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仙劍奇俠傳3第38集

2022-01-07 01:44:24 字數 5410 閱讀 1985

1樓:匿名使用者

仙劍3電視劇結局解釋 .. (**胡歌吧)

天帝把飛蓬之位還給景天,但是遭到拒絕.最後一次(結局)景天去找天帝,就是奔那願望去的.只希望說了願望就走,並不嚮往神界的榮耀.

但是天帝希望他能留在天界.天帝口中所謂的破壞六界秩序,其實只是一個藉口。人若強制復活而影響秩序,那因非天命的死亡又算什麼?

邪劍仙乃六界之外物,也就是說眾生是非正常因素而死亡的,那天帝復活眾生便是在維護六界秩序,何來影響六界秩序之說?

所以,天帝的謊言就只有一個目的,那便是希望景天因懼怕死亡而留在天界,並且他還給了景天如果留在天界便可不死的暗示(生命的等同值便是生命),景天根本沒有打算留在天界,所以他壓根不會考慮到這裡。直到景天最後離開天界,天帝最後的那一句,「你所剩餘的壽命不多了。」

如非刻意,天帝有必要再問一次嗎?景天那麼決絕的救人,天帝應允後,為何還要再次提醒景天壽命問題?

所以,景天的死只是天帝的一個幌子,而景天卻信以為真,以為命不久矣,這就造成了最後的一問。

千年的等待,夕瑤的思念而成的神樹之實,更是在結尾處那一句看似無心,實則有意的:誰讓你走了。來告訴景天千年輪迴的等待,一定會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之前夕瑤曾對雪見說「擁有這對玉佩的人,會得到上天的祝福,永遠在一起。」玉帝的話「生命的價值等同於生命」,這讓景天誤認為自己將不久於人世,卻沒有明確的告訴他自己會剩下多久的生命時光。這樣回到人間的景天會珍惜每分每秒。

最後,景天對著紛紛落雪的天空呼喚道「我不想走」,而如雪般美,同時名字也因雪而得的雪見說道「傻瓜,誰讓你走了.」這句看似無心實則有意的話,其實意味著上天給了景天的答案:那便是他將與雪見永遠的在一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按電視劇裡的意思解釋一下:(至於其中有沒有隱含的寓意,這就見仁見智了)

天帝說「你的壽命不長了」是指景天以命換命,所以壽命不長

景天那句「我不想走」是一語雙關,他知道自己壽命不長,但又不想走,不想離開雪見

雪見說「傻瓜,誰讓你走了」是因為她以為景天在和自己開玩笑...

雖然網上盛傳有第38集(這從一個側面反映了仙劇的火熱程度)

不過導演是老大,他要刪咱也沒辦法啊~

再說紫珊大神編的東西,一般人敢看嗎```

其實只有37集也好,給了網上諸多結局版本流傳的機會,都說38集太悲傷,但既然沒有演出來,就給了我們想象的空間,有懸念有討論,不也很美好嗎

就像曹先生那隻完成了前80回的《紅樓夢》,一本殘缺的名著以其自身的不完整成就了永世的輝煌...

長卿和紫萱、景天和雪見在雪地裡的戛然而止,留下的,是每個人心中美好的期盼...

3樓:匿名使用者

仙劍奇俠傳第三部第38集內容

其實導演拍了38集的。不知道為什麼刪了而已。悲哀有他的原因把。38集是這樣的

景天連叫了三句「我不想走」後,就倒下了,雪見扶著他,笑嘻嘻的說:「菜牙,別裝了,給我起來!」景天沒有反應,只是兩眼無神的看著天空,這時雪見有點急了,喊道:

「菜牙,本小姐命令你起來,你敢不起來!快起來呀!」景天依然毫無反應,這下雪見是徹底慌了,帶著哭腔喊道:

「菜牙,你怎麼了,你別嚇我啊,菜牙,我們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的,菜牙,菜牙……花楹,你快過來啊,花楹!」屋裡,花楹急忙化 形,跑到永安當們門口:「主人,怎麼了?

