是可能的。

最後,也可能是手機系統問題,可能有bug。所以還是建議去售後看看。

11樓:月玲瓏小醋

可能是電池問題想,也有可能是資料線問題,你這個華為用了多久,如果有2-3年了電池老化也是正常,因為安卓手機只能用2-3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充到60就充不進電了,怎麼回事啊?估計是你的電池老化了。電池老化後就會出現充電到一定數值就無法再充進去。

所以可以換個新電池。如果是新手機可以看下充電器是否原裝,有些充電器無法充到百分百,但一般都是可以相容的,所以電池老化的可能性比較大。

13樓:spider網路

華為手機充到60就充不進電了,怎麼回事啊?

手機電池是不是用久了,老化了,可能充不滿。

14樓:馬拉松

大概率是手機充電器。出現的問題。

15樓:植夏侯旋

那可能是您的電池或者充電線有問題。

16樓:風流的玫瑰花

各種原因吧!建議去售後檢測!

手機充電異常,只能充到60%就不能充了,怎麼回事

17樓:默守淡淡的幸福

導致手機充電異常的一般原因:

1、非原裝充電器充電,充電異常,請使用原裝充電器。

2、充電的時候使用手機,導致充電緩慢或者越充越少,請充電的時候不要使用手機,且清理後臺程式後再充電或者關機充電觀察。

4、手機root後出現的系統異常,請解除root後觀察。

5、手機電池故障,充電電壓不足,需要到當地的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擴充套件資料充電器的輸出電壓可能比手機的輸入電壓低,這就像水庫開閘防水,如果當閘門內外的水在同一高度時就不會產生水流了,水就流不進去,充電器就像閘內的水,水面高,手機像閘外的水,水面低,開閘時水流由高至低流下來。

當水面齊平時自然就不會有水流了,但這時閘外的水卻還沒充滿,換個充電器試試,一般充電器輸出電壓應該是5v,達不到5v即為充電器故障。

18樓:微生錦文蒯悅

喔。你充電時是不是一邊上網。如果是停止所有執行,留著正在執行程式就ok

手機充電的時候顯示充電,但充到60%多就充不進電,怎麼回事

19樓:蝴蝶眨幾次眼

1.電池的電極觸點髒汙,接觸電阻太大造成壓降太大,充電時主機認為已經充滿而停止充電;

2.手機內部充電電路出現故障,不能正常充電。

3.電池內部出現故障,

判斷方法:問題1可以用乾淨橡皮把觸點擦乾淨即可,一般可以解決80%的問題。

問題2可以找一個萬能充試試充電,如能正常使用,就是手機問題,今後就用萬能充。

問題3以上都不是時,多事就是電池的故障了,只有還塊電池試試。

參考如下文:

市場上主要有兩種充電電池鎳氫電池和鋰離子電池,人們關注的電池充不進電的問題大抵是針對這兩種型別的。同一型別和規格的電池又可以通過並聯、串聯和混聯組成不同電芯數目的組合電池,作為一個普遍現象,人們希望瞭解電池及電池組充不進電的背後原因進而尋求解決之道。

電池充不進電的原因從大的方面來說,可以分為電池自身固有的內部原因和電池實施充電的外部原因。鋰離子電池以其更優越的效能正在逐步佔領鎳氫電池的原有市場,所以,這裡以鋰電池充電為主進行說明,有區別的地方提到鎳氫電池。

電池充不進電的內因有:電池零電壓或者組合電池中有零電壓電池。電池零電壓要麼本身就是不合格品,出廠時就沒有達到相應的標稱容量和電壓值,要麼屬於壽終正寢,因長期使用,容量耗盡,電壓降而為零。

考慮到鋰電池經過長期擱置,如一年以上,也可能以自放電的形式把電量放盡從而使電壓為零,現在的鋰電池保護方案在設計上要求電池零電壓時也能充進電。因而,對於電池零電壓有兩種區別:一種是能夠充電繼續使用的,另一種是以完全沒有使用價值的;換句話說,前者容量損失是可逆的,而後者是不可逆的。

充不進電的零電壓電池如果不幸設計到鋰電池組中,就可能通過保護晶片把零電壓訊號傳導到電池組中,從而關斷mosfet,使電池組無法充電。

點池組連線錯誤。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較小,因為充電電池或電池組出廠時一般都要求全檢,正規廠家的電池出現這種情況除非是某批電池出廠時沒有全檢,而恰恰連線錯誤的電池組就在未檢之列。當然,對於非正規廠家出品或者個人組裝則另當別論,出現連線錯誤並不能完全杜絕。

相對來說,鎳氫電池組全檢率低些,這種錯誤的概率可能會大一點。內部電子元件、保護電路出現異常。這種情況大抵是電池用久後出現的,電子元件的老化、脫落均會導致電池充電出現異常,尤其是整合到保護電路的電子元件出現上述情況後會直接影響到電路的保護功能的發揮,從而不能正確指導充電過程。

