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熬夜傷身體,如果必須熬夜,熬夜後該如何調理身體

2022-01-05 20:22:20 字數 5455 閱讀 4443

1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都說熬夜傷身體,如果必須熬夜,熬夜後該如何調理身體?

不管你是晚上加班,還是在打遊戲或者應酬,我們都需要更多的精神注意力,也需要更多的營養物質來支撐,千萬不要出現不吃飯的情況,否則可能會讓你的胃很受傷,會容易出現其他身體不適的情況。夜間的勞動比白天更加消耗體力,所以想要保持體力的充沛和精神狀態的良好,就應該多吃一些營養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並且要多喝水,多吃水果。

a熬夜的朋友經常會出現犯困的情形,所以會不由自主地選擇一些提神的食物,比較常見的有咖啡和濃茶。這型別的飲品會消耗人體的神經和肌肉,協調有關的維他命b群,所以很容易出現缺乏維生素b的現象,所以會更加容易覺得累,長期下去很容易形成惡性迴圈。

有的人在熬夜的時候會覺得很餓很餓,所以會選擇富含熱量的甜食,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晚餐或熬夜時吃太多的甜食可能會讓人覺得興奮,但是會消耗維他命b,還會容易引起肥胖的問題。

b維生素a是我們視網膜感光的一個重要物質,可以提高眼睛對黑暗情況下的適應能力也是視覺神經的主要營養**,可以有效的減緩視疲勞的情況,而樸蘿蔔和韭菜等食物裡面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此外也可以考慮使用一些維生素b相關的保健品,可以考慮到正規的藥店和醫院購買。

水果對普通的人來說都有著很重要的意義,所以對熬夜的朋友來說也應該要多吃水果,比如楊桃中含有多種對身體有好處的成分,楊桃中含有的果酸能抑制黑色素的沉澱,而黑色素是促進人們睡眠的重要物質,因此不僅可以起到提神作用,還可以為人體提供營養。

c熬夜是需要結合實際的情況來進行分析和調理的當然對於經常性熬夜的朋友來說,可以通過上面的方法來進行改善,可以儘量降低熬夜給身體帶來的一些傷害,但是最好的保護自己的方法,還是要遵循良好的作息習慣,一般建議在晚上10:00之前入睡,千萬不要錯過了最佳的**的睡眠修復期。

2樓:

熬夜後,可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刺激臉部的血液迴圈,熬夜的人可按摩一下足三裡穴。還可以按摩耳部,耳部上有很多穴位,能起到清心提神的作用。

3樓:齋唱

熬夜之後一定要補充睡眠,睡眠充足了,白天才會有精神;出去散散步,泡個熱水澡,能緩解疲勞;做好**護理,防止出現**暗沉,黑眼圈等;注意營養,均衡飲食。

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第1個方法就是熬夜後需要獲得正常人體休息,人體恢復正常作息後就會有一定的積極作用。第2個方法就是多吃補充人體肝腎的食物,比如豆製品,西洋參,牛肉等這些食物不僅能夠為人體補充營養,還可以有效的修復,由於熬夜導致的肝腎功能損傷。第3個就是需要加強人體鍛鍊,可以有效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人體的素質,對於熬夜後恢復身體有很好的作用。

5樓:很多很多餘魚

1、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另外,保持身體水分,可促進新陳代謝;2、攝入富含鎂的食物,保持能量;3、選擇全穀類食品,有助於保持情緒穩定,保持睡眠;4、瘦蛋白質更健康,有效抗抑鬱,有助於保持敏銳度。

6樓:樂樂養生小知識

避免不了的熬夜後如何減輕對我們身體的傷害

經常熬夜的人要怎麼調理身體

7樓:鷹擊世界

1、熬夜前要清潔好**,不要帶妝熬夜,如果要長時間操作電腦記得中途為肌膚補水。

熬夜後,可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刺激臉部的血液迴圈,有條件的話貼上一個補水醒膚的**以及眼膜。熬夜的女性可以按摩手臂內側的淋巴腺,從手腕到手臂根部輕輕按摩。

同時,按摩耳垂後凹陷處,再以按摩的方法至下頜、肩胛骨凹陷的地方,通過按摩淋巴結促進淋巴迴圈,加快肌膚的新陳代謝。

2、熬夜的人可按摩一下足三裡穴。

我們坐著的時候用手摸膝蓋,膝蓋上有兩個凹陷地方就是膝眼,外側膝眼下三寸就是足三裡穴。按摩捶打足三裡穴可以幫助熬夜者調節機體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還能調理脾胃補中益氣,提高大腦皮層細胞的工作能力。

