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銀行秋季招聘考試 都怎麼考?有哪些要求

2022-01-06 15:15:30 字數 5300 閱讀 6566

1樓:課觀教育

2023年銀行招聘考試報名條件:

個人素質

具備良好的政治素質、優秀的思想品德、遵紀守法,誠實守信,具有良好的個人品質和職業操守,認同銀行企業文化和價值觀,願意履行銀行員工的義務和崗位職責。具有較強的團隊合作精神、溝通能力、學習能力、創新意識和責任意識,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儀表氣質和身體素質。

所學專業

一般來說,銀行招聘考試可以接受的專業還是比較多的,在專業方面,銀行的要求並不是很嚴格,只是對於經濟金融類和計算機專業的科班生來說考試有一些優勢,所以,如果你覺得自己足夠優秀,就可以投一份簡歷,或許就能得到一次機會。

自身學歷

硬性標準,非常嚴格,如果寫明招碩士,那碩士以下的基本就不考慮了。另外,很多銀行招聘考試都寫明非211工程學校不招,或者非某幾所學校不招,一般來說總行和省分行都是需要碩士研究生學歷,對市支行和縣支行沒啥要求,但是想報考的同學一方面要定位好,另一方面也可以曲線救國,先考入區縣,再通過工作調動回主城。但一般這種很難調動。

以上這些標準,通常在篩選簡歷的時候還是比較嚴格的。但是有極個別同學雖然畢業學校不符合條件,但是個人綜合素質非常優秀,也有可能得到一次筆試的機會。

英語水平

絕對的硬性標準,這也是幾乎所有銀行招聘考試用人單位的要求。但很多支行和分行也不會強制限定,直接寫不限制四六級。如果是六級更好。

其他標準,通常招人單位還會加上一些附加條件,如普通話,表達能力,計算機二級等等很多條件基本上很難通過簡歷來判斷,所以只要在簡歷上寫上具備這些條件基本就能有很大被選中的優勢。

2樓:中公教育

銀行秋招考試測查的科目較多:行測知識、綜合知識、英語,而綜合知識中又包括金融學、經濟學、會計學、管理、計算機、公共基礎知識,在這麼多的科目中又臨近考試,如何備考才對自己有幫助呢?

(1)行測知識

對於行測理在掌握的時候,要熟記常見的公式,可以將常見的例題提前進行梳理,進行分類記錄,每天早晨拿出一點時間記憶公式,從而將公式紮實掌握,在遇到相類似的題時,直接運用公式,避免推導。

對於行測文,要注重日常的積累,例如言語理解,對於近義詞的辨析,這個測查的頻度還是較高的,所以要注重日常的積累。

(2)專業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是對常識的內容的測查,在六大行考試中佔比還是較高的,所以大家備考是不要大意,要每天早晨抽出一點時間,背一背,記一記,加強日常的積累。

英語知識主要還是平時的積累,對於單詞、語法的掌握,在考試之前多複習複習,通過做閱讀的形式加強對於語法和單詞的掌握。

其他專業知識還是區分好側重點,在不多的時間是著重掌握高頻考點,在高頻考點掌握不錯的情況下再去掌握測查頻度較低的,做到查漏補缺。

3樓:弘新教育

六大行秋季校招條件

六大行秋季校招考情分析

1、銀行筆試

考試形式:上機考試

考試內容:主要分為四部分epi(主要包括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綜合知識(經濟、金融、財會、法律、時政等,包含內容範圍比較廣)、英語、性格測試。

2、銀行面試

主要採用半結構化面試和無領導小組面試。

半結構化面試:

半結構化面試是在結構化基礎上,主考官、其他考官就考生在答題中涉及的問題或有疑問的問題進一步的追問,提問問題的數量由面試總時間決定。

無領導小組面試:

指將5-9名應試者臨時組成一個工作小組,不指派由誰當討論的主持人,要求應試者在規定時間內通過討論,得到一個小組一致認可的解決方案。

4樓:千敬曦

銀行招聘考試都怎麼考?首先要清楚的是,以銀行招聘考試為例,銀行的校園招聘考試主要分為春招和秋招,其中春招是秋招的補招,換句話說,秋招才是一年中銀行招聘的重頭戲,因此秋招相比於春招,無論是規模還是招聘人數都是很大的,每年預計招收近10萬人,這也就意味著競爭壓力也相對大了一些。銀行招聘考試的流程主要是網申、筆試、面試。

那麼對於考生都有哪些要求呢?