充電行為中導致充不進電的外部原因有:充電器與電池不配套,特別是不配套的充電器與鋰電池充電電流設計的差異會導致充電時瞬間電流過大,鋰電池實施過流保護中止充電。解決這種不配套特別是注意不要把鎳氫充電器與鋰電充電器混用,有些萬能充電器也儘量不要「萬能」使用。

充電裝置故障,無輸出電壓。出現這種情況,只需要把電池放到另一個同型號的充電器上充電即可。不適宜的充電環境,充電器和充電電池都有自己的工作環境,越過了兩者中任何一個限定條件,不論是高溫還是低溫都會令充電無法進行。

解決電池充不進電問題無外乎診斷和**。診斷的秩序是先外因後內因,因為充電方法出現的問題只要改正就行了,而內因則需要專業的電池知識和電池檢測裝置才能得出正確結論,在自己不能解決的情況下,可以拿到專業的維修網點進行維護。

2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使用的是原裝充電器對手機充電嗎?若不是,請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試試。若使用的是手機的原裝充電器對手機充電,建議嘗試更換一個充電器、資料線試試,也可以將手機關機在插座充電試試,若還是不行,建議帶上您的手機、充電器、資料線,到我們的售後服務中心檢測一下您的手機,可以在手機的設定-更多設定-售後服務選單中查詢售後服務中心的地址。

21樓:來自葛仙山鎮靜的美人瓜

演示樣機吧 關機充電就可以

手機電衝到百分之六十幾就充不進了,怎麼回事?怎麼辦?

22樓:玉隆店

首先檢查手機充電用資料線是否完好無損。建議使用手機資料線充電的使用者儘量用原配資料線進行充電,有些手機使用者在自己購機時一起配備的資料線丟失後就在市場上隨便購買了一根介面一致的資料線,卻不知不同型別的手機其資料線內部的解法是有差異的,用了不規格的資料線當然無法給手機正常充電。

手機在充電過程中儘量不要接打**。一種比較好的習慣是在手機充電時將其關機,這樣就可以保證優質的衝電效果。在平常使用手機的過程中,儘量在每次充電時進行健康充電,即電量低於20%時就進行充電,千萬不要等到電量耗盡時再充電,以免影響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針對採用穩壓器轉換頭來給手機充電的使用者,應根據充電說明書上的要求接正確的市電進行充電。一般情況下國內的市電是220v,而在國外比如說日本市電壓是110v。因此如果在國外給手機充電,會由於電壓不足而無法正常進行充電。

而通過資料線進行充電的使用者,應確保提供給usb介面的是正常的5v電壓。

可能是電池本身的質量有問題,可以更換一塊新電池。或者是由於電池使用太久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電池正負極短路而損壞。

導致手機無法充電也可能是手機本身的質量問題所致,對於這類情況,建議拿到手機維修店進行維修,手機處於質保期的可以返廠進行維修。

23樓:可愛的承諾

1.請您關機充電,檢視能否正常充電。

2.如果可以,請您備份資料,使用線刷安裝最新的開發版系統。

3.如果可能的話,請您更換一根資料進行充電。

4.如果不能正常充電,請您前往您附近的維修點檢測一下。

地址和**查詢:http://www.

同時北京,上海,南京,武漢,成都,杭州,西安,深圳和廣州9家小米之家有維修能力。 小米之家工作時間為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到晚上7點。

為什麼我的手機用充電寶充電充到95就不充了

因為充電寶有個晶片防止過充百分之95就是將近滿了 我有個移動充電寶。給我的手機充電。為什麼手機電池只充到95 充電寶就自動斷電不補充了。用直充都可 和充電寶的電量有關,充電寶本身電量越少能充到的百分比就越低 那個是電池帶自動保護的 可能是充電寶電量有關吧,你換個充電寶試試看。可能是充電寶晶片誤判吧,...

為什麼手機用充電寶充電有時候只能充到80多就充不了了

充電寶沒電了.3000毫安的充電寶都不能把手機充滿電,說明你的充電寶的電量轉化率太低。可能是充的比較慢而已,建議你耐心充多一會試試。如果仍然充不進,有可能是充電寶電量不足,也可能是手機電量顯示錯誤或者是電池老化導致的。建議逐一檢查,重啟下手機試試,必要時換塊電池試試。換根資料線試試,如果還是一樣的問...

華為手機為什麼關機充電,開機不充電

請檢查充電線與手機連線的介面,充電線是否完全插入 2.請檢查資料線 充電器和插座是否接觸不良,建議重新插拔 3.請檢查接頭和插孔是否清潔,如果發現灰塵,建議用毛刷清理一下,再重新充電確認 4.請檢查資料線 充電器和插座是否破損或異響,如果損壞請更換。a.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 b.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