3、提陽氣

熬夜後頭腦會覺得暈沉沉,此時手指微開,以手為梳從額頭髮跡向後梳理到髮尾處,有助於提高腦部的陽氣,有效緩解疲勞振作精神。

4、清心提神

熬夜還會對眼睛健康產生傷害,大家不妨按摩一下攢竹穴、睛明穴、太陽穴,攢竹穴在眉頭內側,睛明穴在內眼角的地方,目內眥角稍上方凹陷處。多按摩這幾個穴位可以緩解眼睛疲勞和水腫,預防近視。還可以按摩耳部,耳部上有很多穴位,能起到清心提神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熬夜身體調理要點

1、提神食物未必好

熬夜的時候不少人都喜歡吃一些提神的東西,比如說喝一些綠茶、咖啡或者是吃一些辣的東西,覺得這樣就不會感覺到累了,精神十足。

其實這樣是對身體沒有什麼好處的,可以說是在虐待自己的身體。偶爾的一次並沒有關係,但是長期這樣的話,會讓身體處於十分疲勞的狀態。

所以建議大家在感覺到累的時候,看一下是不是可以休息一會,當身體得到了一些休息的機會之後。狀態好了再來接著做事情,這樣效率也會更好一些。

2、增加足夠的營養

「夜班族」必須攝取充足的熱能,堅持吃午飯、晚飯和夜餐。切忌下班後餓著肚子睡覺,更不要因貪睡而放棄吃午飯。因夜間勞動一般比日間工作消耗體力大,要想保持精力充沛需補充多營養、易消化、富含水分的食物。

要增加蛋白質攝入量,多吃瘦肉、鮮魚、蛋類、奶類、豆製品,補充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熬夜時大腦的需氧量和耗氧量都要明顯增加,加上熬夜時不停的思考或者活動,周圍空氣又大多不太流通,從而將大腦置於了缺氧的窘境之中。

而大腦恰恰又是人體內的第一耗氧大戶,一旦氧氣**出現「赤字」,勢必引起大腦功能障礙。因此可多吃含有較多卵磷脂、穀氨酸的品種,如雞蛋、燕麥等。

雞蛋中的蛋黃乃是卵磷脂的「富礦」,而燕麥則以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著稱,合兩者之力對保護腦細胞、促進其迅速恢復活力大有助益。

3、甜食是熬夜大忌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他命b群,結果會適得其反,還容易引來肥胖問題。

4、熬夜宜多吃水果

楊桃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如糖分、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各種纖維質、酸素。楊桃中豐富的果酸能夠抑制黑色素沉澱,並且有保溼的作用,對改善乾性或油性**組織都有顯著的功效。對於熬夜的人來說,是有益**的好水果。

橙子含有特有的纖維素和果膠物質,對於熬夜的朋友來說,很多由於休息不夠容易便祕,而橙子有利於清腸通便,排除體內有害物質。葡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緩衰老,非常適合熬夜的人吃。

5、要保證足量的維生素

維生素a是能夠調節視網膜感光的物質。提高對於昏暗光線的適應能力,維生素b是視覺神經的營養**之一。能夠有效的防止視覺疲勞。

胡蘿蔔、韭菜、鰻魚等食物是富含維生素a的,瘦肉、芝麻、小麥芽胚等蘊含大量維生素b。熬夜族的食譜中絕對不可缺少。除飲食攝取之外,還可服用多種維生素丸(片)等保健品。

8樓:奔走的奶牛

熬夜影響了各個臟器的修復和排毒,而食物可以養護臟器幫助它們排毒。經常熬夜的人吃黑芝麻黑木耳,可以養護臟器幫助排毒

1、 熬夜要注重膽的養護

多補充水分可以幫助熬夜的人恢復體力,也有利於稀釋膽汁。西紅柿、胡蘿蔔、玉米等對膽囊有好處,蘿蔔也有利膽的 作用 。

2、 熬夜要注重肝臟的養護

胡蘿蔔、葡萄可以幫助肝臟進行排毒。堅果中核桃仁、開心果能夠疏肝理氣,養護肝臟。大豆和豆製品對肝臟的修復有極好的作用。

3、 熬夜要注重腎臟的養護

多吃板栗可以滋補腎臟。黑米能滋陰補腎,黑豆補腎經,同為黑色的黑芝麻則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我們經常食用的黃瓜可以排腎毒。

4、 熬夜要注重腸道的養護

腸道毒素如果排不出去,就會被人體再吸收。蘋果中有果膠成分,能避免食物在腸道腐化。蜂蜜和黑木耳則可以幫助清潔腸道,尤其是黑木耳可以吸附消化道的雜質,促進腸道排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對現代人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有時候是因為工作,有時候是因為貪玩,有時候是因為別的原因,總之,很多人都有過熬夜的經歷,有的人因為工作或職業的原因,都是晝夜顛倒著工作。晝夜顛倒對人體的生理功能和代謝都會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

