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把鹽蛋裡面泡出油來,如何讓鹹鴨蛋淹出油來

2022-01-06 17:28:00 字數 5447 閱讀 483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鴨蛋4個、白酒70毫升

輔料:鹽50克、水500毫升

第一步:鴨蛋4個,白酒70ml,鹽50克。

第二步:將鴨蛋用用白酒清洗,裹滿食鹽放入砂鍋。

第三步:給砂鍋敷上保鮮膜,放置陰涼處密封放置15天。

第四步:鍋中放入溫水500ml,放入鹹鴨蛋,大火煮熟。

第五步:用刀切4小半即可食用。

第六步:完成。

2樓:芒果椰子姐妹

醃雞蛋七天流油 醃製雞蛋的竅門 清水 將雞蛋放進去 白醋和白1:1的比例 更加的入味 無水無油密封的罐子 將雞蛋放進去 花椒生薑片食鹽倒入涼白開水 冷水裡面含有細菌 密封性更好 保鮮膜 蓋緊蓋子 將

3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醃鹹蛋想要出油多,主要需要準備到農家出的鴨蛋,市場上買的飼養的鴨蛋是出油較少的。

醃鹹蛋的方法:

方法一: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周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方法二: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方法三: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后即可取出煮食。

方法四: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方法五: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后即可開罐煮食。

方法六: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4樓:禾子睿

放白酒是鹹蛋多出油的關鍵,千萬不可忘記。因為白酒可以加速蛋內的蛋白質凝固,使蛋黃內的油被擠出。

下面介紹幾中鹽水醃蛋方法:

1.鹽水醃蛋

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以呈飽和狀態為度(就是鹽水有點鹹苦)。待鹽水冷卻,將洗淨晾乾的雞蛋,一隻只地放入鹽水中,並在鹽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壇口, 30天左右即可開壇取出煮食。此法醃製鹹蛋,簡單快捷,蛋黃出油多,特別香濃好吃。

2.白酒浸醃蛋

浸醃時先將洗淨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約30天即成。這種方法最簡便。

3.五香味蛋

取適量的花椒、五香八角、大蒜子,生薑、精鹽,等量放於水中煮沸20分鐘,倒入瓷壇內。然後將洗淨的雞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后即成。這種醃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4.草木灰醃製。

把草木灰和入食鹽,用水沾上蛋殼(市場上賣的多是用這種方法醃製)

5.米湯醃製

用米湯或者煮米粉過後的那道湯水和入黃泥巴或者紅泥巴,並加入食鹽(食鹽的量沒有比例,根據自己要求的鹹、淡來新增),據說這種醃製的鹹蛋黃出油最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鹽的高濃度也需要,但時間更需要,要泡很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鹽的濃度高點就可以了

如何讓鹹鴨蛋淹出油來?

7樓:罐頭小廚

一天醃出綿香鹹蛋黃!喜歡吃鹹鴨蛋,就是為了裡邊綿密流油的鹹蛋黃

8樓:小黃的時尚天地

100%出油的鹹鴨蛋醃製方法,7天就能吃,紅得流油!值得收藏

9樓:

要把鹹鴨蛋洗乾淨,以後沾上酒沾上點鹽包起來,這樣醃能出油要煙保證一定的時間

10樓:我是那小誰

鹽鹹鴨蛋

原料:鴨蛋10個,鹽1袋,白酒500ml。

原料準備。

鴨蛋放在清水裡洗去表面的髒汙,擦乾。

然後將鴨蛋再次用冷開水沖洗乾淨。

洗乾淨的鴨蛋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水分。

鴨蛋放入乾淨的盆中,加入白酒500ml,白酒的量最好是沒過鴨蛋, 浸泡半小時左右。

然後將沾了白酒的鴨蛋在鹽巴里滾一圈,保證鴨蛋全部沾上了鹽粒。

將沾滿鹽粒的鴨蛋放在乾淨的容器中。

將最後一點鹽全部撒在袋子裡(或容器中)這10個鴨蛋,大概2/3袋的鹽。

密封儲存,將保鮮袋口紮好,外面在套一個保鮮袋,同樣紮好,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醃製20天即可。