首先是境內高等院校應屆畢業生須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學本科(含)及以上學歷、學位,且在2023年1月至7月之間畢業,報到時取得國家認可的就業報到證、畢業證和學位證。

境外院校歸國留學生應當在2023年7月至2023年6月之間畢業,並在報到時取得國家教育部出具的學歷(學位)認證。

應聘者須為初次就業,未與其他單位建立勞動關係。

5樓:

應該是看網上招聘通知

6樓:河北金融銀行

銀行的秋季招聘公告發布一般集中在8月底-9月初,但是今年提前了大約一個月,7月底八月初就出了!各大銀行陸續釋出招聘計劃開始進行網申,筆試時間集中在10月底-11月初,面試時間集中在12月中上旬面試。

參與銀行:國有大型商業銀行(中、農、工、建、交、郵儲六大行)股份制銀行(招商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中國光大銀行、華夏銀行、中國民生銀行、廣發銀行等)等。

崗位類別:管理培訓生、櫃員類、營銷類、運營支援類、資訊科技類等。

招聘物件:主要招聘2020應屆畢業生,本科及以上學歷,部分銀行部分崗位可放寬至19屆,大專學歷。

招聘要求:國有銀行一般要求本科全日制及以上學歷,要求專業對口,且基本要求本科生過四級,研究生過六級或有其他同等水平的英語考試成績,但是櫃員崗位通常沒有英語水平要求。股份制銀行在英語方面的要求相對會少一些。

2020麗江銀行秋季招聘考試都怎麼考?有哪些要求?

7樓:小爺本無心

您好,2020麗江銀行秋季招聘考試,

先進行筆試,

通過筆試以後,

然後進行面試,

祝好運,望採納,謝謝。

2020銀行校園招聘報考條件有哪些?

8樓:千敬曦

不同的銀行的招聘方式都有所不同。但是中國人民銀行、五大商業銀行招聘形式趨於統一,都是全國統一考試,每年招聘一至兩次,招聘人數在五千至一萬五,參考人數在五萬至二十萬。股份制商業銀行不是統一考試(僅廣發銀行是統一機考),招聘人數較少。

總之,一般都要經歷筆試,然後數輪面試最終體檢、政審、簽約等過程。

部分銀行在招聘公告中,會要求考生持有銀行業專業人員職業資格證書(原銀行從業資格證書),方可報名。但大部分銀行是要求考生成功錄取,入職之後再考取該證書也可以的。

各銀行招聘條件上的細則要求可能會不一樣,但基本上都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 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無不良記錄;

(2)、 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3)、身體健康,五官端正,思維敏捷,語言表達能力較強;

(4)、熱愛金融事業,認同所報考銀行的企業文化;

(5)、無論是地方性銀行還是五大行各分行,都比較偏向於照顧本地生源的考生,例如:農業銀行定向限本地生源(以地級市為單位)。

銀行校園招聘包括秋招和春招,一般只針對當屆應屆生,秋招在年前,春招在年後。以2020應屆畢業生為例,秋招在2019下半年9—10月份啟動,春招在2020上半年3月份左右啟動。

考試內容:主要是英語、綜合知識(金融 經濟 財會 銀行常識 公共基礎 英語)、行測和性格測試。

面試形式:結構化、半結構化、無領導小組討論,各銀行具體面試形式會有差異。

考試流程:銀行招聘考試流程一般可分為: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通知→筆試→面試(一面、二面) →入職體檢→錄用簽約→入行報到→開始工作。

各個銀行不一定流程完全相同,但基本流程是一致的。

9樓:招考快訊

各銀行招聘條件上的細則要求可能會不一樣,但基本上都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 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無不良記錄;

(2)、 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3)、身體健康,五官端正,思維敏捷,語言表達能力較強;

(4)、熱愛金融事業,認同所報考銀行的企業文化;

