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理內分泌的好方法,主要是祛痘,通便

2022-01-06 16:11:26 字數 2312 閱讀 1424

1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

1.飲食調理:食物應多品種多變化,搭配合理,多親近蔬菜、水果,少吃油膩與剌激性食品,烹呼叫油以植物油為主,動物油為輔,以獲取更多的不飽和脂肪酸。

2. 維生素調理:維生素e對調理內分泌失調有重要作用。可常吃些芝麻、核桃仁、花生以及其他含維生素e 豐富的乾果,或請醫生指導,合理服用藥物維生素e。

3. 精神調理:保持愉快、樂觀的情緒,保持平和的心態,特別要重視放鬆身心,減輕心理壓力,克服焦慮、緊張等不良情緒平時應該經常參加健身運動,生活規律,按時作息,做到勞逸結合。

特別要節制夜生活,保證充足的睡眠,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避免驚、恐、暴怒、過度悲傷等一切不良精神剌激。

4.排毒調理:注意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暢,讓機體產生的一切廢物、毒素有通暢的排洩通道。

所以,一定要注意及時補充飲水,重視便祕等症狀的防治,該出汗時就要出汗,給卵巢提供充足養分,啟用卵巢及其系統功能

調節內分泌主要從飲食、運動上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高蛋白類的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同時多參加各種運動鍛鍊,加強體質;還要有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以免破壞正常的生理規律,造成荷爾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進而引發其他疾病;還要保證注意休息、充足睡眠、避免過度勞累與激動、保持精神愉快,以免不良情緒影響到內分泌系統;預防感染;不要購買塑料制的生活用品,儘量避免環境激素的危害。

下面這七種方法可**內分泌失調:

一、保證睡眠質量:臨床研究發現,成年人每天睡眠的時間若低於4個小時,其新陳代謝系統的功能就會出現嚴重的障礙,從而引起內分泌失調。因此,成年人應保證每天有8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

另外,要提高睡眠的質量,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在睡覺之前的2~3個小時內進行20分鐘左右的低強度鍛鍊,也可以在睡覺前喝一杯熱牛奶。這些做法都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

二、要經常洗熱水澡:洗熱水澡是維持人體內分泌平衡的好方法之一。這是因為洗熱水澡可以使人的血管先劇烈地收縮,然後慢慢地舒張。

這不但能增強人的心血管功能,還有利於促進血液中毒素的排出。人們可先在裝有熱水的浴缸中泡3分鐘,然後出來休息5分鐘,之後再進入浴缸泡3分鐘……可如此反覆出入浴缸三次。這樣做對調節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很有效果。

那些不適合經常洗熱水澡的人(如心臟病患者)可以用熱水泡腳,這樣也能起到調節內分泌功能的作用。

三、要多按摩前胸、脊柱和腋下:前胸是胸腺所在的部位;脊柱是人的神經中樞;腋下是人體血管、神經和淋巴結聚集的地方。人們若能經常按摩這三個部位,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保持淋巴液與血液的暢通,促進體內廢物和毒素的排出,起到調節內分泌功能的作用。

四、可定期獻血:很多人認為獻血有害身體健康,因此不願意去獻血。這種觀點是不科學的。

臨床研究發現,一個健康的成年人若定期獻血,能增強骨髓的造血功能,降低血液的黏稠度,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可起到調節內分泌功能的作用。因此,成年人只要身體健康,符合獻血條件,就應定期去獻血。

五、要少吃快餐等高脂肪食品:現在,快餐食品正在成為大多數上班族的首選食物。然而專家告訴我們,快餐食品不可多吃,否則會導致內分泌失調。

這是因為快餐食品中的飽和脂肪含量極高。這些飽和脂肪進入人體後,會刺激人體激素的過度分泌,從而引發內分泌失調。另外,有些快餐食品中還含有大量的人工激素,人一旦攝入過量的人工激素,也會出現內分泌失調。

六、要多進行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可以大量消耗人體內的脂肪,提高人體的代謝能力。另外,運動還能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減少毒素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

這些都能對人的內分泌系統起到調節作用。因此,專家建議:成年人每週至少要進行3次30分鐘的有氧運動(能出汗是有氧運動的基本要求),運動強度應以每次運動後心跳達到每分鐘跳130次左右為宜。

七、可適當地多吃一些黃豆或豆製品:黃豆和豆製品具有維持女性體內雌激素平衡的作用。因此,患有內分泌失調的女性可適當地多吃一些黃豆或豆製品。

需要注意的是,人們無論採用上述哪一種或哪幾種方法來**內分泌失調,都應長期堅持,否則起不到調節內分泌失調的作用。

患者應及時就醫,可使用中西藥物調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的油脂分泌旺盛,要通過內調的角度,從而來平衡激素分泌,對於內調可通過維生素b及維生素e來調理,另外喝點蜂蜜及蜂王漿也是調理油性肌膚的好辦法,也是達到美容控油的不錯選擇。最後在搭配控油祛痘產品。

痘痘肌膚一定要多方面來調理比較好,先是內在調理,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腸胃通暢,保持好的作息時間。

外在可以通過使用保溼祛痘護膚品,控油抑痘,調節肌膚的水油平衡,白天防止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推薦比度克,同仁堂,老中醫等祛痘高效品牌。

這樣堅持一段時間下來,痘痘肌膚會明顯改善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長痘,便祕,一般是內火太大!建議,少吃辣的食物,多喝菊花,決明子茶。能夠潤腸通便!

調理內分泌用什麼藥好,女性調理內分泌吃什麼藥好

1.內分泌失調中藥推薦 內分泌失調中藥調節的主要是為了調理氣血,化瘀散結 補益衝任,消除體內瘀積,使雌性激素和雄性激素趨於平衡。但是現在中藥的品種繁多,中醫又講究根據不同的情況 檢查患者屬於寒,風,暑,溼等哪一類,並且根據虛,實,陰,陽,氣,血痛不同情況對症下藥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調整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有哪些改善的方法,女性調理內分泌失調的方法有哪些

1 飲食調理 對於內分泌失調的情況,是可以通過飲食進行調理的,在飲食上面,要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在食用油的選擇上面,最好是選擇植物油。2 運動調理 還可以通過運動調理的方法,經常做一些適當的運動,當自己的身體變得微微出汗的時候就好了,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多的注意。3 精神調理 精神上面要保持...

女性內分泌失調需要怎麼調理,內分泌失調怎麼調理才好呢

我也有一些內分泌失調,所以平時還挺注意的,給你提幾個意見吧 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注意飲食,多吃些清淡的,辣的肯定是不能吃了,還有涼的也是,可以多吃些豆類的東西,韭菜也少吃。多喝水,可以用玫瑰花,桂圓和炒熟的紅棗一起泡水,我感覺挺管用的。適量的運動,多出出汗,不能老坐著。因為感覺這種情況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