你怎麼哭了?景天怎麼倒在地上啊?」雪見抹了抹眼淚,道:

「花楹,你快救救景天,快!」「哦。」感覺有點莫名其妙花楹回答一聲後,就走向景天,開始施法。

沒多久,就見花楹一臉失望的停了下來。「怎麼樣了?」雪見焦急的問道,花楹搖了搖頭道:

「主人,對不起,花楹盡力了,但景天是自然死亡,體內所有東西都好好的,就是魂魄已經不在了,對不起,主人。」聽到花楹的話,雪見無力的靠著門柱,臉上沒有一絲表情,有的,只有眼淚。

「景老闆!」屋裡傳來了趙文昌的聲音,「哎呀,景老闆,你這是怎麼啦,老闆娘,景老闆他怎麼啦?」雪見沒有理他,只是靠著門柱,兩眼無神的看著躺在地上的景天,淚水不住的往下流著。

這時,花楹略帶哭腔的說道:「景天他,他死了……」「什麼?」趙文昌一聽,傻了,「哎喲,我說景老闆吶,你可別嚇我喲,你怎麼能這樣就走了啊,你說說,你認識蜀山上那麼多人,蜀山上有那麼多寶貝,哎喲,看來現在是沒轍了啊……」這時,雪見突然回過神來,嘴裡默唸了句:

「蜀山。」只見她一把扶起景天,就向外跑去。「主人,你要去哪,不要扔下花楹!

」花楹立刻變成五毒獸跟了上去,只留下在那裡鬼嚎的趙文昌,也不知道他是心疼景天還是心疼那些還沒見過面得寶貝。

蜀道上,一個紅衣女子,揹著一個男子,正艱難的往上爬著,身後還有位穿 衣服的小姑娘在不停的幫著忙。「菜牙,堅持住,本小姐一定要把你送上蜀山,長卿大俠一定有辦法救你,所以,你要堅持住啊,要是你敢放棄,本小姐,本小姐就馬上嫁給其他人,你聽見了嗎,菜牙……」雪見的聲音明顯帶著哭腔,但她說的話,除了花楹,又有誰能聽到呢?

夜晚,蜀山無極閣裡,長卿和常胤正在商量事情,突然聽到門外有響動,於是他們便走到門前,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倆人一土豆齊刷刷的躺在門前。「常胤,快,叫人扶他們去休息,然後到後山取些仙土,將花楹安置在裡面」長卿看著這一幕急急的說到。「是,掌門師兄。

」常胤說完後就立馬去安排了。

「菜牙,不要離開我,不要啊!」雪見從夢中驚醒,她立馬起床,跑出房間,直奔無極閣。到無極閣前,雪見剛想推開門,就聽見裡面有人在商量著什麼,似乎是關於救景天的,於是她便停了下來,仔細的聽著。

「掌門師兄,難道真的沒有辦法救景兄弟了嗎?他可是我們蜀山的大恩人啊,就算要用我的命去換他的命,我也願意!」常胤焦急的問道。

而長卿卻搖了搖頭道:「常胤,不是沒有辦法,辦法的確也是一命換一命,但只有一人的命能換回景兄弟的命,那就是千年聖果所化的雪見……」

雪見悄悄離開無極閣,來到景天的房間,她拉著景天的手,放在自己的臉上,這一刻,她覺得無比溫馨,似乎自己已經得到了解脫。沒過多久,雪見緩緩閉上眼睛,她的身影漸漸變淡,到最後完全消失,而空中赫然漂浮著一個聖果,聖果飄到景天頭上,散發著柔和的光芒,漸漸的,聖果便景天合二為一了,最後,只聽見從漸漸虛淡的聖果中傳來一句:「菜牙,我們再也不會分開了……」

無極閣中,長卿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大叫:「不好!」只見他轉身便向景天的房間跑去,來到景天房間,長卿坐在床邊,喃喃道:

「哎,宿命啊,剛剛和常胤只一心想著如何救景兄弟了,居然沒有發現雪見姑娘在門外,哎……景兄弟,你叫我如何向你交待啊……」常胤來到長卿身邊,道:「掌門師兄,難道雪見姑娘她……」長卿默默的點點頭:「常胤,你吩咐人到忘情湖取些忘情水來」說完,長卿便轉身離開了。

第二天,景天房中,景天伸了個大大的懶腰,睜開眼睛道:「咦?難道地府的房間這麼雅緻??

