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感染引起的帶狀皰疹導致的神經疼痛應該吃什麼藥

2022-01-07 02:29:06 字數 5346 閱讀 7337

1樓:冷眸

得了帶狀皰疹,1~3天后,發病部位的**即出現綠豆粒大小、張力很大的丘疹、水皰,沿神經分佈,集簇狀排列,呈條帶狀。患此病者,主要表現為全身疲倦無力,食慾不振,輕度發燒,很快發病部位感覺灼熱,跳著疼痛或癢。輕者可以不痛,但有癢感,或只見紅斑而沒有明顯皰疹;重者疼痛明顯,坐臥不安,數日後由澄清透明的水皰變為混濁的膿皰,部分可破潰形成糜爛。

老年患者常出現劇烈疼痛,影響睡眠,如果**不及時或不當,在皮損消退後,仍遺留疼痛。進入帶狀皰疹後遺症期,留下反覆的神經疼痛。帶狀皰疹就怕**不當留下後遺症。

帶狀皰疹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發性閃電樣或撕裂樣以及針刺樣疼痛,發作時常使患者寢食不安,大多數患者常常伴隨較明顯的持續性燒灼痛,為減輕衣服對身體的刺激,有人不敢穿衣,或把衣服撐起來,整夜的睡不好覺. 此病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疼痛才能消除,才能**。 **:

建議用邱氏邱藥堂「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拔毒化淤,迅速阻截病毒蔓延,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患處膏藥外敷將侵蝕神經上的皰疹病毒拔出,內服驅毒敗火膠囊幫助體內向外驅毒排毒,內服外貼,裡外同治,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隨著皰疹病毒的拔出和排出體外,疼痛就會逐步減輕至解除疼痛,使患者徹底**,不留後遺症,使用方便,無***。

2樓:金華**病防治院

帶狀皰疹是人感受了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經過急性期**,帶狀皰疹的大多數病人都可以痊癒。臨床上有一部分患者由於年紀比較大、身體免疫力低,導致經過積極的**,病毒仍然沒有被完全排出體外而存留在**的纖維或者**的組織,被大量的病毒吞噬和破壞,體內還殘留水痘-帶狀皰疹病毒。當身體免疫力低的時候,帶狀皰疹病毒會時不時的引起神經痛。

帶狀皰疹的後遺神經痛是指持續時間在一個月以上,影響病人的休息、睡眠等,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可以給予病人繼續抗病毒**,同時可以配合藥物的外治法以及鍼灸的圍刺等**。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吃什麼藥能止痛?

3樓:匿名使用者

四聯定向整合**

第一步 抗毒解毒---破壞皰疹病毒生存環境、高強度臨床**體內潛伏病毒

外用藥物結合特殊的理療,使得藥物強力滲透,穿透表皮,將表皮細胞的酸性改為中性,徹底破壞皰疹病毒的生存環境(皰疹病毒只能在酸性環境中生存),從而消滅病毒。針刺還能使炎性病灶的血管通透性降低,抑制炎性物質滲出,隨著藥物的抗毒解毒,使得炎性物質排出體外,從而起到**作用。

第二步 通絡止痛---破壞基因鏈阻斷病毒複製,藥物通絡或榮養止疼以達**目的

藥物中含有活性極強的蛋白溶解酶,能快速溶解皰疹病毒的蛋白外殼,使藥物成分迅速進入病毒內部破壞基因鏈,抑制病毒的dna多聚酶活性,使其無法複製。獨特**結合藥物可使區域性血管擴張、加速代謝、加快細胞的再生和修復、降低末梢神經的興奮性達到解痙止痛;依據祖國醫學理論,以獨特的**及高效的臨床**藥物,疏通被邪氣(病毒等)導致的經絡阻滯、氣機鬱滯引起的疼痛;或者榮養機體不能滋養的病變組織,以達到養榮止痛之目的。

第三步 益氣養陰---驅風搜毒、通絡止痛、活血化瘀、通經活絡

臨床**一週,應用中藥燻蒸滲透和內服中藥,通過最佳給藥方法,使得藥液直達病灶部位,修復受損神經,清除體內毒素,抑制病毒侵害,疏通經絡、改善微迴圈、共奏通經活絡、滋養受損組織,以達止痛之目的。

第四步 綜合修復---調節植物神經及血管舒張功能,重建免疫抗體解決**難題

通過依個體而擬定的療程及給藥後,患者配合堅持**,則可:修復因病毒侵襲而受損神經組織,改善神經組織的血供;增強巨噬細胞和白細胞的吞噬功能,提高白細胞免疫功能,快速增強患者抗病能力,最終達到**皰疹、解決**難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巴噴丁、阿米替林片、還有強效鎮痛藥物,這三個藥一起用

5樓:婁子童乜舒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用布洛芬、芬必得、甲鈷胺、卡馬西平、普瑞巴林等藥物都可以緩解疼痛症狀,但是不能**。要徹底**的話,建議**帶狀皰疹後遺症用中藥五味清疹合劑,對恢復後遺症造成的皮下神經效果顯著。

