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表盤上epc燈亮是怎麼回事

2022-01-05 16:09:07 字數 5117 閱讀 6638

1樓:老孔聊車

指示燈亮起表明:1,電子節氣門系統內可能存在故障;2,剎車開關損壞;解決方法:清洗節氣門部位積碳;清洗完畢後需要用專用電腦進行重新學習匹配節氣門位置;正常的開度不能大於2.0%

2樓:黃蝶合嬋

有兩種現象會產生epc燈常亮,一是你把epc系統開關給關閉了,這樣epc系統不會作動所以它會亮燈警告,一是系統故障了那就需進廠維修了。

如在起步或行駛中有時會閃亮那是系統正在操控讓你的避色打滑發生危險,這是正常現象以就可以不用理它。

3樓:尼克狐聊汽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疑問。

epc指的是電子動力控制系統,是electronicpowercontrol的縮寫。其是由控制器和感測器元件組成,當感測器發現車輛出現故障感應不正常時,就會發出訊號。

提問怎麼處理

回答那麼具體有三個故障

一、epc燈亮是什麼故障

1、epc燈亮是什麼故障?epc燈亮一般是由於三個方面故障導致的。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還有一種情況是,因為油品問題,進而epc故障燈也會亮。

2、epc故障燈若是常亮,代表發動機管理系統或是電控出現故障,常伴有車輛怠速不穩或發動機冷啟動抖動等現象。不過對於國內車主,一般都是由於國內的油品的質量和用車環境環境較髒而造成,儘快開到維修服務站進行檢修,一般情況清洗節氣門即可解決。

3、指示燈epc在開啟點火開關,進行功能檢查時會亮起。如果在行駛時此指示燈亮起,則表示發動機功率電子控制系統出現故障,必須立即檢查發動機。一般情況下,節氣閥體髒、進氣系統產生真空洩漏、制動開關損壞、發動機未及時升級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總結:總而言之,epc故障燈亮,是由很多種原因導致的。遇到燈亮的時候,要注意及時找到問題進而解決問題。

(2)車子的黃色故障燈亮,其實還能繼續開的,abs系統發生故障abs燈會亮,這個時候汽車的自動防抱死功能它就沒有了,但是其它功能還是有的,也是會往前面開的,剎車也是靈的。

(3)黃燈說明不是很緊急的故障,當車子的行車電腦檢測到異常訊號,黃色的故障燈亮起來的時候,系統會自己管的。因此,黃燈亮的時候,需要注意排查車輛,進而檢查有沒有問題。

(2)紅色的故障燈會影響行車安全,若是紅色的故障燈亮,它都是直接影響車子的核心部件或者是影響行車安全的。這個時候要注意停下車,然後檢查車子的故障,將故障解決好再上路行駛。

提問好的,謝謝

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幫老師給予個5星贊啦❤。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更多15條

4樓:謇秀梅偶裳

如果出現epc的故障燈,說明發動機的動力控制管理系統出現問題了,能夠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個是剎車燈不亮了,當我們車輛的剎車燈都不亮了就會出現epc這個故障燈。

第二個是節氣門故障,如果發動機的節氣門或者是線路出現問題epc也會亮。

第三個是剎車開關損壞,剎車開關如果磨損過大出現損壞失靈epc也會出現。

第四個是離合器開關壞了,同剎車開關的道理相同,離合器開關壞了epc也會出現。

到底是什麼問題建議你用維修電腦檢查一下,根據故障碼來查詢問題。

汽車儀表盤epc 黃燈亮是什麼意思?

5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出現epc的故障燈,說明發動機的動力控制管理系統出現問題了,能夠造成這個問題的

內原因主要容有以下幾點:

第一個是剎車燈不亮了,當我們車輛的剎車燈都不亮了就會出現epc這個故障燈。

第二個是節氣門故障,如果發動機的節氣門或者是線路出現問題epc也會亮。

第三個是剎車開關損壞,剎車開關如果磨損過大出現損壞失靈epc也會出現。

第四個是離合器開關壞了,同剎車開關的道理相同,離合器開關壞了epc也會出現。

到底是什麼問題建議你用維修電腦檢查一下,根據故障碼來查詢問題。

6樓:千年書蟲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稱發動機電子

穩定系統),很多人也叫它電子節氣門,

一般來說epc燈亮有三種可能。一

內是節氣門髒了,容應進行清洗。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還有由於油品問題,epc故障燈也會點亮。

7樓:匿名使用者

儀表上的epc燈亮了,是什麼意思?就是這幾個地方壞了,新手千萬別被忽悠,容易被坑錢

8樓:晏華芝賁雰

epc燈點亮主要是因為抄節氣襲

門體過髒所引起的bai,這種情況只需要對du節氣門進行清洗,之後zhi重新dao

匹配就可以解決了。剎車燈開關出現故障也會導致這種現象,進氣系統存在洩露,導致發動機控制單元檢測到該問題後點亮epc警告燈,另外曲軸箱通風系統如果有洩露也能導致這個故障。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儀表盤下pc有時亮了,有時候息滅了

汽車儀表盤epc什麼意思

10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出現epc的故障燈,說明發動機的動力控制管理系統出現問題了,能夠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個是剎車燈不亮了,當我們車輛的剎車燈都不亮了就會出現epc這個故障燈。