怎麼搞的跟白豆腐的房間一樣??」這時,常胤端著一杯水走了過來:「景兄弟,你醒了啊。

」「咦??常交叉??怎麼你也掛了??

恩,不對,難道我在白豆腐的地盤??是你們救了我??」常胤將那杯水放在桌上,道:

「不是我們救的你,掌門師兄吩咐我把這個給你,這是忘情湖的水,喝了過後你就會忘記今世最珍貴的東西,我想,說道這裡,你應該知道是誰救了你吧」只見景天先是一愣,然後一把抓住常胤的衣領,大聲喊道:「豬婆呢,雪見呢,為什麼,你們為什麼不阻止她,告訴我為什麼!」常胤緩緩拿開景天的手道:

「景兄弟,你冷靜點,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你也知道雪見姑娘的性格,她決定的事,我們能阻止一時,但我們能阻止一世嗎?桌上的忘情水喝不喝由你自己決定,師兄已經在忘情水裡加了藥,你喝完後會昏睡,醒來後就會忘掉這一切的,希望你要理解掌門師兄的好意。」聽完這些,景天並沒有做出想象中暴走的姿態,而是無力的坐下,拿起那杯忘情水一飲而盡,然後就倒在床上。

常胤看著景天搖了搖頭,便走出了房間。

就在常胤走出房間不久,本應熟睡的景天緩緩起身,將剛剛喝的忘情水全都吐了出來,喃喃道:「白豆腐,我知道你是在為我好,但我不想忘掉豬婆,放心,我會好好活下去,快快樂樂的活下去,因為,我的這條命,是豬婆給的,我會好好珍惜的…..」景天說著說著,淚水不住的滑落了下來……

無極閣裡,長卿正對著一個造型別致的盒子說這話,如果仔細看的話,這個盒子赫然就是之前裝邪劍仙的盒子。「徐大哥,哥哥他真的沒事了嗎?」一個女子焦急的問道。

「應該沒事了吧,常胤說,景兄弟已經喝下了忘情水,現在正在熟睡,好了,你不要說話,這個盒子有與外界隔絕的功能,你還是趕快進去吧,如果你被天界發現,就不好辦了。」說完,長卿就將盒子給蓋了起來。

就在離蜀山不遠的一座山峰上,一男一女正看向無極閣。「你,真的決定了嗎,要是你這樣做的話,你的命就不長了。」神祕女子對男子說道,男子拉著女子的手說道:

「你不也是嗎,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昨天把妖后的位置急急忙忙傳下去是為什麼,我現在又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懂的深山野人,你死了,我活著也沒什麼意思,所以,還不如將我體內的神龍之息給那個姜國公主,成全她對她哥哥的千年之情,這樣我們就能一起去見菱紗了……」

神界,神樹旁,夕瑤看著自己手上那一團散發著柔和光芒的光團,看著裡面不停閃現的雪見的記憶喃喃道:「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說完,夕瑤便雙手連動,手上的光團也漸漸變成一塊玉石。就在這時,一顆紅色的流星落到了神樹旁。

「重樓??你來幹嘛??」夕瑤看著重樓,問道。

重樓看著神樹,說道:「飛蓬,哦,不對,現在應該是景兄弟,他是我唯一的對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所以…….」剛剛說到這裡,重樓便將夕瑤震開,將手放在神樹上,只見神樹上漸漸亮起了刺眼的光芒,樹枝上,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開始開花,結果……「重樓,你這又是為何呢,這樣的話,你在未來的100年裡就會成為一個普通人啊……」重樓沒有回答,只是一心的向神樹輸送著自己的元氣。

夕瑤默默的看著這一切,眼淚不覺的滑落,喃喃道:「飛蓬,景天,看見了嗎,你們唯一的對手……重樓,謝謝你,謝謝……」

一個月後,渝州永安當,守一和守忠帶著一個女子來到這裡。「哇,守一,守二,你們怎麼來了??是不是白豆腐被人欺負了,叫你們來搬救兵的啊??