這樣醃出來的鹹鴨蛋就是出油了。

鹽蛋怎麼才可以泡出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鴨蛋4個、白酒70毫升

輔料:鹽50克、水500毫升

第一步:鴨蛋4個,白酒70ml,鹽50克。

第二步:將鴨蛋用用白酒清洗,裹滿食鹽放入砂鍋。

第三步:給砂鍋敷上保鮮膜,放置陰涼處密封放置15天。

第四步:鍋中放入溫水500ml,放入鹹鴨蛋,大火煮熟。

第五步:用刀切4小半即可食用。

第六步:完成。

12樓:芒果椰子姐妹

醃雞蛋七天流油 醃製雞蛋的竅門 清水 將雞蛋放進去 白醋和白1:1的比例 更加的入味 無水無油密封的罐子 將雞蛋放進去 花椒生薑片食鹽倒入涼白開水 冷水裡面含有細菌 密封性更好 保鮮膜 蓋緊蓋子 將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鹽蛋的方法也有幾種,選向你介紹最簡易的一種鹽水泡法。先用一個容器盛一些自來水,當然,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是用自然的冰雪水,這樣,鹽蛋的顏色會更清澈。然後在水中放入足夠的食鹽並攪拌,直到容器底部可見少許沒有溶化的鹽粒,還可以在其中放入一些花椒等傳統作料,再把選好的鴨蛋放入其中,放到陰涼處30天以後,就可以食用了,這種方法的好處是簡單,但所做的鹽蛋不夠翻沙,而且保質期不長,做好後10天左右,就會變質而有難聞的臭味。

另有一種做法叫灰包法,即是找來一些草木灰,除去較粗的炭頭,放在容器中,然後向容器中一邊加水一邊攪拌,讓灰變成糊狀,再向其中加入鹽和作料,再攪拌,直到容器四壁較易被灰漿糊住,這時,就可以入進鴨蛋了,攪拌一下,讓蛋殼上糊滿灰漿,取出來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等上一個月,就可以食用了。泥包法與灰包法完全一樣,只是把草木灰換成黃泥就行了,這兩種包法雖然複雜了一些,卻是最正宗的做法,味道純正,做好後保質期也可以超過兩個月。 無論是哪種做法,放置的時間都不宜過長,如果超過三十五天,鹽蛋的蛋黃就會失去油份,變得乾燥,蛋白會變得太鹹、太硬。

14樓:誰動了我的漫

泡鹽蛋怎麼做才翻沙出油

怎樣醃製鹹鴨蛋,怎樣才能讓蛋黃出油

15樓:罐頭小廚

一天醃出綿香鹹蛋黃!喜歡吃鹹鴨蛋,就是為了裡邊綿密流油的鹹蛋黃

16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準備食材:白酒、鴨蛋、鹹鹽。

1、準備好的鴨蛋清洗一遍,然後烘乾或者晾乾,這樣可以避免鴨蛋變質。

2、把烘乾的鴨蛋在食鹽上面來回滾,保證蛋上面都是食鹽。

3、然後在用紙巾裹住鴨蛋,在酒中浸泡以下。

4、用保鮮膜把鴨蛋裹起來、然後放在陽光下晒一天,這樣可以加快鴨蛋流油。

5、晒完一天以後,準備一個保鮮膜把鴨蛋放入保鮮膜中在放入一個封閉的罐子裡,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醃七天即可。

鹹鴨蛋不宜與甲魚、李子同食。鴨蛋性偏涼,故鹹鴨蛋脾陽不足、寒溼下痢者不宜食用。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有心血管病、肝腎疾病的人應少食。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17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青皮鹹蛋    約30只

食用鹽    1袋500克

二鍋頭酒    1瓶

花椒    5-6粒

八角    1小撮(約十五,六粒)

容器    1個

二、自制鹹蛋: 100%出油起沙的鹹蛋的做法

1、採購新鮮鴨蛋。以表皮光滑,沒裂縫,沒小黑點的為新鮮的蛋,宜選擇個頭大的,蛋黃亦大。鴨蛋選購以「青皮」為佳。

2、徹底用清水洗涼,徹底自然晾乾。 以乾布或廚房紙抹乾的方式雖然可減少等待時間,但以自然徹底晾乾為佳。可置陰涼處一晚不影響操作。

3、拿一小碗,裝適量二鍋頭酒。

3、把蛋逐個放入有白酒的小碗裡。

4、沾酒滾一圈。

5、滾過酒的蛋逐一碼入容器中。容器必須提前清洗乾淨晾乾,務必沒油沒水。

6、煮一鍋白開水,水燒開後投放適量鹽。配製成飽和鹽水。再次燒開後放入花椒八角,煮出淡黃色澤關火徹底涼透即為滷鹹蛋的水(見提示4)