第二個是節氣門故障,如果發動機的節氣門或者是線路出現問題epc也會亮。

第三個是剎車開關損壞,剎車開關如果磨損過大出現損壞失靈epc也會出現。

第四個是離合器開關壞了,同剎車開關的道理相同,離合器開關壞了epc也會出現。

到底是什麼問題建議你用維修電腦檢查一下,根據故障碼來查詢問題。

11樓:夕5葉

epc( electronic power control )是發動機電子功率控制系統。也稱之為電子節氣門。

開啟鑰匙門後,車輛開始自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

電子節氣門是汽車發動機的重要控制部件。由發動機、轉速感測器、節氣門等構成,採用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可以使節氣門開度得到精確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epc系統組成:

1、帶加速踏板位置感測器的加速踏板模組—用來確定踏板位置並將踏板位置訊號傳遞給控制單元。

2、發動機控制單元(ecu) —接收踏板位置感測器訊號,根據輸入電壓訊號計算得知所需動力。並根據其他如急加速,空調,自動變速器起步的扭矩訊號,計算出實際的節氣門開度。同時還監控節氣門系統

3、節氣門控制單元—控制所需進氣量,根據控制系統提供訊號調節節氣門開度,反饋節氣門訊號。

4、節氣門 故障燈(大眾車型在儀表上為epc燈)—提供節氣門故障資訊給駕駛員。

5、感測器和執行器感測器:帶油門踏板感測器g79,g185的加速踏板模組,帶節氣門開度感測器的g187,g188,節氣門控制器j338,離合器踏板開關f36,制動踏板開關f47,制動燈開關f。

6、執行器:帶節氣門驅動裝置的g186和g338,節氣門故障燈k132c(劃片變組器,等同與油浮子)控制系統根據兩個訊號來確定踏板位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稱即「發動機電子穩定系統」),很多人也稱之為電子節氣門。 該系統由一些感測器、控制器等元件組成。當某感測器出現故障或感知到不正常的情況時,控制系統就會根據設定好的程式採取相應的措施。

開啟點火開關時,車輛開始自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

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還有由於油品問題,epc故障燈也會點亮。

汽車儀表盤epc燈亮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1、節氣門的雜質導致——當汽車的節氣門髒了後,如果沒有及時清洗,就會導致epc燈亮的情況,這個時候應當檢視節氣門的情況,用毛巾對節氣門進行清理。

2、剎車燈不亮導致——剎車在汽車的行駛過程中十分重要,當汽車的剎車燈出現故障後,也會導致epc燈亮的情況,無法正常打火,應當及時對剎車及時檢查,將剎車燈修理好。

3、汽車汽油品質問題導致——如果汽車使用的汽油品質較差,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啟動。應當在加油的時候選擇品質較優的汽油,保障汽車的正常執行。

4、電池電量不足導致——在汽車的電池電量不足的情況下,epc燈也會出現燈亮的現象。這個時候應當對汽車電池進行充電或者更換有電的電池。

5、及時去4s店進行修理——當汽車的epc燈亮後,最好應當到4s店進行修理,可以很好的找對原因並及時解決。

13樓:尼克狐聊汽車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汽車儀表顯示epc,表示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epc全稱發動機電子穩定系統,也叫電子節氣門。最常見的有兩種情況是:

節氣門髒了,這種情況下應清洗節氣門;

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epc故障燈常亮代表發動機管理系統或是電控出現故障,常伴有車輛怠速不穩或發動機冷啟動抖動等現象。一般都是由於油品的質量和用車環境環境較髒而造成,節氣閥體髒、進氣系統產生真空洩漏、制動開關損壞、發動機未及時升級等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

更多3條

14樓:馨冉

電子節氣門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全稱發動機電子穩定系統)該系統由一些感測器、控制器等元件組成。當某感測器出現故障或感知到不正常的情況時,控制系統就會根據設定好的程式採取相應的措施。 例如:

當我們正在加速,控制單元感知到節氣門處於開啟的狀態。這時由於制動燈開關本身的故障造成控制單元接受到了一個制動燈開關給的制動訊號,按照程式控制單元就要降低噴油時間,減少發動機的動力輸出。但此時控制單元還接收到節氣門的加速請求訊號,電腦認為這兩個訊號互相矛盾。

控制單元在無法準確判斷故障原因的情況下就先點亮epc燈報警提示使用者檢查。從這一點上來說,epc燈有些類似故障提示燈或者美國車比較多見的發動機「check」燈。 epc指示燈在大眾車中比較常見。

開啟鑰匙門後,車輛開始自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

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還有由於油品問題,epc故障燈也會點亮。

我的桑塔納3000儀表盤上EPC燈亮請問怎麼辦

開啟鑰匙來門後,車輛開始自自 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也可能是油品問題,epc故障燈點亮是常有的事情 epc燈亮,可能是電腦...

儀表盤上auto燈亮是什麼意思,儀表盤上AUTO燈亮是什麼意思?

你好,如果是長亮,那就是車子有故障,具體要看是什麼燈!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所幫助 汽車燈光按鈕中的auto是什麼意思?auto就是自動的意思。車燈會根據環境的亮度自己調節開啟或者關閉。無需人工控制 自動大燈開關,光線暗時自動亮。要停車熄火才按,聽到響聲後才起效,再次長按取消。汽車儀表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

汽車儀表盤上的airdryer指示燈亮是怎麼回事

汽車儀表盤上的air dryer是指空氣乾燥器,汽車儀表盤上的air dryer亮著就是空氣乾燥機在啟動的意思。空氣乾燥器的作用是讓壓縮空氣脫去水分,成為乾燥的空氣,保證車內製動用氣的乾燥,在冬季低溫時,不會因為空氣中的水分冷凝在泵閥中,造成制動失效和制動拖滯故障。空氣乾燥器的主要成分就是很多能吸水...