」景天嘻嘻哈哈的問道。守一和守忠相視笑了一下,道:「景兄弟說笑了,我們這次來時奉掌門之命來向景兄弟引見一個人,和討要一件東西的。

」「哎喲喲,沒想到白豆腐也會缺東西啊,告訴我,是什麼??」「廣袖流仙裙。」守一和守忠同時說道。

「啊??廣袖流仙裙??你們蜀山都是大男人要這個幹嘛??

這可是文物,很貴的。」景天莫名其妙的說道。這是門外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哥哥,難道給龍葵廣袖流仙裙還要徐大哥付錢嗎??」站在門口的不是龍葵是誰??「妹妹!!

」景天立馬跑了過去,一把抱住龍葵,道:「怎麼是你,你不是已經……」「投胎了是吧??呵呵,龍葵捨不得王兄,所以,當日龍葵離開劍後並沒有去地府,而是去了蜀山,哥哥,你不會怪我吧……」說到這裡,龍葵的聲音已經和蚊子差不多了,景天摸了摸龍葵的頭道:

「傻丫頭,哥哥怎麼會怪你呢,回來就好……」

天界。「天帝,這樣真的合適嗎??」「呵呵,眾卿不必多說,龍葵現在就算是我也無權干涉她啊,他已經跳出輪迴了,而且景天體內有千年聖果,他的生死也不是我們能管得。

」「這…….陛下,景天的事情我們倒還能理解,但龍葵……」殿下眾仙家議論紛紛。「眾卿家,不必懷疑,現在的龍葵身上具有龍神之息,而且是已在不周山沉睡了近千年的上古神龍,銜燭。

一年之後,渝州永安當,發雪紛飛,景天呆呆的站在門外,嘴裡重複著兩個字:「豬婆……」「哥哥,吃飯了」屋內,龍葵喊道。「來了」景天轉身正準備進屋,突然聽到背後有人在問:

「這裡是永安當嗎?」「這不廢話嗎??這裡當然就是我,大名鼎鼎的……」剛說到這裡,景天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他立刻轉過頭去,時間彷彿就在這一刻停止了,兩人對視許久,然後飛快的向對方跑去,相擁雪中……(完)

仙劍奇俠傳3紫萱出場是多少集,仙劍奇俠傳三紫萱都再哪集變蛇了?

仙劍奇俠傳3 紫萱出場是第9集。具體劇情介紹 龍葵穿上 廣袖流仙裙 後,越發顯得標緻動人,她不惜欲打斷自己的腿也要緊緊跟隨著景天。景天心一軟,決定帶著龍葵一起闖蕩江湖,為龍葵找得她 真正的哥哥 長卿自從上次和景天分道揚鑣後,一直視斬妖除魔為己任,不料竟遇上摩尊重樓,情急之下,為了解救長卿,女媧後人紫...

仙劍奇俠傳,仙劍奇俠傳

此二人很難打,強烈建議使用合擊技 斷空噬地 戰鬥中調整陣形,景天站中間,雪見站雷位,龍葵站土位 雪見給龍葵用 真元護體 並給雪見吃兩儀仙丹增防,最後景天使用 技 中的 繡口錦心咒 即可發動,約四次即可取勝,其間不妨用飛巖術 驚雷閃等配合。用組合技能,不過前提要學秀口錦心咒,後用斷空噬地組合技能秀口錦...

仙劍奇俠傳,仙劍奇俠傳

是遊戲自身的設定。那個,儲存後就不要再讀檔,直接接著玩,那些怪獸就不會有。但讀檔後,就會從新有怪獸出現。正常現象。就這樣啊。用來刷經驗的嘛。要是不想打就用修改器把等級改高,然後再啟動自動戰鬥就行了。正常,本來就是這麼設定的,可能是為了讓我們刷怪升級,打最終boss吧 都是這樣啊,我的也會。重新讀檔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