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溺水,侍衛下水去救,為什麼最後卻被朱元璋斬首

2022-01-06 01:04:03 字數 583 閱讀 1057

1樓:河工大校草

因為朱元璋當時就在旁邊看著呢,看到侍衛不是第一時間去救人,而是脫下了衣服,這才將他們斬首。

2樓:活在瓜裡的籽

那是因為朱元璋覺得等到侍衛他們脫完衣服再下去救人,太子早就淹死了,所以都得斬首。

3樓:

他把那些脫了衣服去救人的都斬首了,他覺得等他們脫了衣服再去救人時人都已經涼透了。

4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這些侍衛沒有第一時間下去救人,反而是先脫了衣服,朱元璋看到這個才生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太子溺水是很緊急的事情,而侍衛第一時間是先脫掉身上的衣服,朱元璋看到之後十分生氣,就把侍衛給殺了。

6樓:

因為當太子溺水的時候,侍衛先是脫了衣服,才下去救人,緊急情況下,等他們脫完衣服,可能就耽誤了救人的好時機了。

7樓:luu陽光的

根據明朝歷史的記載,當時這些侍衛反應實在是太慢了,而且還要脫掉衣服才下水救人,這麼墨跡人差點就沒了。

臨夏太子山為什麼時而高時而矮,臨夏太子山名由來

寧夏泰語32高12低,我想這是不太可能吧,可能是人的視覺出現了錯誤 臨夏太子山名由來 相傳秦始皇長子扶蘇,曾帶兵征戰於此,太子山由此而得名。太子山又稱大峙山,位於和政 臨夏縣境內,是臨夏縣南部 大夏河以東高大山嶺的統稱。由母太子山和公太子山組成,母太子山在東,海拔4368米,公太子山在西,海拔418...

為什麼溺水死亡後屍體會變黑

人死後,各組織和器官的機能活動逐漸停止,屍體在內 外因素的作用下所發生的一系列變化稱為死後變化,由這些變化所呈現的現象為屍體現象。早期屍體現象有以下幾種 1 屍冷 人死後,產熱停止而散熱仍繼續,屍體逐漸變冷。屍冷的快慢受屍體內外因素的影響較大。身體本身的因素有年齡 身體狀況 死因等原因。一般身強體壯...

下水井蓋為什麼是圓的,下水道的井蓋為什麼是圓形的?

下水井蓋為什麼都是圓的?1.井蓋比較重,圓的搬動容易.2.圓的只要放上去就不會存在蓋錯的情況,不要考慮對齊.3.圓的物體受力均勻.4.下水道出入孔要留出足夠一個人通過的空間,而一個順著梯子爬下去的人的橫截面基本是圓的.5.不管怎麼旋轉都不會掉下去。6.從做磨具的角度看,圓的做起來比較容易.7.工具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