6樓:青島天道中醫

1.神經痛**

(1)皮質類固醇激素

強的鬆開始量30mg/日口服,明顯有效後(約7~10日)逐漸減量,一般可收到較好效果。

(2)去炎鬆混懸液區域性封閉**

去炎鬆混懸液1ml(10mg)加0.5%~1%普魯卡因或利多卡因注射液4~8ml注入受累神經處皮下,每週1次,如肋間神經,也可注入到脊椎旁3~4cm處受累神經肋間。

2.抗病毒**

(1)抗病毒藥物應儘早應用。常用藥物阿昔洛韋口服,腎功能減退者需要減量。

(2)止痛常用藥物:鎮痛劑,1片。卡馬西平每片0.

1g,初時每次服半片,逐漸增至每日3次,每次1片,止痛效果明顯。但應注意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皮疹及肝腎功能變化等,房室傳導阻滯病史及骨髓抑制病史者禁用。

(3)營養神經藥物常用維生素b1口服;維生素b12肌內注射。

3.物理**

(1)紫外線:以中波紫外線(uvb)照射皮損處,促進皮損乾涸結痂。

(2)紅外線或超短波:照射患處,有助於緩解疼痛。

4.中醫**

以中藥內服配合梅花針、火針、拔罐、放血**為主。

注意事項

1.及早準確的辨證**的目的使病邪儘早被驅除,減少對機體的刺激與產生的損傷作用。

2.注意休息,認真服藥、擦藥,用藥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如海鮮,蛋類,魚類,牛羊肉,以及煎炒上火食物,應該以清淡為主,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

3.年老體弱的患者要防止其嚴重併發症的發生:老年人大多數由於機體的功能出現衰退的現象,免疫功能低下,在有關**的作用下容易患帶狀皰疹,患病後容易發生嚴重的併發症,體弱之人,特別是長期應用皮質激素的病人同樣是這樣,所以防止其嚴重併發症的發生非常重要。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吃什麼藥啊?

7樓:巧克力之賓果

吃藥效果不是很好~您可以去試試鍼灸~

因為是病毒侵犯神經造成的~鍼灸可以促成神經恢復~

止痛效果明顯~

8樓:在桃花谷看戲的豌豆

非甾體消炎鎮痛藥、阿片類藥(緩釋劑)、抗抑鬱藥、抗癲癇藥、鎮靜藥、阿西洛維

9樓:匿名使用者

b1 b6 病毒靈 各兩片 每日3次 一至兩週

簡單有效

10樓:達爾容項蓮

這是帶狀皰疹後遺症,不好治,想治好必須吃中藥!

11樓:樂正桂環蘭

帶狀皰疹就怕**不當留下後遺症。此病只有將皰疹病毒拔出,排出體外,疼痛才能消除,才能**。用「帶狀皰疹及後遺症專用藥」可**。

12樓:告傲冬茆精

我表哥以前和你的病情一樣,是王醫生給我表哥把病情徹底治好的,你不妨一試

13樓:元彩銀惜雪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可以用西藥普瑞巴林、胸腺肽、甲鈷胺、維生素b1b12等藥物,但是隻能緩解疼痛症狀不能**。用中醫五味清疹合劑見效平緩但是可以徹底**,療效顯著。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吃什麼藥

14樓:青島天道中醫

帶狀皰疹的**方法包括:

1、抗病毒**越早越好,72小時內療效相對較好。感染超過7天,抗病毒**的意義不大,一般抗病毒**7-10天已經足夠;

2、應用維生素b1、b12、甲鈷胺營養神經,促進神經修復;

3、帶狀皰疹常伴有神經性疼痛,應用止痛藥物緩解症狀、改善睡眠;

4、中醫和中藥對帶狀皰疹療效顯著,可以根據病情選用清熱解毒、活血化瘀、止痛的藥物**,中醫拔罐**和放血**也有很好的療效;

5、外用藥物可以起到抗感染、止痛或促進水皰乾涸的作用

1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帶狀皰疹後遺症主要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為急帶狀皰疹誤治、失治、和病人自身免疫力下降而致。中醫學對急性帶狀皰疹**病機的認識:

急性帶狀皰疹的**是外感毒邪(病毒),邪氣稽留體內,與氣血搏結,阻於經絡,滯於臟腑,使氣機執行受阻,經絡阻塞不通,而發生疼痛。內因是情志內傷,肝鬱化火或脾溼蘊結,致使毒邪化火與肝火、溼熱、相互搏結,阻於經絡,以致血瘀氣滯,不通則發疼痛。用傳統中醫外科膏藥帖敷可**。