(5)、無論是地方性銀行還是五大行各分行,都比較偏向於照顧本地生源的考生,例如:農業銀行定向限本地生源(以地級市為單位)。

10樓:中公教育

2020銀行秋季校園招聘考試預計將於下半年9月份左右。銀行秋招招聘的一般都是應屆生,往屆生一般更多是參加銀行的社招。

說到2020銀行秋季校園招聘報考條件,每家銀行的具體要求都有所區別,學歷上的要求,專業上的要求,是否有英語要求都不一樣。具體以銀行公告發布的報考條件為準,或可以參考去年銀行秋招的招聘報考條件。

11樓:福久教育蔡慧嫻

基本上需要符合以下條件:

(1)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品行端正,無不良記錄;

(2)具有較強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3)身體健康,五官端正,思維敏捷,語言表達能力較強;

(4)熱愛金融事業,認同所報考銀行的企業文化;

(5)無論是地方性銀行還是五大行各分行,都比較偏向於照顧本地生源的考生,例如:農業銀行定向限本地生源(以地級市為單位)。

銀行校園招聘包括秋招和春招,一般以應屆生為主,需要本科及以上學歷,秋招在每年9-10月份啟動,春招在每年3月份左右啟動。有的銀行對英語四六級有要求。具體的條件以招聘公告為準。

12樓:

【雲南中公金融人】為你解答:

銀行校園招聘通常為每年的9月,一般參與的銀行均為大型商業銀行,在參與數量上,秋招要明顯高於春招,競爭更為激烈。招聘崗位多為櫃員崗及營銷崗定向招聘。秋招基本要求一般為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經濟金融、財務會計、管理、外語、法律及理工類等專業,具備大學英語四級以上或相應英語能力的資格證明等

2023年各大銀行校園招聘都有什麼條件限制呢?雲南中公金融人帶大家回顧一下往年各大銀行校園招聘條件及要求,考生可根據往年秋招情況做好規劃,順利備考!

2020中國銀行招聘考試考什麼?

13樓:中國農業銀行

目前招聘環節的相關問題均已在官方**上統一發布公告及資訊,您可通過登入農行官網(www.95599.cn或www.abchina.com)自行查詢。

招聘資訊查詢的具體操作步驟:登入農行**首頁,在「關於農行」欄目下選擇點選「人才招聘」,進入對應頁面查詢我行招聘資訊。如有其他問題,請您將滑鼠移至第一行「提問與回答」專案,註冊後登入進行提問;或者點選第二行「常見問題」專案檢視關於我行招聘的常見問題。

14樓:福久教育蔡慧嫻

中國銀行成立於2023年2月5日,在校園招聘考試中側重對英語的考查。整體的題量奇「多」。

筆試時間為180分鐘。

以2020秋招為例,筆試可分為4大部分

第一部分:100題,英語。

第二部分:70題,行測。

第三部分:80題,綜合知識。

第四部分:4大題,行為認知能力(穩定性、記憶容量、粗加工、細加工)。

中行雖然在英語模組出題較多,但中行對於人文、科技等常識幾乎不考,偏重經濟金融專業知識的考察。

2019屆畢業生如何準備秋季銀行校園招聘呢

1 準備一份完整的自我介紹 2 對目前中國金融銀行相關市場資訊做一份調查和了解 3 鞏固自己金融 投資等相關的專業知識 4 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 5 基礎的瞭解一下商務禮儀的知識。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銀行校園招聘流程為網申 筆試 面試 體檢 簽約。銀行網申篩選規則 由於應聘者數量實在過於...

銀行招聘考試都考什麼?是怎麼回事?怎麼報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銀行招聘考試分為校招和社會招聘。其中校招一般是在每年的春秋兩季進行,其中秋季招聘人數比較多,春季招聘大部分為補錄,招聘人數比較少,校招只針對應屆在校大學生進行招考。一般情況喜愛,校招對於專業的要求不多,絕大部分學生都可以進行報考。校招的職位基本都有正式的編制,在櫃員輪崗後,轉...

2019銀行春季校園招聘考試簡歷怎樣篩選

銀行簡歷篩選先是機選,根據其硬性條件篩選後符合要求的進入人工篩選,人工篩選主觀性較大,所以要優化自己的簡歷,增加通過率。1.職業形象 30 基本體現為證件照。2.學校 成績 校內表現 40 體現為證書.成績排名以及任職版經歷等。3.校外實權踐 20 主要體現在工作實習.實踐活動和培訓經歷三點 敲黑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