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合同必須通過勞動部門審批嗎?公司私自定的合同未經審批合法嗎

2022-01-06 13:01:55 字數 1064 閱讀 59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勞動合同簽訂法律沒有硬性規定必須勞動管理部門審批,國有企業為了避免出現法律上的漏洞,一般會到勞動管理部門備案。

2、用人單位為員工辦理社保是法定義務,要求員工在合同期間辭職時退還公司所交社保的條款是無效條款,你可以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3、用人單位還應當為員工辦理工傷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如果沒有辦理,你可以一併向仲裁委提出申請。

我國《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第三款規定,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勞動合同無效或者部分無效。

我國《勞動法》第七十三條第三第四條規定,勞動者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的條件和標準由法律、法規規定。勞動者享受的社會保險金必須按時足額支付。

我國《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2樓:魯冰花

不需要經過審批的,只要不違反勞動合同法就行。

3樓:夜不得月

怎麼會要審批。首先合同是雙方意識知自的,只要不違反法律,都是可以的

公司跟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需要經過勞動部門稽核嗎?

4樓:韓飛律師

勞動合同,勞動者簽字用人單位蓋章後生效,勞動部門的稽核不是必須的。

如果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需要到勞動部門進行備案。

勞動合同的備案不影響勞動合同的簽訂和效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現在勞動合同法有規定,如果雙方簽訂的勞動合同程式合法\內容合法,雙方協商一致的話,無需強制性規定要簽證.如果勞動者單方面提出簽證的話,單位應當去當地勞動部門簽證.

6樓:匿名使用者

網友採納的答案只能算是國家規定的,但是具體到地市,得按照當地的情況來,像這種與員工簽訂的勞動合同樣本是需要稽核的,勞動局的合同樣本就不用稽核了,因為他們本身已經經過稽核了

7樓:

要備案合同是勞動部門的範本

建立勞動關係必須訂立勞動合同嗎,勞動合同應當以什麼形式訂立

建立勞動關係,即應訂立勞動合同。已經建立勞動關係,尚未訂立勞動合同的,應當在用工一個月內訂立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經用人單位和勞動者雙方協商一致訂立。勞動合同文字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一份,經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蓋章生效。可以在訂立勞動合同的同時協商確定也可以在勞動合同 1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

怎樣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鑑定啊,到勞動局申請工傷鑑定的程式是如何的

辦事專案 工傷認定 辦理機構 區縣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工傷認定機構 見附表 辦理條件 本市行政區域內的企業 事業單位 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和民辦非企業單位 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 非正規就業勞動組織 以下統稱用人單位 的從業人員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申請主體 用人單位 從業人員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

54號 勞動部《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規定

1994年12月3日勞動部勞部發 1994 481號釋出。為了規範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對勞動者的經濟補償標準,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的規定,制定本辦法。本辦法自1995年1月1日起執行。全文共十三條。本辦法中因病或者非因工傷解除合同的處理部分與 勞動合同法 有衝突,以 勞動合同法 為準。勞動部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