16樓:血盟孑孑

帶狀皰疹的皮疹消退以後,其區域性**仍有疼痛不適,且持續1個月以上者,稱為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它是帶狀皰疹遺留下來的疼痛,屬於較劇烈的頑固性疼痛,輕輕的觸控即可產生劇烈難以忍受的疼痛,患者的疼痛常是以自發性閃電樣或撕裂樣疼痛,發作時會使患者寢食不安,大多數患者常常伴隨較明顯的持續性燒灼痛,可謂是中老年人健康潛在的殺手。因此,說到**,還應當從後遺神經痛的**說起。

作為現代醫學難以**的頑痛之一的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是由滯留體內溼熱餘毒未盡,日久化熱生毒,瘀阻絡脈,而臟腑組織代謝廢物不能通過絡脈排出,毒素積蓄更加損傷絡脈,故而疼痛持久尤甚。依國內知名帶狀皰疹皰疹專家趙建軍醫生之見,這是由於正氣內虛,邪毒外侵,氣滯血瘀,溼熱蘊結,絡道滯阻而發病,可充分利用傳統中醫無刺激、無***的**優勢,根據本病正氣虛衰,氣血瘀阻,經脈不暢的病理,以扶正祛邪為**原則,祛邪以通、扶正以榮。用養陰益氣,活血搜毒,通絡止痛之法,做到通榮相濟,藥達病所,病祛體復,可取得標本兼治之療效。

已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簡稱fda)認證的五味清疹合劑,正是實現這一**效果的不二選擇,當然也是回答「**」這一問題的絕佳答案。 五味清疹合劑內外兼施,外可用斂皰鎮痛液、收溼生肌膏和後遺神經修復止痛膏敷於患處,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使阻滯的神經暢通;兼之內服排毒通絡膠囊和深層祛邪扶正金,裡外同治,使氣血流暢,脈絡暢通,修復疏通被破壞的神經。該合劑是由趙建軍教授在祖傳中醫古方的基礎上,結合現代醫療手段,反覆驗證、精煉而成,對於**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效果非常顯著,受惠者已近萬人。

中醫有言:至虛之處,便是留邪之地。五味清疹合劑**之首善,即在於扶助人體正氣,正氣充足者,則寒溼邪氣不敢犯也。

綜觀五味清疹合劑全方,可達到益氣養陰,清熱解毒燥溼、活血化瘀通絡,使氣復血榮,脈絡暢通,氣血流暢,如此可將溼熱邪毒從體內驅除,修復受損神經,通暢脈絡,疼痛得止,故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可痊癒。

17樓:南宮懷雨姬賦

帶狀皰疹神經痛用中藥五味清疹合劑**效果非常好,我家鄰居老頭就是用這個藥物治好的帶狀皰疹後遺症。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痛的受不了,也只能吃點止痛藥了,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19樓:金華**病防治院

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建議在急性期短期內使用糖皮質激素和皮質醇激素來進行**,**7-10天后需要逐漸減量。考慮在疼痛最為明顯的部位,採取區域性封閉注射的方法來進行**,也可以起到止痛的效果。除了使用止痛藥物外,建議適當配合使用抗病毒的藥物來進行**,無論口服或靜脈點滴,都可以取得一定的**效果。

當然最主要的要給予患者適當應用鎮靜、鎮痛的藥物,幫助患者緩解疼痛,改善症狀。物理**比如按摩、推拿、理療、鍼灸、烤電等,也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帶狀皰疹是由什麼病毒引起的,帶狀皰疹是由什麼引起的 為什麼會得這種病 怎麼預防,如何根治

帶狀皰疹一般是當機體受到刺激或者是抵抗力下降的時候,體內的細菌以及病毒被啟用,從而引起的症狀。不要用手過度的抓撓,注意清洗,不要使用任何刺激性的物品,比如肥皂,一定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防止交叉感染。免疫力下降體內毒素誘發的 帶狀皰疹 又稱纏腰火丹,蛇盤瘡,蛇丹,纏腰龍,蜘蛛瘡,蛇串瘡,火帶瘡,飛蛇,...

病毒性皰疹是什麼樣的,病毒性皰疹是什麼病?

一 單純皰疹 中醫稱為 熱瘡 好發於 與粘膜交界處,特別以口角 脣緣 鼻孔周圍等部多見,特點是在紅斑基礎上出現簇集的小水皰,多為一簇 皰液先透明後混濁,擦破後糜爛 出滋水 結痂,也可繼發感染。病程1 2周左右,愈後還可在原處 二 手足口病 多發生於學令前兒童,尤以一二歲嬰幼兒最多。水皰如芝麻大小,皰...

帶狀皰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帶狀皰疹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由水痘 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病毒通過呼吸道粘膜進入人體,經過血行傳播,在 上出現水痘,但大多數人感染後不出現水痘,是為隱 染,成為帶病毒者。此種病毒為嗜神經性,在侵入 感覺神經末梢後可沿著神經移動到脊髓後根的神經節中,並潛伏在該處,當宿主的細胞免疫功能低下時,如患感冒 發熱 系統性紅斑狼瘡以及惡性腫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