熬夜時要吃熱的東西,哪怕是一碗熱的方便麵也是很好的,當然熱牛奶也是很不錯的,但是不要吃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給腸胃增加過重的負擔而使得大

,這樣我們就會產生睏意,就沒有辦法做要做的事情了。 1、 晚飯不能吃太飽,原因和①中所說的吃難消化的食物產生的情況一樣。 2、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別要注意肚子的保暖,防止凍著了肚子。

3、 要多喝白開水,熬夜身體會很缺水的。1.獼猴桃、可以呵護**;2.綠茶、枸杞能夠

明目;3.雞蛋、燕麥幫助補充大腦營養;4.香菇、消除腹部脂肪堆積;5.山藥、

可以滋養腎氣;6.蘋果、冬瓜消腫利尿;

、酸奶防止。

10樓:廣州曙光醫院丨

一是加強營養,應選擇量少質高的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豬肉、魚類、豆類等,也可吃點乾果如核桃、大棗、桂圓、花生等,這樣可以起到抗疲勞的功效。二是加強鍛鍊身體。可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興趣進行鍛鍊,提高身體素質。

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應做一會兒體操、太極拳或到戶外活動一下。三是調整生理節律。常年熬夜者應根據作息時間表,並不斷修改至適應。

四是消除思想負擔。常熬夜者切忌憂慮和恐懼,應樹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緒。

經常熬夜的人怎麼調理身體

11樓:青青書童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面臨的生活和工作壓力也越來越大。熬夜加班也成為了很多年輕人的家常年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加班對於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會打亂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造成**變差、渾身無力、無精打采等症狀。所以在熬夜加班以後,對自己身體的調理就顯得特別的重要了。

三、健康飲食。除了休息和運動,飲食也是調理身體的一個非常好的辦法。熬夜加班以後,身體的能量消耗的非常快,需要儘快的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這就要求我們在熬夜加班以後既要吃的好,又要吃的健康。

切記暴飲暴食。

你有過熬夜加班的經歷嗎?

12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熬夜是一種不良的生活習慣,而我們目前很多慢性病的發生都是由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熬夜也是一種影響身體健康的不良生活習慣。我們應該儘量避免經常性的熬夜。

如果是由於無法避免的原因熬夜了,我們也應該及時的調理。

為了健康的身體,經常熬夜的人需要這樣來調理自己的身體:

1、加強運動鍛鍊運動鍛鍊可以加快我們機體血液迴圈執行,並且運動出汗也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增強機體代謝能力的功效。而經常熬夜的人常常因為這個原因會導致機體毒素得不到很好的代謝從而集聚體內出現對機體健康不利的影響。

3、營養均衡、清淡易消化經常熬夜的人應該避免在晚上吃一些肥甘厚味或者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儘量白天也少吃這些食物,否則會加重本該休息胃腸道的負擔。

總得來說,經常熬夜對健康肯定是很不利的,但是目前很多中青年人的壓力也特別大,這就會讓很多人不得不熬夜,為了保持身體的健康,可以試試以上方法,或許對朋友有些許幫助。

經常熬夜對身體好嗎,經常熬夜的人對身體健康有害嗎?

熬夜當然很不好啊,首先最明顯的就是 啦,以前上高中我都不會熬夜的,那時都沒有黑眼圈,也光滑,現在經常熬夜,很眼圈很明顯呢,膚色也很差,對於你這種大眼的還會有很深很深的眼袋呢,總對著電腦,容易有痘痘和出油,暗淡無光,還有啊,人家說,晚上十一點以後,身體的各個功能都開始逐漸休息,我們不睡覺就是不讓他們休...

熬夜為什麼對身體不好,經常熬夜對身體不好嗎?

熬夜 經常熬夜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很大的,你都知道哪些危害呢 熬夜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 o y 釋義 指到深夜 晚上10點半以後 還不睡。泛指因事通宵或至深夜忍困不眠。人體自我修復的時間段主要是在晚上11點到12點。太晚睡覺會導致身體自我恢復不足,引起白天精神疲倦 乏力等.長期下去對身體損害很大,會慢...

熬夜對身體有那些傷害,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 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 2.頭痛 3.黑眼圈 眼袋 4.乾燥 長黑斑和青春痘 5.影響生育力 6.肝功能異常的比例較一般人高。7.罹患慢性病的機率增加 8.視力危害最大 熬夜,是一種現代生活經常聽到或者做到的一種現象,是一種危害人的身體的不良習慣,可導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熬夜是不良習慣的一種,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