7、徹底放涼的滷鹽水倒入碼好蛋的容器中,水量要浸過蛋面為宜。(見提示5)再注入約一小盅30毫升的二鍋頭酒往碼好蛋和鹽水的容器裡,封蓋。因鹽水浮力可能個別蛋會浮於水面,可半個月左右翻動一下蛋的位置,使泡製均勻。

8、題外話:關於裹鹽法。 裹鹽法按1-6步處理完後,沾完酒再滾一圈食鹽。再單個包裹保鮮膜即可。裹鹽法不需要鹽水也減少貯存位置。黃泥法和草木灰法也樣差無異。

9、有些蛋黃中間會有一個小白點。外面硬但小白點的位置會感覺軟軟的,這樣的不是泡壞了,也不是假蛋或臭蛋,是泡製處理時間未夠,可食用,但口感稍欠而已。

小貼士1. 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2. 鴨蛋中蛋白質的含量和雞蛋一樣,有強壯身體的作用;

3. 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4. 鴨蛋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是補充b族維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18樓:畸形的豬

1.將鴨蛋徹底清洗乾淨,並擦乾水。將鹽、八角、花椒和桂皮加水煮開,煮出香味,冷卻備用。

將外殼無水、潔淨的鴨蛋一個個的浸入白酒中,全身沾溼,然後放入容器中。將冷卻好的香料鹽水倒入容器中,倒滿、淹過蛋,蓋上蓋,並寫上日期放置在陰涼處,40天后取出,煮熟。切開來,見蛋黃油油的,這次用的是38度白酒,如用56度的會更加好。

2.將鴨蛋用溫水洗乾淨,瀝乾水晾乾。白酒倒碗裡,鹽在微波爐里加熱殺菌,鴨蛋先在酒裡滾一圈,再在鹽碗裡滾一圈。將鴨蛋放塑料袋裡紮緊,再放密封的盒子裡,放冰箱冷藏25天,完成。

3.準備一些新鮮鴨蛋。把鴨蛋清洗乾淨。

晾乾水分(一定要自然陰乾,不可以晒太陽)。在白酒裡浸20秒左右。取出滾上一層鹽。

用保鮮膜包好(或是幾個一組放到保鮮袋裡,紮緊密封)。所有包好的鴨蛋裝到大號的保鮮袋裡。放到太陽下暴晒一天(這是出油的關鍵)。

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30天左右,就可以拿出來煮著吃了。

如何才能把人物畫得神似怎樣才能把人物畫的很像很逼真並且有照片的感覺?

當你看見一個人物的時候 首先在你心中留下的印象 例如 你覺得她版臉型或是眼睛什麼的很不權 一樣 一下就記住了 你可能忘記她的所有外表 可能就是忘不掉她嘴角往下耷拉 只是舉個例子 那麼好!就抓住人物給你留下的印象 不是別人的 就是你自己的真實感覺 即便用最笨拙的筆觸也能抓住她的靈魂 用心去感受 去理解...

如何才能把生活過得更好,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更好?

人生的每個抉擇就好像一場賭局,輸贏都是自己的,既然痛與樂都是自己承擔,為什麼就不能從容面對,少一份抱怨,多一份隨遇而安,也許這才是我們一直苦苦追尋的生活。要想生活過得更好,這四個方面要學會薄情冷酷!如果你站在一個十字路口,那麼你選擇任何一個方向走下去都會看到風景,怕就怕在你朝著一個方向走了一段路後,...

如何學習歷史?怎樣才能把歷史學好

你是要學習歷史還是要應付考試?要是學習歷史可不是背住歷史書上幾年幾月幾日發生了什麼事那麼簡單,要系統的來看,比如說中國歷史要從商周開始到近代,大體的朝代歷程和文化變更你應知道弄清楚。要把每一件事的發生先放在核心人物的具體性格上去挖掘原因,接著要把整件事放在大的歷史背景下去考慮。要是應付考試你知道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